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6H】霜天化雨(FIN)

原本是参本的文,然而本子窗了,正好我来不及写新的所以放出来混个更……

拉低活动质量之作……参加活动的太太们辛苦了呀!

王杰希生日快乐呀!!!

人鱼梗,全文1W+

OOC预警

私设有,BUG预警

以上





【喻王】霜天化雨

 

00

 

满天霜华化作一场轻透微雨,落于水面晕开涟漪,又随人鱼们空灵的歌声静默敛去,最终雨过天晴霞光万丈,潮汐涨落中不留痕迹。

 

魔术师乘着扫把飞越深邃夜空,缀满星星的长袍下露出一点青绿的鳞片,熔岩烧瓶甩出优美的弧线,落地即点燃万物星辰。

 

——喻文州忽然从瑰丽的梦境里惊醒,盯着眼前一方素白的天花板很遗憾的叹了口气,顿了两三秒,方又缓缓笑起来。

 

01

 

天气闷热的让人无端烦躁。

 

荣耀联盟第二赛季的总决赛刚刚结束没两天,嘉世连冠,一叶之秋强悍的如同BUG,乌黑的战矛上盘旋着汹涌斗气,轻而易举敲掉所有企图挑战的队伍。

 

训练室里繁杂的技能音效和窗外声嘶力竭的蝉鸣一起穿透鼓膜,阳光的热量哪怕拉着窗帘都无法阻隔,尽心工作的风扇也只能略略吹过一丝凉风,干了又落的汗水黏腻腻的沾在身上,连鼠标键盘都好像不如往日灵敏,难免让人心浮气燥起来。

 

“鬼天气。”有人小声咒骂了一句,更加大了按键盘的力度,发泄一样的把技能不要钱的往外扔。

 

林杰微微皱着眉,勉强抽出手在队伍频道里打字:“注意技能冷却。”这本该是一个职业选手入门时就必须知道的,但今天这种情况下实在不能要求队员们自己注意这一点,因为林杰自己就是发现己方攻击节奏不协调才注意到技能大多都进入冷却了。

 

不得不说这提醒实在太及时了。王杰希差点就要再次提高节奏前冲走位准备一拖三了,此时一看技能树哪还敢直接上前,只好刻意拖慢节奏等技能冷却。

 

如果放在总决赛里,这就是个致命的失误,可以被称作胜负手的那种。王杰希用了不到一秒来反思自己,然后勉强集中精神打完这场队内训练赛。

 

——他简直忍不住严肃思考有没有可能把自己缩小了泡在水杯子里,那里面的凉水实在对他有着莫大的诱惑,偏又腾不出手去喝。

 

团队磨合是每位队员的必修内容,虽然这本来就是个急不得的项目,但今天的效果实在太不好,就这状态再打十场也不见的有什么结果。

 

“复盘吧,”林杰摘下耳机,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完了我们今天早点下训,一起去游个泳。”

 

“队长万岁!”方士谦第一个跳起来,其他队员纷纷换上一副满血复活了的表情,愉快而迅速的完成复盘,回宿舍拿了泳裤就往离俱乐部不远的那个小游泳馆跑,好像这会儿能全身泡在凉水里就是他们此生的最高追求一样。

 

“队长。”王杰希开口叫住了正无奈的摇着头往外走的林杰,“我不会游泳,能不去了吗?”他把语气放的非常恳切。

 

“不会游没关系啊,我可以教你。”林杰笑眯眯的,“而且只是消暑嘛,去泡在水里就可以了,又不是要你游比赛。”

 

可是我就是不能下水啊。王杰希在心里说,他一点也不想上报纸头条,什么“游泳馆惊现珍奇生物”、“基因变异新方向:青年男子长出鱼尾”什么的实在有点惊悚。

 

——他是人鱼来着,虽然陆上能保持跟人类相同的形态,但只要一下水,鱼尾是必然出现的,藏都藏不住。

 

“其实关于魔道学者的技能搭配还有好几种方案我没尝试,我想多研究一下。”王杰希马上换了借口。

 

林杰拍拍对方肩膀,语重心长的拒绝了对方这种不团结的行为:“杰希啊,该放松的时候要放松一些,而且参加队内活动也是团队磨合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场上的完美配合需要长久相处得来的默契。”

 

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我没法反驳,可我真的不能下水啊。王杰希哭笑不得的被林杰拖到了游泳馆,又硬塞了一条新的泳裤,要求他赶紧换上下水玩去。

 

“身材不错啊小王,”一个前辈肩膀上搭着毛巾路过,正好看见王杰希脱了短袖露出上半身苍白的皮肤——紧紧绷在骨架上的流线形的肌肉不太明显,但足够有力——语气十分促狭,“为了哪个妹子练的啊?”

 

“不是的。”王杰希认真的反驳,“我身材本来就这样,没刻意锻炼过。”

 

这倒真不是假话,在海里移动阻力很大,每天非常普通的到处转转就自然保持身材了,所以人鱼们只要不是太懒就都拥有一副完美的身材,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那种,说是黄金比例都不为过。

 

那前辈无语了一下,他就是随口开个玩笑而已,被这么认真的反驳了还真是有点不适应,只好转移话题:“挺好的。那我先下水了啊,你慢慢换。”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迈开大步走向游泳池了。

 

游泳馆不太大,相应的人也少,王杰希在池子里除了看见他们微草的队员,就只有远端漂着两个姑娘,看见来了一帮大老爷们之后还赶紧上岸离开了。

 

不大的泳池瞬间成了微草的主场,最闲不住的方士谦立马开始往其他队员脸上泼水,引发了一场现实版的PVP水战,他自己就跟赛场上被集火的防风一样,东躲西藏伺机反咬,十分顽强。林杰和一个刺客前辈为避免躺枪一块缩到了泳池角落里,手上比比划划似乎在说些什么,讨论非常激烈。

 

王杰希盯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几乎要走不动路,最后咬着牙狠狠心移开目光,躺平到供人休息的白色躺椅上晒日光浴去了。

 

坦白来说,他真的不喜欢阳光,人鱼大多生活在深海,而阳光几乎照不到水下多少,所以作为人鱼最习惯的就是夜视——也许还要加上通过接触皮肤的水流判断前方是否有障碍物——厌恶阳光几乎成了本能,那种直射在皮肤上的灼烧感真心没几个人鱼能忍的了。

 

而从根本上来讲,人鱼到底是水生动物,渴水是除了厌恶阳光之外的第二大本能。要不是实在怕被发现自己是珍奇生物而被抓去实验室研究,王杰希才不会放着大好的水中环境不选,反而跑去做什么日光浴。

 

不过王杰希终究在岸上生活了许多年了,顶着太阳的灼热光线也能睡着,太阳都快落山了才慢悠悠的醒过来。

 

游泳池里只剩下林杰还泡着,方士谦在旁边椅子上堆的一堆东西里翻着什么,其他队员三三两两都拿了东西回更衣室冲澡准备离开了。

 

“真不打算下水?”林杰见王杰希醒了,提高声音问他,语气含着笑意,“挺可惜的不是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起身活动了一下,说话的声音带着久睡过后的干哑:“要走了吗?”

 

“什么?”林杰表示没听清。

 

王杰希不想大喊大叫制造噪音,长腿一迈走到池子旁边跟对方说话:“要走了吗?”

 

“不着急。”林杰耸了耸肩,“对了,我好像还没问过你,下个赛季就要出道了,感觉紧张吗?”

 

“还好。”王杰希不太把这事放在心上。

 

“不紧张就好。你那个打法队内就没人扛的住,在联赛里估计也就至高三神第一次遇到就能有个大概的应付对策,”林杰忍不住笑了,“我简直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那些老对手们惊掉下巴的表情了。”

 

“我会做好的。”王杰希保证道。不管从哪一方面说,他都不想让队长失望。

 

林杰笑着摆了摆手,拉下泳镜吸气下潜,只把泳帽的一点尖儿露在水面上。

 

身后忽然一股巨力袭来,王杰希促不及防身不由己的摔进泳池,溅起的水花在灯光下泛着白,似乎很是唯美。

 

但他几乎是绝望的感觉到冰凉的水沁过肌肤淌入心底,双腿不可阻止的化作鱼尾,肌肉条件反射性的拉伸收缩,很快就让他的头露出水面。

 

方士谦在岸上放肆的笑了一会儿,也拉下泳镜一头扎进水里,似乎是想跟王杰希来一场水战。

 

然后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脑子进了水,或者是在游泳池里待太久都出现幻觉了——一条青绿色的、线条流畅有力的鱼尾正小幅度的摆动着,顺着漂亮的鳞片往上看,这鱼尾连着的却是人类的上半身,过渡非常自然,好像本来就应该长成这样一样。

 

方士谦惊愕到忘了换气,半天才呛着水咳嗽着浮上水面。

 

“杰希……”林杰欲言又止,脸上的表情有点惊讶,还混着担忧。

 

“我是人鱼。”王杰希坦白,“陆地上能保持人类形态,但只要下水就会恢复人鱼形态,所以不想跟你们一起来游泳。”他顿了顿,“如果你们介意的话我会离开战队的,不用勉强。”

 

拿人类的年龄来算他也才十七八岁,突然遇到这种不可控的意外,能摆出这种态度已经足够好了,换个人鱼来指不定这会儿已经思考该怎么杀人灭口了。

 

——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在海洋也适用,高智慧的人鱼更不会把弱点留在别人手里,把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是他们经常做的。

 

林杰很快恢复到平常的表情,语气也很平淡:“刚刚只是有点惊讶,我会给你保密的,别想多,微草不会放弃签下你的。”他几乎立刻就决定站在王杰希这边了,不管从自己的本心还是从微草的未来出发,这都是他应该的选择。

 

“我也会保密。”方士谦连忙从一脸茫然中脱离出来,很认真的保证了一下,说到底这是他的错,不是他去推对方就根本没有这档子事儿了。

 

“……多谢。”王杰希低声说道,让两人帮忙挡着点,上岸擦干了尾巴上的水,鱼尾就又恢复成了之前双腿的模样。

 

后来所有游泳之类的活动王杰希都是不参加的,林杰和方士谦的对外解释都是恐水症,王杰希是人鱼这个秘密也就被一直保守到了两人都退役。

 

02

 

事实上联盟里的人鱼不止王杰希一个,至少蓝雨的正式队员们都知道自家队长是人鱼。

 

从这一点也能看出来蓝雨的队内气氛要比微草的活跃和谐的多,因为微草只有方士谦一个会闲的没事儿把未来的队长推下水,而蓝雨干脆是所有正式队员在黄少天的鼓动下一起上阵,生生把他们不想下水的现任队长给抬起来扔水里了。

 

——还好那天蓝雨包了那个小游泳馆的场,不然就算队员们愿意给队长保守秘密也肯定瞒不住。

 

不过从知道喻文州是人鱼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蓝雨的正式队员们都变成了对新物种充满好奇的研究员,训练间隙最常听到的就是这样的对话。

 

“队长,人鱼真的会唱歌吗?”

 

“会啊,不过一般女生唱的多一些。”

 

“队长队长,人鱼唱歌真的会迷惑人心然后让那些船啊什么的沉没最后好吃掉船员吗?”

 

“……那是海妖,谢谢。

 

“队长,你是喝了巫婆的魔药才能上岸的吗?”

 

“不是,人鱼本来就能化成人类形态。”

 

“队长你走路会像是在刀尖上一样吗?还有队长你不会失声吧?”

 

“……都说了我不是喝巫婆的魔药才能上岸的。”

 

“队长,你就算在水里也没有青面獠牙手蹼脚蹼吗?人鱼有自己的语言吗?是不是岸上听起来就像尖叫一样,只有在水里才会成为歌声?”

 

“……东方的人鱼和哈利波特里描写的一点都不一样,真的,”

 

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人鱼之间其实有相互感应,就像玩游戏时地图里会标注队友一样,只要在一定范围内,人鱼们总是能准确识别哪个是人类哪个是人鱼。

 

所以王杰希和喻文州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已经互相识别出身份了,自我介绍时的表情都十分心照不宣,彼此心知肚明的握了个手,言谈甚欢。

 

当时两人就互相留了联系方式,私下里的交流非常多,话题从一叶之秋到底有没有弱点开始,渐渐深入到喻文州喜欢吃白斩鸡、王杰希其实经常去G市——因为那边临海,下水很容易——这样的个人喜好上来。

 

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第一场比赛就挑翻了至高三神之一的扫地焚香,魔术师分分钟震惊联盟,各大战队在魔术师身上撞的头破血流,王杰希轻轻松松扫把一挥,一整个赛季从头风光到尾。

 

喻文州只得沉痛的认识到他还是低估了对方的实力,就算他用所有能找到的资料严谨的推演过对方能做到什么程度。而喻文州当然不是轻易放弃的人,所以不懈研究第三赛季里魔术师的每一场比赛就变得顺理成章,直到一份新的、详细准确的战力分析被记录在他的硬皮笔记本上。

 

可第四赛季一开始,这份战力分析就变成了无用功,因为王杰希很果断的抛弃了无法与队友完美配合的魔术师打法,强行抹去自己的条件反射,用最平凡但是最有效的方法打起了比赛。

 

所有针对魔术师的战术都必须做废,喻文州在跟微草的团队赛上只能尽最大努力引导对手露出破绽,然后由黄少天把握机会改写局面。

 

——后来这成了蓝雨的标志性战术之一,不得不说蓝雨跟微草的这场比赛居功甚伟。

 

“加油。”

 

比赛过后喻文州犹豫了很久才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他总觉得好像不管说什么都显得多余,因为对方显然早已理智的权衡过所有得失可能,他没必要妄加评论。

 

但他还是想说点什么,并且他这么做了。

 

“共勉。”王杰希的回复来的很快,“战术很漂亮,期待下次交手。”

 

喻文州盯着那条简单的消息,忽然觉得心脏好像被什么东西击中,柔软的不像话。

 

心底微妙的悸动终究还是被他的理智压下来了。时间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匆匆流逝,第五赛季微草主场夺冠,喻文州平平淡淡的发了祝贺消息,表示期待他们下个赛季能在总决赛场上相遇。

 

而事实上他们也真的在第六赛季的总决赛上杀了个你死我活,“宿敌”之称也在这时候被媒体报道出去,网游里也因此掀起了血雨腥风,中草堂与蓝溪阁大战三百回合不分胜负。

 

03

 

努力一年拿个亚军回来其实挺可惜的,不过余老板好像并不怎么在意这一点,大手一挥就给所有队员买了机票,让大家趁着夏休期去沙漠体验生活。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余老板在发机票的时候忽然吟起了诗,语气十分感慨,“大家好好欣赏大漠的景色啊,错过冠军没多大点事儿,明年再来就行了呗,别因为这个玩的不开心。”

 

“谢谢老板!”方士谦嘻皮笑脸,转头就去调戏内定下个赛季要出道的两个新人,“听到没有?明年就要你们上了,现在吃好喝好玩好着,下赛季那必然是要拿冠军的,做不到的话以后公款游玩就不带你们了啊!”

 

“公款游玩这个词不是那么用的吧方神,”李亦辉娴熟的吐槽,“明明应该是老板请客。”

 

余老板和蔼的冲小新人眨眨眼睛,伸手分别揉了揉两人的头发,小声跟他们说话:“别管方神瞎扯,肯定带你们玩的。压力别太大,比赛好好打就行,杰希看人的眼光不会错的,相信自己。”

 

“嗯嗯。”刘小别和袁柏清心悦诚服点头,B市十个荣耀粉有九个半都是微草粉,微草粉里又有九个是王杰希的粉,他们两个自然也不例外,就算玩的职业不是魔道学者也半点不影响他们粉自家队长。

 

王杰希看了看手里的机票,忽然问了个问题:“我们是要在沙漠里住两个晚上?”

 

余老板点头:“帐篷之类的都准备好了,你们到了之后联系这个导游就行。”他把一张名片递给对方。

 

到底是对人鱼有多大仇?王杰希十分心累的接过卡片,沙漠绝对能排上人鱼最不想去的地方的前三位,干旱少水灼热这三个特点个个直戳人鱼的弱点。

 

然而余老板的话还没说完:“你们下飞机之后还要坐俩小时汽车才能到沙漠边缘,时间有点长,打发时间的东西都备好了啊,谁要回来了说无聊没意思我跟谁急。”

 

“那必然是不能的。”

 

“肯定有意思。”

 

微草队员们都很习惯老板如此亲民而且好说话,热热闹闹的互相打趣了几句,但到底看着队长就在旁边,就没好太闹腾。

 

“行了,都去收拾东西吧,明天一早就走。”最后果然是王杰希出言终止了这个话题,三两句话打发走队员们。

 

余老板表情非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也在转身准备离开的王杰希,痛心疾首的开口:“要和大家打成一片啊杰希,一直这么严肃会老的很快的!大小眼就更变得可怕了!”

 

王杰希假装风太大没听见,只给对方留了个急匆匆的背影——这话几乎每次余老板见他都要说一遍,耳朵都快生茧子了。

 

而且他又不是没试过亲民一点,但方士谦当场表示队长你没吃错药吧,其他队员也默默缩在电脑后面各种点头赞同,从此他就绝了跟队员打成一片的心了,毕竟他自己都觉得这么做有点惊悚。

 

微草一行十一人集体出发到底明显了点,差点在机场被人围观,好在王杰希及时出马用签名和合照安抚了激动的粉丝。

 

“无论有没有拿到冠军,微草都是最好的!”那粉丝目送他们走进登机口,忽然捏着拳头大喊了一声,目光热烈而诚挚。

 

王杰希回头微笑了一下,声音不大,但语气非常坚定:“是的,微草是最好的。谢谢支持。”

 

粉丝激动的摇了摇手,也许他不能体会职业选手们的辛苦,也许他在看到微草输了总决赛的时候愤怒的骂过街,但无论如何,他会乐意一直支持这支他喜欢的队伍,在他眼里,微草就是最好的。

 

上飞机下飞机,完了联系导游,十几个人分了三辆车坐着,一路向着大漠绝尘而去。

 

“据说沙漠里有狼,”方士谦坐在车上一边翻背包里的零食,一边吓唬跟他同车的三位队员,“出现的好像还挺频繁的,不知道吃不吃人。”

 

“不能吧?”袁柏清很怀疑,“狼一般应该不在人类面前出现才对。”

 

“而且我们车里有两个奶妈,”李亦辉慢吞吞的开着玩笑,“难道还拉不起大家的血线吗?”

 

方士谦故意冷着一张脸:“你是柔道,你就能给狼来个头上拂地上拂接空绞杀吗?”

 

“对狼用头上拂应该打不到的,”刘小别冷静吐槽,“除非你蹲着PK。”

 

“或者狼站起来。”李亦辉跟刘小别一起噎方士谦,袁柏清扒着车门狂笑。

 

“这个话题到此为止。”方士谦一脸严肃的撕开了薯片袋子,“我们到底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普通小汽车开不进沙漠,众人只能在沙漠边缘下车等沙漠专用的四驱车过来接他们,王杰希先过去跟人交涉。结果碰巧就遇到了熟人。

 

“喻队?你怎么在这?”王杰希很是惊讶,他是不得不陪队员跑来沙漠也就算了,怎么还有人鱼自己主动往沙漠跑的?变异了吗?

 

“本来是陪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玩,结果最后只剩我一个有时间,反正无聊,就过来玩玩了。”喻文州无奈的笑了一下,握着水瓶子喝了口水,“王队呢?全微草组团出游?”

 

王杰希点头,连话都不想多说,觉得太阳实在太晒了,而且周围干燥的空气对人鱼十分不友好,他都要膨胀升华了。

 

“那我是不是应该回避一下?”喻文州开了个玩笑,“别一会微草的人把我生吞活剥了。”

 

“不用,一块走吧,我们正好还有一个位置。”王杰希拉开刚到的一辆四驱车的车门,先让喻文州进去了才招呼微草的队员们过来,特意把几个性子温和一点的安排在这辆坐了喻文州的车上——要是方士谦或者梁方这样的坐这辆车,一会儿车里就是打不起来也少不得嘴炮两句。

 

不过说白了大家都是场上对手场下朋友,嘴炮两句也就没啥事儿了。王杰希是这么想的,事实也的确是这样,除了方士谦指着他们帐篷旁边的海子玩命挑衅喻文州下水跟他比游泳。

 

天太热又太干,王杰希看着海子都动心了,打算好了要半夜下去泡个痛快,这会干脆去休息了,只跟邓复升说了句看着管管别过分了,留下喻文州哭笑不得的应付方士谦。

 

同是人鱼,某种程度上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思维是相通的,所以半夜从帐篷里爬起来的时候他们都毫不意外的看见了对方。

 

“水还算干净,我白天看了。”喻文州压低声音跟对方说话,“不过好像说沙漠晚上可能有狼出没,得小心点别让你们队员发现我们两个不见了。”

 

“没事儿,大不了就说我们睡不着去周围转了转。”王杰希小声回答,表情特淡定。

 

喻文州耸了耸肩,动作优雅的脱了上衣裤子就纵身跃入水中,抛物线画的优美流畅,天蓝色的鱼尾即使在夜色下也依然显得华丽漂亮。王杰希紧随其后,青绿色的鱼尾轻轻一拍就随着对方一起向下深潜了。

 

沙漠里还能有足够让他们放松的水域,不得不说也是一种幸运,不然他们就只能把自己缩小,然后可怜巴巴的泡到个玻璃杯里补充水分了。

 

“下个夏休期一起去海边吧,我好久没下海了。”一次畅快的深潜后喻文州放松的浮上水面,一边把湿透的头发往后拢一边自然的发出邀请。

 

“去哪个孤岛?”王杰希已经思考上了,月光下格外晶莹的水珠一滴一滴从眼睫上滚落,“别玩久了被人当做跳海身亡了。”

 

喻文州盯着对方,忽然伸手把对方拉到自己面前,索取了一个带着咸涩味儿的吻。

 

他们的关系改变的太过潜移默化,甚至连当事人都没有怎么察觉,直到现在他才明白这种感情应该叫做喜欢,浓烈但笃定,不断叫嚣着要求更多的拥抱亲吻。

 

王杰希并没有太大反应,只是很平静的抬手摸了一下嘴唇,然后挑了挑眉:“怎么个意思?”

 

“我以为我已经表达的很明显了。”喻文州摊开双手,月光从苍白的胸膛向下流淌,直至没入幽深的水下,“考虑在一起吗,我亲爱的魔术师大人?”

 

“魔术师的冠军都被你抢了,你还想抢人?”王杰希一本正经。

 

“我的冠军戒指当然可以给你。”喻文州流利的接上。

 

“那不如我下赛季的冠军戒指给你。”王杰希对答如流。

 

“冠军是蓝雨的。”喻文州很严肃。

 

“那就下赛季再说。”王杰希很浅的微笑了一下,“我假设你没有期待我立刻就做出一个足够影响我后半生的决定。”

 

“事实上我期待了,”喻文州眨眨眼睛,“不过我不介意等待,时间会让这一切变得更加妙不可言。”

 

“也许这一点我可以赞同你。”王杰希点头,“但无论如何冠军一定是微草的。”他说完就又一次潜下水底,拒绝跟喻文州再进行一轮关于冠军归宿的辩论。

 

“明明是蓝雨的。”喻文州小声嘀咕了一句,也沉下水去了。

 

至于沙漠的狼?哪是那么容易能见到的呢,毕竟狼足够聪明,它们不会主动跑到这种人多的地方来的。

 

04

 

第七赛季微草打得很顺,方士谦为保持季后赛的状态时常轮换,他一手带出来的徒弟袁柏清就经常上场磨练,虽然比起治疗之神仍显稚嫩,但到底也是一流治疗的水平,甚至连总决赛时都得到了出场资格,成长不可谓不大。

 

还有同为新人的刘小别,一出道就被称为手速达人,尽管在新秀墙上撞的很惨,但迈过这道坎儿之后他也表现出了足够作为主力队员的能力,无疑会是微草未来的基石。

 

这个赛季的冠军当然是微草的。方士谦如愿在退役前拿到他的第二个冠军,说是了却身前生后名都不为过。

 

夏休期依然是余老板包办了旅游业务,以给方士谦送行的名义让所有队员去某个海岛玩一圈,顺便庆祝微草二次夺冠。

 

这次不能再装巧遇了,喻文州就光明正大的联系了自家老板——正好他们老板也想着组织大家去哪玩玩——也是一整个队去了那个海岛,酒店都订在了同一家。

 

两队见面少不了PK掐架,于是好好一块平整的沙滩生生被造出了各种地形,队员们端着海岛上能找到的最像自己职业的武器的东西东奔西跑,干脆玩起了真人版的荣耀,时不时还下海加点水战。

 

“今晚回海里看看?”喻文州把自己完全缩在遮阳伞底下,一边喝果汁一边看着黄少天鬼鬼祟祟挖了个坑藏身准备偷袭。

 

“嗯。”王杰希用鼻音回答,手里端着便携式的小风扇对自己吹,半天才懒洋洋的支起身子勾过对方的下巴亲了一下,腻歪的不行,“一起。”

 

喻文州于是笑起来,对方的表现无疑是答应了他一年前的表白,这当然值得高兴,长久焦灼的等待后吞咽果实的一刻最是美妙。

 

酒店里王杰希的房间正对着一面峭壁,从窗户能直接看到底下的海洋,算准角度说不定能直接跳进海里,所以两人干脆就从这儿出发了,扒着窗户沿落到峭壁上,再从峭壁末端跳水入海,腰上缠了一圈等会儿用来登岸的绳子。

 

真正的海洋要比沙漠里的海子游起来畅快的多,连用鱼尾拍水都仿佛一种享受,柔和的水流蔓延过全身,绿藻轻飘飘的从头顶浮过。

 

“很有纪念意义。”喻文州一边下潜一边评价,“在一起的第一天一起在海里游泳,还正好是晚上,”

 

“所以你想把第一次也交代在今天?”王杰希用一种一本正经的语气提问。

 

喻文州在水里打了个螺旋,差点把自己卡在茂盛的珊瑚丛里,幸好王杰希及时伸手把他往上托了一下。

 

“能别这么正直的说这种话吗?”喻文州很快调整了身体平衡,转过头去看对方,“太耻了。”

 

王杰希挑眉,倒是没有再说什么,干脆就着刚才托对方腰的姿势向下沉去,直到周围都是静谧的黑暗,仿佛整个世界都空寂下来,只剩下对方与自己相伴。

 

“生日快乐,杰希。”喻文州忽然说道,声音温和的充满笑意,“还有恭喜夺冠。”

 

“谢谢。”王杰希回答,声线一如往常冷硬低沉,搭在对方肩上的手臂微微收紧,另一颗心脏有力的跳动轻易通过相贴的皮肤传导,一下一下颤在心尖儿上。

 

亲吻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从单纯的嘴唇相贴到小心翼翼的舔吻,舌尖缓慢相勾,柔软的触感分外美好。体温在上升,但他们并没有注意到,因为周围的海水都仿佛要跟他们一起沸腾,冲破海面点燃成绚丽的烟火。

 

“队长和王杰希去哪了?房间没人啊?”黄少天冲到餐厅,从表情到语气都显得十分焦急,“什么情况啊随便出来玩一次队长都能失踪?这都中午了怎么还没出现?手机也都没拿,怎么办怎么办?”

 

“王杰希前辈的房间门锁着,但窗户开着呢,他们会不会是被什么人劫走了?”宋晓很担心的做出推测。

 

对于这种猜测方士谦只能嗤之以鼻:“劫走他们有什么好处吗?俩人八成是半夜兴起跑哪玩去,结果迷路找不回来了。”

 

八成是一块儿跳海了。方士谦在心里补充,真以为他们偷偷打个波儿就没人看见了吗?而且鬼才信一个邻海城市长大的人不会游泳的借口,上个夏休在沙漠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怀疑了,现在两人一块失踪基本就可以盖棺定论了。

 

“队长不是路痴啊,”柳非举手,“有一次我迷路了还是队长找到我的呢。”

 

“我们队长也不路痴。”徐景熙同样拒绝自家队长背锅。

 

黄少天更坐不住了,绕着桌子来回走:“你说他们两个有什么好一块玩的,还能玩到迷路去?总不会是跳海……”说到这儿的时候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拿眼睛去瞄知情的那几个蓝雨队员,说话的尾音都带了些不可思议的弧度,“跳海了?”

 

王杰希是旱鸭子吧?是吧是吧是吧?但他怎么觉得这个猜测的可能性这么大啊?难道王杰希也是人鱼?跟他们队长一样是装成不会游泳的?黄少天在内心刷了屏。

 

“等等吧。”方士谦气定神闲,既然黄少天都表现的这么明显了,他当然就能彻底确定喻文州也是人鱼,两个人一块儿跳海去了的可能性也几乎增加到百分之百,“晚上他们要再不回来我们就去找找。”

 

海洋应该是最好的魔术师了。平静的表面下暗流涌动,即使自以为静止,实际上也已经被暗流卷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了。这一点在深海尤其明显,因为他们没有办法找到标志性的参照物来确认自己的位置。

 

所以说王杰希和喻文州迷路了也没有错,他们不过是略微情动的腻歪了一会儿,浮上水面之后就不知道该往哪游了——周围全是岛屿,形状看起来也差不多,但相距都很远,根本没法确定他们是从哪过来的。

 

于是他们花了一天时间来找岛,又扯着绳子在峭壁上挂到鱼尾风干成双腿才成功上岸,不得不说有点狼狈。

 

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他们的心情,时间结出的美妙果实足够他们享受很久,更何况对人鱼来说泡在海里简直不能更舒服。

 

而其他人的担心或者被刷新的世界观,就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了。

 

05

 

第八赛季到第十赛季的确发生了很多事情,叶秋被逼退役,跑到网游里兴风作浪,又拉扯大一支战队夺了联盟总冠军,微草这边邓复升退役,许斌转会磨合,新老交替也在慢慢进行,蓝雨的于锋转会百花,新秀顶起攻坚手的位置,眼看就要成为蓝雨未来的台柱。

 

于是在这样一片欣欣向荣中,荣耀世界邀请赛来了。

 

十四位选手披上战袍,已然整装待发。

 

这一次,我们并肩作战。

 

这一次,让魔术师在世界舞台上尽显辉煌。

 

这一次,冠军非我们莫属。

 

带着这样的决心与意志,中国队踏上战场劈荆斩棘,以最高荣耀为终。

 

“回国前顺便结个婚怎么样?”喻文州半开玩笑的问道。

 

“等退役再说。”王杰希有点嫌弃的看了看手上被喻文州当做求婚戒指的冠军戒指,“戒指要重新买,还有十二个人有一模一样的情侣款戒指。”他提醒对方。

 

“再拿几个冠军我再退役吧,不然总有点不甘心。”喻文州一点也不在意对方的嫌弃,因为他自己本身也那么想,只是实在没时间准备别的了才用了冠军戒指。

 

王杰希闻言立马挑起了一边眉毛:“别想了,以后的冠军只可能是微草的,我考虑考虑拿个三连冠就退役好了,给你们稍微留点机会。”

 

又一次关于冠军归属的争论开始了,这似乎已经变成了一种日常的情趣,习惯性的就题要发挥几句,斗两句嘴才开心。

 

06

 

他们的关系改变潜移默化到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对,当事人都难以察觉,直到喜欢如同秋霜轻易铺满心尖,最终化为术士的混乱之雨落下,明知失误但避无可避。

 

如同悬浮于浅海,光影折射变幻,让人不由自主迷失在其中,心甘情愿的等待时间磨平棱角,让所有值得期待的一切变得更加妙不可言。

 

这仿佛一场扣人心弦的魔术,最好的结局终将登场。

 

FIN


评论(2)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