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杰希中心】往昔未来(01)

王杰希中心的粮食向,微草相关的一些小故事

继续给我王开个生日小连载,今年就不写ALL王了,706完结

提前祝我王生快啦!!!

第一天主要是林杰大大出场

OOC预警,BUG肯定有,私设特别多

以上





【王杰希中心】往昔未来

 

00

 

     “杰字如水中巨木,又如木中生火。”

 

     给游戏角色起名字的时候王杰希忽然想起很久之前不知听谁说的这样一句话,顿时开始在脑内拿自己的名字拆开重拼,“枉烯”两个字就被输进了对话框,回车确认毫不犹豫。

 

     后来他还玩了个小号,叫“枉浠”。

 

     枉烯,枉浠,最终都谐音成往昔的峥嵘岁月,以最炽热纯粹的梦想为引,用一方离离微草的浩瀚成原作终,浓墨重彩载入荣耀史册。

 

01

 

     看着贴满训练室的禁烟标识和认真对着电脑做日常训练的后辈们,林杰轻轻的叹了口气,起身出门,在走廊尽头打开的窗户旁边点上一支烟。联盟的早期选手大多网游出身,少不了为了打副本抢Boss熬夜,而熬夜又少不了用香烟提神,所以一个两个都是老烟枪,一天不抽烟简直能要了他们的命。

 

     林杰自认为烟瘾不重,至少他正常训练的时候能忍住不抽烟,而不是像嘉世的叶秋一样干脆滥用队长职权让训练室不禁烟。

 

     但这个赛季以来,他越发依赖起香烟了。每场比赛后的疲惫感不可忽视,甚至比赛后一天的日常训练也不得不用香烟提神,林杰清楚的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在慢慢下滑,也许用不了多久他就必须离开这支战队了。

 

     好在他已经有了一位非常让人放心的接班人,下个赛季他可以随便打打轮换,或者干脆的退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林杰对着窗口吞云吐雾,银白色的烟灰精确的落在窗台上那个特意为他摆放的烟灰缸里。烟灰缸是倒扣的巫师帽形状,紫色的帽子上印着亮闪闪的金色星星,正是王不留行头上那顶帽子的同款。

 

     “我就说怎么一股烟味儿。”旁边一扇门忽然被打开,一人出来毫不客气的拍拍林杰肩膀,语气十分熟稔,“老林啊,又憋不住了?”

 

     “别说的这么猥琐啊老余。”林杰有点儿无奈。他只是烟瘾上来抽支烟而已,怕后辈们被二手烟毒害所以才跑到窗户旁边来抽,哪来的“憋不住了”啊?他需要憋吗?

 

     余老板笑了一声,特别轻车熟路的从林杰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盒烟来,又伸手去摸对方的裤兜,表情有点意外:“打火机呢?”

 

     林杰晃了晃左手:“这儿呢。”

 

     “来,给老板点上。”余老板摆架子。他们本来就是从小玩到大的老朋友,聊起天来能互相揭短揭的对方没脸见人,随便摆摆架子开开玩笑动手动脚更是完全没关系。

 

     “自个儿点去。”林杰不卖面子,把打火机扔到对方手里,“我抽完这根就回去了,你记得一会儿倒一下烟灰缸。”

 

     “这是对老板的态度吗?”余老板瞪眼,似乎想模仿一下韩文清的凶狠表情,但很遗憾的失败了,最后自己都忍不住笑出来了。“咳,好了说正经的。”余老板忽然正色道,“关于小王的事儿,你决定了?”

 

     林杰看着窗外,深深吸了一口烟:“我再想想。让他出道坐板凳太屈材了。”

 

     “你看吧,我尊重你的决定。”余老板给了他一个拥抱,“技术部或者公会部永远都有你一个位置。”

 

     “闭嘴,我还没退役呢。”林杰冲对方吐出一口烟雾。

 

     余老板愤怒的转身摔上旁边自己办公室的门,并表示“林杰你个没情调的自己倒烟灰缸去吧!”

 

     要什么情调啊,要冠军就够了。林杰想,伸手把烟头捻灭在烟灰缸的帽檐上,端着这顶小小的巫师帽往回走。

 

     烟灰倒训练室的垃圾筒里,完了烟灰缸就放自己桌子上,下次抽烟再拿回窗台,免得他跑两次。某种程度上确实是个懒癌晚期的林杰是这样打算的。

 

     在大部分微草粉的印象里,他们的第一任队长林杰是个温和有礼的谦谦君子,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总是以德服人。他坦诚的面对自己实力不如人的评价,不为自己开脱,更会把输了比赛的责任全部揽在自己身上,为此没少受到媒体尖锐的指责。

 

     总的来说,人设很苏,女粉数量甚至一度超过当时一杆战矛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叶秋——当然,叶秋从不露面,这点为他扣了分。

 

     “这么说也没错,林杰的确是个老好人。”后来有一次余老板接受采访的时候回应道,“但除了这些之外,林杰最突出的特点应该是懒,而且能忽悠。如果不是林杰忽悠我的话,我也许并不会选择进入电竞圈建立微草战队。”

 

     “而且我和王杰希都是被林杰队长忽悠来微草的。”方士谦怀念的补充道。

 

     “哦?能详细讲讲吗?”记者好奇的问道。

 

     “当然可以。”方士谦欣然赞同,“能这么光明正大曝光队长黑历史的机会可不多。”

 

     那时候是第一赛季的夏休期,全微草队员信心满满的选择在队里加练,因为下个赛季队伍的治疗短板将被方士谦填补,他们会有实力更进一步。

 

     除了日常训练之外,职业选手的任务还有在网游里抢Boss,为技术部的银装疯子们攒下足够的材料。林杰就是这时候遇到王杰希的。为了隐藏身份,职业选手们全都用了小号,临时加入中草堂精英一团,伪装成普通玩家去抢仇恨。

 

     外围自然也有一圈儿人拦下别家的职业选手,林杰看Boss旁边不缺他一个输出,索性填补到外围跟人PK去了。就算用着装备破破烂烂的小号,林杰也能吊打普通玩家,所以当他被一个走位吊诡的嘉王朝魔道学者三下五除二拍翻的时候,他以为那是叶秋。

 

     “欺负普通玩家好吗叶秋大神?”林杰直接语音上了,“全职业精通也不能这样啊。”

 

     魔道学者冲他洒了一把驱散粉,脑袋上飘出一个小小的文字泡:“?”

 

     “别装了,我已经看穿你了。”林杰爆手速敲键盘,“以为换个职业再换个不土的打法我就认不出了吗?我告诉你这个Boss一定是中草堂的,赶紧带着你的嘉王朝撤退吧。”

 

     对面的魔道学者手底下一点也没放松的继续追击,半天才犹豫的问了一句:“您是林杰?”声音平稳而低沉,听起来很年轻,绝对不是叶秋那个吊儿啷铛的烟嗓。

 

     “呃。”林杰的操作停顿了不到一秒,然后仿佛之前信誓旦旦的确认没有发生一样,果断发出了邀请,“少年,我看你水平不错啊,要不要考虑来微草训练营试试?”

 

     本来在旁边治疗加围观的方士谦有点无语,飘忽的走位到输出团里当坦克去了。等中草堂抢完Boss之后,方士谦就看到林杰和那个魔道学者在地图角落里窃窃私语。

 

     “你看,PK我可能技术还不如你,这一点你已经是职业水准了,但如果要当一名职业选手,你还欠缺很多。”林杰循循善诱,“要不要我们打个赌,你输了就来微草,我输了就随你处置?”

 

     “赌什么?”

 

     “很简单,赛跑。从这里跑到最近的主城草莽城复活点,谁先到谁赢。”林杰很是胸有成竹,“职业选手都有对耐力使用的专门训练,赛跑就是比耐力的续航能力,你会认识到你还有很多不足。”

 

     那魔道学者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被挑起了求胜欲:“好,复活点门口见。”

 

     “我们分别走距离差不多的两条路,免得相互影响。”林杰操作角色骑上扫把,“出发!”

 

     方士谦站在练级区的荒野上,看着两个魔道学者渐飞渐远,无聊的拉了一只小怪开始砍。

 

     不到半分钟,林杰回到了这片荒野。“他的移动是练过的,很专业啊。”林杰说道。

 

     “那你应该赶紧去追啊,回来干什么?”方士谦疑惑。

 

     林杰发了个微笑的表情:“我想让他认识一下职业圈的险恶。”他操作角色脱掉全身装备,语气果断,“杀了我,速度。”

 

     方士谦:“……我是牧师。”

 

     “没让你打,给我个圣诫之光。”林杰迅速的拉了五个小怪的仇恨,站在那里让小怪杀,生怕速度不够快还特意要求一个减防的Debuff。

 

     “套路真脏。”方士谦击节赞叹。

 

     林杰死回城两分钟后,魔道学者来到了复活点。这是个让林杰感到满意的时间,因为让他来跑的话也差不多要用这么久,这更加坚定了他要把对方拉到微草的决心。

 

     “我输了。”对方认输很干脆,“明天我会去微草报道,但你得告诉我你是怎么到的比我早的。”

 

     林杰笑起来。“欢迎,明天见,王杰希。”他说,“我是死回来的。”

 

     王杰希:“……职业圈当队长的套路都这么深?”

 

     “嗯,如果你真的去了嘉世,你会发现叶秋的套路更深。”林杰说道,“这也是职业选手必备的技能,即使你不去用它,也要保证你不会被这些套路坑到。”

 

     坐在林杰旁边什么都听到了的方士谦:“真能忽悠啊队长,赛制哪有那么多漏洞给你套路啊……”

 

     记者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王队也有这样青涩好骗的时候啊。不过王队一开始是嘉世粉吗?为什么最初是在嘉王朝公会呢?”

 

     “当然不是。”方士谦翻了个白眼儿,“他把号借给别人玩过一段时间,那人是嘉世死忠粉,嘉世看这个号竞技场胜率高的吓人就加他进去了,后来王杰希懒得退,就一直混在嘉王朝里了。”

 

     “哈哈,好在后来王队被林杰队长挖到微草了啊!不然王队在嘉世的话,嘉世说不好能拿个四五连冠呢,荣耀联盟的发展还得再滞后两年。”记者感慨,“那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希望微草以后能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TBC

评论(8)
热度(41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