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杰希中心】往昔未来(03)

王杰希中心的粮食向,微草相关的一些小故事

继续给我王开个生日小连载,今年就不写ALL王了,706完结

提前祝我王生快啦!!!

暖男李亦辉上线!

OOC预警,BUG肯定有,私设特别多

以上






03

 

     第四赛季的时候,微草战队迎来了队内第一任暖男。

 

     同是黄金一代,李亦辉没有黄少天那样话唠,不像喻文州心黑,不学方明华早早结婚,也不走几乎每个新秀都要走一遍的狂拽酷霸炫风格。他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暖男,勤奋认真又细心,每天都能让上至队长,下至队员感到家一样的温暖——甚至比家里更温暖,谁还没被父母逼着打扫过房间啊?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自从李亦辉来了微草战队,余老板就再也没有给训练室请过保洁员。本来训练室的卫生是每天队员轮换来打扫的,但一群宅男谁都懒得去扫地拖地,每天顶多擦擦桌子就完事儿了,逼的余老板不得不请了清洁工,每天下午训练结束了就过来打扫卫生。

 

     后来李亦辉来了。他是个眼里有活儿的勤快人,堪称宅男中的变异种,每天早上早早来打扫训练室,按着口味给每个人桌上放一杯温水或者绿茶,还一点儿都不耽误训练,自己加训更是常常有之。

 

     看得余老板心疼,多次表示亦辉啊你不用这么惯着他们,好好训练打比赛就行,我可以请清洁工啊,你可别累着。

 

     “战队训练室里可能有一些机密资料,请别人来打扫可能不太方便啊。”李亦辉笑着回答道,“我一个新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看看人家。”方士谦一边赞扬他一边可着劲儿埋汰王杰希,“你是新人的时候怎么就没这么高的觉悟呢?不给前辈端茶送水也就算了,连自己宿舍都是余老板请了清洁工打扫的吧?”

 

     王杰希看着比赛视频头都没抬,拿着笔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语气特别平淡:“你不是?”

 

     方士谦哑口无言,但他死要面子,当即拍着桌子冷哼一声:“我是前辈。”

 

     李亦辉忍不住笑了一声,在方士谦仇恨转移到他身上之前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认认真真开始了下一轮训练。那两个人嘴炮起来可是至高神战啊,他可不想掺和进去,当一个围观党挺好的。

 

     可能是性格的原因,李亦辉平时总显得温吞而好脾气,但不能忽视的一点是他很细心。他记得每个人的口味,自己买零食的时候往往会给队友带一份,谁周末懒得起床他也会贴心的把早饭送到对方宿舍里去,每个人都表示这些食物实在太对胃口了。这种细心在比赛中也让他能够注意到更多的细节,从而抓住它们,制造一些旁人难以想象的惊艳逆转——尽管这种时候不太多,他的比赛经验还有待积累。

 

     除了这些之外细心的李亦辉还注意到王杰希常常专注于看比赛视频或者思考比赛战术而忘记吃饭,于是他开始在结束训练之后特意注意一下王杰希有没有起身一起去食堂,没有的话就给王杰希带一份饭送到训练室。

 

     第一次带饭去的时候,王杰希迷茫的用一双大小眼看了他两秒钟,没伸手:“训练室不允许吃东西。”

 

     李亦辉有点尴尬,挠了挠头:“给你的,队长。你晚饭没有吃,再等会儿过去的话食堂就要关门了。”

 

     “哦,谢谢。”王杰希才从战术中缓过神儿一样,接过饭盒放在桌子上,“不过下次不用了,我回宿舍可以吃泡面。”

 

     “泡面对身体不太好。”李亦辉无奈,“而且方士谦前辈说他床底下珍藏的泡面总是无故减少,准备彻查了。”

 

     王杰希挥了挥手,毫不在意的样子:“跟他说下次我给他买一箱。我拿他的纯粹是因为懒得跑个大老远去买了。”

 

     李亦辉笑起来,没有说话。尽管王杰希说了不用麻烦他,他还是每天看看王杰希有没有去食堂,然后按着口味给对方打一份饭菜,吃完自己的以后散着步给对方送到训练室。

 

     送了两次以后,王杰希就不阻止了,干脆每天不去食堂就窝在训练室,吃完李亦辉送来的饭之后就顺手指点一下他,从操作到意识再到战术一点不漏,有时候还会讨论一下比赛的选图和应该用怎么样的阵容。两人在微草队内掀起了一股加训潮流,直到余老板看不下去过来赶人才作罢。

 

     “加什么训?平常训练量不够吗?”余老板怒气冲冲的拍桌子,“你们准备用自己的职业寿命来换一个短暂的提升吗?我们不急于一时,劳逸结合不知道啊?都给我回去好好休息,王杰希你也是,压力再大也别学林杰那个老烟枪!窗台上的烟灰缸我拿走了,再抽烟看我削不死你!”

 

     “谨遵陛下之意。”方士谦笑嘻嘻的作了个揖,摆出副队长的架子指挥着队员们关掉电脑乖乖回宿舍。

 

     他们大多是联盟早期的选手,职业寿命即将走到尽头,身体的疲惫在每一场比赛后都更加明显,的确不应该每天加训给自己增加负担了。

 

     ——但谁又不想在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再拼一把呢?他们知道自己的实力拿冠军有些勉强,所以只是想要倾尽所能,让这支队伍好一点,再好一点。

 

     第四赛季之后微草俱乐部搬了楼,新的俱乐部自带一个不小的后院,院里常年有猫,潜伏在绿化的很好的灌木丛里,只有机缘巧合才能得以瞥见它们轻盈优雅的飞快穿过灌木缝隙,瘦削灵巧的身体迅速消失在一片绿色的枝叶里。

 

     有一天李亦辉照常给王杰希送饭,路过一丛灌木的时候,忽然看到一只小小的奶猫缩在灌木底下的阴影里,细声细气的朝他喵了一声。

 

     从此李亦辉每天必做的事情里,又多了一项给花花喂小鱼干。

 

     是的,这只小奶猫叫花花。标准直男审美的起名水准,对此我们不做评价。

 

     李亦辉每天午饭晚饭后定时消失十分钟去给花花投喂,这事儿自然是瞒不过队里前辈们的,花花很快就成为了队宠,几乎每位队员都会在路过那丛灌木的时候给它放下几条小鱼干或者新口味的猫粮罐头。

 

     余老板也是个爱猫人士,索性在灌木丛里给花花搭了个猫窝,猫食盆放在靠路边那侧灌木丛底下的阴影里,方便大家投喂。

 

     猫很快就跟他们混熟了,甚至偶尔会允许王杰希挠一挠它下巴上的那一圈儿白毛——王杰希很喜欢猫,但他天生没猫缘,花花是第一只允许他近身的猫——对别人就更不用说,只要给它小鱼干,从头把它撸到尾都可以。

 

     一开始大家对它的叫法乱七八糟,猫啊咪咪啊的随便叫,后来李亦辉出来辟谣,说是它叫花花,别乱叫不然它就不认名字了。

 

     这个名字惨遭全体队员加余老板的嘲笑。

 

     “花花,百花吗难道?怎么不干脆叫百花牌蜂王浆?”方士谦嗤之以鼻,“我们可是微草,叫草草多好听!比花花好多了!”

 

     队里一位老前辈吐槽:“草草是想草遍全联盟吗?不如叫昊昊,以后肯定日天嘛!”

 

     “能不能突出一下战队特色,嗯?”余老板忍无可忍,“我们队就是日天日地日空气吗?文雅懂吗?微草难道不是一个文雅又高级的名字吗?”

 

     王杰希:“王小花。”

 

     “队宠怎么能跟你姓?”方士谦瞪眼,“就叫草草了!”

 

     李亦辉:“我最先给它起的名啊,叫花花。”

 

     老前辈:“昊昊。”

 

     李亦辉:“花花。”

 

     余老板再次忍无可忍,险些掀桌而起。他是战队老板,微草这个非常有品味的名字都是他起的,所以他非常有自信的直接拍了板。“大名巨花,小名花花。”他扫视众人,“微对巨,草对花,暗合队名,谁不同意?”

 

     ……谁都不同意好吗?更难听了啊!

 

     然而没人敢说出来,队员们只能向余老板的黑恶势力低头。巨花这个名字就算定下来了,虽然没人叫,大家更多的选择叫它花花。

 

     当天晚上王杰希带着小鱼干去看猫,把一整袋小鱼干倒进猫食盆里。

 

     “王小花,吃吧。”王杰希固执的说道。

 

     看在小鱼干的份上,猫歪着脑袋慢吞吞喵了一声,允许这个长着大小眼两足兽给它提供一次抚摸服务。

 

     由于余老板的起名风格太过清奇,队员们私下里也没少扒余老板到底是怎么才能起出“微草”这么好听的名字的。

 

     后来林杰回微草任职,听到小队员们好奇的八卦这个,忍不住笑了起来。

 

     “微草这个名字是我起的啊。”他温和的说道,“余老板本来想叫它‘德生堂’来着,还好这个名字已经是注册商标了。”

 

     “还有啊,”林杰微笑着补充道,在余老板能杀人的目光下慢悠悠爆着对方的黑历史,“老余一直都是个起名废来着,你们不该指望他给花花起名的。”

 

     “人不可貌相啊余老板!”方士谦沉痛的叹息道。

TBC

评论(11)
热度(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