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杰希中心】往昔未来(04)

王杰希中心的粮食向,微草相关的一些小故事

继续给我王开个生日小连载,今年就不写ALL王了,706完结

提前祝我王生快啦!!!

私设李济和梁方第五赛季出道,原著只有这两个人,出道时间实在不可考……

OOC预警,BUG肯定有,私设特别多

以上






04

 

     五月的风里带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淡淡槐花香气,天气也已经渐渐热了起来,队员们纷纷换上了短袖队服,把外套压进了箱底。

 

     第四赛季快要结束了,再过一个炎热的夏天,他们就将为一个崭新的赛季冲刺,目标是把冠军奖杯放在微草的陈列室里。好几个前辈这赛季打完就要退役,补强必不可少,好在训练营里有两个足够冒尖儿的新秀。

 

     神枪手李济,和狂剑士梁方。

 

     王杰希翻着手里的报告,李济和梁方的资料就在最上面。训练营主管着重的提到了这两位新秀,还附上了经常去训练营转悠的方士谦和李亦辉两位职业选手的评价,个人资料和训练数据都十分齐全。

 

     毕竟是训练营里拔尖的训练生,他们两个的训练数据都很好看,接近职业水平,对战数据也显示他们的水平比其他训练生高出许多,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第五赛季要出道的新秀就是他们两个了。

 

     不过还需要打磨一下,另外家长的问题也值得考虑。王杰希思考时习惯性的敲着桌子,目光专注的放在二人的资料上。李济是B市重点高中的学生,不知道是不是偷偷跑出来打游戏的,训练营还好说,如果要出道的话没有监护人同意是不可能的。

 

     怎么才能说服一个学霸的监护人,让学霸放弃学习来打游戏?这是个非常困难的问题,因为就算电子竞技已经普及开来,甚至职业选手也有了国家运动员身份,但在很多家长眼里,打游戏就是不务正业,更别提让学霸放弃一片光明的学业来走这样一条狭窄艰难的道路了。

 

     王杰希从手边的抽屉深处翻出一包烟来,不怎么熟练的点上了。那个原本放在训练室走廊尽头窗台上的巫师帽状烟灰缸现在摆在他的桌子上,里面沉积了二指厚的一层烟灰,从王杰希的抽烟频率判断,起码两个月没倒过。

 

     只能说,即使是王杰希这样看起来精英又完美一点也不像宅男的宅男,本质上也依旧是个宅男。从骨头缝儿里渗出来的懒惰让他能够忍受乱到没地方落脚的宿舍和两个月不倒的烟灰缸,而流动在血液里的责任感又让他在自己的工作上无比认真,即使宿舍乱的像狗窝,他也依然能准确的从狗窝里找出他需要的东西,然后岿然不动的继续专注于每一个操作和战术。

 

     ——乱在自己窝里都不叫乱,宅男大多这么认为,他们当然会在出门时表现出一副矜贵的样子。

 

     相比之下梁方的情况好一点,来训练营父母就是同意的。好像是他之前不学好混社会,好不容易沉迷游戏还打出点名堂来,父母立马同意他来当职业选手了,毕竟这也算一份正当的职业,比混社会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

 

     某种程度上的浪子回头。王杰希在心里点评道,把抽了一半的烟头捻灭在烟灰缸的帽檐上,观察了一下烟灰积攒的程度,犹豫了不到一秒就重新把目光放在了资料上。

 

     还没满,就先不倒了吧。王杰希放任自己的懒惰持续发酵,让他殚精竭虑勤奋带领向前的有微草一个就够了,其他事情懒一点没关系的,反正余老板会请清洁工给他们打扫宿舍。

 

     正在王杰希思考怎么才能说服李济父母的时候,宿舍门忽然被人重重撞开了。门外是李亦辉,正撑着膝盖拼命喘气,实实在在的让人体会到了宅男的体力究竟渣到了怎样的地步。

 

     “队,队长,”李亦辉一边喘一边说,“训练营,俩小孩儿,打,打起来了,主管压不住,您去看看呗?”

 

     别是梁方和李济吧?王杰希眼皮一跳。但他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起身来跟上李亦辉,两个人一块儿往训练营去了。

 

     有的时候,王杰希的真是预感准的可怕。当他接近训练营的时候,就听见主管的咆哮声几乎穿透厚实的墙壁。

 

     “住手!梁方!李济你也是!还要不要手了!”

 

     王杰希的脚步顿了一下,看向李亦辉:“他们为了什么打起来的?”

 

     李亦辉摇头:“不知道,我就看见是梁方先动手的,他脾气一向急。”

 

     “方士谦不在里面?”

 

     “嗯,前辈今天被父母叫回家吃饭了。”

 

     王杰希点了点头,轻轻敲了两下大门,然后走进去拉住了正在劝架的主管和几个训练生,让他们该干嘛干嘛去。他近乎冷漠的站在一旁看着两人扭打在一起,甚至看出李济正处于下风,还分出一线思维想着混过社会的战斗力果然比重点高中学霸的高。

 

     雄性动物大多爱显摆,打了半天,梁方的火差不多下去了,继续打也没人看,他就自然而然的停手了,气喘吁吁的怒视着李济。

 

     “怎么,继续打啊?”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都成年了吧?我也不批评教育了,你们承担一下后果就行。赔偿你们打坏的东西,然后各回各家吧。”

 

     李亦辉愣了一下,偷偷伸手拽了拽王杰希的队服下摆,惶恐的压低声音:“队长,他们是梁方和李济,训练营里最拔尖儿的两个。”

 

     王杰希不为所动,继续冷淡的盯着他们。战队需要补强,但不需要毫无理智打架的疯子,因为对职业选手来说,手比什么都重要。

 

     李济推了一下刚才被打歪的眼镜,从一片狼藉的桌子上拿出一个微草的周边笔记本和一支笔,逻辑清晰的反驳了王杰希:“首先,我还没有成年。其次,是梁方先动的手,我是被动攻击方。最后,我是微草粉,能不能麻烦王杰希队长您签个名呢?”

 

     “我也没成年。”梁方怒气冲冲的说道。

 

     王杰希继续面无表情:“怎么打起来的?”

 

     “昨晚他小号爆了我小号的橙武。”梁方黑着脸,“早上他跟别人炫耀,自己掉了马甲,我没忍住就打了他。”

 

     “我没有炫耀。”李亦辉冷静的又推了推眼镜,“之前我的橙武被一个狂剑士爆了,所以后来我见一个拿橙武的狂剑士就杀一个,爆到的橙武都是交给别人出手的,你听见的只是我给他点一遍数。”

 

     得,这还是一个有因有果的完整故事,堪称一件橙武引出的血案。王杰希冷笑了一声,什么话也没说,拉开手边的椅子坐下,从队服的裤兜里掏出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来,刷卡登陆了游戏。

 

     “来。”王杰希语气轻柔的说道,“野外PK,我们练练手。不欺负你们,我也用小号。”

 

     欺负?梁方一下热血上头了,单挑谁还能欺负他?昨天要不是刚刚一挑二干掉了两个普通玩家只剩半血,他也不至于被李济捡了人头。他唰的一下拉开椅子,急躁的敲着键盘操作角色往野外跑。

 

     “22873,23988。”王杰希报了个坐标出来,“魔道学者,枉烯。”

 

     名字真够怪的。梁方看着那两个字,在心里嗤笑了一声,手底下的狂剑士直接一个三段斩加速冲过去,崩山击势大力沉的往魔道学者的头顶磕去。

 

     “竹沥?俱乐部的号吧,我看还用着一把橙武?”王杰希轻轻巧巧的躲过,一把寒冰粉糊了狂剑士一脸。

 

     梁方咬着嘴唇,一脸苦大愁深的样子,手指拼命敲击键盘。

 

     不到三十秒,狂剑士的尸体趴在了练级区无边的旷野上,一把橙字武器掉落在旁边,还一并爆了一条橙字腰带。

 

     王杰希的目光越过电脑屏幕看向坐在对面的梁方,声音冰冷:“现在我爆了你的橙武,并且确实在向你炫耀,怎么不过来打我了?”

 

     梁方握紧了手指,好像被鬼阵沉默了一样,没有说话,但看得出来眼神里烧灼着火光。

 

     “不服?”王杰希平淡的说道,“亦辉,去跟天南星说,过来一队复活技能没有在冷却的牧师,免得他死了还得从主城跑回来。”

 

     “队长,在等牧师的这段时间里,您介不介意跟我打一场?”李济的神枪手白术停在枉烯对面,口气十分恭敬,略带一点对梁方的嘲笑。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也是俱乐部账号?都给你们配了橙武?”

 

     三十秒之后,神枪手也躺尸了。就像王杰希动用了言灵之力一样,他的橙字左轮手枪也被爆了出来——哪怕是神之领域,装备的爆率也没有高到说爆橙武就爆橙武的地步。

 

     “我也爆了你的橙武,你以后也去见一个魔道学者杀一个啊?”王杰希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说道。

 

     李济没有说话。他曾经也以为自己的水平已经足够高了,但这场比赛让他清醒过来,能在网游里轻松杀几个狂剑士并不意味着什么,还有人能开着小号用不到三十秒就吊打死他。他有更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李济的目光直直对上王杰希的,眼神明亮。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了,但毫无疑问,梁方他要继续怼,谁让梁方居然敢对他动手?学霸不发威当学霸智商跟他一样啊?

 

     跟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王杰希从李济的目光里看出了他想要看到的东西,满意的转过头来看着梁方:“怎么,你还打不打?”

 

     梁方从牙缝里挤出来一个字:“打!”

 

     李济堪称愉快的站在一边,看着梁方以平均三十秒一把并且在不断递减的速度输了整整三个小时。竹沥的属性红到滴血,要不是更多的时间被浪费在了复活后从主城跑过来上,梁方很可能已经被杀到枉烯能够一击秒杀的等级了。

 

     “服了?”王杰希活动着手指,慢悠悠把竹沥身上掉下来的最后两件橙装收进背包里,“橙装没收了,我不管你是混公会团还是跟野团,把装备凑齐了再回来训练营。李济你也一样,陪着梁方打装备去,凑不齐别回来。”

 

     为了练配合?训练营里练习团队赛的时候他的队友一直都是比他弱很多的训练生,梁方一般在敌方,真说起来他还没有跟高水平的人打过配合呢。李济瞄了一眼梁方,勉强承认了对方的水平。既然练配合的话,很有可能是要让他们下赛季出道的信号,李济决定更加努力一点,既然都放弃学习来打职业比赛了,他怎么能不作为主力拿个冠军回去?

 

     被虐了三个小时,梁方越打越心惊,他只能一次比一次更深的认识到自己的实力有多么浅薄,怒火早就消失了,哪怕被罚了跟爆他装备的李济一起打回所有的橙装都心服口服的什么都没说,咬着牙憋着劲儿也不能让队长看不起他。

 

     “动手打人毕竟不好,李济你是受害人我就不说什么了。梁方,你写一份八百字的检查交上来,至少在打齐装备前给我。”王杰希说完就离开了,背影挺拔而坚定,落在梁方眼里成为一个绝望的剪影。

 

     八百字,真的要了他的命了!梁方差点给跪,去食堂打饭的时候手都在抖,往晚饭的白粥里洒了一勺又一勺的糖。

 

     李济嗤笑了一声:“你是甜党?北方不欢迎你,辣椒才是正义。”他说着,在自己的面条里放上了一大勺红彤彤的油泼辣椒,与梁方的食物形成鲜明对比。

 

     “真看不出来。”坐在同一桌的李亦辉啧啧称奇,有预感这一定是两个奇葩——看着冷静的学霸嗜辣如命,爆脾气的社会梁哥却是个甜党。

 

     “另外,我是咸党。”李亦辉微笑着补充道,语调轻松的开了个玩笑,“恭喜你成为微草队内唯一的甜党啊,梁方。”

 

     “同时也是唯一的异类。”李济嘲笑道,他坚持怼梁方不动摇。

TBC

评论(3)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