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杰希中心】往昔未来(07)

王杰希中心的粮食向,微草相关的一些小故事

继续给我王开个生日小连载,今年就不写ALL王了,706完结

提前祝我王生快啦!!!

磨王许斌,天才高英杰和小透明乔一帆上线啦!

OOC预警,BUG肯定有,私设特别多

以上







07

 

     “我们必将夺冠!”退役发布会上,治疗之神方士谦用这句话为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画下一个重重的句号。他亲吻冠军奖杯的照片被多次使用,他退役的新闻与微草夺冠的消息一起作为头版头条发布在电竞之家和一些其他的本地小报上,整整在荣耀圈里刷了半个夏休期的屏。

 

     和林杰以及其他退役的前辈一样,方士谦退役后也选择留在微草任职,每天不是在公会部打材料就是在技术部研究银装,偶尔还解答一下袁柏清的问题。毕竟他虽然手速跟不上了,但眼光和比赛经验还是一流的,指导尚显青涩的袁柏清绰绰有余——事实上,他恨不能把自己的所有经验和套路都教给袁柏清,让微草的未来光明一点,再光明一点。

 

     每个微草队员,都在为了这支队伍鞠躬尽瘁,哪怕退役了都不会停止。

 

     因为这是横亘他们青年时光的梦想和荣耀,灿烂而耀眼,值得他们付出更多,让这有关荣耀的梦想更加辉煌。

 

     这些年来微草队里的新人多了不少,为了避免年轻人们被二手烟毒害,王杰希彻底戒了自己本来就不重的烟瘾。那个巫师帽形状的烟灰缸也被束之高阁,摆在王不留行的手办旁边,就好像它也是个微草官方出的周边似的。

 

     高英杰第一次来王杰希宿舍的时候,就以为这是王不留行头上那顶巫师帽的替换款,还差点就尝试了把它换到王不留行头上去。

 

     那会儿是第七赛季的夏休期,高英杰已经确定将以王杰希内定继承人的身份在第八赛季出道,夏休期就选择留在了战队,以求得到王杰希更多的指点。白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他晚上一般都会再去一趟王杰希的宿舍,听队长给他讲解战术,分析比赛,偶尔讨论一下王不留行的加点方式。

 

     “我用的不是主流魔道学者的打法,所以不推荐你完全照般我的加点方式。”王杰希用指尖戳了戳电脑屏幕,那上面正放着王不留行和木恩技能树的对此图。“最好不要照搬。”他强调道,“我不准备让你成为一个翻版魔术师,你原本的风格和打法都要比我更适合微草。”

 

     高英杰安静的点了点头,看向王杰希的目光带着憧憬和敬畏,小心翼翼的样子,让人有些恨铁不成钢——这小孩儿的技术已经足够好,但心理素质真的令人发愁。

 

     王杰希在内心深处轻轻叹了口气,动作迅速的在高英杰来他的宿舍前把所有脏衣服扔进洗衣机,垃圾扫入垃圾桶,甚至折好被子和收拾好堆满一桌子的笔记本。

 

     他的宿舍顿时就整齐的好像余老板刚刚请人打扫过。有一次邓复升过来找他,还被吓了一跳。

 

     “今天是清洁日?”邓复升惊讶的看着王杰希,他们是同期生,他自然足够了解王杰希是怎样一个懒癌晚期并且早都放弃治疗的人,第一反应就是自己记错了日子。但他很快就想起来今天他的宿舍并没有被打扫干净,所以他开始怀疑的盯着对方:“队长,你这是转性了?怎么宿舍忽然打扫的这么干净整洁了?”

 

     “每天都在扫。”王杰希冷淡的说,他正端着一杯冰镇可乐,同时边吹空调边看着比赛视频。

 

     邓复升更怀疑了:“这么勤快?”

 

     “不能带坏孩子们。”王杰希简单的说道,眼睛甚至没有离开电脑屏幕,“你一会儿出去不?顺便帮我扔个瓶子,不然扔垃圾桶里我明天还得倒。”

 

     “明天清洁日。”邓复升提醒道,他相信这个理由足够说服对方。

 

     果然,王杰希毫不犹豫的把罐子扔进桶里,并且改变计划,又给自己开了一罐新的可乐。为了方便,他房间里就放了个冰柜,正摆在桌子旁边,他不用伸长胳膊就能拿到里面的冰镇可乐或者雪糕。

 

     标准的懒癌晚期配置,微草战队里另外几个双人间也一样,夏天余老板会贴心的定时往里面补充食物和饮料,想要什么在冰柜上贴个条儿就行,余老板会直接买回来的。

 

     “感动中国好老板。”刘小别屡次感慨,跟他同宿舍的袁柏清强烈附议。

 

     有几次夏休期别的战队来打表演赛,看到微草战队宿舍的配置都羡慕嫉妒的不行,回去之后纷纷向自家老板提要求说也要在宿舍里装冰柜,老板们只好妥协。

 

     微草第八赛季的新秀除了有天才之称的高英杰之外,还有一位小透明刺客,名字叫乔一帆。他一整个第八赛季只打了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一场比赛,用的还不是自己在联盟注册的刺客职业,而是鬼剑士,比赛的场面也不太好看。

 

     后来乔一帆加入兴欣战队并夺冠,没少有记者采访王杰希,问他当时放弃了乔一帆,现在有没有后悔之类的。

 

     “他不适合微草,微草也不适合他。”王杰希平静的说道,“兴欣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希望他以后能有更好的成绩。”

 

     “那你认为,微草的鬼剑士选手周烨柏和乔一帆相比,谁更厉害呢?”记者问道。

 

     在场下观看发布会的周烨柏悄悄收紧了手指,他犹记得队长对他说过的那句话——“以前没有谁会去在意的人,现在已经成长到

了这个地步,可怕吗?”——太可怕了。周烨柏想,但他也不能因为可怕就停步不前啊。

 

     虽然这样想,但他还是很紧张队长的看法。

 

     “都没我厉害。”王杰希平淡的说道,眼底里压着厌倦,他已经就这个问题做出了不知道多少次官方的回答,但这些赌不上记者们的嘴,他懒得再说那个答案了,“我知道你们也挖出了微草曾经邀请唐柔和邱非加入微草的事情,不要再问我什么我觉得肖云唐柔和邱非谁更厉害的问题了,因为答案只有一个。他们都没有我厉害。”

 

     台下的记者们似乎被这个答案吓到了,一起静默了一会儿,然后爆发出了更大的热情。一个扔下狂妄宣言的王杰希!他们没人见过这样的微草队长,可写的东西太多了,左宸锐大概能因为这个把王杰希黑上新高度!

 

     场下,肖云和周烨柏对视了一眼,有点弄不清楚状况。嘉世挂牌出售的时候微草派人接触邱非不是秘密,甚至有不少中小战队在探听到这个消息以后立马给肖云发来了转会邀请,就好像他完全不如邱非,而且一定会被微草放弃了似的。

 

     肖云有点委屈。他就是喜欢微草这支队伍,一点也不想去别的战队。邱非的水平确实比他高,但他也不差啊,他才不要被卖到别的战队去。为此他还小心翼翼的试探过队长的意思,而队长只告诉他好好训练,别想太多。

 

     于是那段时间肖云开始发了狠的训练,生怕被转到别的战队去。后来面对记者追问“如果邱非真的来了微草,微草战队会不会放弃肖云”时,王杰希做出了官方的回答:“没有如果,现在肖云就是我们队里的战斗法师,并且未来的三五年里也将是。”

 

     而现在,王杰希面对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会忽然好像叶修上身了一样,向整个荣耀圈发动群嘲啊?

 

     因为懒得再回答更多遍相同的问题了。拜微草前骑士选手邓复升每天跟他交流和曝队里成员的黑历史所赐,第九赛季才转会到微草的许斌无比了解队里所有成员,包括王杰希,但他是副队长,他不能这样跟队员们解说。

 

     “队长在保护你们。许斌一本正经的轻声说道,“把所有目光和诘难非议都集中在自己身上,让你们远离那些不友好的舆论,能够安心训练提高自己。”

 

     周烨柏把脸埋在手掌里,许斌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肖云则看着屏幕上的王杰希,一时间没有说话,仿佛现在才意识到队长到底是多么温柔而强大的一个人。

 

     ——在他们不知道的地方,队长到底付出了多少东西?

 

     高英杰猛地想起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场,队长向着全体观众高高举起他的手,说话的声音坚定而平静,现在想来似乎还有种模糊的温柔。

 

     “英杰,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高英杰也把脸埋在了手掌里,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当然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他也必须肩负,队长已经付出了那么多,他怎么能让队长失望呢?

 

     当王杰希接受完采访,回到轮回战队为所有来看比赛的职业选手准备的休息室的时候,他有些惊讶的发现他的队员们好像变了个样子,士气高昂,自信满满,仿佛刚刚拿了总冠军的不是兴欣战队而是他们。

 

     这表情落到刚刚丢了冠军的孙翔眼里准得出事儿,他跟刘小别和袁柏清互怼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会儿心情不好指不定能打起来。王杰希有点担忧,但他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

 

     “我们跟三零一聚个餐,杨聪说他请客。”王杰希宣布道。

 

     “明明是你应该请客啊!”跟在他后面进来的杨聪有点无奈,笑着跟许斌打了个招呼。

 

     “请两顿!”不知道哪个选手嚎了一嗓子。

 

     王杰希从容的、准确的盯住了袁柏清,后者立马露出一个掩饰的尴尬表情,假装刚才不是他喊的。

 

     “等我们再拿个冠军就请。”王杰希说道,“现在,走吧。”

 

     他迈开步子,把杨聪关于“下个赛季我们也有争冠的实力”的话题抛在背后,背影坚定不移,就像即将奔赴一场必胜的战役。

 

     “冠军是我们的,别想了。”

TBC

评论(8)
热度(1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