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杰希,原谅微草】秘密(FIN)

CP是昊王

我也不知道为啥打这个前缀反正活动要求是这个……

OOC预警,BUG肯定有,私设一大堆

昊昊屁股上的小星星梗来自 @。别看 太太!

我王生快!昊王好吃!

以上







【昊王】秘密

 

00

 

     王杰希是个有秘密的人。

 

01

 

     离去苏黎世比赛还有两周的时候,国家队选手们日常的训练项目里加了英语课程,每天晚上两小时,力求他们每个人都能上场来一套不会犯规的垃圾话。

 

     专门请来给他们教课的翻译小姐第一天来就给他们发了本垃圾话指南和常用语词典,据说还是特意编的教材,然后让他们跟着朗读背诵。

 

     唐昊真心实意的觉得有点蠢,并且拒绝朗读或者背诵它们。

 

     然后他就被严厉的翻译小姐揪了起来。翻译小姐气场强大的跟高中班主任似的,劈头盖脸一顿说,逻辑清楚语言干练,唐昊愣是无言以对没法反驳。

 

     周围的职业选手们一看翻译小姐的仇恨都被唐昊吸引走了,立马开始该聊天聊天该互怼互怼,方锐看着唐昊恨不能把哈哈哈哈写在脸上。

 

     唐昊非常不爽,他决定强行反驳。“我一般不说垃圾话,”他按着桌子,好像随时准备暴起掀桌一样,“而且刚才也不止我一个人没读。”

 

     翻译小姐很了解这些选手,连资料都不用翻就脱口而出:“我知道你一般不说垃圾话,但你会赛前挑衅,难道你准备用中文?你想象一下,比赛前你上去挑衅人家,说‘小兔崽子看爷爷场上教你做人。’然后遇上个懂两句中文的选手,回答你说‘兔子?Rabbit很可爱!我很喜欢!’这样挑衅能有用?”

 

     职业选手们为这个生动形象的例子发出一阵漏气了似的笑声。唐昊恶狠狠的扫了一眼过去,发现王杰希淡然的坐在角落里玩手机,面前甚至连一本书都没有放,简直嚣张到不能再嚣张,翻译小姐却没有管。

 

     全明星被打爆的仇还没有报,这几天的训练里他也是被对方虐的死去活来,所以唐昊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往王杰希的方向一指,想把翻译小姐的仇恨转移到对方身上去:“王杰希连书都没有。”他对着前辈们大多直呼其名,语气都充满着一股“你们都将是我手下败将”的干劲。

 

     好在前辈们都不太在意这个,不然就这态度他迟早得被前辈们联合起来虐个十天半月的。

 

     “王队?”翻译小姐转头去看王杰希,她知道国家队的刺儿头就是年轻的几位,所以着重盯着他们,往常以稳重严肃著称的王杰希她根本就是特别放心的看都没看,现在却被打了脸,“你的书呢?”

 

     王杰希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从容不迫的说了一长串英语,发音是比翻译小姐还标准的伦敦腔,十分熟练并且游刃有余的样子:“我英语很好,本来不用参加补课的,只是来露个脸而已。明天我就不来了可以吗?”他的声音低沉而优雅,让人想到暗夜里奏响的大提琴。

 

     翻译小姐目瞪口呆,众职业选手包括唐昊愣在原地。

 

     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出言吐槽:“我去王杰希你什么时候点的英语技能?偷偷学英语给自己加戏是不是?你这个人很有秘密啊!准备当世邀赛上我垃圾话的翻译吗?这样我就不用背这个常用垃圾话五百条了对吧!”

 

     张新杰:“出去买东西可以考虑跟王队一起,就不用带翻译了。”

 

     张佳乐:“新杰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方锐:“我们的心声。”

 

     翻译小姐重重拍了拍桌子镇压了更多的讨论,切换到英语模式跟王杰希来回念了一会儿咒,然后露出了一个欣慰的微笑:“那王队,唐昊就交给你了。”

 

     等一下你们刚才说了点什么啊怎么忽然我就被交给王杰希了?唐昊一脸懵。学英语?不要啊我难道以后要一天二十四小时面对王杰希的大小眼吗?刘小别和袁柏清都没这待遇啊!

 

02

 

     国家队的集训场地由微草提供,为了让王杰希能够有效率的指导唐昊学英语,第二天唐昊就带着行李住进了王杰希的队长单间里。

 

     不过好消息是翻译小姐非常放心王杰希,所以他们真的不用每天晚上去跟其他选手们一起上课了,在寝室一待简直舒服的不行。

 

     唐昊听刘小别和袁柏清私下吐槽过他们队长的懒癌,说是宿舍自己懒得收拾,都是余老板请清洁工什么的,所以他本以为王杰希的宿舍会跟他的宿舍一样乱到没处下脚,没想到今天一看,干净整洁到有点诡异,完全超出了一般宅男的程度。

 

     刘小别驴他呢?唐昊翻了个白眼,王杰希这宿舍明明得是洁癖水平了。

 

     因为全明星赛上丢脸了的缘故,唐昊对王杰希充满了不爽,就算现在当了队友态度也没好到哪里去。他打定主意,要是王杰希要给他讲英语的话,他就抵死不从,怎么也不能向对方妥协。

 

     然而王杰希之所以是心思变换莫测的杰希大神,就因为他从不按套路出牌。王杰希根本提都没提英语的事儿,直接开了比赛视频,简单的给唐昊介绍了一下背景:“白庶今天打包发来的资料,英格兰超级联赛Gravitation战队对阵Magic战队的总决赛,这两支队伍都有三人加入英国国家队,其中Gravitation战队的机械师Newton担任国家队队长,这场比赛值得重点研究。一块儿过来看?”

 

     唐昊一脸懵的过去看了,不到一分钟就进入了状态,开始跟王杰希一起研究这两支队伍的套路和选手的习惯打法等等东西,并且还就如何击破他们进行了讨论,唐昊再次认识到魔术师的思路是如何跳跃。

 

     “机械师的指挥必须限制,我们可以正面强打来消耗他的手速。”唐昊信心满满。

 

     王杰希点屏幕:“开场绕背,Box-1战术切他,把他隔离出团队。可以参考第五赛季微草对嘉世的比赛。”

 

     战术大师幻之第五人。唐昊在心里偷偷给他起外号。

 

     “这地方补个酸雨干冰。”王杰希指着另一处继续说道。

 

     “没用啊。”唐昊疑惑,“随便就绕过去了,淋不到。”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发现自己没办法跟他说明,索性抽出账号卡来,跟对方上竞技场模拟去了。

 

     这一打就收拾不住了。两人一开始还在模拟比赛场景,到后来直接打起了指导赛,王杰希花了大半个小时,绿色的星星射线扔了一枚又一枚,就用这一个技能和普攻打完了这场指导赛。两人一块复了盘,唐昊直到关了电脑,眼前都还是一片绿色的星星。

 

     不过除了全明星打爆他以外,王杰希还算一个好前辈。唐昊不得不承认这一点,并且在心里吐槽说王杰希明明没有刘小别说的那么可怕。嗯,也可能是自家队长和普通队友身份给人带来的压力不同?

 

     王杰希先去洗澡了,唐昊无聊的在房间里四处溜哒,意外在窗户外面看见了一个空鸟笼,挂在窗户的防盗网上,笼子里还沾了几根羽毛。

 

     唐昊十分惊讶。王杰希居然养鸟?他实在想象不出王杰希跟一只鸟站在一起的画面。

 

     “看什么呢?”王杰希腰里裹了条浴巾就从浴室出来了,手里还拿着条毛巾擦头发。

 

     “你养了只鸟?”唐昊问道,看着一滴水从对方修长的脖颈滑落到胸膛常年不见阳光的苍白皮肤上,莫名觉得有点口渴。

 

     王杰希探头看了一眼鸟笼,波澜不惊的关上了窗户:“养了只猫头鹰,它夏天喜欢出去捕食,不用管。”

 

     唐昊注意到对方的右边肩胛骨上有个小小的纹身,似乎是一条银色的小蛇,吐着腥红的信子。他顿时好奇感爆棚了,伸手去摸了摸:“你这个纹身有点帅啊,哪整的,我改天也去纹一个。”他对纹身的兴趣远大于鸟,甚至忘了吐槽为什么会有人在宿舍里养猫头鹰。

 

     “就在微草对面儿的胡同里。”王杰希简单的说道。

 

     “对了,你给翻译交待的说教我英语怎么办?”唐昊好像忘了自己死不学英语的志向。

 

     王杰希轻轻笑了一声,声音平淡:“不用担心,到时候给你上个Buff就行。”

 

     上个Buff?唐昊有点无语的想,王杰希这人又是一口英语六到飞起又是养猫头鹰又是中二病爆发说给他上Buff的,小秘密很多的样子啊。

 

     王杰希是个有秘密的人。他下定结论。

 

03

 

     虽然不知道上个Buff靠不靠谱,但是有了王杰希“不用担心”这句话,唐昊就再也没有想过英语这东西,天天晚上跟王杰希看比赛视频打竞技场,自觉水平突飞猛进,却还是能被王杰希压着打出指导赛来,多少有点儿郁闷。但这点儿郁闷不碍事,唐昊依然每天以吊打王杰希为目标努力训练,对待对方的态度也好了不少。

 

     比如有时候看战术大师四加一蹲在训练室商量战术什么的时候,他会在自己吃完饭以后顺手给王杰希带个饭。为此叶修还抗议过,说凭什么王杰希有饭他们就没有。

 

     “我跟他一个宿舍啊。”唐昊理直气壮。

 

     国家队集训期间微草队员们回来过一次,说是给王杰希过生日。唐昊直到看见他们拿出礼物才知道今天是王杰希生日,立马打车出去买了串儿小叶紫檀回来,晚上就给了王杰希。要换以前,他一定知道了王杰希生日也假装不知道,谁让对方毁了他对全明星赛“以下克上”这个关键词的印象,硬生生抹了换成“被打爆”?

 

     职业选手本来不习惯手上戴什么东西,后来微草拍宣传片的时候王杰希却戴上了那手串,暗色的木质衬的他的手腕越发苍白有力,无数迷妹恨不能跪下舔屏。

 

     唐昊简直想向天下宣布这手串是他送的,但最后他忍下了这股冲动,并选择自己在心里暗搓搓的高兴。

 

     王杰希过完生日没多久,他们就该启程去苏黎世了。上飞机前他们有两天假收拾东西和提前倒时差,唐昊东西早收拾好了,正闲的没事干,就从窗户里看见微草对面胡同里的那家纹身店,顿时决定去纹个身。

 

     “要什么图案?”老板问道。

 

     唐昊想了半天。

 

     “俩星星吧,绿色的。”他最后说道,“纹屁股上。”

 

     然后他就真的在屁股上顶着俩星星坐上了飞机,谁都不知道他跑去纹了个身,纹的还是充满童趣的、甚至有点儿可爱的小星星——或者说的帅气一点,两颗绿色的星星射线,每时每刻都提醒他不要忘记被王杰希虐过日子的那种。

 

     世邀赛提供的宿舍是单人间,唐昊却还是常常跑去王杰希的房间看比赛视频或者竞技场约架。

 

     让他惊讶的是,王杰希的鸟笼子居然也带来了,照旧挂在窗户外面,里面沾了两根新鲜的羽毛。

 

     唐昊有一次还有幸看到那只传说中的猫头鹰。长相很聪明的样子,背上白毛,翅尖边缘染着一圈黑色,仔细看得话可能还有一双跟它主人异曲同工的大小眼。王杰希说它叫“太白”,因为叫小白或者大白太像猫的名字了。

 

     “太白!”唐昊伸手去逗它,“话说飞机上又不让带活物,隔着快半个地球了,它怎么飞过来的?”

 

     太白看起来很想狠狠啄一口那动来动去的手指,但它好像知道他们这些职业选手的手是绝对不能伤的,所以它选择飞起来拿翅膀扇了他一巴掌。

 

     “哎呦这是要成精啊!”唐昊惊讶,“太白真是普通猫头鹰?我怎么感觉这里面有秘密呢?”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别跟别人说我带太白来了啊。”

 

     唐昊点头,没忍住,继续伸手去逗鸟了。

 

04

 

     世邀赛的开幕式设在下午,开幕式完了之后还有个酒会,要求全体选手正装出席,说是增进友谊促进沟通什么的,每个人都必须参加。

 

     唐昊穿好西服,对着镜子欣赏了一下自己的英姿,忽然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他没带领带来。唐昊把箱子翻了个底朝天,无奈的得出结论。幸运的是王杰希这会儿正好过来找他,唐昊立马就问他有没有多余的领带借一条。

 

     “我只带了一条。”王杰希已经穿戴整齐衣冠楚楚仿佛霸道总裁了,一双大长腿傲视群雄。他拎起床上的一只干净袜子看了看,从西服袖子里抖出一根打磨精美的、盘踞着龙纹的木棍,简单的问道:“你要什么颜色?”

 

     唐昊目瞪口呆:“墨绿色——等等你这是要变一条出来?那是魔杖?你是霍格沃茨的中国留学生?这个世界有巫师?”

 

     “嗯。”王杰希用一个简单的语气词回答了对方的所有问题,拿魔杖尖轻轻点了点那只袜子,白色的柔软织物便渐渐拉长,颜色变深,出现条纹,最终真的变成了一条墨绿色的领带。

 

     唐昊看着这一切,觉得所有东西都得到了解释。王杰希那口流利的伦敦腔,在宿舍养的猫头鹰太白,还有跟他说不用担心英语他可以给上个Buff……

 

     正想着,就见领带自己圈在唐昊的脖子上乖巧的打出一个结不动了,王杰希举起魔杖对着他飞快的念了个单词,然后把魔杖插回袖子里解释了一句:“刚才是翻译咒,你现在应该能听懂并且会说英语了。”

 

     唐昊松了一口气:“我还以为是一忘皆空。”

 

     王杰希拿眼神询问他。

 

     “你这不是暴露身份了吗,一般的剧情展开都是为了避免身份暴露所以你会清除我的记忆什么的。”唐昊比划。

 

     王杰希有点无奈:“巫师又不是什么特殊身份,英国队的魔道学者和术士选手都是我霍格沃茨的同学,其他几支队伍也有巫师。你别到处说就是了。”

 

     唐昊一脸别说了我的世界观已经被打碎了的表情。

 

     “哦对,忽然想起来。”王杰希慢悠悠的又扔了个炸弹出来,“最好别让别人看见你屁股上纹的那两颗小星星,热情一点的小伙儿可能会给你留电话。”

 

     他怎么知道的?唐昊惊讶,然后很快反应过来这话里面的潜台词,没好气的翻了个百眼:“你想说Gay里Gay气就直说。而且这是你们魔道学者的星星射线,想吐槽的话想好了再说。”

 

     王杰希纵容的笑了笑。

 

     唐昊忽然福至心灵:“你是不是想跟我约……”

 

     “会。”王杰希硬生生打断了唐昊未出口的“炮”字。“约会。”他补充道,“告诉你个秘密,唐昊,我喜欢你。考虑跟我在一起吗?”

 

05

 

     你是斯莱特林学院的,所以在肩胛骨上纹了条蛇?

 

     嗯。

 

     房间是因为我要搬过去所以用魔法收拾的才那么整洁?

 

     嗯。

 

     来,打个啵。

 

     嗯。

 

FIN


评论(17)
热度(56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