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Day.4/周王】迎风

一个联文企划,欢迎订阅TAG“为什么每天醒来都换了一个世界观然而我还是受”

上一棒高王 @官静婴灵 

HPparo,周王

OOC预警,BUG和私设挺多的……



【Day.4/周王】迎风


     王杰希慢慢睁开眼睛,看着眼前低调的深绿色滚银边帏幔,认命般的在心里叹了口气。


     经历了前三天以后,每天醒过来都换了一个世界观什么的他差不多已经习惯了,甚至开始有些期待新一天的世界观。


     高大的四柱床,以银色和深绿色为主的装饰,壁炉里燃烧出的绿色火焰,还有窗外沉郁的黑湖湖水和一只似乎想把自己尾巴绑在窗帘上的人鱼,这一切都明晃晃的暗示着他所在的地方。


     斯莱特林,今天是巫师设定。王杰希按着自己的习惯在枕头旁边摸了摸,拿到了一根打磨精美的魔杖。杖身漆黑,上面盘踞着雕刻精细的龙纹,手柄也是暗沉的黑色,贴合手掌的弧度圆润而恰到好处。


     王杰希忽然有种自己迟来的中二病爆发了的感觉,握着魔杖随手一挥,低声念了个他第一个想到的咒语:“四分五裂。”他原本不觉得会有效果,但没想到的是,魔杖尖端几乎立刻喷出一道耀眼的红色光芒,整张床发出一声巨响,直接把他埋在了底下。


     坚强的挂在顶端的银绿色的帏幔晃了晃,慢悠悠飘下来,正好蒙住了王杰希的脸。


     王杰希最后还是把气叹出来了,中二病确实害人不浅。“恢复如初。”他想了想,又念了个咒语。压住他的柔软布料和坚硬木板纷纷跳了起来,乖巧的把自己重新组装好。


     房间很快恢复了原状。王杰希重新躺在床上,认真考虑了一下如果他一整天都不出去、并且拒绝遇到今天的任务NPC——他决定把这个见鬼的世界当做游戏任务来理解——的话,有没有可能直接通关。


     但事实是残酷的。就好像那扇雕刻精美的厚重石门不需要口令一样,王杰希眼睁睁看着它訇然中开。一人正逆光站在门口,俊美的面庞显得有些模糊,高瘦的身影却清晰可见。


     “教授。”来人轻声说道,“比赛。”他的左手里拎着扫把,身上披着黄色的队服长袍,被赤杨染过色的火红魔杖插在腰间。


     看上去应该是魁地奇比赛。王杰希想,特意过来叫我的话,这是我需要上场的意思吗?魁地奇不是一般是学院之间打吗,他一个教授为什么要上场啊?


     来人好像看懂了他的疑问,简洁的跟他解释:“我们打拉文克劳,赢的跟教授打。”


     意思是他是教授队的成员。王杰希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加油,小周。”


     周泽楷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带着欣喜和腼腆,漂亮深邃的眼睛里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不愧是联盟的脸。王杰希在心里感慨,他不是颜控,但周泽楷的颜不是一般的颜,那一瞬间他几乎感觉到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而这种感觉在看到周泽楷骑上扫把、迎着风和阳光追逐那颗小小的金色飞贼的时候变得更加明显。不同于场下的安静腼腆,赛场上——无论是荣耀赛场,还是现在的魁地奇比赛——的周泽楷向来强大而耀眼,风格几乎称的上强硬,得理不饶人一样充满压迫感,身上的光芒十分夺目。


     周泽楷用力往前伸了伸手,指尖在金色的小球上打了个滑,但很快,他就努力把它扣在了手掌里。象征比赛结束的哨声和席卷全场的掌声一同想起,周泽楷轻松的在赛场上空盘旋了一圈儿,冲着远处观众看台上的王杰希轻轻笑了一下,并向他展示手里的金色飞贼。


     王杰希站起身来给他鼓掌,从另一个教授手里接过了袍子和扫把,并拎着它们从高高的看台上跳入了比赛场地。周泽楷迅捷的飞过来,赶在他落地摔出骨折前接住了他,目光里的不赞同显而易见。


     “就这一次。”王杰希跟他保证道,“我知道你会过来接住我的。”


     裁判吹响了第一声哨,全体队员们一齐抬腿,跨在了扫把上。王杰希忽然觉得一阵羞耻,就好像自己私下里犯中二病结果被后辈们看见了一样。太耻了,周泽楷还转头看着他笑,比划了个“一决胜负”的口形。


     他们都是找球手,开场之后只需要在空中盘旋游走,寻找一颗不到巴掌大的金色小球,并努力抓住它来终结比赛。


     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握住扫把打磨的光滑称手的长柄,轻松自如的打了两个旋儿,接着飞速朝下俯冲。他正在尝试做一个假动作,而周泽楷成功被他骗到,一拉扫把跟他一同朝着地面上一个虚无的点俯冲下去。


     就在快要一头扎进松软的土地里的时候,王杰希猛地一拉扫把向上升去,同时在自己的视角里看到一抹金色飞速闪过。他迅速转了个弯追过去,用余光瞥见周泽楷也已经骑着扫把飞速追来,几乎跟他平行着朝金色飞贼伸出手去。


     风凛冽的从脸颊刮过,飞贼在灿烂的阳光里忽隐忽现,一不留神就会消失,王杰希眼睛都快被太阳晃哭了才没有给它逃走。


     最后他仗着自己比周泽楷略长出小半个指节的手指,硬是把飞贼扣在了自己的掌心里。


     周泽楷控制着扫把减下速来,笑着给他鼓掌,然后他们在空中交换了一个夹杂着冰凉晚风和汗水的拥抱,耳边嘈杂着盈满掌声和祝贺。


     周泽楷的声音不大,落在他耳朵里却分外清晰。那声音里带着欣喜和笃定,还有半分等待宣判的忐忑。


     “前辈,我喜欢你。”



下一棒喻王 @千帆星河—不管不管就不写文 

评论(1)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