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亮瑜】曲有误(FIN)

王者荣耀亮瑜,跟曲有误并没有什么关系的一篇文

CP感不太重,写的时候总感觉好对不起小乔……

吃个开心就好

OOC预警,BUG和私设有

以上





【亮瑜】曲有误

 

00

 

     我走中路。

 

     我走中路。

 

01

 

     周瑜第一次遇见诸葛亮的时候,就觉得这人怎么这么烦。

 

     他们两个都是法师,在中路对线,刚刚碰面还没来得及放技能,诸葛亮上来就是一句:“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

 

     对此,周瑜的回答是上手一个不死鸟之炎,正正烧在诸葛亮身上。

 

     “战术如此拙劣。”诸葛亮一边嘲讽,一边扔了三颗法球出来。他刚刚来到王者峡谷就号称法师一哥,天才心性,心高气傲,见了同为法师的周瑜,不嘲讽两句浑身不舒服。

 

     周瑜不想说话,忍无可忍,抬手又扔了一个不死鸟之炎,满意的看着引燃的标记悬在诸葛亮头顶。

 

     不过就算再不想承认,周瑜也得说,诸葛亮是真厉害。法球一扔一冲刷出被动,小法球啪啪啪找着往人身上打,谁遇上谁血条降得飞快,再开个大,新的五个小法球就又围在了身旁。团战疯狂收割,单挑三秒结束战斗,周瑜这边大逆风,生生被压制的连家门都不敢出,只能死守水晶。

 

     对面是浪到飞起还打不死的法师一哥,他的队友看他的眼神都满满写着“要你何用”。周瑜心里不由得生出点“既生瑜何生亮”的悲戚来,却仍然勤勤恳恳站在家门口扔技能清小兵,在小地图上看着大龙,随时准备指挥队友去抢。

 

     不过看起来诸葛亮一点也不在意大龙还是小龙,队友去打龙了,他就一个人安安稳稳站在敌方高地外边,身周环绕着法球看周瑜清兵,似乎随时准备闪烁过去收个人头。

 

     ——埋伏的光明正大,一身傲气仿佛能冲破云霄。

 

     “你们还不投?”诸葛亮甩着扇子问周瑜,眉梢眼角都带着挥斥方遒的少年意气,毫不收敛,“这不浪费时间吗,你又带不起来。”

 

     周瑜决定不管什么大龙小龙了,这人实在太烦,他一定要杀他一次。于是疯狂喊队友集合,四个人从各个方向悄悄摸上来,诸葛亮还在挑衅周瑜。

 

     “投吧。战术这么拙劣,我都看出来了。”诸葛亮一边说着,一边忽然转身仍出法球,一冲一闪大招收割,分分钟拿下第一个隐身摸上来的兰陵王的人头。

 

     诸葛亮有位移技能,走位飘忽,打他全靠预判。周瑜没敢乱放技能,只好看着诸葛亮各种收割,那位还腾出空儿来给他抛了个“看这不就是送人头吗”的眼神。

 

     周瑜心里一跳,算好时间闭着眼睛不管不顾开始往自己脚底下扔技能。不死鸟之炎,七月流火,烽火赤壁,火焰骤然填满了他的视角。

 

     然后就看见两条系统提示不分先后的冒出来。

 

     周瑜终结诸葛亮。

 

     诸葛亮五连绝世周瑜。

 

     再然后诸葛亮的队友们就推完了敌方水晶,诸葛亮甚至还没来得及发条消息出来,只好出来了加好友。

 

     周瑜心满意足的,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手下败将,何足挂齿?

 

02

 

     下一次遇见诸葛亮的时候,周瑜正带着小乔打排位,而最巧的是,他们同队,另外两位队友分别是貂蝉和王昭君。

 

     诸葛亮直接笑出来了:“五法无天啊?这怎么推塔?”

 

沉默。紧接着,他们五个同时发消息说“我走中路。”

 

     “小乔你走中路吧。”周瑜立刻退让。

 

     “我走,带飞你们。”貂蝉一抖水袖。

 

     “有位移的打野去。”王昭君看着小乔,“我中,你和你家都督下路吧。”

 

     诸葛亮对着女士们很有绅士风度:“我和貂蝉谁打野?”

 

     “我。”貂蝉带上了惩戒,站在泉水里翻装备。

 

     路线终于定了,打到一半的时候,众法师又想起来一个更重要的东西。

 

     “我拿BUFF。”他们同时发信号,齐齐冲向了蓝怪的坑里。

 

     周瑜心累的看着小地图。他和小乔在下路,离对面蓝怪比较近,而现在看起来好像没有人在打蓝。于是他招了招手,示意小乔跟着他去反蓝。

 

     反蓝很顺利,如果没有诸葛亮的话。

 

     诸葛亮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一个闪烁进了草丛,直接干掉了被打的只剩一丝残血的蓝怪。

 

     “战术如此拙劣。”诸葛亮又开始嘲讽了。

 

     周瑜发誓,如果没有同队免疫的话,他一定会彻底的干掉诸葛亮。

 

     ——居然抢小乔的蓝!不可饶恕!

 

     “身为男人,无法让步的只有两件事:胜利和小乔。”周瑜冷笑,“你出来,我们solo。”

 

     就算solo,也得等这把打完。法师推塔慢不是吹的,哪怕他们每个人都收了不少人头,经济遥遥领先,推塔还是只能靠小兵。

 

     周瑜站在草丛里翻装备,卖了自己原本的法术装,出了一套标准的射手装备。团战里有诸葛亮和貂婵带飞,小乔应该不会遇上危险,缺他一个输出没什么问题,快点推塔才是重点。

 

     想起来还真有点哭笑不得,他堂堂一个法师,出着射手装走着偷塔流,要不是队友够靠的住他哪敢这么浪。

 

     好在效果还不错。周瑜带着兵线从下路三塔一路推到高地,敌方五人回城来救,他施施然换了上路继续偷,很有先见之明的推了二塔就撤退,趁敌方去上路清兵的时候跟着队友开始拆中路上的塔。

 

     “呦,回来啦,偷塔流法师?”诸葛亮甩着扇子,“我可是尽心尽力给你保护小乔呢,抢蓝之仇算了呗?”

 

     周瑜看着小乔,小乔甩着扇子笑嘻嘻的看着他。

 

     周瑜无奈的揉了揉她的脑袋,刚准备说算了就算了吧。

 

     周瑜皱起了眉。

 

     “别学诸葛亮甩扇子。他扇子那么小,你这么大的扇子甩起来容易累。”

 

     天降巨锅。诸葛亮想说我来王者峡谷前小乔就这么甩扇子,又想说你们别随时随地发狗粮。最后他心烦意乱的甩了甩扇子,半抬着下颏口气高傲:“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

 

     “哦,那我们放生这个智商高的,让他自己一挑五去。”王昭君正站在诸葛亮旁边,蓝条剩下可怜巴巴的一点点,闻言立马开始回城,“去泉水里聊天?”

 

     貂婵力挺她,也开始回城:“妾身已经迫不及待了。”

 

     周瑜笑起来,拍拍小乔肩膀让她跟女生们一起去泉水里休息,自己噙着笑,站在塔下慢慢看装备。

 

     诸葛亮看见他挑在眉梢上的笑意,不知怎么,原本的心浮气燥一点也没了,难得口气平和的跟他说句话:“你不回城?”

 

     “我也智商高。”周瑜重新换回了自己的法术装,平平静静的回答。风吹过中路两侧的河道,草丛摇曳着沙沙作响。

 

     诸葛亮大笑起来,觉得这人真是有趣。他用技能探了探草丛,突然福至心灵。

 

     ——“你是觉得,她们三个姑娘泡泉水聊天,你一个男人去了尴尬才留下来的吧?”

 

     “我现在就回去。”周瑜号称铁血大都督,既然下了决定,执行起来自然毫不拖泥带水。

 

     “留下吧。”诸葛亮一把拽住他随风飘起的风衣下摆,眼里还含着尚未褪尽的笑意,“我借你一把东风,烧尽对面曹贼。”

 

     周瑜顿了顿,停下脚步,不知道应该先说“不许破坏我的造型”还是“看谁能拿五杀”。

 

     最后他定定看着诸葛亮,扬起一个意气风发的笑来:“诸葛村夫,你可看清楚,对面是有曹贼,但你家主公是无辜的。”

 

03

 

     这次周瑜通过了诸葛亮的好友申请。

 

     小乔要回家找她姐姐,周瑜就绅士的一路把她送回去,并拒绝了大乔关于让他留宿的邀请。不知怎么心情有点烦闷,他想回王者峡谷再打几场。

 

     然后他就看见诸葛亮正站在王者峡谷门口,一边熟练的甩着扇子一边跟狄仁杰搭话。李元芳顶着毛绒绒的大耳朵站在一旁,衬得诸葛亮越发身量颀长,肩宽腰细。

 

     周瑜觉得自己好像被晃了一下,看着诸葛亮转头看他的时候脚步不由就有点飘,定了定神才重新落到地上。

 

     “组个队?”诸葛亮终于不甩他的扇子了,一本正经的邀请周瑜,“再拉个坦克就可以开了。”

 

     周瑜原本不想去,但鬼使神差的,他愣是进了队,等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泉水里了。

 

     “我走中路。”周瑜发信号。

 

     “我走中路。”诸葛亮丝毫不让。

 

     李元芳带了惩戒,在红爸爸那里发信号说“我拿BUFF”,同为射手,跟着庄周走下路去的狄仁杰根本没去抢,温和的说好你拿。

 

     周瑜看着死不让出中路的诸葛亮,又对比了一下下路相亲相爱的两位射手,默默走了上路。

 

     从野区走,顺手拿走了一蓝。

 

     诸葛亮有点无语,只好单枪匹马去反蓝。他抢了中路,就容忍一下对方抢蓝吧。他这样宽宏大量的想。

 

     不愧是肚子里能撑船的丞相呢。

 

     上路不好走,对面坦克射手很是凶残,周瑜只能在塔下不断放技能,怕出去被人切送一血。而令人心痛同时怀疑自己存在意义的是,他这边还在勉强守着塔,诸葛亮已经在中路大杀特杀了。

 

     “周瑜,蓝给我。”诸葛亮发消息。

 

     周瑜拒绝回答,并再次拿走了蓝。

 

     好吧,诸葛亮再次宽容的没有计较,带着只剩一点的蓝条小心翼翼去反蓝了。

 

     上路守的非常艰辛,诸葛亮带着一身被动过来支援的时候,周瑜已经满身伤口,只险险的剩一层血皮了。

 

     扔法球,闪烁,开大,周瑜冒险出去补了个烽火赤壁,本想抢人头,结果混了两个助攻回来,

 

     诸葛亮二连击破孙尚香。

 

     “敢杀你主公的妻子?”周瑜挑了挑眉,“小心被刘备打击报复。”

 

     “这不是为了救你吗。”诸葛亮轻飘飘的扫他一眼,“你好歹说句谢谢,都督。”

 

     周瑜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开口:“谢谢。”

 

     他本也是绝代风华一代法圣,如今来了个诸葛亮,所有风头全被盖过,连性命都须得对方来救,仿佛蝼蚁般狼狈不堪。这怎么能让他觉得愉快?此时,就连那“都督”的称呼都如同嘲讽,满心苦涩只好梗在喉口,叹一句“既生瑜何生亮”来。

 

04

 

     偏偏那诸葛亮还毫无察觉,非要触他霉头,三番五次邀他入队,抢中路抢BUFF,在他面前秀的风生水起,屡次残血不回家在野区浪,被对面刺客收了人头。

 

     可着劲儿浪。周瑜冷酷的想,大步流星前去支援。救下来算我输。

 

     这次还真给救下来了。

 

     周瑜发现往自己脚底下放火真是个不错的办法,对付刺客和诸葛亮一放一个准,叫他们统统有去无回。

 

     “还以为又要死了。”诸葛亮甩扇子——周瑜觉得这习惯诸葛亮可能永远也改不回来了——口气听起来很真诚,“都督救命之恩在下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了。”

 

     去他的真诚。周瑜冷漠的,头也不回的走了,只扔下两个硬梆梆的字:“别浪。”

 

     “我说真的,考虑一下。”诸葛亮站在原地,背对日光,有血从他额角流下,没入阴影之处。

 

     “我有小乔。”周瑜说的干脆利落,像是为了斩断对方的念想。

 

     诸葛亮想了想:“三个法师不太好打吧?”

 

     “只有两个,没你的事儿。”周瑜不留情面。

 

     诸葛亮只好耸了耸肩,目送对方离开。

 

     之后几天诸葛亮都没再来找他,周瑜终于能打回自己熟悉的中单位置,用精湛熟练的技巧一路烧烧烧过去,可能还有心态加成,一时间简直无人能敌。有时带小乔一起,周瑜就会让出中路,去上路或者下路随便摸鱼发育,打野反蓝,把自己这边的蓝都留给小乔。

 

     “恋爱和战斗,都要勇往直前!”小乔笑着说道,很是凶残的收了一波人头。

 

     周瑜笑笑,揉了揉她的脑袋。

 

     出来的时候诸葛亮正等在外边,吹着一段错漏百出的小调等他回头。

 

     大乔接小乔走了,周瑜皱眉看过去。

 

     “曲有误,周郎顾。”诸葛亮笑道,“这话还真没错。”

 

     “有事?”

 

     “组个队吧。”诸葛亮的目光落在对方身上,带两分不易察觉的温柔,“我不跟你抢了,你走中路,你拿蓝。”

 

     “怎么忽然转性了?”周瑜有点怀疑。

 

     “听夫子说,你要去进修了。我不想等你回来的时候看见一个陌生的你,所以只是再看看罢了。”诸葛亮又甩起了扇子,蓝色的扇面闪着阳光,“希望等你回来的时候还记得我。”

 

     周瑜笑起来,俊美的脸上仿佛寒霜初化,混合着意气风发和自信傲然:“自然忘不掉你,诸葛村夫。区区重修还奈何不了我。”

 

05

 

     曲有误,周郎顾。

 

     欢迎回来,公瑾。

 

FIN


都督的重做什么时候能上线啊我都等不及啦……

评论(8)
热度(78)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