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北葵向暖(04)

一个关于爱的温暖故事,可能比较长,更新……不太快

大概两周一更,如果有人追更新的话,可以过两周再来看……

惯例OOC预警,私设有

上一章→(03)

以上



04

 

     收到方士谦的消息的时候,王杰希正在画图纸。

 

     不是用来打造银装部件的复杂图纸,事实上,那纸上面只画了一对儿简洁的圆环,内侧分别刻着W和Y两个字母。王杰希正尝试着往上面添加一些元素,比如低调而精致的卷草纹,或者一个花体的英文“Glory”。

 

     但现在,因为方士谦的语气看起来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他不得不暂停这项工作,转而拿起手机,一边看微博一边收拾图纸,免得他下次要用的时候找不到它们。

 

     微博上的热闹超出王杰希的预料。自从他退役以后,还没有哪次他的微博底下多了这么多艾特和评论。他挑出几条看了一下,迅速了解了基本情况,又仔细看了看那位博主发出来的图,皱着眉思考起来。

 

     昨天他们的行为确实有些冲动,但这不是重点。喻文州没有被拖下水,这是个好消息。博主看起来应该是个荣耀粉,没理由认不出喻文州,更何况当时喻文州还穿着蓝雨的队服裤子——然而博主放上来的照片只有上半身的部分,这很奇怪,就像是要帮喻文州掩饰一样。

 

     王杰希有点怀疑这位博主是想搞一个连续新闻出来,比如先黑他,引战微草,再拖喻文州和蓝雨下水,打乱两支战队的备战状态,然后祈祷自家主队上位拿下总冠军。但这谋划太复杂,也没有百分之百成功的保证,不像是一个普通粉丝能做出的。所以换个贴近普通人的想法,比如博主是个蓝雨粉微草黑,或者更确切的说,喻粉王黑,就能更好的解释博主对喻文州的维护开脱和对王杰希不假思索的黑——几乎是昨天晚上他刚刚跟喻文州见过面,这微博就发出来了,像是一个冲动的粉丝会做的事。

 

     那这个消息就更好了。王杰希放下了手机,决定不去打扰喻文州,他当然知道作为队长备战季后赛有多忙。这意味着至少在总决赛结束前喻文州不会被拖下水,因为他们不会在那之前见面,没人能再偷拍到他们怎么样。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处理这件事,以免这个消息影响喻文州进联盟总部的计划。

 

     大门被砸响,完全表现了门外人急躁的心理。王杰希平静的去开了门,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话,方士谦就劈头盖脸的问道。

 

     “是喻文州?”

 

     “嗯。”王杰希侧身让他进来,难得敏锐的宽慰一次对方,“其实没多大事儿,我还可以顺便出个柜,反正我都退役这么久了,没人会在意一个老人家。”

 

     “没人在意的老人家随便出个新闻就让整个荣耀圈震动。”方士谦翻了个白眼,“我就说我怎么总感觉这两年你一遇到喻文州就有点不对劲——你要是直接出柜,我估计冯主席就要住院去了。联盟那边好像还约过你几次解说吧?等他们看见这消息,肯定不会再约的。”

 

     王杰希毫不在意:“我本来就准备参加明年的高考,再约解说我也不会答应的。”

 

     “那些粉在往死里黑你!接着可能会是喻文州!”方士谦很气,到底是他皇帝不急太监急还是王杰希太淡定啊!

 

     王杰希竟然笑了一下:“当职业选手的时候,比赛赢了吹输了黑我早就习惯了,谁还没被黑过一样。”

 

     “那万一牵涉到微草呢?”

 

     “……我会辞职。”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如果我不继续在微草任职,他们就很难再扯上微草。”

 

     方士谦愤怒的盯着他,熟门熟路的把自己摔进沙发里,不知道这个话题该怎么进行下去。他担心王杰希,但现在这种担心看起来就像是担心老虎会被兔子吃了一样可笑。王杰希明显已经在短短十分钟里拿定了主意,而且这决定足够妥当,不可更改,也是他们短时间内能想出的最好解决办法——甚至不会影响王杰希的生活,因为他原本就打算辞职然后重回学校了,这件事顶多就是让他早点开始学习。

 

     坦白说,方士谦想吐槽:“别告诉我你早就想好出柜辞职一条龙了。”

 

     “当然想过啊。”王杰希漫不经心,从冰箱里拿了两罐可乐出来,远远扔给方士谦,“出柜是迟早的事儿,可以的话自然要让外界对我们的影响最小——如果必须要有影响,那也不能首先影响到文州。”

 

     “秀分快。”方士谦大大的翻了个白眼,跟王杰希碰了碰可乐罐子当作干杯。喝了几口可乐以后他突然挺感兴趣的凑到了王杰希旁边,促狭的眨了眨眼睛:“哎,我说王杰希啊,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开始的?”

 

     “第十赛季,世邀赛那会儿。”王杰希淡淡说道,“刚在一起你就打电话告诉我说你有女朋友了。”

 

     方士谦瞪圆了眼睛:“这么巧?啊,对,我好像记得就是当时你跟我说别炫耀,你也有对象了什么的。”

 

     “就这么巧。”王杰希点了点头,“你打电话的时候文州刚刚从我房间出去。”

 

     “真的假的?”方士谦不信了。

 

     王杰希“啧”了一声,理直气壮:“当然是假的,说说你就信啊?我比你早脱单多了。”

 

     方士谦不想说话,并且愤怒的踹开王杰希家的大门走了。他觉得自己跑这一趟根本什么都没干,想关心一下队友还被嘲讽了。不就是脱单早吗,有什么了不起,嗯?也就是他现在退役了,不然比赛肯定放生他丫的!

 

     “慢走不送。”王杰希合着门被摔上的响声慢吞吞的说道,把喝完了的可乐罐子扔进垃圾桶里,还没来得及重新翻开图纸,手机就响了。

 

     是他弟弟。亲生的,比他小两岁,现在正在某知名IT企业上班,上个月刚刚交了女朋友——当然,这不是重点。王杰希接了起来,还没说一句话,对面就急匆匆的飙起了语速。

 

     “哥啊,微博消息你看了没?怎么回事儿啊?是真的还是造谣?用不用我给你查个ID然后告他丫的……”

 

     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语气平淡的打断了他:“是真的。”

 

     跟家人出柜是早晚的事儿,他瞒不了也不能瞒。原本他的打算是温水煮青蛙,但现在因为这个微博事件,他不得不提前面对他的家人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似乎是不知道该怎么进行接下来的对话。王杰希等了一会儿,干脆的接过话题:“爸妈知道了吗?”

 

     “……嗯。妈让我跟你说,明天晚上回家吃饭。”

 

     “好。”王杰希轻声回答。

 

     沉默,电话那边再一次沉默了,半天才犹犹豫豫的开了口。

 

     “哥,这事儿……他……你准备怎么办?”

 

     王杰希笑了一声:“还能怎么办啊,出柜呗。”

 

     “那样你会被黑的很惨!”对面一下子着急起来,“绝对不行!我看你的微博底下粉丝都已经疯了一样了,这会儿你直接出柜不是火上浇油吗!”

 

     “没关系,”王杰希毫不在意,“你不用担心。”

 

     “你是我哥!我不担心这个担心什么!你什么也别说了,我这就去查ID,不把他告进去我不姓王!”

 

     “哎,行了。”王杰希很无奈,“你要没事儿干就帮我在爸妈面前美言几句,免得明天我被爸打出来。”

 

     “爸妈什么时候动过手啊!我就先不问你对象是谁了,反正你现在说了我也不认识,有空出来我们单独吃个饭吧?了解一下我也好劝爸妈。还有行了什么行了,没可能我告诉你,你就别多管了,我肯定给你收拾干净了。”那边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好像是说太急了必须换口气,“小时候你都给我背了那么多锅了对吧,这点小事放着我来——你要出柜就出柜,这个偷拍的必须付出代价。”

 

     王杰希转了转笔,想起曾经对方的种种保证和那之后的结果,突然心慌:“……我听着怎么感觉这么不放心啊?”

 

     “不放心也得放心。”对面丝毫不讲道理,“哎,你弟妹过来了,我先挂,明天见。”

 

     王杰希无奈的收了线,把手机扔到桌子上,整个人往后一仰,撑着椅子一晃一晃的前后摇着。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点束手无策的感觉。他不在意自己微博上无数黑子蹦迪,甚至可以面不改色的一条条看完那些谩骂和绯谤,但他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说服他的父母。作父母的,最不希望看到的应该就是孩子被千夫所指,虽然他本人并不在意这些,但父母的感受不得不被他放在心上。

 

     这就很难办了。王杰希想,沉默的思考着。最后他打开了电脑,翻开一个被命名为“攻略三”的文档,细细看了几遍之后又往上打了许多字。

 

     他不知道明天晚上面对的会是什么,但提前做好准备一定没错。

 

     同一时间段,蓝雨,黄少天看着那条微博,眉头皱的很深,严肃的好像换了个人一样。图片上的两个人他都再熟悉不过,那件带着奇特花纹的白色短袖他甚至那天晚上才刚刚见过,也因此记忆深刻。

 

     他盯着那条消息足足愣了五分钟,正准备去敲喻文州,却又停下了打字的手指。

 

     喻文州平常不太刷微博。尤其备战季后赛的关键时期,他根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看微博上。所以,队长应该还不知道这个消息。黄少天关了手机倒在床上,面无表情的想。那他为什么要去打扰对方呢?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赛季,是他们整个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没有任何事能打断他们的奋力一搏。

 

     而如果喻文州突然刷了微博看见了这回事,并正为这件事发愁,那他这么冒然的上去打听也不太好——而且不还有王杰希吗?要是王杰希连粉丝的坟头蹦迪都处理不好,那还跟队长谈什么恋爱?到时候难道要让全世界的人去戳队长的脊梁骨吗?

 

     黄少天翻着白眼说服了自己,把手机扔到一边,然后睡觉去了。

 

     梦里是他们蓝雨战队的全员捧着冠军奖杯站在聚光灯下,喻文州温和的笑着。但那个笑容渐渐变得高深莫测,不知怎么就换成了王杰希的脸。然后眼前的景象扭曲起来,冠军奖杯不见了,只剩下那张喻文州和王杰希深夜接吻的照片不断放大、放大、再放大。

 

     ——什么鬼!黄少天惊醒过来,十分无语。

 

     突然知道自己最尊敬的队长和宿敌是Gay还成了一对,他的小心脏真的有点受不了,但愿下场比赛前他能消了这个Debuff。

TBC

评论(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