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北葵向暖(12)

一个关于爱的温暖故事,比较长,更新……不太快

我放假啦!这几周更新可能会稍微快一点!就是快的不多……

惯例OOC预警,私设有

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以上




12

 

     总决赛第二场在G市的晓川场馆举行,蓝雨战队顶住对手先胜一场的压力,最终以一个人头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微草战队,在己方主场扳回一局。由此可见两支战队的确势力均敌,自己的主场对方拿不下,自己也拿不下对方的主场。

 

     如此一来总决赛第三场就成了决胜局。比赛最终抽签在蓝雨的晓川场馆举行,算是半个蓝雨主场,只不过这一次谁都没有选图权,擂台赛和团队赛的地图将由系统随机产生。

 

     第二场比赛的特约解说是蓝雨战队曾经的主力攻坚手、百花战队现任队长于锋,第三场则再次请来方士谦,由他和于锋两人共同解说。联盟的本意可能是两位解说一方站微草一方站蓝雨的打擂台,但于锋本人毕竟还是百花队长,这样安排其实有些尴尬,不过好在无论是百花还是蓝雨都跟微草有夺冠之仇,他只要坚定的站在微草的对立面就好。

 

     决胜局一票难求,方士谦的联盟赠票给了自己女朋友,王杰希只好自力更生,仗着自己过人的手速才从亿万粉丝中杀出重围,成功抢到了一张贵宾席的门票。

 

     第二场比赛他也看的现场,看完以后没着急回B市,在喻文州家里住了两天——他们都有对方家里的钥匙——正好去看决胜局的比赛。

 

     等到了现场,他才发现自己的座位居然离选手席不远,基本是一抬头就能看清微草各位队员后脑勺的距离,堪称VIP席里的VIP席。

 

     就是离蓝雨远了点,看不见蓝雨队长。王杰希推了推自己伪装用的眼镜,觉得有点遗憾。

 

     程静轩的座位跟他的不在一起,但基本是前后排。他的旁边则坐了一位年轻的姑娘,手里拿着闪烁着“微草”字样的巨大灯牌,不时偷偷瞥他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神色。

 

     该不会被认出来了吧?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想。他仍然是那一副年轻过分的大学生打扮,白衬衫牛仔裤,还戴了平光的黑框眼镜,没道理被人一照面就认出来啊。

 

     ——很显然,他低估了真爱粉的X光透视眼。这装扮远看的确认不出来,但现在距离这么近,就算最初只是觉得好像有点像,多看几眼仔细观察一下也足够真爱粉确认他的身份了。

 

     毫无疑问,那姑娘就是个真爱粉。她把灯牌放在膝盖上,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你好,请问……您是王杰希吗?”好在她还记得压低声音,否则不知道要在这微草粉的聚集区召来多少炽热的目光。

 

     “……是的。”王杰希无奈的说,“看来我的伪装不太到位?”

 

     姑娘笑起来,讶异于对方不同往日冷硬的温和语气,但并未表现出来。“不,伪装挺好的,是您的气质太出众了。”她笑着说,“我也没想到您会来看比赛。”

 

     “我徒弟在场上,当然要来。”王杰希说。其实他还想说一句我爱人也在场上,但这场合不太合适,他忍住了这种冲动。

 

     他们简短的交谈了几句,话题不知怎么转到了这几周王杰希被泼的黑水上,姑娘的语气显得更加小心翼翼,但好在王杰希不太在意谈到这个,并且已经习惯最近每一个人都在跟他说这些事情。

 

     “……其实,您最初的时候只要发微博道个歉什么的,这些黑子们就不能像现在这样对您落井下石了。”姑娘说道,“许多粉丝也会继续站在您身后。”

 

     王杰希平静的笑了笑,语气轻柔却坚定:“但是我又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道歉呢?”

 

     “哦,抱歉。”姑娘很快察觉自己的言辞不当,充满歉意的笑了一下,“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将站在您身后,以为您战斗作为最高荣耀——或许您不在意别人的眼光,但我仍要说,祝您幸福呀,王队!”

 

     “谢谢。”王杰希勾起唇角,为自己收到的、来自陌生人的第一份祝福而感到心情愉悦。然后他突然对她跟程静轩相似的语气(为他战斗是最高荣耀什么的)生出一丝好奇心,因而话锋一转,“你听说过一个叫做‘拜王教’的东西吗?”

 

     姑娘明显愣了一下,笑容变得有点心虚,就好像私下里YY正主,结果不知怎么被正主发现了一样——事实也差不多。“……是的,我听说过。”她最后决定说实话,“而且,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您怎么知道它的?”

 

     “事实上,我只听过它的名字,从一个朋友口中,”王杰希笑着说,“但并不知道这究竟是一个什么组织。”

 

     “啊……举个例子,这么说吧,”姑娘被他的笑容击中了,并且毫无反抗能力,“如果把您比作《哈利波特》中的伏地魔的话,那么我们就都是贝拉特里克斯。”也就是狂热且忠诚的意思,大概还有疯狂迷恋之类的。后面这半句她没敢说,因为作为一个粉丝,她决不能给对方带去任何困扰或者不适。

 

     “哦,谢谢,我明白了。”王杰希点了点头,最后冲她微笑一下,结束了这段对话,“比赛快开始了,看比赛吧。”

 

     两队队员刚刚入场,解说潘林正与特邀嘉宾方士谦和于锋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天介绍两队情况。现场气氛不用带动就已经热的不行,满场都是印着“微草”、“蓝雨”或者两队队员名字的灯牌在闪烁,坐在王杰希旁边的那姑娘也举起了那块对她来说显得非常巨大的应援牌,激动的前后摇晃着。

 

     “……显然,我会支持微草战队。”方士谦说道,“打个赌吗?如果今天晚上微草赢了,我将做一件大事——非常重要的大事。”

 

     “那么我当然站在蓝雨这边。”于锋笑着说,“不过,我能问问是什么大事吗?”

 

     “暂时保密。”方士谦自然而然把话题引回比赛上,顺便抢了潘林的词,“啊,擂台赛的地图公布了,让我们来看一下地图……灰角迷巷!取材自神之领域七十五级地图灰角,是一片有如迷宫的蛛网巷道,光线昏暗,障碍物非常多,看起来并不适合枪系的发挥。”

 

     但职业选手可不会因为地图不适合发挥就立刻认输。王杰希想,他几乎是不假思索的把自己带入到了场上,开始斟酌如何排兵布阵。考虑到地图、选手能力和接下来团队赛的消耗的话,蓝雨那边喻文州可能会派黄少天或者郑轩上场,宋晓的可能性也相当大。而如果微草这边是他指挥,他会派许斌打头阵,以便更好的消耗对手和探清楚地图的虚实。

 

     事实证明,他就是最了解蓝雨的那个敌人,因为蓝雨战队擂台赛登场的第一位选手正是郑轩。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微草这边高英杰派出了柳非。

 

     “哦,我们注意到,在这张并不适合枪系职业发挥的地图上,微草和蓝雨两队不约而同的派出了枪系选手上场。”潘林激动的说,“这样做有什么深意吗?”

 

     方士谦简单的说:“蓝雨主力队员年纪较微草偏大,喻文州要考虑到接下来团队赛的消耗问题。”

 

     “至于微草,从最近几场的比赛数据来看,柳非选手的状态显然非常好,我相信这正是高队选择她的原因。”于锋翻了翻手中的材料,“在容不下半点失误的比赛场上,选手的状态有时候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他们两个互相解说着对方战队的举动意义,却非常准确,甚至毫无差错,是“最了解你的人是你的敌人”的教科书级别示范。

 

     场上,叶下红和枪淋弹雨两位角色刚刚刷新在地图两端,都在转着视角观察自己的出生点。

 

     狭窄逼仄的巷道里光线晦暗苍白,往远处看去,只让人觉得这交叉的巷道越发错踪复杂、深不可测。近处的地面脏兮兮的,有灰尘沤在未干的雨水里,低处的墙壁覆满青苔,房屋有高有矮,不时还有伸出来的阳台,破破烂烂的,让人怀疑这东西到底能不能用来落脚。墙壁上的窗户大都狭小无比,显然不能用来进出,房屋的门倒是都开着,其中有一些屋子甚至根本没有门,只挂着比阳台更破旧的布帘,好像随时都会被微风吹下来,把过路人糊个一头一脸。

 

     比赛刚刚开始,双方相隔的距离非常远,根本不会听见对方的枪声。柳非在刷新点转了一圈视角,然后果断的操作着叶下红飞枪上了房顶,熟练又谨慎的在迷宫一样的巷道中穿行起来,就好像脑内有一副现成的地图。

 

     她的视角不断四下转动,掠过低矮的房屋、狭窄的门窗和每一道隐蔽的胡同,期间还翻进几间屋子查看了屋内的地形,为之后的队友留下更多关于地图的信息。

 

     擂台赛地图的大小通常固定在某一个范围内,差别不大,一般情况下职业选手只凭手感就能确定自己是否接近了对手有可能在的区域。因此,随着时间推移,叶下红的动作越发隐蔽无声,并且跳下屋顶,钻入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狭窄巷道,试图战术迂回到对手身后。

 

     柳非无疑是了解对手的,她选择的路线正好与郑轩的有一个交点,而这个点恰在枪淋弹雨身后——如果郑轩没有突然放慢脚步的话,只能说她的对手对她有同样的了解,并且敏锐的防范到了每一个可能的点。

 

     郑轩操作着枪淋弹雨,无声的、小心翼翼的贴近墙边,缓慢蹲行,在这一片寂静里,他甚至能听到巷道深处传来的“哒哒哒”的脚步声。那声音非常轻微,几乎要消散风里,但好在“灰角迷巷”这副地图有足够狭窄封闭的地形结构,让这极其有节奏感的声音能够穿过巷道,落入他的耳中。

 

     枪淋弹雨拿着手雷藏在巷口,蓄势待发。郑轩通过细微的脚步声判断着距离,三十步,二十五步、二十步……

 

     那脚步声缓缓停下了。

 

     郑轩皱了皱眉,弄不懂对手的意图。

 

     所有人都以为柳非此时会加速冲出以求对极有可能走在前面的郑轩发动偷袭,结果反而落入守在这里的郑轩的圈套,微草粉们甚至为她捏了一把汗,但她偏偏停住了,并且停的毫不犹豫,恰到好处。

 

     叶下红在停下脚步的同时贴紧了靠枪淋弹雨那侧的墙壁,举起双枪对准巷口,然后悄无声息的、缓慢的向前挪动,最后停在了一个她满意的、比较靠近巷口的位置。这巷道类似“丁”字,两位对手各自埋伏一边,心怀鬼胎,却默契十足,谁也没有抢先冲出动手。

 

     战况一触即发的气氛简直令人窒息,全场观众都不由自主的安静下来,屏息等待随时可能出现的第一声枪响。

 

     相对于弹道几乎都是直线的神枪手来说,枪淋弹雨有一定职业优势。关注叶下红视角的观众们就见巷口一只手飞快一闪,一颗爆缩式手雷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哪怕这颗手雷是由它的主人是盲扔的,它的落点仍然非常精准,正在距离巷口十五步的位置,爆炸的冲击波足够同时炸到叶下红第一次停下脚步和她现在所在的位置。

 

     爆缩式手雷的吹飞效果十分强悍,恐怕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不会选择硬吃这个控制,但令人惊讶的是,柳非甚至没有移动哪怕一步,也没有抬枪把这颗手雷在空中射爆。

 

     郑轩的攻击当然不会只有一颗手雷。事实上,当这颗手雷落地爆炸的同时,他就飞快的在爆炸声的掩护里冲出了巷口,用了一个枪系通用的低级技能格林机枪,步枪“游离”的枪口火光连闪,“哒哒哒哒”的发出一连串子弹,顷刻间笼罩了整条巷道。

 

     “咔。”

 

     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同样盖过了这个轻微的、子弹上膛的声音。

 

     郑轩冲出巷口的一瞬就知道要不好,因为他看见叶下红正一动不动的站着,一点也没有被爆炸的冲击波吹飞的意思。他爆手速操作出一个滑铲技能,但还是慢了一步。

 

     “砰!”

 

     子弹出膛。无论是爆炸声还是枪声,都盖不住这一声迅捷的闷响。

 

     滑铲和格林机枪两个技能毫不意外的被打断,枪淋弹雨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一样被子弹的冲击力钉在背后的墙壁上,撞出了一个短暂的僵直状态。

 

     巴雷特狙击的效果就是这么霸道。

 

     然而叶下红并没有放下枪口。她的操作者大爆手速,双重控制、再狙!撞在墙上的僵直效果十分短暂,柳非没信心完成瞄准,因此她非常务实的没有追求狙击爆头的双倍伤害,而是准确的把子弹送入了枪淋弹雨体内。

 

     即使这样,两发巴雷特狙击的伤害也足够可怕了,因为叶下红的脚底下还立着她这场比赛的武器打制技能,稳定炮架。这个七十五级的枪炮师技能牺牲了使用者的全部移动性,但同时,加强的攻击也相当可观。此时叶下红用了这个技能,除了加强伤害以外,还保证了自己不被爆缩式手雷的冲击波吹飞,也因此得到了一个连狙两发的机会。

 

     两发子弹下去,枪淋弹雨的血量直接降到了不到一半的位置。而叶下红只受到了爆缩式手雷的冲击波和格林机枪几颗子弹的伤害,对于装备强悍的职业角色来说,这点伤害甚至称不上“擦破油皮”。

 

     枪淋弹雨很快脱离僵直状态,一大波手雷随即被飞快的扔了出来,其中还掺杂着拥有各式各样奇特效果的子弹。叶下红虽然有巨大的血量优势,但面对这样一波爆发,她没有选择硬上,而是暂避锋芒。巷道战里弹药专家相比神枪手要有优势,如果她继续留在巷道里,一个闪光弹就差不多足够对方追平一半的血量。

 

     叶下红飞枪上了房顶,边射边跑,子弹从枪口蜂涌而出,仿佛两把刀剑。但同时,她的操作依然是谨慎的,宁愿自己硬吃一些伤害,也要保证绝大多数的子弹射在枪淋弹雨身上。

 

     血量占优,态度端正,在接下来柳非毫不意外的接管了这场比赛,并以百分之四十四的血量优势先胜一局。

 

     几乎半个人头的优势让所有微草粉松了一口气,蓝雨粉们却纷纷握紧了拳头,为自家主队暗暗担忧。

 

     下一位上场的选手需要现报,所以在蓝雨方面决择选手的时候,解说这边正深入分析着上一场比赛的胜负手。

 

     “毫无疑问,柳非选手两发稳定炮台加持下的巴雷特狙击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局面,”潘林看着比赛回放,有些疑惑,“但枪淋弹雨当时明明正藏在巷口准备偷袭,叶下红停下脚步的动作简直就像确定那里有埋伏一样,这没道理啊?方指导,于指导,你们怎么看?”

 

     “她确实知道。”方士谦笑了笑,“你看叶下红的主视角,巷道口有影子。”

 

     潘林恍然大悟。地图的光线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黯淡,但郑轩正好背对着苍白的阳光,他身前的地面上的确有一道极其浅淡模糊的灰色影子。这影子穿过巷口,很不起眼,就像地面本来就有的灰尘痕迹,然而柳非敏锐的注意到了它。

 

     “如果一定要说的话,这才是这场比赛的胜负手。”于锋总结道,“非常细节,但影响巨大。”

 

     蓝雨选手席里,喻文州正问着:“感觉怎么样?”

 

     “哎,大意了。”郑轩听了解说的分析,豁然开朗,悔不当初,“不常偷袭,地图光线又暗,我完全没注意到还有影子。”

 

     “没关系,先好好休息,等一下还有团队赛要打。”喻文州安慰的拍拍他的手臂,然后转向了身边一人,“下一场你上,有问题吗?”

 

     那人脱掉了队服外套,露出一个信心满满的笑容来:“当然没问题了!等着看我一挑三吧!”

 

     “不说一挑五?”有人笑着问。

 

     “我又不是君莫笑,还自带希望祷言的。”那人翻了个白眼,走上台去,“蓝不够——而且纠正一下,现在对面只有四个半人——后面的可别抱怨我一挑三完了没对手了啊!”

 

     “那就看你的了。”队友们纷纷说道。

TBC


这章爆字数了……

最初一更三千字,后来变四千,这次是五千加……

我真是越来越话痨了呢

评论(2)
热度(63)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