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北葵向暖(14)

一个关于爱的温暖故事,比较长,更新……不太快

离高考不到八十天了……我觉得我应该去学一学习了,于是更新的话……缘见吧

这章继续比赛……大概还要再打一到两章……

惯例OOC预警,私设有

以上






14

 

    场上,夜雨声烦已经红血,蓝条也几乎见底,随便一个大招就能送他下场。一般这种情况选手都会非常有风度的选择主动GG了,但这是总决赛,对手还是宿敌战队,黄少天显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对手。

 

     “哎我说刘小别,这个人头你可捡的轻松了啊!”黄少天一边打字一边小心翼翼的迂回着,“准备用多少血换我下场啊?微草就剩两个人了吧?其实你换了多少血都亏,不如一起GG怎么样?”

 

     “想怎么打啊?是不是已经中路冲上准备一击必杀了?你猜我会埋伏在哪里等你啊?”

 

     “哎呦小心,千万别攻击房子,破坏公共设施可是会付出血的代价的!”

 

     “我已经在你前方设好了四百八十个陷阱,想好怎么死了吗?”

 

     公屏上的垃圾话一条接一条刷上来,刘小别却好像装了屏蔽器一样,理都没有理。飞刀剑目的明确的从地图中间穿过,奔着夜雨声烦的出生点去了。

 

     黄少天才是擂台赛蓝雨的第二顺位,身后还有三名选手。他一挑三的发挥不仅消灭了微草半个人头的领先优势,而且为蓝雨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局面。刘小别是微草的第四顺位,身后只剩一人,这时候当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我们可以看到,夜雨声烦的迂回角度并不大,基本就在中线附近,”潘林解说着,“只要稍微偏一点点,他就能跟飞刀剑正面相撞了。夜雨声烦血量偏低,黄少天不应该避免正面交战吗?”

 

     方士谦十分专注的看着屏幕,头也不抬的说道:“避不开的,对手也是剑客。”

 

     场上两人同样职业,角色的各项属性基本相似,只有个人习惯上的细微偏差,想要赢比赛,是无论如何也避不开正面对抗的。

 

     夜雨声烦的迂回角度小,当然也没有藏很久,迅速找了个机会就从房顶一个落凤斩劈在了飞刀剑头上。

 

     刘小别反应极快,手速瞬间爆发。飞刀剑架起手中追魂,格挡!单一个技能不足以卸去冲击,飞刀剑顺势朝旁一个翻滚,剑光一挑,拔刀斩的锋芒仿佛毒蛇吐信,斜斜劈向尚未落地的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血量低又快没蓝,正面刚起来却丝毫不慌。银光落刃、上挑、三段斩,三个小技能飞速交出,接着是大量普攻掺杂极少数的技能。

 

     一时间剑光嚯嚯。观众们满眼都是冰雨的幽蓝和追魂的银亮光芒,耳边是急如飞瀑般两剑相交的声音。飞刀剑没有缺蓝的问题,却也不怎么用技能,就跟夜雨声烦用大量普攻交换。两人出剑都飞速且稳定,急促的金属相碰声竟隐隐打出节奏来,如同名家唱曲,再快也是一板一眼清清楚楚。

 

     如此激烈的交战中,双方的手速也跟攀比似的不断上升着。刘小别素有手速达人之称,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炼后操作的有效性更高,早已没有了无脑爆手速的情况,而黄少天是被称为“剑圣”的男人,哪怕到了职业末年,手速也从来不是他的弱点。因此,在场中的大屏幕上,观众们可以看到两条几乎等高、甚至峰值都同时出现的手速曲线。

 

    487,这是两人的手速均值,一个非常惊人的数据。哪怕在职业赛场上,也鲜有如此高手速的对决。

 

     同时,夜雨声烦和飞刀剑的血条也在不断下滑,速度非常缓慢,看起来一点也不符合两人激烈的战斗状况,但每次的降幅都是相似的,显然是打出了非常稳定的交换。

 

     刀光剑影,血花飞扬,观众们都要看得眼花了,场上两位职业选手每一击却都仍然精准,甚至没有一剑劈在地图上。直到夜雨声烦最终倒地,整个对战区域都没有一点地形变化。

 

     “小别很稳,从这一波的战况来看,他成功压住了黄少天。”方士谦夸道,“黄少天的机会主义在这样高速激烈但稳定的对战下难以发挥,能等量换血已经不错了。”

 

     于锋接着说道:“不过让我们先恭喜黄少完成了一次一挑三,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并不多见,可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

 

     “恭喜黄少天选手。”潘林笑着说,“现在的局面对微草很不利啊,黄少天一个一挑三让微草的领先优势转为落后,让我们期待刘小别选手接下来的表现吧!啊,蓝雨擂台赛的第三顺位选手上场了!喻文州派出了召唤师选手李远,角色八音符。”

 

     联盟中召唤师选手不多,李远是其中排的上号的一位,过去的比赛中不乏亮眼发挥。八音符走的是精灵流,一旦对手压制不住让他合出了四只大精灵,那么瞬间的爆发足够打得对手怀疑人生。

 

     打召唤师最重要的技巧就是卡视角,刘小别深谙此道,因此飞刀剑的走位更加谨慎,似乎想要绕开八音符召唤出的所有小精灵,直接劈了召唤师本人。

 

     但职业选手从来不会给对手留下这么大的破绽。飞刀剑成功避开了前两波搜索的几只小精灵,却不慎被一只冰系小精灵发现了踪迹。小精灵悍不畏死,立即冲上,李远也有察觉,马上调动周围的小精灵赶去支援。

 

     就像郑轩不擅偷袭一样,刘小别并不擅长潜行。既然被已经发现了,他就立刻改变战略,手速爆发,操作飞刀剑凶猛冲上见谁打谁。而这打虽凶却不乱,他的走位非常精细,动不动翻窗跳墙,仿佛脑内比别人多装了一副地图似的,给李远的包围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巷道林立的地形天然就对需要视野的召唤师非常不友好,飞刀剑带乱了阵形,李远就不得不频繁走位去补救,以致于视角被卡的更加难受,最后在一条小巷里正面撞上了飞刀剑。

 

     飞刀剑二话不说立即冲上,八音符却不慌不忙站定开始吟唱,他开场之后一直没有召唤的魔界之花正是为了这时候留的。职业角色的吟唱速度并不慢,但刘小别十分了解对手,把对方的吟唱时间掐了个准,三段斩开路迅速移动到恰当位置,然后脚下急停,也是一个吟唱。

 

     魔剑士技能,烈焰波动剑!

 

     这是本场比赛飞刀剑选择的武器打制技能,火属性、攻击强,天生就是魔界之花的克星。当魔界之花飞速探出藤蔓准备缠住飞刀剑的时候,这一剑刚好劈中了它,秒秒钟就把它变成了一枝废花。

 

     李远没想到飞刀剑会选择这个打制技能,但他反应飞速,手速也不慢,趁飞刀剑劈了魔界之花的间隙召唤出一只火系小精灵顶在身前,同时迅速后退,准备对其他小精灵发出召回指令。

 

     然而飞刀剑来势凶猛,根本不顾小精灵的攻击,身形一晃,竟是分出七个半身影来!

 

     剑影步!七个半身影的剑影步!每一个都栩栩如生、动若脱兔,根本分辨不出真身!

 

     满场观众都沸腾了,微草粉们拼命喊着刘小别的名字,解说也吼的声嘶力竭。

 

     “七个半身影!”解说潘林鬼哭狼嚎,“完美的七个半身影!比有剑圣之称的黄少天全盛时期还要多半个身影!让我们记住这个名字,微草战队,刘小别!”

 

     方士谦作为微草前选手,怼起黄少天来丝毫不方,一点也不怕蓝雨粉爆破自己的微博:“黄少天这个赛季退役的话,剑圣之名差不多可以易主了。”

 

     于锋还想说什么,但场上战况激烈,哪还有插话的机会,潘林已经来不及多点评几句,只好飞快的动嘴皮子报技能名了。

 

     刘小别的操作可比潘林说话快多了,没等潘林一串技能报完,飞刀剑已经把八音符砍成了浮在空中的活靶子,紧接着七个半身影同时剑光一收,又是一个大招发出。

 

     幻影无形剑!

 

     满目凛冽的寒光几乎撕裂灰角迷巷中阴暗压抑的气氛,道道血花从八音符身上窜出。

 

     全场观众都在屏息数着剑数,然而七个半身影同时发出的剑光早已让人眼花缭乱,根本数不清楚。就连解说,也得等他这一招打完,去看后台的系统数据才能知道最终的数字。

 

     不过瞬息之间,剑光骤停,七个半身影归拢,飞刀剑陷入打完幻影无形剑的收招僵直,八音符被最后一剑的强力吹飞效果糊在墙上,同时陷入僵直。

 

     两个僵直的时间只有毫厘之差,短到八音符只来得及出半招落花掌。

 

     落花掌的吹飞效果尚未完全体现,飞刀剑手中追魂便又亮起剑光,一道出招极快的拔刀斩就飞了出来。

 

     两个技能同时命中对手。八音符又被往墙上糊了点,而飞刀剑被吹飞到了身后的墙上。他们交战的巷道极窄,只有几步之宽,几乎是八音符挥起魔杖就能砸到飞刀剑的头的距离。

 

     而八音符真的挥起了魔杖,往飞刀剑身上砸去。召唤师不擅近战,普通攻击往对手身上抽一棍子的攻击甚至破不了飞刀剑的装备物防,因此几乎所有人都没有看懂他这一棍子是想干什么。

 

     台下有爆脾气的蓝雨粉差点就要骂了。飞刀剑被落花掌吹飞到墙上正在僵直状态,李远不赶紧拉开距离召唤小精灵,居然莫名其妙给了他一棍子?操作失误还是脑子有病?

 

     只有场中的刘小别在瞬间察觉到了,这一棍子的速度比普通攻击快了,甚至带起了尖锐的风声。

 

     这根本不是一次普通攻击。

 

     这是八音符本场比赛的打制技能,魔道学者的大招,重力加速拍。

 

     八音符挑选的攻击角度非常巧妙,就像打棒球一样,把磕在墙上的飞刀剑抽得打着旋儿飞了出去。打制技能只有一阶,而现在,这一阶就够用了,八音符飞快吟唱,数只小精灵瞬息出现。

 

     飞刀剑飞出挺远才落了地,职业选手的受身操作当然是不会失误的,他飞快一个翻滚起身,完全不顾对方已经召唤出的小精灵,拧身就再次冲上!

 

     刚才八音符吃全了飞刀剑一波爆发的伤害,此时血量只有不到三分之一,而飞刀剑只有被零星击中的几下,血量还有百分之八十,优势非常显著。但此时如果刘小别不能给到对方足够的压力,这优势很可能就会被召唤兽飞快的消耗掉,因此,他丝毫不退,顶着伤害强杀八音符!

 

     就是仗着血多欺负血少,而且剑客轻甲召唤师布衣,飞刀剑的防御也高出八音符一截,刘小别又卡死了对方视角,虽然自己被小精灵磨掉了一部分血条,但也成功把八音符劈死在了墙角。

 

     飞刀剑剩余血量百分之六十四,孤身站在地图中央,收剑入鞘。

 

     “恭喜刘小别选手赢得胜利,为微草扳回一城!”潘林激动的喊道,“我们刚刚拿到了系统数据,刘小别的那个幻影无形剑出了十六剑!十六剑!在操作七个半身影剑影步的同时,幻影无形剑出了十六剑!不愧是手速达人刘小别!而且他的攻击十分精准,与多年前的无脑爆手速相比进步惊人!”

 

     “剑圣之名理所应当,哪怕黄少天今年不退役也一样了。”方士谦也很激动,但他没像潘林一样鬼哭狼嚎。

 

     “剑圣刘小别!”

 

     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声,紧接着满场的微草粉就高声的呼喊起了这个名号。那声音像海浪,在晓川场馆里绵延不断的响着。与之针锋相对的是蓝雨粉们叫着的“剑圣是黄少天!”,整个场馆都沸腾着充满了更加浓重的火药味,安保人员甚至不得不把几个格外激动的粉丝请出场馆。

 

     蓝雨选手席里,黄少天碍于死盯着这边的摄像头,并没有跳起来拿毛巾抽打座位扶手,但这并不妨碍他跟喻文州吐槽:“我去这刘小别实力有点恐怖啊,现在这操作让我做肯定是做不来了,但是不这么打照样能收了这个人头啊!他这么炫技干什么,没能跟本剑圣正面对上所以小宇宙爆发拿李远出气?哎对李远刚才那个重力加速拍真的精彩,看得我目瞪口呆哦,他怎么想到打这个技能的,太有才了,一般召唤师都带瞬间移动,他这个重力加速拍选得别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措手不及啊哈哈哈哈哈!刘小别都被打懵了吧!”

 

     他越说越兴奋,险些笑得前仰后合,喻文州只好无奈的拍拍他的手臂,提醒他:“少天,摄像头还对着这边呢。”

 

     黄少天立刻正襟危坐,对摄像头挥了挥手,并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

 

     喻文州摇了摇头,笑着叹口气,扫了自己的队员们一眼,点了个人名:“宋晓,下一场你上吧。”

 

     “好的。”宋晓沉稳的应声,上场前还不忘拿自家副队长打趣一下,“黄少放心,我会替你杀了这个敢觊觎你‘剑圣’之名的家伙报仇的!”

 

     “滚滚滚,团队赛我会亲自动手的,用不着你代劳啊!”黄少天在他背上拍了一巴掌,顺着开玩笑道,“你随便打一打弄死他就行了,微草后边还有个人呢,速战速决,以逸待劳嘛!”

 

     蓝雨队内气氛向来欢快活泼,哪怕此时领先优势被追上了一些,队员们也丝毫不紧张,充分的信任着自己的队友。开完了玩笑,他们纷纷喊着“上吧宋晓”、“就看你的了”、“打不出一挑二别回来了”之类的话语,满面笑容目送对方走上舞台。

 

     不经意之间,他们就体现出了豪门的底气和对自己实力的自信,哪怕总决赛也能以平常心去面对。无论是领先、落后还是优势被追平,他们始终坚信自己可以获胜。

 

     蓝雨的大心脏选手宋晓,步伐稳健走上场去,与正往下走的李远默契击掌,脚步未停。

 

     “加油啊!”满场观众满怀期望,都在这样喊着。

TBC

评论(7)
热度(66)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