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伏王】DIVE(03)

伏地魔×王杰希
OOC和私设预警
一个久违的更新
以上

03
杖尖点在左臂上,留下一点一触即逝的冰凉。伏地魔薄而线条尖利的嘴唇微微一动,漆黑的标记便伴随剧烈的灼痛缓缓浮现。
王杰希咬紧了牙关,硬是一声没吭。冷汗自额头渗出,没入鬓角,遗留一道明晰的水痕。
伏地魔好整以暇的收起魔杖,猩红的眼睛里浮现出一闪而逝的半分欣赏。“现在,”他用蛇语轻柔的说,语气中的威胁包裹上了圆滑的套子,堪称深藏不露,“告诉我,你的蛇佬腔是哪来的?”
他必须要撒一个弥天大谎。王杰希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这个谎言一定要半真半假,充满可以考据的细节,以及……找不到破绽。好在当年上霍格沃茨的时候他曾经思考过关于蛇佬腔的问题,并且认真的研究过历史中的蛛丝马迹。
“您听说过《捕蛇者说》吗?”王杰希自信且谦恭的问,不怎么意外的看到伏地魔微微摇头,“这篇文章由古代东方唐王朝的一位著名诗人柳宗元所作,其中提到蒋氏擅捕蛇,绵延三代而不止,后来大家多认为蒋氏便是东方蛇佬腔的起源。蒋氏血脉到今天已经非常淡薄了,我正是个不小心遗传了一丝半缕蒋氏血脉的幸运者。”
伏地魔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猩红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波动。他好像相信了,又好像心存怀疑,但无论如何,王杰希知道,对于伏地魔来说,无论自己说了什么,严谨的调查和求证都是必须的。而整个谎言,其实也就最后一句是假的,但同时也无法被证明是假的。
——他就不信,自己的家谱上还找不出一个半个姓蒋的人来。
“东方文化……”伏地魔轻声说,“下次来见我的时候,带上你们的典籍。”他挥手示意对方可以离开了。
王杰希垂下眼睛退了出去,意识到伏地魔似乎并不准备把魔杖还给自己,于是没有说半句多余的话。关上房间门的那一刻,他的眼睛正对上一双冰冷的竖瞳。
是纳吉尼的眼睛。
但仔细想的话,那双眼睛里并未显示多少敌意,反而充满了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欲语还休。“很奇怪啊,”王杰希想,“总不会是它突然对蛇肉羹有了极大的兴趣?想尝尝吗?”
他没有过多的关注这一点,因为他并不能拿出伏地魔想要的典籍,除非回一趟中国,并且还能好运的找到譬如《山海经》之类的书。而此时时局动荡,想用麻瓜的方法快速回国无疑非常艰难,王杰希只能选择传送符,时代的不同则让寻找书籍变得更加困难起来。
好在伏地魔并未要求具体时间,这才让王杰希得以画出足够去中国的传送符,再花费很长一段时间去寻找书籍和回到他原本时代的线索。前者倒是还有草蛇灰线可供顺藤摸瓜,后者则全无踪迹可循。
时间向来是最高深莫测且难以捉摸的魔法,除却使用时间转换器进行的24小时内的短途跨越时间以外,像王杰希这样穿越至少四十年的旅行绝对是巫师们闻所未闻的。先例尚且没有,就更别提找到什么回去的方法了,还不如试试复制一下来时的场景,万一就撞上条件回去了呢?
——高楼好找,失足坠楼也很容易,难的是找到一个完好的时间转换器。
正在王杰希苦恼于如何修好自己的时间转换器的时候,被强制印在他左臂上的黑魔标记突然剧烈的疼痛起来。漆黑的烙印烧灼着慢慢肿胀,宣告黑魔王要见他的指令。
这次的见面地点是一个不大的房间,典型斯莱特林风格的装修,灯光昏暗,拉着厚厚帷幔的窗前摆着一张高背扶手椅。伏地魔正坐在上面,而另一个黑袍的男人则跪在他的脚下,语气几乎有些急迫:“——我请求您,主人——”
王杰希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晚点再传送过来。
发现有人进入房间以后伏地魔流露出微不可查的一丝惊讶,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只是随意的挥了一下手,一股强大的魔力便将他撞出门去。
雕着精致花纹的厚重门板在王杰希鼻子前重重拍上,他茫然的对着门发了会儿呆,突然听到脚下传出一个声音。
是纳吉尼。她正盘踞在地毯上,扬起三角形的头部望着他,鲜红的蛇信子嘶嘶收放:“伏迪让你在这里等着,直到他叫你进去为止。”
“那他为什么不直接把召唤我过来的坐标定在门外?”王杰希想,感知到布满整个房子的防御咒,又想起对方那一瞬间的惊讶,突然反应过来,“哦对,他不知道这些反幻影移形的咒语对传送符无效。”正常幻影移形过来的食死徒是无法进入那个房间的,他是个意外。
纳吉尼悄无声息的在地面滑行,一圈一圈的缠绕上了这位来自东方的青年。冰冷的鳞片和爬行动物黏腻的触感唤醒了王杰希,他一下子僵住了,指尖捏紧了口袋里的符纸——他的魔杖还在伏地魔手里——准备着随时从毒牙底下拯救自己的小命。
“别害怕,”纳吉尼说,“我不想伤害你,我只是好奇——哦,他想跟你说话。”
巨蟒的声音顿了一下,紧接着,那双瞳孔收缩成细线的、属于捕食者的眼睛焦急的望着他。
“前辈!”
王杰希愣住了。

TBC

捕蛇者说并没有我文中扯淡的那些意思,它是一篇正经文章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3)
热度(1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