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高王高】未完待续

一个时间久远的梗,大纲流,日后说不定会补全

说是王杰希×高英杰但看起来跟粮食差不多……

发生在第十赛季微草主场对兴欣


【高王高】未完待续


王杰希自然的把握着他们之间的距离,严苛的就像他在比赛场上操作着王不留行从刀光剑影中微不可察的空隙里游刃有余的穿过,精准的仿佛那里放了一把尺子,可以让他数着毫米从容进退。

在平日的训练里,他会严厉的指出队员们的所有不足,口气毫不客气,绝不会因为高英杰是他的学生而放水半分。而在私下里,他可以宽容而温和,为他们扛起所有责任重担,殚精竭虑的考量一场胜利会不会是高英杰所需要的。然后最终,他会坚定的走向他早已确定的目标,背影沉默而不可动摇,仿佛可以永远强大可靠的站在他们前面,率领他们拿下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但显然,事实不是那样——尽管近乎所有人都觉得他每个妙到巅峰的操作都轻松写意,觉得他的实力强大到无法琢磨,觉得他还能以这种可靠的姿态带领微草再打一个八年。但很多人都看不到,事实上他正在透支自己的职业生涯来保持自己的状态不下滑。

高英杰在王不留行被兴欣强行集火杀死的那场比赛后,懊丧的发现自己直到现在才注意到这一点。在他还远远不够格担负起微草的时候,他最尊敬的队长、也是始终耐心指导他的老师的职业生涯早已开始了倒计时,任何一个赛季都可能因为状态下滑而不得不选择退役。

这个发现让他恐慌,让他沮丧和挫败,更让他再一次认识到自己的软弱和这种把队长当成靠山似的依赖——他应该全然信赖他的队长,却不该只能依赖对方才能取得胜利。

直到赛后握手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哭。不甘的,痛苦的,愧疚的。滚烫的眼泪从脸颊滑落,在嘈杂鼎沸的场馆里摔出一朵无声的水花。

随后他被拉入一个温暖的怀抱,盈满眼眶的水珠被他最熟悉的绿色吸收。浸了泪水的柔软布料颜色看起来比旁边的略深了一些,沉重的下坠成一团温热的东西,牢牢压在他的心口。

他听到从头顶传来的一声叹息,接着是一只温暖而有力的手掌按住他的后背,把他完全的拥在怀里。

没有言语,他的老师总是那样明白他的需要。沉默很好的安抚了他,眼泪用比他想象中更快的速度停了下来。他轻轻离开那个温暖可靠的怀抱,目光直直对上对方的眼睛,不再畏惧忐忑,也没有迷茫彷徨。

他们站在灯光璀璨的舞台和黑暗幽深的选手通道的交界处,浓重的阴影被投在背后。那双被泪水洗净的眸子黑白分明,在身前一步之遥的明亮聚光灯照耀下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队长,下次我们一定会赢。

他的声音里是从未有过的坚强和决心。

就像早有预料似的,王杰希露出一个毫不意外的、温和而欣慰的笑来。

好,我期待着。

也许自己也应当作出改变了。赛后发布会上,他看着高英杰努力应对媒体的各种刁钻提问,露出一个深思的表情。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