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粮食向】国家队七大不可思议(FIN)

给自己的成年生贺,瞎写的粮食向

十八啦,虽然仍如同以前一样的咸鱼和辣鸡

大家新年快乐呀!

【粮食向】国家队七大不可思议

白庶被一群人围着,从未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会陷入这种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早知道有这么一天,他一定不会选择作为场外指导跟着国家队一起来到苏黎世,就算一定要来,那他也绝不会在刚才多嘴一句“他是王杰希同学啊”,更不会嘴比脑子快的回答大神们问的“你怎么知道”。

——“我跟他们也是同学啊。”

事情追溯到最初,大概要从第十赛季初说起了。那个时候三零一已经在英格兰超级联赛中发掘到了白庶这位优秀的骑士选手,刚刚派出人员去接洽商谈,试图把他挖回国内。起初白庶并不心动,因为他在英国联赛打的好好的,副队当着冠军拿着,虽然很想念国内的美食吧……但是这挡不住他在英格兰超级联赛称霸的心。

后来三零一急了,队长杨聪亲自飞到“sprout”战队基地去找他,带着整整一个硬盘的联盟选手资料,就不信这么多新鲜强大的对手引不起这位骑士的兴趣。您别说,这法子还真有用。看到某位战斗法师的时候白庶略微凝神,看到散人的时候白庶差点掀桌而起,等看到了微草那个魔道学者,白庶眼前一亮,仔细看完了整个视频,又倒回去重新看了一遍。

“这是谁?”他指着王不留行问。屏幕上放的是微草的早期资料,王不留行还是那个恣意潇洒天马行空的魔术师,吊打对手的姿态都显得异常轻松写意。

“哦,隔壁老王——”杨聪笑起来,“B市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江湖人称‘魔术师’,不过他已经自废武功,很久没用过这种打法了。他现在的打法更朴实一点,难缠的程度却有增无减。怎么样,你要是肯回国进三零一,这些大神可都是你的对手了,激动不激动?”

白庶看着熔岩烧瓶清脆落地,银白色的千机伞千变万化,感到热血沸腾。

“成。”他拿出了笔,“协议呢,现在就签。”

协议当然不能立刻签,跨国转会手续颇多,三零一这边疯狂跟sprout协调磋商,小半月才搞定了所有问题,成功签下了白庶。毕竟sprout是英格兰超级联赛中有名的强队,白庶又是副队长,突然转会影响很大,回国前还由英格兰最著名的电竞周刊为他做了一次专访,占据了整整一周的电竞头条。

“为什么会选择回到中国?”当时负责采访的英格兰记者在正式采访结束后这样问道,他是白庶的死忠粉,真心实意的为偶像着急,“众所周知,欧洲的电竞水平比起中国的有过之而无不及,你又是骑士选手中的佼佼者,何必屈就一支在中国也算不上豪门强队的战队?”

“请不要这样说我的祖国和我未来将要效力的战队。”白庶严肃的说,“中国有非常多强大的选手,而带领三零一杀出重围夺得冠军正是我想做的。”

记者难过的点了点头,犹不死心的搬出了被称为欧洲第一刺客的sprout战队队员:“波特是你留学时的学弟,是与你配合最默契的选手,据说当年选择为sprout战队效力也是因为你在这里——你离开了,他会很难过的。还有战队……”

白庶拍了拍他的肩膀,轻松的打断了他。“学生时代波特就常常与我组队,配合默契,所以他和我一起选择了sprout,而我有打败一位中国选手的执念,所以我现在选择回国。他和sprout都有更远大的前程,我也是。”

他说完这段话,转身欲走,却被记者急匆匆的打断了。

“你说的那位中国选手,是你学生时代的执念吗?”

“是的,”白庶回过头来,笑着说,“我和波特,都还没来得及成长到能打败他的程度,他就毕业回国了。现在听说他也是一名职业选手,那么我当然要回去完成我的执念。”

他摆了摆手,给记者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走了,再见。”

记者握紧了录音笔,决定忍住使用“白庶竟为追寻学长回国”这个标题的冲动。“请你加油啊!”他冲着那个背影喊到,“一定要打败他!”

打没打败他的执念这个话题暂且不论,在中国的荣耀联盟打过了半个赛季,把自己当做救世主的这个念头倒是消失的一干二净了。白庶的技术和意识的确都非常好,放在英格兰说不定世邀赛还能上场当个主力队员,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三皇五圣战术大师四加二都不是闹着玩儿的,想夺冠?那得天时地利人和。想进国家队?不好意思,你还差点火候。

但是白庶吧,他有个优点,那就是执着。国内这个赛季夺冠不成,再努力努力总能行,不能当主力进国家队,那就用自己对敌人的丰富了解,作为场外指导跟着国家队一起出征苏黎世。

英格兰超级联赛可是欧洲水平最高的荣耀联赛之一,sprout战队面对的对手基本就是欧洲各国国家队的阵容了,中国国家队带上白庶就好像带了个知己知彼的外挂,大量资料源源不断的流入了国家队队员们的手中。四位战术大师加上战术大师幻之第五人聚在一起看了整整三天比赛视频,成功对敌方的水平有了深入了解。

“不过我半年没有跟他们交手了,我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进步。”白庶严肃的说,“尤其是这位,阿不思·波特,使用账号‘wand’,他是我曾经的队友,刚刚出道一年就成为了英格兰第一刺客。他的进步速度非常快,在每一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学习能力都让人难以置信。”

对此,国家队领队叶修贯彻了“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基本方针,非常淡定的表示:“一样都是打。”

国家队全员一致支持队长的发言,并斗志高昂的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和复盘。

训练的日子里大家同吃同住,彼此更加了解,一个传言就和斗志一样高涨起来,俗称“国家队七大不可思议”。

“这七大不可思议已经在国家队内部流传许久,”总决赛前一天的下午,方锐面色严肃的坐在苏黎世的酒店套房中说道,“到了今天,我们是时候开诚布公的谈一谈了。”

被强行拉来参加这次放松暨总决赛动员大会的白庶一脸懵逼,举起手来:“什么七大不可思议?”

“三分钟内被整理好的房间。”张佳乐严峻的说。

“找不到的近路。”孙翔非常严肃。

“内部比从外面看起来大的多的房间和装了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以后还能放的下三套西装两套队服七套常服和睡衣的标准二十寸行李箱。”黄少天话痨不改,一口气说完又换了口气,补充道,“而且这个箱子坐飞机不超重也不超过标准大小。”

“半夜的饭香。”周泽楷简洁发言。

“会看比赛视频的猫。”喻文州转了转笔。

“能跟欧美国家的队员流畅交流,好像还在英格兰队有一位熟人的队员。”李轩思考着说。

大家面色严肃的互相对视,从彼此的眼中看到了同样的神色。

——有问题,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苏沐橙笑眯眯的扔掉了一把瓜子壳,问道:“这才六个呀,第七个是什么?”

方锐转过头,看向他的队长:“黄少说了两个。”

“不,”喻文州把手中的笔放回了桌子上,“第七个是,以上六条都与同一个人有关。”

楚云秀按住了沙发扶手:“谁?”

十几只眼睛一起盯住了她。所有人缓缓开口:“王杰希。”

“我先说。”张佳乐说,“三分钟内被整理好的房间,这是我们刚到苏黎世的时候的事。”

毕竟是世界邀请赛,瑞士给各大国家队的配置都是都是顶级的,三个人住一套三室一厅的套房,房间不小,每个房间还带高配电脑和网络,浴室有浴缸,客厅还摆了大屏幕和投影仪,方便观看比赛视频。国家队入住的时候谁跟谁住一套房都是抽签的,最后张佳乐王杰希喻文州三个人抽在了一起,彼此拎着箱子站在酒店大厅里面面相觑。

“不会打起来吧……”方锐小声嘀咕。百花微草蓝雨三支战队之间互夺冠军之仇复杂的一时半会儿都算不清楚,此时这三位腥风血雨中心的男人要住在一起,任谁来都得先担心一下他们的人身安全——或者喜闻乐见也说不定?

好在这三个都是当过队长的人,维持表面上的沉稳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王杰希率先拿起房卡,拉着行李箱按下了电梯。喻文州友好的微笑了一下,按住电梯门让行李最多的张佳乐先上,王杰希侧身给他腾出位置。

套房面积还挺大的,三个房间都差不多,他们没怎么争执就决定了自己的房间。喻文州作为国家队队长非常忙碌,到房间放下行李箱就出门去参加一个会议了,剩下王杰希和张佳乐两个人收拾行李。

张佳乐作为联盟游戏宅中少有的精致男孩,整整带了两大行李箱的行李,力求不忘带任何东西。但此时收拾了半天东西准备去洗澡的时候,他却突然发现自己到头来还是没带上那瓶自己用的最习惯的洗发水。他又跑去浴室看了一眼,对着架子上根本认不出来的、全是外文的瓶瓶罐罐发了两秒钟呆,果断决定去找王杰希借一瓶先用用。

王杰希也在收拾东西。张佳乐敲门进来的时候他刚刚把行李箱里的东西倒了满床,西装队服笔记本充电线乱七八糟的纠缠在一起,东西之多让人难以想象是怎么塞进那么小的行李箱里的。

张佳乐只惊讶了一秒,就想起了自己来找他的主要目的。“江湖救急,”他说,“借我瓶洗发水,我自己没带,浴室里那些外国货又根本不认得,不敢乱用。”

王杰希在床上的杂物中翻了翻,抽出一个瓶子递给他。

“谢谢啦!用完还你!”张佳乐愉快的接过来,惊喜的发现这正是自己用习惯的那个牌子。他拿着瓶子跑回自己房间,换了拖鞋从行李箱里翻毛巾的时候自己那瓶洗发水居然裹在毛巾里掉了出来,堪称意外之喜。

于是他转身又跑到了王杰希的房间。“哎我的洗发水找到了,谢了啊老王!”王杰希房间门没关,张佳乐就直接靠着门口准备把洗发水扔过去,手抬了一半突然看到房间里的情况,顿时动作就停下了。

洗发水顺着惯性勉勉强强飞出去半个抛物线,“哐”的一下砸在了地面。

张佳乐反省了一下,他跑这个来回最多不到三分钟,王杰希床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居然就井井有条的被摆在了各自的位置,整个房间都焕然一新了。

所以……“你收拾东西这么快?”张佳乐怀疑又惊讶的问道。

“……被逼的。”王杰希淡定的捡起洗发水瓶子,“英杰每次来求指导都很突然,我总不能让后辈看见乱成一团的宿舍。”

那三分钟也太快了吧?张佳乐虽然惊讶,但接受了这个解释,并惭愧的发现自己好像并不在意这个所以不管宿舍多乱都能坦然的迎接后辈的到来。

“我当时没有深刻追究,”张佳乐说,“但现在仔细想想,那么多东西,就算是被逼出来了迅速整理的技能,也不可能三分钟内全部收拾好吧?这得是房间自带的整理功能吧?还有,以王杰希的性格,他需要跟我解释那么多吗?这不是主动把黑历史送到了我的手里?”

喻文州点了点头:“没错,这不是王队的风格。”

“那么接下来我来讲。”孙翔严肃的说,“这是我和唐昊一起经历的事情。”他看了唐昊一眼,后者同样面色严肃的冲所有人点了点头。

“找不到的近路。”孙翔说,“这是国家队在苏黎世适应性训练那几天发生的事。”

刚刚经历过长距离的飞行,时差还没倒过来就要开始训练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早上起床越发困难的同时,踩点到训练室甚至训练迟到的事情数见不鲜,叶修联合张新杰为此特意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来制裁大家,譬如晚上查房和训练迟到的人加练半小时。

加练倒是没什么,反正国家队这些大神们都是训练起来不要命的主,但是叶修在发现加练无用以后果断又借鉴某大学教授加了一条——训练迟到的人,自己发微博检讨并集赞。

这可就是丢人丢到全国粉丝面前的大型修罗场了,心高气傲的选手们从此能早到绝不踩点儿,能踩点儿绝不迟到。然而到底早上起床困难,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踩点儿多了总有那么一次两次迟到,就连喻文州都有一天早上晚了一分钟被迫发微博。

但是王杰希这个人,天天踩点儿到,从未真正迟,日子久了那些起床困难户的队员们都感到非常奇怪,尤其是国家队里最年轻缺觉的两位,孙翔和唐昊。他们两个人正好住在王杰希隔壁的套房,有时候早上匆匆忙忙出门还能碰上,因为急于跑去训练室所以从没注意王杰希是走的慢还是走得快,也没注意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到的训练室。

直到有一天,孙翔和唐昊两个人都起晚了,他们从床上惊醒的时候已经离训练开始只剩下三分钟,这基本是跳下床冲出房间狂奔进训练室才有那么一点点可能不迟到的时间。为了不发微博集赞,两个生龙活虎的年轻人匆匆忙忙拽了件衣服准备一边奔跑一边穿,没想到刚拍上门转身跑起来的时候就把同样刚刚关上房间门的王杰希撞了个满怀,对方手里的资料散落一地。

孙翔一把拽起来晕头转向的唐昊,喊着“抱歉”就冲过了走廊拐角,跑下楼梯的时候险些脚一滑把手里的唐昊糊墙上去。

“松开老子的衣服!”唐昊气急败坏的喊,“看路!”

“哈哈哈哈哈哈你居然撞进了王杰希怀里!”孙翔一边跑一边还要笑,刹不住车的在楼梯口拐了一个大弯,连忙调整了一下脚步才稳住,“叫翔哥!不然我就要发微博了!”

“滚蛋!”唐昊简单粗暴干脆利落的说。

他们转过最后一道弯,发现训练室门口有一个人正推开大门。那人听到走廊这一端传来的脚步声,略微转头看了一眼,帮他们按住了门。

清晨的阳光穿过走廊窗户落在那人身上,映出一个高瘦锋利的影子,像一把锋芒毕露的尖刀,寒芒直直戳入两个年轻人的心底。

孙翔和唐昊的脚步不由得慢了下来,他们对视了一眼。

“是王杰希???”

他们从彼此眼中读出了相同的不可思议。

同时出的门——王杰希或许还要更慢一点,因为他需要捡起那些纸张——同样是从房间到训练室的距离,他们是两个经常健身的年轻人,还是一路狂奔过来,跑的气喘吁吁才到训练室门口,王杰希是怎么比他们快的?还脸不红气不喘,头发丝儿都没乱,就好像是散步过来的一样?哦,手里的资料也整整齐齐的叠着,看起来一张纸都没少。怎么做到的?怎么可能?

王杰希怎么做到的暂且不论,他们两人本来是能够踩着最后一秒进入训练室的,如果没有因为太过震惊放慢脚步的话,但是现在,在训练开始的钟声响过一声以后,他们才冲进了训练室。

“呦,又迟到了?”叶修碍于队员们一致出台的禁烟令,不得不委屈的叼着一根棒棒糖假装自己在抽烟,说话都含含混混吊儿郎当的,“一会儿休息时间发微博吧两位小朋友,没有老王这稳稳踩点儿到的技能就早点儿起吧,啊。”

“两位小朋友”交换了一个眼神,决定找时间问问王杰希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于是中午休息的时候,王杰希就被两个一脸严肃的后辈堵在了座位上,差点儿以为自己要被约架了。等到听完了问题,他理所当然的挑了挑眉:“有近路啊。从另一边儿走,所以你们路上没看见我。”他一边说一边大概给两个求知心浓厚的后辈比划了一下路线。

孙翔和唐昊那都是行动力MAX的人,当天晚上加训结束就去找那条王杰希说的近路了,但来回走了半天也没看出来这近路到底在哪里。他们不信这个邪,觉得是晚上天黑了看不清,于是第二天白天又找了一回,却仍然一无所获。再去问王杰希,王杰希叹了口气。

“可能只有有魔法的人才能找到吧。”他说。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这只是句玩笑话,孙翔和唐昊硬是从里面听出了同情怜爱的感觉。

后来这条路被封为“找不到的近路”,作为第二大不可思议在在国家队内部广为流传。

“我作证,这条路我也没找到。”方锐举手,他跟孙翔唐昊一个屋,也跟着他们找了好几次,根本没见过什么近路。

张佳乐点了点头:“的确,王杰希他从来没有因为迟到被罚过,我之前问他他也说有近路,但是找不到。”

“那么下一个就到我了。”黄少天跃跃欲试,“能装下整个世界的二十寸行李箱。”他喝了口水,准备好了长篇大论,却被众人一致打断。

楚云秀把瓜子壳扔进垃圾桶:“你一讲起来就没完没了了,休息时间不多,让别人总结概括一下就成。”

“附议。”

“赞成。

“云秀干得漂亮。”

“必须的。”

“谁来说?”

“喻队吧?他不是跟黄少一个套间?”

“不在吧……?不过估计已经听黄少念叨好几遍了。”

负责落井下石的队员们兢兢业业开始讨论,当场把黄少天气成了河豚,偏偏喻文州转头歉疚的看了他一眼,居然还赞成了休息时间不多的观点。

“我简单说吧。”喻文州说,“就是王队来苏黎世的时候只带了一个标准二十寸的行李箱,但是刚来的时候出席各种开幕式晚会什么的他就换了至少三套西装,常服和队服也换过好几套,箱子里面还装了一大堆别的东西,问他借什么他都能找出来,就连指甲刀和医药箱都有,简直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把他家装在箱子里带来了。”

“他还带了各种零食,牛肉干小鸡腿玉米肠什么的。”张佳乐出卖舍友,“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哪里买的,后来发现整个苏黎世都没得卖,就去抢他的吃,别说,他还带的真多,这么些天了都没吃完。”

方锐目光一凛,言简意赅:“你吃独食?”

黄少天好像用眼睛射出了剑气,直戳在张佳乐身上。眼看着自己就要被垃圾话和来自众人的怨念淹没,张佳乐连忙开口转移话题:“反正老王的箱子里装了一大堆正常箱子绝对装不下的东西。哎,下一个不可思议是啥来着?是小周你说的吧?半夜的饭香对吗?快快快讲一讲!”

周泽楷在万众瞩目下张了张嘴。

张佳乐用满含期待的眼神鼓励他。

周泽楷想了想。

周泽楷闭上了嘴。

“枪系的友谊啊小周!”张佳乐心如死灰的哀嚎。

另一位枪系成员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站出来解围了。“我来说吧。我跟周队住在一个套间里,房间窗户恰好对着王队的房间窗户。”

事情发生在一个神秘的夜晚。

那天训练结束的晚,战术大师四加一的组合留下来讨论完战术就更晚了。肖时钦面对着酒店餐厅里冰冷的牛排和甜点实在没有胃口,草草对付了一点就回了房间,准备跟室友借个方便面凑合一下。他自己带来的鸭脖早就在熬夜推算战术的时候消耗殆尽了,但同套间的周泽楷和李轩都在出国前早有准备的买了一箱方便面带走,尽管吃了这么些天可能也没多少了,但多少应该还能翻出来一点。

……确实是一点。

肖时钦周泽楷李轩三个人坐在套间客厅里,面色严肃的看着茶几上的一包方便面。

深夜的凉风从敞开的窗户吹过房间,落在皮肤上,却没有他们的心里那样冷。

肖时钦艰难的开口:“两箱,就剩……一包了?”

李轩的声音里带着颤抖:“我觉得,我也没怎么吃啊。”

“嗯。”周泽楷目光中充斥绝望,无解的枪王也遇上了解不了的难题。

“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周半。”肖时钦算了算时间,更觉得人生一片灰暗,“我们该怎么过啊?”

李轩按住了方便面:“暂时不管了,我已经饿的前心贴后背了,先把今晚对付过去再说。”

周泽楷出手迅速,在李轩拿走之前按住了方便面的另一半,眼神坚定:“谁吃?”

肖时钦一推眼镜,镜片反射出危险的光,他伸手按在了方便面中央:“想独吞是不可能的。”

“三人……平分?”李轩做出让步。

一包本来就很少的方便面,再三个人平分……三人互相对视交换眼神,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相同的绝望。“我们已经可怜到这种地步了吗???”他们想。

觉得自己可怜归可怜,但是民以食为天,在食物面前,谦让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于是李轩妥协的起身去拿碗筷,肖时钦去拿热水壶,周泽楷撕开了包装袋。

一股食物的香气隐隐传了出来,好像带着肉香。周泽楷撕开包装的手顿住了,排骨汤烤肉串清蒸鱼蹄花虾等等一系列食物的名字迅速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他低头仔细看了看手里的方便面,又抽着鼻子细细分辨了一番。

“现在的方便面这么高级了吗?”肖时钦端着热水回来,显然是也闻到了这一股香味儿,面露惊讶之色。

“……不是。”周泽楷说,“外面。”

经过数场比赛的磨合,所有人与周泽楷的交流都没了什么大问题,肖时钦自然也不例外,此时成功明白了周泽楷想表达的意思。“窗外飘进来的?”他又闻了闻,“好像是啊?到底什么人,半夜做饭报社吗?对面儿房间谁住的?”

“张新杰?他不是带了高压锅来?”李轩放下碗筷趴在了窗边。

“电压不对,他还没买到变压器。”肖时钦耸了耸肩,“而且这个点儿他已经睡了。”

周泽楷突然出声:“王队。窗户开着。”

肖时钦和李轩同时去看,发现真的是这样。他们转回头来,面面相觑。“王队……房间里没有厨房吧?”他们想,“那这半夜的饭香是哪来的?这附近并没有中餐馆啊?酒店也不供应中式夜宵啊?”

“后来这就是个未解之谜了。”肖时钦总结说,“我之后有去问王队,王队说他也闻到了饭香,但是不知道是从哪里传出来的。”

李轩严肃道:“然而那天除了王队,没有人开着房间窗户。肖时钦去问过王队以后我们也没再闻到过半夜的饭香。”

“不过现在结合之前种种不可思议……可能是他心生警惕了,关好窗户没让味道再散发出来?”肖时钦说。

“没错。”众人纷纷赞同。

“然后是第五大不可思议,也由我简单说吧。”喻文州朝众人点了点头,“我们当中没人把宠物抱来苏黎世养,寻常动物即使出于好奇心,也不会一副能看懂人类文明的样子。

“然而,有一次我去王队房间,发现一只狸花猫正煞有介事的坐在电脑面前看比赛视频,屏幕的另一半还放着个文档,我进去之前这只猫好像还在敲键盘。

“狸花猫是中国本土品种,本来应该在苏黎世见不到的。王队当时不在,我逗了逗猫就走了,后来联系上王队了,他说他也不知道这猫怎么回事儿,可能是流浪猫偶然跑进来的吧。

“当时看起来也勉强能解释吧,但现在,前面有了这么多不可思议铺垫,我觉得王队这个人肯定有问题。”

喻文州总结陈词:“他太神奇了。”

众人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李轩接过话来:“至于这第六大不可思议,就是大家刚刚目睹的了。

“英国队的领队来商量练习赛的事儿,叶修和张新杰留下来说正事儿,王队却是被旁边那个年轻的英国队选手缠住了。他们两个人全英文交流,非常流畅,那位选手还试图去搭王队的肩膀,而王队却只是笑着揉了把他的头发。

“这非常的,不同寻常。他们两个明显相熟,为什么呢?还有王队的英语,同样都是退学来打游戏的学渣游戏宅,王队难道是比我们多了个脑子吗?”

“在李轩和我感慨这件事的时候,”肖时钦笑着说,朝被强行拉来这次活动的白庶的方向示意了一下,“白庶路过,说‘他是王杰希同学啊’。”

“那位选手是英国队的阿不思·波特,有英格兰第一刺客之称。”喻文州补充。

方锐继续说了下去,“然后我问‘你怎么知道?’”

“白庶回答‘因为我跟他们也是同学啊’。”张佳乐紧紧接上,不给黄少天任何插话的机会。

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白庶。这位有四年比赛经历的选手骤然面对如此之多大神殷切的目光,竟觉得有些心慌。

“我为什么要多嘴?”他深刻反省自己,“为什么我嘴速会比脑速快?”

喻文州看着紧张到双手绞在一起的白庶,微笑了一下:“我们都知道你是英国留学生,和波特先生是同学不奇怪,但王队是怎么回事呢?可以请你为我们解惑吗,白指导?”

白庶咽了口唾沫,干笑一声:“就,王队也在英国留过学,跟我和波特一个学校。”

“你比王队小三岁,波特先生又比你小四岁。”肖时钦推了推眼镜,“请问白指导,你们是怎么在一个学校认识的呢?时间跨度最长的小学也就是六年而已,你们显然不可能同时在一所学校就读啊。”

“呃……”

喻文州笑着接上:“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据我们所知,王队并没有留学英国的经历。还有之前介绍的种种不可思议,你应该是第一次听到吧?但你似乎都没怎么觉得惊讶。”

“这个……”

众人目光灼灼的盯着他:“白指导,你说呢?”

八卦和好奇的火焰在目光中燃烧,几乎要焚化了处于中心的白庶。“怎么办?”白庶绝望的想,“要说出来吗?会吓到他们吧?万一影响了竞技状态……话说这算不算知法犯法了啊?自己会不会被限制出入境什么的?”

就在这个时候,房间门忽然被推开了。叶修迫不及待的捏着烟瘫倒在了唯一还空着的沙发上,王杰希慢了一步,看起来很想当场把领队拎起来自己去坐下。

“新杰吃饭去了,你们有想吃的也赶紧去啊。”叶修叼着烟含混的说。没人应声,他后知后觉的发现,大家的目光好像都集中在了王杰希身上,带着刨根问底的兴趣。

王杰希微微挑起一边眉毛:“怎么了?”

憋了一肚子话的黄少天终于等来了发挥的机会,瞬间爆发出的反应快到谁都没来得及阻止他。他迅速把前情详细叙述了一遍,本来还能再现场发挥八百字,但碍于自己本身也非常好奇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就干脆把所有问题摊在了王杰希面前等着对方回答。

在所有人都没有注意的角落,白庶松了口气。被一群大神盯着实在太压力山大了,还好现在难题都被抛给了王杰希……

然而他这松的一口气很快就卡在了半道儿上,因为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语气非常无奈:“白庶,您这就把我卖了?”

“……没反应过来,真没反应过来。”白庶艰难的说,觉得这理由简直就像是在敷衍,虽然这确实是真的。

“别转移话题,快点说!”黄少天义正言辞。

王杰希叹了口气,事到如今,也没有隐藏的必要了。“我的确在英国留过学,也跟白庶和波特是同学。”他说。

“只不过不是普通学校而已。”

“你们听说过,霍格沃茨吗?”

房间里寂静下来。只有孙翔“啪”的一拍桌子,叫道:“卧槽你真的是霍格沃茨的中国留学生!粉丝们还真没猜错啊!”他按捺不住的转了两圈,作为一个资深的哈利波特系列粉丝,自言自语一样的说道,“怪不得我觉得阿不思·波特这个名字耳熟,他是哈利·波特的儿子啊!这么说白庶也是巫师?霍格沃茨是七年制的,这样他们就完全可以是同学了啊!那个找不到的近路……是幻影移形对不对!”

王杰希点头,惊讶于对方对自己是巫师这个设定的接受度。

“整理房间也是用的魔法?”张佳乐感慨,“怪不得那么快啊。”

“箱子是用了无痕伸展咒吧?”方锐问。

“没错。”

“我那天看见的猫?”喻文州挑眉。

“阿尼玛格斯,我本来只是想放松一下的,没想到你突然来找我。”王杰希耸了耸肩。

“那半夜的饭香?”肖时钦难以置信的问,“你难道真的在你房间变了个厨房出来吗?”

“没有啊,”王杰希淡定的说,“家养小精灵做好了送过来的。”

“家养小精灵!”孙翔非常激动,“你是纯血?中国也有纯血巫师家族?”

“当然啊。”王杰希说,不小心看到了白庶能吞下鸡蛋的惊讶面孔,就多解释了一句,“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被分进斯莱特林的?”

白庶还没说话,一个懒洋洋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不是因为绿吗?”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叶修嘴里刚刚点着的烟像是害怕一样,哆嗦了一下,瞬间就灭了。

“吸烟有害健康。”王杰希淡淡说。

叶修无奈的发现自己惹不起这个暴露了身份的巫师了,闭上嘴做了个“您请”的手势。

“没问题了?”王杰希转回头看着众人。可能因为现在大家都知道他是个巫师了,顿时觉得他身上有一种神秘的气势,因此没人说话。

“遗忘咒有副作用,过两天要决赛了,就不给你们施了。”王杰希说,“不过记得保密,跟你们说这些我已经违反保密法了,要是再被别人知道,我可能就要被当场遣返回国,决赛就没法打了。”

唐昊不服气的哼了一声:“没你也能赢。”

“就是就是,还给我们多腾出来一个位子。”黄少天促狭的笑了,“来来来我们谁去举报一……下?”

他的话音顿住了,因为他看到王杰希正似笑非笑的、欣赏似的抽出了一根通体漆黑的魔杖抚摸着。

他想起了遗忘咒,立马转变了态度:“开玩笑的,我们国家队是一个整体嘛,必须要共进退才能体现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敬业嘛,还有那什么,团结勇敢严肃活泼。一起拿下冠军才赢得开心啊,是吧队长?”

“没错。”喻文州笑了笑,“所以我们要加紧训练,才能拿下冠军啊。”

“打爆英国队!”众人非常有气势的喊道。

“打爆救世主儿子!”孙翔兴奋的喊,有一种自己终于能当一回合格的反派boss的预感。

FIN

评论(16)
热度(60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