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换季(5)

文笔渣

OOC

OOC

OOC

4走这里https://jiexi0706.lofter.com/post/3ccbe7_57d6594

这章几乎全是比赛

魔术师归来什么的是萌点我会说吗

没问题就往下看

 

 

 

【喻王】换季(5)


章五

     宿醉之后果然什么都不记得。王杰希从床上爬起来,这么想着,洗漱完就去了训练室。

     荣耀世界邀请赛,汇集了十六个国家的二百多位荣耀大神,可以说是荣耀最高级别的联赛。

     由于赛期短,只有约莫一个月的样子,所以赛制直接是淘汰赛,抽签分成a、b、c、d四组,a组第一和b组第一进行半决赛,胜者进入总决赛,对战c组第一和d组第一的胜者。而每场比赛,基本是中国的季后赛制,由五对五的擂台赛和团队赛构成,算人头分,分高者胜。

     中国队的签运不错,第一轮遇上的是荣耀比赛只开了四个赛季的俄罗斯队,可以说是轻松取胜,而下一轮遇上的荷兰队也算是相对的弱队,赢得不算艰难,进入了半决赛。

     半决赛的对手是欧洲荣耀第二霸的德国队,荣耀联赛开了九年,实力强劲,却还是被中国队打了个险胜,6:4进入总决赛,对手是欧洲第一霸的英格兰队。

     没错就是白庶曾经效力的国家。

     决赛场馆,中国队和英格兰队分别坐在比赛席两边,偶尔的眼神接触甚至能看到火花迸溅——当然,对方火花迸溅,我方不动如山。

     “擂台赛谁上?”张佳乐迫不及待。

     “看地图。”叶修抬下巴指了一下场馆中央的全息投影。

     世界邀请赛,比赛地图全部随机,所以上场人选临场决定。

     擂台赛的地图出现在场中,是一片苍茫大漠,沙丘落日孤烟一个不少,天空还有大雁飞过,落下羽毛。

     “图挺简单的。”喻文州沉吟,“不应该啊……”

     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的确,应该还有变化的因素,只是我们还没发现罢了。”

     “哎大眼你说像不像霸图?”叶修吐槽。

     王杰希默默瞥了一眼:“叶队是想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他顿了顿,“与其想这个,不如叶队先公布一下出场名单?”

     叶修认真看了一会地图,终于开口;“苏沐橙先上,然后张佳乐,方锐,黄少天……守擂的话…微草的擂台很强啊就交给王大眼了。”

     地图炮+百花式打法+猥琐流+机会主义,最后再带一个守擂王,出奇制胜的阵容,又不失稳妥。

     本来想的是至少保持战损比1:1,没想到竟然出了问题。

     第二赛季出道的选手张佳乐,在对战对方的第二位选手时出了个大失误,几乎被一波带走,到最后只打掉了对方13%的血。

     到第三个上场的方锐,终于摸清了地图的不确定因素:是大雁,落下的羽毛碰到角色会给角色一个飞行的BUFF,持续三分钟。

     为了明白这个,海无量付出了血的代价。本来是藏在沙丘后面偷袭,结果羽毛落上来了,海无量升起,直接落入对手眼中。按理说如果对手没有飞行技能自己在空中居高临下绝对是优势,可偏偏对手是个魔道学者,论飞行最在行的职业,海无量又本来打算偷袭,此消彼长之下被对方第二个选手的打了个一挑二,而且对手还剩35%的血。

     “局面堪忧啊。”肖时钦拍了拍方锐算作安慰,“我们已经是第四个人了,对手才第二个。”

     “好了好了本剑圣上场也打个一挑二没问题!”黄少天也拍了拍方锐,“看本剑圣的了!”

     黄少天的确履行了诺言,与对方第三个人同归于尽。

     都是大神,哪那么容易一下掰回落后两个人头的局面,能把差距缩小到一个就很好了。

     守擂的王杰希起身打算上场,忽然被叶修叫住:“大眼,这不是微草。”

     喻文州忽然微笑了一下:“不打算飞上去打乱他们吗,魔术师大人?”

     王杰希愣住,然后也笑了:“正合我意。”

     上场,果然是魔术师的打法,第四个对手是个术士,开场时吟唱了一个六星光牢还没打中之外,没有一个咒术吟唱成功,瞬发的几个咒术有的被躲过有的硬吃就被压着打爆了。

     最后一个对手是个枪炮师,是英格兰队单挑最强的选手,火力线最近可以到自身十个身位格之外,却完全没能阻挡王不留行的近身,甚至没给对方造成多少有效杀伤,虽然努力碰了片羽毛飞起来跟魔道对打,但完全没什么效果。

     擂台赛,中国队收货一个人头分。

     “完全捕捉不到。”枪炮师选手这样跟英格兰领队说,“走位随心所欲,看不出来目的,节奏非常快。恩……像魔术一样。”

     领队笑了笑;“没什么,团队赛应该不会再派他出场,这个不稳定因素会造成中国队的团队脱节,所以不足为虑。”他转身拍了几下手,“小伙子们,拿下团队赛,冠军就是我们的!”

     团队赛的地图很快也出现在场中,很全面的一张图,只不过没有室内场景。

     “大眼状态很好啊。”叶修咬着根没点着的烟说,“反正都是大神魔术师都能配合吧?”他转头问众人。

     “当然可以啊怎么不行了。”黄少天代为回答。

     “不行也没关系。”叶修把烟拿下来,“我们专门打脱节战术好了,毕竟都没和魔术师打过配合,免得出问题。”

     喻文州看一眼叶修:“脱节战术?刻意打出团队脱节,打乱对手节奏?”

     “没错。”叶修点头,“险中取胜,对手的战法牧铁三角太稳定,不打乱很难赢下来。虽然这个方法也很险就是了。”

     “就这么办吧,不过节奏要握在本队手里,脱节的小心被一波带走。”张新杰说,“打算不带牧师?”

     “当然带,决赛不带牧师玩回国了霸图粉不得套我麻袋啊。”叶修斜眼看他,“行了,团队赛首发王杰希、孙翔、周泽楷、喻文州、张新杰,第六人肖时钦。大眼二翔是脱节主力,小周随便爆发一下就行,看好牧师和手残。”

     团队赛开始还有十几分钟,队员闹成一片,王杰希却发起了愣。

     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上团队赛。之前三轮比赛两人的安排都是错开的,还各休息了一轮没上场,自然没什么配合。似乎自从进了国家队,他们二人就再没什么交集了。刚到那天一大帮子人去吃饭,他当然知道自己情绪失控喝了酒,却怎么也想不起来醉了之后发生了什么,只知道有个人把自己抬回了寝室,再清醒就是第二天早上了。

     他没怎么关心那人是谁,也没怎么关心自己醉酒后说了什么,只是分外不爽喻文州真的换了宿舍。说好的分手之后还是朋友,最终却只能做对手。

     该期待吗?这一次的配合?王杰希闭上眼睛。或者可以试试拿着冠军奖杯求婚?好像怪了点啊。他这样想,正好团队赛开始,也就没再多想上了场。

     “魔术师归来!”负责解说的潘林看着团队赛大喊。

     脱节战术异常成功,光魔术师一人就撕裂了对手战法牧的铁三角,元素法师和擂台赛的术士一样没能成功吟唱出任何一个法术,生生被王不留行拖到角落解决。他的队友倒也想救,但牧师被另一个脱节的一叶之秋缠住,当然先救牧师,三个DPS转火一叶之秋,这边一枪穿云又大爆发,押枪把对方的鬼剑士脱出团队,一叶之秋开了个豪龙破军就转火鬼剑,索克萨尔在一枪穿云的掩护下吟唱了几个小咒术输出,又牵制性的吟唱死亡之门,逼迫正在集火一叶之秋对手过来打断技能。

     几乎没有意外,因为魔术师的归来,中国队拿下了团队赛,7:4胜利。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队!”潘林在解说席里嘶吼。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微笑。是冠军啊,现在可以了。

     王杰希接过冠军奖杯的时候,手上没力差点摔了奖杯,幸好身边的喻文州从底下接住了,马上十四个人一起举起奖杯站在场馆中央,聚光灯从头顶洒下来,明亮的刺眼。

     这是我们的荣耀啊。

     苏黎世的夏夜,星辰璀璨。
     
     TBC

 

评论(11)
热度(41)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