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Over Heaven(23)

OOC预警

BUG有

接上文

没问题就往下看?

 

 

 

 

 

 

 

23

     王杰希在雾气里缓慢的盘旋向下,周围是一片寂静,雾气几乎没有任何流动,似乎一切都沉寂在虚无之中。

     什么都没有?他又向下沉了一些,加快速度绕了一圈。

     真的什么都没有,四周安静的仿佛能听到远处其他人的呼吸声。

     所以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饶是耐心如王杰希,也不由觉得有些焦躁。难道他们就要这么平静的下到底,然后没有任何准备的去面对未知的危险?

     叶修慢慢的踩着台阶向下,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留意四周的动静。他身后跟着的是黄少天,保持着最顺手的攻击姿势,非常耐心的等待任何一个有可能的机会。

     十三人行进的很慢,小心而谨慎,就怕台阶再次被毁,毕竟现在王杰希不在,要是台阶再断一次他们必然会被困住。

     在这个充满雾气的黑暗之地,连对时间的感知都被削弱,他们甚至不知道过了多久,而眼前盘旋的台阶仍看不到尽头。

     “王杰希去了多久了?”叶修忽然转头问道。

     众人一起回头看张新杰,期望得到答案。

     张新杰脸色很难看,缓缓摇头:“不知道,已经过了太久,我没法计算。”他努力回忆了一下,“但大概已经过了五个小时。”

     这么久?众人对视,心里渐渐弥漫不好的预感。

     “行了你们在这里休息一下。”叶修撑起了伞,“我去底下看看。”说着他就要跳下去,却被肖时钦眼疾手快的抓住。

     “先别下去。”张新杰语气严肃,“这样战力会被分化,逐个击破也不是没可能的。”

     “说的是。”喻文州面无表情的赞同,眼神冷的吓人,“加快速度,一起先到底再说。”

     “别闹了,我现在下去是最好的选择,”叶修严肃,“文州你带着大家小心点往下走,不要大意。”他再一次撑开伞,把武器当成降落伞来用,晃晃悠悠的消失在白雾之中。

     “我们还有十二个人。”喻文州看着叶修的身影消失,转过头来说道,“继续向下,有人有意见吗?”

     还没人来得及回答他,哄鸣忽然从他们身边响起,向上的台阶层层断裂——他们再无法后退,只能向前。

     沉默过后,黄少天第一个迈开了脚步,踩上了下一级台阶。

     这里……似乎不存在真正的底。王杰希已经在用最大的速度向下飞行,周围的环境却仍没有任何变化。难道是幻境?他做出了最有可能的猜想,忽然急停下来,飞快的念动咒语,光升起来,消散后他却仍在原地。

     空间魔法无效。王杰希皱眉,眯起眼睛环顾四周,第一次发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他驱动扫把,转了个弯,沿着一道细细的、正在缓慢流动的雾气飞行。

     这个地方有问题。叶修下落着观察周围的情况,时不时向下进行攻击,却什么都没发生。不像幻境……难道是意识?那就意味着魔王已经成型、力量强大到不需要这些半实体亡灵的补充,所以只让亡灵破碎成白雾来阻碍他们的判断和感知?

     这很有可能。他趁着自己还没有落下太多,迅速开了机械旋翼向上飞去,顺便再一次、更仔细的观察周围的环境,的确发现了一些细微的、几乎看不出来的重复,这更让他确信了自己的判断。

     十二个人又走了很久,而漫长的台阶仍然看不到底。

     “休息吧。”喻文州开口,他的情绪似乎恢复了一贯的平稳,脸上带了些表情,眼神也不那么吓人了,“我们已经走了够久了,现在很明显有哪里出了问题。”他停顿一下,目光扫过众人,“我们需要找到这个问题。”

     “幻境。”周泽楷难得的说了话,“很大可能。”他指了指在他后面一点的岩壁上的一道裂痕,“重复,十一次。”

     张新杰点头赞同:“没错,还有前面的那个突起,之前已经出现了两次,这是第三次。”

     “所以我们在这里被幻境困住了?”孙翔一脸不耐烦,“我们到底到这来干什么了?只有一开始打了几个亡灵,然后就一直在向下走,还看不到尽头?”

     “误导的陷阱?”肖时钦猜测,没理孙翔的抱怨,直直看着张新杰,“有这种可能吗?”

     “那么实体在哪?”唐昊直接问了出来,“有谁能感知到?”

     沉默了半天的黄少天忽然开口:“你们没人发现苏沐橙不见了吗?”

     “之前站在最后的是谁?”楚云秀迅速站了起来,她刚才差点累的睡着,忽然听见苏沐橙不见了,马上就清醒过来。

     “就是苏沐橙。”方锐说道,“休息前我回头的时候还看到她呢。”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她前面……好像是张佳乐还是周泽楷。”

     “是我,但是我没注意到后面有任何动静。”张佳乐半撑着墙休息,困惑明明白白写在脸上。

     “一样。”周泽楷简单的说。

     喻文州皱起眉:“那么我们现在是要回去找还是继续往下走?”

     “返回。”张新杰的口气很坚定,“向下只会更深的陷入幻境,返回看起来还是个可以补救的方法。”

     楚云秀拎起了法杖,和张新杰如出一辄的坚定:“回去找。”

     “回去找吧。”方锐看众人,“就算没人去我也得去。”毕竟那是他们兴欣共和国的女王大人,不能就这么放任她莫名的消失了而不去寻找。

     “切,我才不要走回头路,我就不信我往下走不出这鬼地方!”一时间没人搭理的孙翔嚣张的扛着战矛向下冲。他后面的唐昊没说什么,只是紧紧的跟了上去,表明自己选择。

     周泽楷看着他们轮回的人冒失的冲进白雾,只得匆匆的追上,想着至少三个人比两个人活下来的几率高一些。

     肖时钦本来想扯住他们三个,但无奈力量不如,还是被挣脱了:“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只剩九个人了。”他好像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分化,击破?”

     “或者根本就是魔王的本意,”喻文州冷静的说,“不过这至少说明了一点,魔王的力量不足以与我们全部的人对抗,所以只能布下陷阱,各个击破。”

     “这还说明了一点,”黄少天说着,没有平日不断的垃圾话,“魔王有脑子了,开始用诡计来征服世界。”

     “的确是比起上一次有脑子了很多。”喻文州同意,“现在,我们返回?”

     李轩点头:“回。”

     “回吧。”张佳乐有点懊悔的样子,“我应该多注意一下后面的动静的。”

     八人换了队型,远程走在中间,近战顶前断后,唯一的治疗被最好的保护起来,加快了行进的速度。

     “返回的路不是断了?”匆忙的脚步声中,李轩忽然问道,“我们要怎么过去?”

     “如果真的是幻境,那么任何破坏都不会起作用,”张新杰耐心的解释,“我们看到的只会是幻觉,而台阶仍是实际存在的,”他停顿,“除非这个幻境的规则不是那么简单——不过这种可能性很小。”

     “说起来,我们从进入这里以来只受到过一次攻击,没人觉得有问题吗?”楚云秀问着,口气里有些担忧。

     白雾忽然流动起来,即使他们站的很近也看不清对方的脸,看不见脚下的路,到最后干脆是只能看得见自己,面前是一片白蒙蒙的雾气。

 

TBC

觉得自己开始刷全员了…… 

下周月考伐开心

【快来安慰我】

评论(5)
热度(16)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