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Over Heaven(30-32)

30


     光明在黑暗中诵咏


     信仰从未曾彷徨


     亡灵的军队出现实体


     谁阻止大陆走向灭亡


31


     王杰希持续着下坠的状态,努力调整姿势,直到他成功的控制着自己骑在扫把上——这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周围的狂风从未停止,而且经过长时间的战斗,他的身体已经几乎没法动了。


     他已经快落到山底,在骑上扫把后又被风甩出很远,才缓缓的稳住身体,没有跟着扫把一起继续打着旋儿被风吹的乱飞。他需要重新上去。王杰希很冷静的决断,努力控制扫把向上飞行,但很不幸的失败了——还是因为狂风,扫把上升了一段距离,然后又一次被风吹的像纸片一样翻滚出去。


     尝试了数次,王杰希最终宣告放弃,想走个空中的直线最短距离的想法果然不行,他可能只得费力的从山上慢慢爬了——这绝对不省力,看看喻文州爬了多久,十几个小时!等他上去看见的很有可能是两具尸体啊,他一点也不想看到那种结果。


     说到省力……王杰希忽然发现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当即拎着扫把念动咒语。光从容的升起来,没有受到狂风的影响,带着他空间转移到了山顶。


     山顶上的情况并不好,魔王的身影已经虚幻,但接下来无论怎么进行消耗都没什么作用。叶修和喻文州的攻击没有一刻停止,而且都有效的击中了魔王,但魔王却依然轻飘飘的浮在那里,只努力闪避,停下了手上的话攻击。


     “它好像想说什么!”叶修的声音在狂风中支离破碎。魔王此时连闪避的动作都停了,只是站在一个离他们不远的地方,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们。


     喻文州没有停手,依然坚定的攻击着魔王。光忽然从他的身边升起来,王杰希从光中拎着扫把走出来。


     “杰希!”喻文州惊讶,他本来以为对方必死无疑,都做好了和魔王同归于尽的准备,现在能看见对方完好的回来,他充满一种劫后余生的庆幸,“还好……”


     王杰希看见对方明显松了口气的样子,轻微的笑了一下:“别担心啊,我会飞的。”他随即也对着魔王扔出一个烧瓶,跟着喻文州一起进行攻击。


     “停手!听听它要说什么!”叶修已经停止了攻击,朝着他们这边跑过来,大声喊着。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如果接着这么攻击,他们或许会坠入一个深不见底的陷阱。


     “叶修让我们停止攻击。”王杰希从层层技能音效和风声中努力听出了叶修说的是什么,“好像魔王有点不对劲。”他中肯的评价了一句。他才刚刚重新上来,还没来得及走位,所以他们两个现在还站在一起,互相说话都听得见。


     喻文州依言停了手,认真的观察魔王的动作,没有说话。


     魔王慢慢的走近他们三人——叶修已经跑到他们旁边了——胸有成竹的开口,语气高高在上:“你们只有三个人,这么攻击伟大的魔王有什么用处?这点攻击根本不能让伟大的魔王消散,干嘛徒劳坚持?”


     “这不能成为你忽然停手的理由。”王杰希冷静的用了陈述语气,抢在所有人之前,“你想拖延时间——有什么目的?”


     “哦,聪明的小精灵,”魔王用一种咏叹调式的语气说着,“你的教训还不够吗?这么冲动,你的族群会灭亡的——哦,看看那边那个破布一样的所谓精灵王,他以为他能改变预言,甚至没有用他脖子上的那个装饰物思考一下就不自量力的来单挑伟大的魔王——你想步他的后尘?”


     “现在我的确可以确定,你在拖延时间。”王杰希理都没理魔王说的那一堆废话,他身边的两个人赞同的点了一下头。


     “目的。”叶修的语气很冰冷,表情严肃的用千机伞指着魔王,“我们有办法杀掉你。”


     “绿叶精灵?”魔王说的很慢,“看起来你是最弱的一个?”他露出一个回味的表情,“刚刚你的攻击简直就像挠痒痒。”魔王继续慢慢靠近他们,看着他们严肃的表情笑了,“好吧,看起来你们已经想到了什么,就让伟大的魔王来证明你们的猜想——你们的人山体内部还留着的那四个,现在恐怕已经是伟大魔王亡灵军队的一员了。山下你们的王国都该被亡灵吞噬了吧?至少那什么雨肯定已经彻底消失了——怎么样?现在还想继续攻击伟大的魔王吗?”它张扬的笑起来,“就算我的确没法一起对付你们十四个人,但现在只有三个——胜利属于伟大的魔王!”


     王杰希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个担忧但坚定的眼神,跟着叶修一起重新发动了攻击——就算魔王说的是真的,他们也必须先干掉魔王再去看看底下的情况。


     而且,他们留在山体里的应该是十一个人,怎么会只有四个?


     喻文州吟唱出一道击魂术,狠狠的命中魔王,爆开一片黑白夹杂的雾气,随后被王杰希扔出来的熔岩烧成虚无。


     魔王忽然暴走一样的冲过来,不管不顾的撕着叶修,和他一起从山顶坠落。


     王杰希迅速反应过来,向下扔出个烧瓶,随着风的方向改变运动角度,准确的砸在已经快看不清的魔王身上,红色的熔岩燃烧起白色的雾气,挡住了他们的视线。


     “我们下去。”王杰希用没有拿扫把的那只手拉住喻文州,迅速吟唱,光带着他们出现在山下。


32


     山体内,人影依然顽强,但明显已经被消耗的差不多了,连样子都虚幻起来。


     攻击恣意蔓延,四人用他们最后的爆发书写他们的荣耀。


     人影在光影中无声的破碎,地底重归沉寂。


     “我们要怎么出去?”唐昊毫无形象的躺倒在地面,看着遥远的仿佛在天边的一道光一脸想死的表情。


     苏沐橙撑着手炮同样不顾形象的瘫坐在地面,闻言抬头看了一眼漫长的好像没有尽头一样的台阶,无奈:“好像只能走上去啊……说真的我一点也不想动了……”


     “管他呢,等山自己倒了我们就肯定能出去。”孙翔赌气一样的来了这么一句,一屁股坐在地面,一副打定主意要等山倒的模样。


     周泽楷没说话,他还算站的住,抬手对着那道光的方向狠心给了个巴雷特狙击,子弹飞快的带着尖锐的风声飞出山体,不知道最后打中了哪里,发出一声沉闷的响声。


     他们眼前忽然一黑,同时丧失了对身体的感知,然后眼前迅速出现一片亮的刺眼的光——山真的倒了,他们正坐在雪原中,风从他们的身边刮过。


     “我第一次发现你有预言天赋。”唐昊拍孙翔的肩膀,“我简直爱死了你的这个预言。”


     “山好像是直接消失了,”苏沐橙环顾他们四周,没看到任何高出原野的地方,“不是倒了。”她纠正。


     “总之意思差不多。”唐昊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依然躺倒在地,“这鬼地方各种邪门——总之我们不用爬台阶就出来了——怎么这么冷……”他翻了个身,好像要睡着的样子。


     “有人。”周泽楷端枪指着一处,那边在风雪的遮掩下隐隐约约能看见三个人影。


     叶修和魔王一起从山顶坠落,被风吹的在半空翻滚。魔王忽然诡异的对着叶修笑了一下,弄得叶修莫名其妙。


     搞什么呢?叶修才不管他在空中还是在地面,毫不犹豫的继续对着魔王发动攻击——这的确是一波爆发,魔王几乎瞬间就破碎了,保持着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他的猜想果然没错,魔王没办法跟他们硬拼,所以狡猾的想这样用地形干掉他们。叶修得意的开了机械旋翼,慢慢悠悠的落了地——他可也是会飞的人,怎么可能只是从山上掉下来就简单的摔死!


     王杰希和喻文州刚从光中走出来,就看见叶修轻飘飘的落地收伞,对着他们两个摆出一副“区区小事何足挂齿的表情开口:“魔王死了。”


     “不错的消息。”王杰希淡定,松开拉着喻文州的手,“那么关于那个东西所说的亡灵军队,有什么意见?”


     “很显然,蓝雨没有被占领。”喻文州耸肩,脸上的表情轻松了不少,“去别的地方看看?”


     “有道理。”王杰希同意,迈步就准备往前走。


     叶修黑线的看着两人彻底无视他的准备走人,十分无奈,但不得不承认喻文州说的有道理,只好同样跟着迈步。


     他们的身后忽然传来一声类似子弹击中山壁的声音,刚回头就看见山哄然倒塌,然后整堆的碎石不留一丝痕迹的消失了,只剩下风兀自不停的刮着。


     “什么情况?”发问的还是王杰希,他是十四人中最早从山体内部出来的,还没来得及陷入魔王刻意误导的幻境。


     “这座山的形成是因为魔王意识的影响,魔王死了,山自然会消失。”叶修给他简单解释,“而本来蓝雨境内是没有这座山的。”


     “应该是现实、魔王意识和我们自己本身意识影响的结果。”喻文州纠正,“比如在山内我们都觉得没有底,所以无论我们怎么走都到不了底,而当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我想的是‘再走三步就能看见出口’,所以我们下来时走了几个小时的路很快就能到出口。”


     王杰希点头算是明白了,然后忽然皱起眉:“照这么说,魔王自己想‘山消失’山也会消失?魔王能制造困住数人的幻境,那为什么不能短暂的在叶修击杀它的一瞬间制造出一个‘它已经死在那些攻击下’的幻境?”他慢慢说着,“从这种可能性看,魔王恐怕没死。”


     关于幻境这回事,一开始在山体内时他也有猜测,但很快就发现他并没有陷入什么幻境,而后来的情况叶修也跟他说过了——就在不久前,所以他马上联想到了。


     “魔王的确死了。”叶修说的确定,“我们陷入幻境的时候有一个很明显的标志,周围的景物会有很大的变化。”他回忆着继续说,“而我击杀魔王的时候是处在运动中的,哪怕周围的风向或者大小都没有任何可疑的变化,所以可以否认这种可能。”


     “所以我们成功了。”喻文州微笑,“如果不是还有什么莫名其妙的亡灵军队的话。”


     “周围看看吧。”王杰希不再纠结那个问题,三人一起向原来是山的地方走过去——那边依稀有四个身影。


     他们又向前走了挺长一段距离,四人中站着的一个忽然朝他们举起枪,其他三个人也站起来摆出防御的姿态——而这会王杰希已经能看清他们的脸。


     “周泽楷,孙翔,唐昊,苏沐橙。”王杰希跟旁边两人说。


     “周泽楷他们是我们坠入幻境前选择向下走的,苏沐橙是半路消失的。”喻文州解释,“可能因为山消失,所以他们就出来了。但应该还有七个人,可现在他们不在这里。”


     “自己人!”叶修毫不犹豫的喊,一点也不想试试枪王的子弹——或者说他懒得再遇到麻烦?


     “是叶修。”苏沐橙很容易就听出是他的声音,率先放下武器。


     三人与四人胜利会和,互相交换情报,一起朝一个方向开始寻找其余七人和所谓的“亡灵军队”。


TBC

评论
热度(19)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