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仰望明月(01-03)

算是写点什么纪念一下我的初中生活

梗基本来自我的现实生活

第二人称

喻王也许带点周黄?

以一个妹子的视角

OOC预警

那个坑还没填完就又挖了新的……

也许还有雷点没说到?

没问题就往下看













01

     你是个腐女,你喜欢你同桌和你另一个同桌在一起。

     你们“荣耀”一班——相当于别的高中的奥赛一班——的座位是三人一排,整个班程九列六排,就是三个三乘六的长方形。


     做为一个彻底腐了的姑娘,你觉得最幸运的事情就是两个同桌又帅又关系好——你的两个同桌是坐在一起的,你在最右边靠窗户,他们在你的左边,你同桌的同桌靠着走道——世界简直不能更美好,对吧?

     但你悲哀的发现,你更喜欢你同桌——尽管你的同桌是个大小眼,但这完全阻止不了你喜欢他。


     你的同桌是王杰希,同桌的同桌是喻文州——都是全班公认的男神,还有一个是坐在你后面的旁边的旁边的周泽楷——这简直是最好的位置,就算坐在你斜后方的你的好友喜欢王杰希人尽皆知也不能影响你对这个座位的爱。


     从高一开始,你们的座位就没有变过,前后的人换了一次又一次,你们三个仍然坐在一排。


     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毕竟现在你们已经高三了——这也让你们的关系比一般朋友还要亲密一些,比如说你可以肆无忌惮和坐在你斜后方的好友讨论到底是喻王还是喻黄,而他们不会因为这个就生气——换了别的人他们大概会毫不犹豫的沉下脸色。


     当然,之前你是个坚定的喻王党,就算后来班主任换座位让黄少天坐在了喻文州的正前方你也没有改变。


     现在你依然是喻王党,但你总是不由自主的脑补一些比如你同桌跟你表白然后同桌的同桌脸色难看的离开教室这样的东西。


     真是……你无力的哀叹,无视了讲台上讲的正开心的英语老师,趴倒在桌子上,决定还是脑补一些喻王的傻白甜段子比较好,顺便也给自己洗洗脑,免得一不小心又想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02


     你的好友喜欢王杰希,这件事几乎全班都知道。而她数次表白都被拒绝,这件事大概只有你知道——也许喻文州也算一个知道的?


     “你知道上次他的拒绝理由是什么吗?”正上着数学课,好友丛后面传过来一个本子,上面的字很工整,但纸的一些地方却明显被笔尖划破了。


     “不知道啊……高三了要好好学习?”你龙飞凤舞的写完,趁着老师转身把本子递回去。


     很快本子又被传回来,上面的字更加用力,“他说他有喜欢的人了,正在追!!!我心都碎了……【快来安慰我QAQ】”


     你看完本子上的话,觉得自己也有点心碎,但想了想还是没写什么上去,飞快的在老师板书的时候转身摸摸好友的头算做安慰,本子也一起递了回去。


     “你不打算找出来他喜欢的人?”这回本子递回来慢了点,从字迹上看得出来好友的疑惑。


     “我觉得是喻文州。”你飞快的写完,想想又补上一句,“说真的,除了喻王我想不到别的。”


     “喂……想想姑娘啊……腐成这样小心以后没人要啊我告儿你!给我严肃起来啊,他是不是弯的还不一定呢。”


     你偷偷侧头看王杰希的侧脸,长叹三百声不喻王真可惜后继续和好友进行纸上聊天,“你也是腐的啊,不然干嘛跟我念叨喻黄?咳【严肃脸】你打算怎么办?找出那个妹子然后跟她说其实他喜欢喻文州?理由是比如为了掩人耳目不被发现他自己是个弯的?”


     “我忽然发现我不想理你了。”好友写下这句后停了好久,才继续写道,“算了我不指望你了,你就平时帮我探探口风吧,反正你们不是不听历史政治课在那用本子聊天?”


     又不指望又要探口风你是要闹哪样啊……你无奈,在本子上点了一排小黑点,重新递回去。


     因为你们高中是不分文理科的,所以每一门课都要学。对于想你和王杰希这样的标准理科生,学历史和政治之类的简直像能要了你们的命一样——要不是其他科的成绩够好,你们这样的学生早都被踢出了荣耀一班,比如隔壁跟你们一样偏科严重的林敬言,他因为还有一门英语不太好,直接导致了他只能留在荣耀二班——所以每次只要一上历史课或者政治课,你和王杰希就会默契的写别科的作业或者睡觉或者拿个本子聊天,互相掩护互相帮助,喻文州负责听课和告诉你们两个老师来了。至于课后留的作业,你们从来没看过题,抄喻文州的分分钟搞定,等考试前再慢慢复习之类——虽然你和王杰希都没有做过复习历史政治这种事,你们根本是在预习(喻文州语)。


     扯远了,但不能否认,历史课政治课在本子上聊天是你们最爱干的是,有时还会叫上喻文州一起参与,话题从作业答案到天文地理再到游戏操作无一不有。


     那就找机会问问?你犹豫,这种很想知道又一点都不想知道的感觉简直让人抓狂。你又一次趴倒在桌子上,哀叹。


     王杰希无奈的看了一眼你,又转头去看喻文州,两人默契的交换了一个眼神和半个微笑,重新回过头去听课了。


03


     下一节课正好是历史,你特别习惯的就拿了个本子开始和王杰希聊天。


     “今天是什么话题?”你尽量整齐的写。


     “游戏?”王杰希很快传回来,他的字体飘逸潇洒,但是很容易认,棱角分明。


     “好啊,带上喻文州。”你很快写完,想了一下又补了一句:“话说今天才高三开学第一天哎,我怎么觉得好像已经快放假了一样?”


     “这只能证明你很希望尽快放假。”王杰希写,“喻,今晚上线不?”他把本子递给喻文州。


     “应该吧?”喻文州的字始终工整,温润雅致,“不确定,我上了密你。PS:我觉得你的王不留行还是用原来的那个帽子好看。”


     “所以我可以说大神求带吗?表示我假期玩了一下荣耀,特别不自量力的转职了魔道学者,结果一飞起来就撞墙,在地上跑又各种迷路,到现在也没升到三十级。”你的字越发乱七八糟,忽上忽下的。


     两个人一人回了你一个省略号,你默默的在上面写了一句“我是个游戏渣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估计我这辈子都过不去神之领域的关卡QAQ”


     王杰希接过本子,认真的看了一会,然后拿给喻文州,两个人凑在一起嘀咕了点什么,然后王杰希在本子上写了什么,递回来。


     “其实刚才我们两个都没看懂你写的是什么……”


     很快的扫完这句话,你愤怒拍桌,一声压低音量的“靠”已经脱口而出,“有那么乱吗?”你质问,用手指在本子上拼命戳,“明明挺清楚的啊,至少我自己都认识。”你理直气壮的看着王杰希,那边的喻文州已经开始装作认真听课的样子。


     “我说,我们既然能说话干嘛还要用笔交流?”王杰希淡定转移话题,毕竟你的字乱的让人云里雾里已经是老梗了,大家很都习惯。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你刚才的爆躁马上就过去了,这会用一脸“我怎么没想到”的表情看着对方。


     王杰希耸肩,正想说点什么,却被意外的打断。


     “王杰希,你来回答这个问题!”讲台上的历史老师叫道。


     “答案?”王杰希有些焦急的不动嘴唇小声问两边同桌,尽量慢的站起来。你和喻文州拼命忍笑趴在桌子上,迎着对方想杀人的目光无辜的摇头——你是真不知道,至于喻文州,约莫是无聊了想找点乐趣。王杰希危险的眯起眼睛,目光在喻文州身上徘徊,作思考状,然后在老师即将不耐烦的时候收到了一缕几乎听不到的声音提示,似乎是来自后方:“选第二个。”他马上照着说出来,似乎很认真的低头又看了一眼桌面——天知道那上面只有一本数学练习册,他甚至不知道这节课历史讲的是什么。


     “嗯,答案是正确的,”历史老师表示肯定,“这道题有点难度啊,那么请你来讲解一下你的做题思路。”


     “嗯……”王杰希沉吟片刻,开口:“老师,其实这道题我也不确定答案,其中看起来最有可能的是第三个选项,但我看错写成第二个答案了。”


     真是个绝妙的理由。你赞叹,明明连讲什么都不知道还敢这么对着数学题找借口,你佩服的五体投地——换你被叫起来,估计只能“老脸一红,吱吱唔唔”吧?


     历史老师终于肯放王杰希坐下,坐在喻文州前座的黄少天第一个发来贺电:“真棒的理由!来来来让我看看你今天写的是什么?哎呦喂数学奥赛啊哎这不就上节课留的作业嘛这才多久都快写完了?快快快,写完借我抄抄我第一个借的可别又借给别人了!”


     “多谢。”王杰希理都没理黄少天,转头跟后面不知道谁道了个谢,看喻文州,“所以麻烦下次无聊别把我当乐趣?”


     “咳,用本子吧,小心再被叫起来。”喻文州递本子,面带微笑,态度非常好。


     王杰希斜眼看他,最后还是伸手接过本子,翻开写着什么。


     “所以这才是真爱啊!”你跟后面的好友小声感叹,一脸此生无憾。

TBC


为什么你要喜欢王杰希呢?因为po主喜欢王杰希啊【就这么任性

评论(8)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