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人间入画(FIN)

连着补了十五天课真是累感不爱……

OOC预警

BUG有

就是一个见家长而已

能接受就往下看




【喻王】人间入画

 

00

 

     明天跟我去见家长。

 

     ……什么?

 

     带上世邀赛的冠军戒指。

 

     杰杰杰杰希?

 

     如果戴在手上不习惯就挂脖子上。

 

     ……见家长?

 

     是的,明天早上我开车过去。

 

01

 

     一切都是从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决赛结束之后的那个电话开始的。

 

     彼时王杰希刚刚参加完颁奖仪式,戴在手上的冠军戒指依然冰凉,整个人都还沉浸在夺冠的巨大喜悦之中,接到那个来自父母的电话只是嗯嗯啊啊的应答了几声就挂了,转身就抛却了所有严肃和自制跟国家队的十四个人直接玩到了半夜——要说的是,就连张新杰都兴奋的没有遵循他的一贯作息,而是同样玩了半个晚上——回酒店之后又被喻文州翻来覆去的折腾到天亮,只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就得硬撑着起来赶飞机,上了飞机后秒睡过去,等醒过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B市和喻文州同买的公寓里。

 

     难为文州把他和行李一起拖回家了。这是他大脑恢复思考能力之后冒出的第一个念头,第二个念头就是他好像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王杰希直愣愣的在床上坐了三分钟,把这两天所有的记忆都过了一遍,然后迅速的打开了手机的通话记录,盯着那条显示在八月七日晚上十点的、来自他的母亲的记录,连喻文州什么时候走进来了都没发现。

 

     于是就有了上文的那一幕,喻文州惊讶的都有点结巴了,看向王杰希的眼神都带着难以置信。

 

     “让我来说,这是个好消息。”王杰希彻底恢复了他的正常状态,冷静的看着他的恋人,“这意味着我的父母终于肯接受你做为我的男朋友了,而且你的父母去年夏休期你带我见了,无论我的父母是什么态度今年我也得带你去见见他们。”

 

     不得不说,事实上,对于二人交往一事两家人的态度几乎是两个极端。喻文州家里比较西化,父母对这种事看得很开,知道自家儿子在跟一个男人交往也没什么太大反应,更是在见过王杰希本人之后表示非常支持,很满意的送上了祝福。而王杰希家里则是传统的中式教育,当年他执意放弃学业去当职业选手的时候就跟家里发生过一些不愉快——如果不是林杰反复找他的父母谈话,说不定就不会有那个震惊联盟的魔术师了。第七赛季过年的时候王杰希跟父母坦白他的性向之后直接一年多没能进家门,后来说了交往对象是谁,直等到现在他才被允许回家。

 

     “……好吧。”喻文州恍惚的回答,他觉得自己需要消化一下这个消息——明明带对方回家的时候也没什么,怎么轮到自己就这么紧张啊……

 

     “别紧张。”王杰希安慰,就像去年对方这样安慰他一样,“只要父母肯见你就基本没什么问题了。”想了想,他又补充,“明天我们全家都会到,包括我爸那边的兄弟姐妹,还有我的堂还是表——我不太分的清——弟弟妹妹之类的。”

 

     “我去买礼物。”喻文州从床上坐起来了,反应跟去年王杰希的一模一样。

 

     “着急什么啊……”王杰希苦笑不得,“给他们的礼物根本不用买。我弟是个荣耀粉,”他停顿一下,被喻文州瞬间接话:“谁的粉?”

 

     “……你的。”

 

     “送手办?签名?武器模型?”喻文州的语速飙起来不在黄少天之下。

 

     王杰希无奈,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紧张的整个人都与平常不同了。“随便给他一张你的账号卡,签个名,留个企鹅号,结了。”

 

     “哦。”喻文州去看抽屉了。

 

     “我还有两个妹妹,”王杰希依然无奈,索性继续说下去,反正战术大师一心多用不是问题,“都是腐女。”

 

     喻文州的动作停下了,半晌抬头,语气有点绝望:“难道要我们在他们面前表演接吻?”

 

     “……比那个好一点。”王杰希安慰的从后面抱住对方,“她们也站荣耀圈,”他停了停,很不愿意继续说下去的样子,“年龄大的那个……吃王受主喻王,小的吃黄受主周黄——其他CP几乎只吃肉。”他也放快了语速,觉得这么跟对方说这个实在很耻,“所以随便送点同人本就行了,反正几乎都有肉。”

 

     “王受主喻王?黄受主周黄?只吃肉?”喻文州重复一遍,看起来已经恢复了冷静,“什么意思?”

 

     王杰希脸黑了,暗自磨牙:“文州,别跟我抖这机灵,我不信你没看过荣耀论坛。”

 

     “开玩笑的。”喻文州笑,大笔一挥给其中一张账号卡签了名,在右下角小心翼翼的留了个企鹅号,“但我没有同人本,现在买可能也来不及。”

 

     “我有。”王杰希一脸沉痛,“每年生日柳非都会送我一箱,拿两本就行了。”

 

02

 

     第二天一大早两人就准备好出了门,在路上赌了三个小时,王杰希作为开车的人都不急,喻文州反倒急的一脑门子汗,一直对着后视镜看自己的黑眼圈重不重——即使消化了消息恢复正常状态,昨天晚上一躺上床他就怎么也睡不着,最后蹭到另一边抱着王杰希才勉强能睡了,到早上又醒的特别早,起来就开始翻衣柜,这件显老这件太嫩的否定了一大堆衣服,最后王杰希终于看不下去了,随便拿出来一件藏蓝色的衬衫扔给他,帮他拍板做了决定。

 

     进了家门,果然坐了满满一客厅的人,看见许久不见的儿子,王妈妈破天荒的露出了一个自从知道王杰希性向之后就再也没露出过的笑容。

 

     “这是爷爷奶奶。”王杰希作介绍,满沙发的人一个一个指过去,喻文州保持礼貌的微笑一边问好一边递着礼物,话说的特别漂亮——多年蓝雨队长当下来连官腔都能被他打的充满真情实感,听不出半点官腔的影子。

 

     一家人这天的行程安排基本就是大一些的景点一起玩一圈,王杰希开着一辆标准五人座的车,带着喻文州和他的一个弟弟和两个妹妹,他小叔开了辆七人座的,剩下的人坐了他大姑夫的车。

 

     不得不说,老王家的确是亲戚之类的特别多,来往也挺密切,不像喻文州他家只见了个父母而已。

 

     “活的喻喻喻喻队!!!”王弟弟一上车就表达了自己的无比激动之情,差点就要扑到喻文州身上跪舔了,整个人都兴奋的难以自制。

 

     “怎么感谢我?”王杰希大点的那个妹妹——以下简称大妹——挑了挑眉,“你父母那边还有姥姥姥爷我可是天天劝啊,现在肯松口都是我的功劳呢。”

 

     “再给你两箱同人本?”王杰希一边开车一边回答,“的确得好好感谢一下你,父母那边多亏了你。”

 

     “喻队,我只想问你一句话。”大妹早就转移了目标,开始询(调)问(戏)喻文州。

 

     “什么?”喻文州好脾气的笑,从副驾驶的位置上转头去看她。

 

     “文州无论她问你什么都别回答。”王杰希连忙提醒,生怕他妹妹吓到自家恋人。

 

     “喻队你和我哥谁上谁下啊?”可惜的是大妹已经迅速的问完了问题,还有心情吐一下自己哥哥的槽,“我说大哥啊别挣扎了,要是喻队不回答你信不信我就不帮你们说话了?”最后的语气几乎是红果果的威胁,但王杰希偏偏不卖账。

 

     “我就不信你能放弃喻王。”他偏头给了喻文州一个无奈的眼神,对方包容的笑笑,表示他并不在意。

 

     “好吧,那我问个问题。”小妹也开口了——早在大妹说话的时候王弟弟就捂脸不忍直视了——“喻队,黄少有男朋友吗?”

 

     喻文州感到了无比的心累,他总算明白为什么王杰希自带震慑气场而且丝毫不比韩文清的差了,家里有这么两个没大没小的腐女妹妹不严肃起来绝对会被调戏到死啊……尽管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喻文州的官腔还是毫无破绽的打起来了,顺便转移话题:“少天有没有男朋友我也不知道呢——对了,我记得给你的同人本里有好几篇周黄来着,不看看吗?”

 

     王杰希稍微松了口气,他真的挺怕喻文州没法接受他两个妹妹这种诡异的脑洞和思考方向的,现在看起来他们相处的还是很愉快的。

 

03

 

     一早上加大半个中午都泡在了故宫里,等到中午吃饭都快两点了,小辈们几乎是风卷残云的解决了大部分肉食。然而事实上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都没吃什么东西,一直在回答来自长辈的问题——比如关于收入、房子和车,或者关于未来的打算,什么时候退役、什么时候扯证、打算在哪结婚、婚后会不会想领养孩子之类的。

 

     也许长辈们是想为难一下他们,让他们能够知难而退,但很可惜,这些问题都被喻文州料敌机先了——昨天晚上他背了百十来道这样类似的问题——如今被问起来了回答的那叫一个条理清晰语言漂亮,听的王杰希忍不住微微勾起了唇角,放在桌子下面的那只手轻轻拍了拍对方的大腿,以示表扬和鼓励。

 

     那只手被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握住了,明面上回答问题还带着安稳的微笑,没有丝毫变化。

 

     真是心脏啊……王杰希面上无波,保持专注的表情听长辈们的问话,私底下捏了捏对方的手指要他放开,却反而被握的更紧,掌心有被指尖划过的触感,有点痒,一下一下的仿佛画在他的心尖上,微妙的让他感动。

 

     杰希,杰希。

 

     划在掌心的手指一笔一画,写下的分明始终是这样两个字,深情又笃定。王杰希表面淡定的借着喝水的掩饰压下脸上可能有的浅红,闲凉凉的给了喻文州一个隐蔽的白眼,得到对方毫无破绽没有死角的一个微笑。

 

     “吃点东西。”王杰希压低声音说着,心疼的给对方夹了一盘子食物,替他回答了剩下的问题,终于让长辈们的脸上露出点满意的表情来。

 

     午饭结束之后一家人去了郊外的一片薰衣草花田,长辈们聚在一起留在树阴下面,两个姑娘很兴奋的一起跑进去拍照合影了,王弟弟颇有狗腿风范的围着喻文州跑前跑后,让作为聚会主角的两人苦笑不得,只能让王杰希打发他去给两个妹妹拍照,两人才能沿着田梗慢慢往深处走,享受一下难得的独处时光。

 

     大片的紫色从眼前蔓延到很远的地方,仿佛铺成梦里的景色,浓郁的香气并不刺鼻,反而令人分外安心。

 

     “怎么了?”喻文州有点担心的看着忽然停下脚步的王杰希,拉着对方的手轻轻晃了晃,注意到他按在胃上的另一只手,“胃疼吗?”

 

     “有点。”王杰希的声音还算稳定,脑门上却沁出些冷汗来,“我包里有药和水,帮我拿一下。”

 

     喻文州脸色不太好看,拿了药和水一起递给对方,看着他手有点抖的喝下去,口气里的感情复杂,带着点自责歉疚和因为担心而表现出的愤怒:“杰希,你又多久没有正常的吃过饭了?”

 

     “只有昨天一天没吃。”王杰希想了想,有点不耐烦的回答,“没什么,吃点药就好了。”

 

     “……杰希,是药三分毒。”喻文州劝说,收好药之后从后面抱住了对方,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说话时的呼吸正好扑在耳朵尖上,气氛暧昧,配合周围的景色仿佛沉溺在一个美好到不真实的童话故事,“我还想跟你度过每一个属于我们的夏天,所以能麻烦杰希注意自己的身体吗?”

 

     大妹缩在不远处的田梗上,见状果断按下了相机快门,盯着那一对舔了半天屏。

 

04

 

     在薰衣草花田足足耗了一个下午,晚饭桌上两人以为终于能好好吃饭,却发现还得各种敬酒——真是酒——尽管度数不高,他们也只喝了一点,喻文州还是醉了,乖乖趴在桌子上安静的睡觉,一点也不闹腾。王杰希尽管没醉,但也离醉不远了,背着喻文州回家——父母家,他们得住一夜——之后实在不舒服,喝了两杯浓茶才好了一些。

 

     但这也导致了他到很晚了却依然清醒,没有半分睡意。

 

     “知道我们为什么会松口吗?”王妈妈看见自家儿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率先开口,

猜猜?”

 

     “我妹妹在中间调解?”王杰希盯着电视,眼珠动都不动。

 

     “有这方面的原因吧。”王妈妈没有否认,“你从小就拧,啥事儿认定了就不会改变,我想也许是我和你爸的观念落后了,所以看了很多你们的比赛——当然没看懂什么——采访之类的,觉得喻文州大概是能够依靠的。”她笑笑,“你们打世界邀请赛的时候我和你爸一起追着看的比赛,你们之间的默契没法作假。所以就想着见见家长吧,毕竟一段感情有家人的祝福和没有是完全不同的。今天见了文州,他的确是个好孩子,好好待他,看得出他对你的确是真心的。”

 

     “妈妈……”王杰希有点惊讶,他没想到他的父母真的彻底接受了喻文州,而且肯为他们送上祝福。“谢谢。”他把所有想说的话都凝聚在这一句话上,给了他的母亲一个拥抱,又转身抱了一下他的父亲。

 

     他的父母作出了极大的让步和牺牲,这无疑让他感动,又怎么能不感恩。

 

     “什么时候去墨西哥?”很久都没说过话的王爸爸忽然开口。

 

     “结婚得等我们都退役了。”王杰希回答,发自内心的觉得愉快,难得的一直在笑。

 

     有祝福和没祝福,果然是不一样的。

 

05

 

     后来王妹妹给他们拍的照片堂而皇之的出了影集,封面漂亮的印着四个大字,右下角是一句话,字号要小的多。

 

     人间入画。

 

     当给所有爱的祝福没有分别,人间美好都沉淀入画,凝成那些文字和照片——祝你们幸福。

 

FIN


评论(3)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