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Zenith(FIN)

 @啼莺散·余花乱 妹子的点文~

就是二百粉的那个字母系列

OOC肯定有的

BUG也先预警一下

以上





【喻王】Zenith


00


     第八赛季,他们正处在他们的顶峰时期,而魔术师已经谋划着微草的未来,不惜搭上自己的名气和声望;男巫先生和他的战队倒在总决赛的舞台,只好笑着说明年再来。


     他们的顶峰时并不那么顺人心意,就像他们的一生总是坎坷不平。


     他们从顶峰滑落,但还好他们还能够牵到彼此的手。


01


     王杰希缓缓从位于聚光灯焦点的舞台上走下来,能看见长长的影子曲折的从人群中攀延而过,来自场馆内四面八方的如雷掌声献给留在舞台上的那个举着左手的、忐忑不安的孩子。


     一切都像他花费了无数个夜晚所构想的那样,有条不紊。


     甚至包括那道遥遥立在选手席的、站起来鼓掌的身影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蓝雨队长,四大战术大师之一,联盟第一术士,喻文州。


     王杰希点头朝对方示意了一下,动作简洁,态度是一贯的平静和坚决,没有半点被后辈打败的难堪,或者被对方看出来自己有意相让的惊慌——尽管那个被媒体宣传为自己“宿敌”的男巫先生看出来了自己的算盘,但他并不担心会有更多的人知道他所隐瞒的那些东西——喻文州不会像个小孩子一样到处炫耀他的发现,不是吗?


     他相信他的计划万无一失,而且就算喻文州把分析告诉了黄少天也没关系,有喻文州管着,黄少天肯定不会到处嚷嚷。


     为了微草,都是值得的。王杰希如此笃定的回到了微草的位置上,队员们在偷偷看他,他知道,但这无所谓,不会影响高英杰已经建立起来的信心。


     喻文州鼓完掌终于肯坐下去了,摄像机移动过来的时候他的脸上正挂着一贯温和的笑容,目光专注的停留在舞台上,仿佛在认真的看着下一场比赛。


     天知道他的心思已经全都飘到微草那边去了,哪还在看什么比赛。


     高英杰从舞台上下来之后十分惶恐的站在队长面前,低着头似乎快要哭出来——他又想起了那些前辈们跟他说的关于新秀挑战赛的不成文规矩,这样直接得罪了队长……


     王杰希看着刚下舞台就过来道歉的高英杰,无奈的叹了口气:“英杰,我很高兴你能赢,这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你可以做到的这一切。”他伸手摸了摸这个孩子自来卷的头发,口气是难得的温柔,充满了某种温暖的、能够振奋人心的力量,“舞台上我就说过一次了,但现在我仍想再说一遍。”他微微停顿一下,脸上淡淡的微笑无比真切,“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吧,英杰。”


     摄像机移开了,喻文州转头看见王杰希对那个后辈说了点什么,后辈扬起脸,少年柔和的面庞露出一种从未有过的坚定神情,而王杰希温和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让对方继续看比赛。


     一场几乎完美的魔术。喻文州终于找到一个确切的描述,他为王杰希的沉重付出而敬佩,那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伟大队长,他最好的对手——但作为对方最亲密的另一半,他在那种敬佩和尊重之后,感到了更深的心疼。


     王杰希刚刚拿了上个赛季的总冠军,可以说还在巅峰状态,但如此为了后辈不惜搭上自己作为大神的尊严和名声,以一场提前书写好的败局给予高英杰最需要的信心,他的付出值得所有人为他喝彩,但他却注定得不到这些,日后被提起来时只能是一个“被后辈打败了的、过了气的大神”。


     想到这些喻文州就觉得心疼的不行,目光更长久的停留在对方身上,温柔几乎化为实质般的丝缕缠绕而上。


     而对方的背脊依然挺的笔直,瘦削的身体包裹在深绿色的队服里,整个人都仿佛一颗青松般挺拔而上,护佑着一方微草离离成原。


02


     “你说你要出席赛后发布会?”主办方的工作人员惊讶的看着那个一脸严肃的微草队长,十分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王杰希冷静:“是的。”


     “可是大神你知道的,那些媒体们……”工作人员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不容质疑的打断了。


     “没关系,我确定我想要出席发布会。”王杰希给出一个说的过去的借口,“如果话题人物一个都不出现的话媒体们的言论或许会更加具有攻击性,而且我也有自己的理由。”


     工作人员差点就要脱口而出的问对方有什么理由,但很快意识到不妥的把想问的问题吞了回去,态度非常诚恳,甚至带了点担心:“那么我们会安排您出席,如果媒体有什么出格的问题您可以拒绝回答。”


     “多谢。”王杰希礼貌的晗首,穿过只亮着应急灯的走廊,跟着工作人员走向发布会的现场。


     喻文州在电视屏幕上看见王杰希的那个瞬间心跳猛地来了个加速,他真的没想到对方会出席发布会,王杰希所做的比他一开始看出来的更多,这样坚决的姿态明显是要维护高英杰,甚至是要借着自己的一败来恰到好处的宣传那个后辈,为微草的未来造就一道隔绝非议的屏障,哪怕自己之后被喷的体无完肤也在所不惜。


     媒体的问题向来尖锐,甚至连是不是有意相让这类歪打正着的问题都提出来了,而王杰希仍然回答的很认真,严谨明确,条理清晰。喻文州听的出来那是提前准备过的,详细而毫无疑漏,真不知道对方为了这一天准备了多久,事无巨细面面俱到,每一个细节都被考量到,保证一切能够天衣无缝的进行下去。


     用心良苦。一时间喻文州只能想到这样一个词来形容对方,更多的心疼蔓延上来,让他甚至忽略了黄少天没完没了的文字泡,直挺挺的就从宾馆房间出去了,走到前台以房卡没带为由要求工作人员帮忙刷一下房卡,成功进入了王杰希的房间。


     简单的单人间,角落里放着一个不大的墨绿色箱子,东西都还没拿出来,拉链锁的严实,整个房间除了箱子之外没有一点对方的痕迹。


     喻文州拿水壶去烧了壶开水,从外套兜里拿出盒茶叶手法特别熟练的泡了,伴随着袅袅上升的白汽等待他的魔术师先生回来。


     所以当王杰希回到自己房间的时候茶香已经溢满了整间屋子,清苦淡雅却仿佛充满温暖,和着那个耐心等他回来的人安静的微笑,一种名为“幸福”情感悄悄攀附而上,让他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个并不明显的笑来。


     “今天倒是有空等我?”王杰希的语气很放松,甚至带着点不常有的调侃。


     “全明星赛而已,怎么会没空?”喻文州笑,起身给了对方一个安慰的拥抱,怀里的人身上还沾染着S市特有的湿乎乎的阴冷,从相贴的脸颊上传来一股子寒意,清清冷冷的,过了一会,差不多暖起来的时候他终于肯松开对方,递了杯茶过去,“喝点热的吧,你今晚也够辛苦了。”


     “你都看出来了?”王杰希明知故问,坐在床边慢慢的喝了一口热茶,感觉整个人都由内而外的暖起来了。


     喻文州无奈:“当然。但一开始我只看出了技能点的相让,并不知道你还留了那么多步棋,比如魔道最基本的击杀被困角落的对手和赛后发布会。”


     王杰希貌似很得意的眨了眨眼睛,冲喻文州轻轻笑了一下:“万无一失,对吧?”


     “我看你就娶了微草算了。”喻文州开玩笑,端着杯子坐到对方身边,空着的左手牵起对方撑在床垫上的右手,熨贴的温度一路从掌心烫热到心底,他的声音低而轻缓,如同叹息,仿佛怕惊扰了什么一样,“你为了微草的未来牺牲一切,可我心疼啊……”


     “我知道。”王杰希没看他,只是紧了紧他们相握的手指,像是安慰,“没关系的,舆论不能把我怎么样。”


     “好吧,好吧。”喻文州妥协,“看得出这都在你的计划之内,你不在乎那些。”他把茶杯放在一边,漂亮的手指不安分的挠了挠对方的掌心,口气像是玩笑又似乎非常坚定,“不管你做出怎样的决定,都有我陪着你呢,杰希偶尔可以试着依靠我一点啊。”


     情话说的这么犯规真的好吗?王杰希故意忽略了自己一下漏了一拍的心跳,强做淡定状开口:“那我先问问下场蓝雨对微草的常规赛喻队要使用什么战术?”


     “叫喻队太生疏了,重来。”喻文州用了一种夸张的、带着点玩笑意思的不满口气,“而且杰希太破坏气氛了啊,这都能扯到比赛上。”


     王杰希算是看出来了,对方这是在给他调整心情呢——典型的喻文州式温柔,不动声色却悄悄的渗透到每一个细节,让他微妙的有点感动——“行了,你敢说我还不敢信呢。”他瞥了眼两人相握的手,也放下了茶杯,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迅速抬手亲了亲对方温热的指尖,耳朵尖上微微红起来,声音却稳定而含着淡淡的笑,“别担心,在计划这一天的时候我就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我没事。”


     喻文州为对方的敏锐笑起来,随即凑过去亲吻对方微微翘起的嘴角,温柔却坚决而不容质疑的把对方缓缓压在柔软的被子上,另一只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熟练的操作几下关了机,随手扔在床头上。


     “才几个月就这么急?”王杰希趁着对方稍拉开点距离的时候调侃了一句,呼吸有些不稳,但很配合的也关了手机扔在一边,略有些凉的手掌搭在对方温暖的腰上,继续那个未完的亲吻。


03


     相对轻松的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就是你死我活的常规赛,紧接着是更为严苛的、淘汰赛制的季后赛。


     作为未冕冠军,微草自然想着蝉连冠军,但无奈半决赛的时候不敌轮回,被淘汰出局,只能等着明年重新来过。


     “你看我为了满足蓝雨拿冠军的需求都没让微草进到总决赛,所以麻溜儿干掉轮回给我报个仇啊。”王杰希结束比赛后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一开口就是这样一句玩笑般的鼓励,顺便放松一下对方的心情——哪管O不OOC,他也才输了比赛心情郁闷呢,卖卖下限娱乐一下彼此也是不错的选择嘛。


     更何况喻文州打电话是来安慰他,不顺便给对方放松一下怎么对的起对方无条件给予自己的温柔?


     “总决赛我去现场看怎么样?”说完了玩笑,王杰希重新恢复一贯严肃冷静的模样,“轮回很强,小心点。”


     “还是别来现场了,你在下面我会紧张的。”喻文州坦然承认他的弱点,“等总决赛完了我去找你吧,正好快到你生日,我们可以找个地方旅旅游。”


     “听起来不错。”王杰希笑,“那我就在家里等你?”


     家里。喻文州满足的听到对方用了这样一个地点状语,更加期待这个夏休期了。


04


     总决赛的结果像大多数人期待的那样,轮回大比分击败蓝雨,夺得第八赛季的冠军。


     可惜这并不是蓝雨众人所盼望的结果。


     毕竟输了一个冠军奖杯,喻文州多少有点心塞,正收拾了箱子准备去B市寻求安慰的时候就听到宿舍门被人敲响了,有点疑惑的去开了门,看见门外是谁的时候真真吓了一跳。


     “杰希?”喻文州手还搭在门把上,惊讶从语气里听的清清楚楚,“你怎么进来的?蓝雨的工作人员挺多蓝雨粉微草黑的啊,他们能让微草的队长完好无损的进来?”


     “刷脸然后走进来的。”王杰希淡定,看对方还是一脸怀疑,好心给解释了一下,“你们今晚的门卫是微草粉,给我开门指路的时候讲了半天要不是微草不缺门卫他才不在蓝雨混。”说着看见对方渐渐变得无奈的表情,他忍不住勾了个浅淡的笑出来,“有时候我的运气挺好的,心血来潮到俱乐部找你居然还进的来。”


     “你赢了。”喻文州做败退状,只退开几步让对方进来之后就装不下去了,自顾自的笑弯了腰。


     “有那么好笑?”王杰希无奈,“我身上有东西吗?”


     喻文州忍着笑绕对方转了一圈,还真让他发现了点什么——那东西直接让他笑倒在床上。


     什么鬼。王杰希腹诽,伸手在自己后背上摸了摸,两指夹住扯下来张纸条,扫了一眼内容之后他的脸色果断黑下来——怪不得门卫小哥在要完签名之后莫名其妙要求来一个拥抱了,合着居心叵测啊?


     不过能让喻文州笑的这么开心,似乎也挺值的?王杰希随手把纸团扔进了纸篓,说话的口气故意带了点不满:“我大老远跑过来喻文州你就这么笑我?待客之道呢?”


     “好吧,”喻文州终于肯停下笑来,“那么我们来商量一下夏休期去哪玩?”


     这才是熟悉的节奏。王杰希想着,他并不太擅长安慰别人,转移话题让别人忘记不好的事情才是他擅长的。


     不过就算再不擅长,他就愿意安慰喻文州了,怎么着吧?


05


     那是第八赛季,他们正处在他们的顶峰时期,而魔术师已经谋划着微草的未来,不惜搭上自己的名气和声望;男巫先生和他的战队倒在总决赛的舞台,只好笑着说明年再来。


     他们的顶峰时并不那么顺人心意,就像他们的一生总是坎坷不平。


     他们从顶峰滑落,但还好他们还能够牵到彼此的手。


FIN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