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All喻】五界游(02)

除夕快乐啊大家~~

喻队的生贺小连载,一共五天,210完结

类似快穿吧应该,形式可能有点像去年给眼儿的生贺七夜谈~

乐喻也是第一次写……虽然打着all喻的标题但其实可以算无差来着……

嗯第二界是黄少天张佳乐,欢迎来猜猜后几界都是谁啊~

大写的OOC预警

私设有

这一界的设定是虫爹的星照不宣,同样没看过的GN可以自行百度~设定用的不多我就不科普了~

以上





02


     恭喜您触发“五界游”隐藏副本,请加油通关,祝您度过五段美好的旅程。


     喻文州再次被同一个系统男声唤醒,这次他发现他正坐在一间不算太大的房间里,除了靠窗的地方多了一张床以外跟他在蓝雨的宿舍没有什么不同。


     看起来这回不是全息游戏了。喻文州有点遗憾,他还觉得平行世界挺好玩的,设定也还不错——黄少天去玩法师的话肯定占便宜,那语速飙起来简直无人能敌。


     然而中国的那句老话一点都没错,说曹操曹操就到,黄少天急急忙忙推门进来,伴随着他从不离身的文字泡和在喻文州耳边响起的系统消息。


     第二界,通关条件:对任意一位攻略目标好感度达到五星,对所有攻略目标好感度不得低于二星。祝您在这个世界度过一段美好的旅程。


     所有攻略目标?喻文州有些惊讶,他没想到居然还能这么展开,特别认真的查看了一下好感度列表,看到只有两个人的时候狠狠松了口气。


     “队长队长我跟你讲有人买了张佳乐来追杀你,赶紧躲一躲然后我跟他单挑……”黄少天一边说一边从袖子里拔出来一把短剑。


     喻文州又看不懂这神展开了,自动屏蔽黄少天开始头脑风暴。张佳乐这个名字分明标在攻略目标的第二栏上——上面一栏是黄少天——而且谁会买一个战五渣的游戏宅来追杀另一个战五渣的游戏宅?黄少天还随身带着管制刀具?这一界虽然乍看有点像回到现实了,但根本就是两回事吧?感觉像异能或者黑道的设定?


     一颗手雷忽然砸破窗户冲进房间,黄少天眼神一暗,手中短剑骤然伸长,爆发出明亮的冰蓝色光芒,抬手上挑,正好把手雷给磕出了窗外,在楼下发出刺眼的白光。


     还真是异能……喻文州有点无力,没有系统修正他顶多就是个战五渣,要他真人PK那是必败无疑,除非对手也是战五渣,两人说不定还能打个难解难分。


     “队长我们出去,”黄少天难得说话简洁,拉起对方手腕就往外跑,“房间里不好闪避。”


     喻文州一边跟着跑一边无语的看着自己对黄少天的好感度涨了两颗星,关闭好感度面板之后发现好像有一股气流在他的两条腿上来回移动,这让他跑步的速度比本来快了很多倍——有系统修正就好,他很欣慰。


     “队长你有驾照吗?会开车吗?”黄少天随意拉开了一扇车门,迈腿准备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一边回头问着。


     “不会,我没学过驾照。”喻文州无奈的微笑了一下,他从十六七岁就在训练营了,出道之后就一直忙于打比赛,连夏休期都是泡在荣耀上的,哪来的时间和精力去学驾照——联盟里有驾照的没几个,至少他敢说蓝雨的主力们都没有——而且开车也是个费手的活,哪怕只开短途也会不可避免的影响双手的灵敏度。


     “好吧其实我也不会开,那我们换种交通工具好了,反正张佳乐也不可能嚣张到当着随时可能出现的国家术者的面下手扰乱正常社会秩序,作死也不带这么作的你说对吧队长?”黄少天翻身就从车上下来了,把收敛了气息的短剑重新塞回袖子,拉着喻文州开始往人多的地方晃,企图找到类似于地铁站或者公交站之类的地方,一路上嘴还没停。


     国家术者?喻文州敏锐的捕捉到他需要了解的重点信息,这听起来有点像有异能的警察,而有异能的人大概是被称作术者,异能应该是术,并且很可能就是刚才跑步时在腿上来回交替的气息。


     不得不说,喻文州之所以能以刚及格的手速在职业圈混到大神地位,绝对是有足够能力的,至少这一串推理没有一条有错。


     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腕往前走了一会就放开了——他不好意思一直抓着对方——觉得如果看自己对对方的好感度那一定是直接爆表的。


     开玩笑,区区五颗星怎么可能足够表达他对自家队长犹如江河般涛涛不绝的敬仰之情,怎么地也得十来颗星吧?


     说起来两人应该是认识的相当早的,都是还在训练营的毛头小子时代就认识的。黄少天承认最开始他是有些瞧不起对方的,甚至很久了才记得训练营有这么一号人——没什么不好承认的,从训练营到职业圈没有哪一个不是强者为尊,更何况他那时还是个颇任性的天之骄子,被宠坏了的孩子性格。


     但他终究不是个爱带着有色眼镜看别人的人,尽管有些先入为主的偏见,他仍然与喻文州主动接触了,并且渐渐发现对方似乎挺有趣,然后关系进展成为挺好的朋友。


     直到喻文州毫不客气的接连三次打败魏琛而直接导致对方退役,黄少天完全不能够理解,与他大吵一架——说是大吵,其实喻文州根本没说几句话,黄少天一个人的台词就占了十之八九。


     再后来两人冷战,和好,拼命训练,剑与诅咒从开始磨合起就未曾离心,共同肩负起蓝雨之名,斩断微草伸向连冠的手,捧起总冠军奖杯,然后一起走向世界,披着中国队的战袍带回第一届的冠军奖杯。


     他们从来与有荣焉,所有荣耀都能并肩抵达。


     张佳乐又确认了一遍右上角系统贴心给出的着重标记了喻文州的小地图,再抬头盯紧了前方不远处并排走着的两人,速度比疾行还快的三两步冲上去,一只手直接搭在了喻文州肩膀上:“这么巧啊,喻队?”


     “张佳乐前辈。”喻文州语气冷静,不动声色的错步避开对方的手——就算黄少天再吵的他头疼,他也还记得这一界一开始的设定是张佳乐接了任务要追杀他。


     “我靠靠靠张佳乐你是想干嘛?我还在这呢就想对我们队长下手?我们来打一架吧?冰雨伺候啊!”黄少天在人流中停步摆了个“放着我来”的姿势,看向张佳乐的眼神无比犀利,嘴上也不停:“我跟你讲有本剑圣在你别想动我们队长一根毫毛……”


     “闭嘴走路,”张佳乐毫不客气,反正他跟黄少天够熟悉,完全不用担心对方因为他说话不客气而跟他绝交,“任务我放弃了。”


     这个黄少天和张佳乐不像为了推进剧情而出现的NPC,而更像是他认识的那两个活生生的人。喻文州一眼扫过两人的眼睛,不出所料的在里面发现了只要这两人碰面就必然会激发出的复杂情感——上一界他也在魏琛的眼睛里看到了他所熟悉的、在那个最恰当的时间出现的最恰当的情感,有了另一种猜测之后刚想问一下就被强行完成通关目标失去意识了。


     喻文州又拉出好感度面板查看了一下——仍然是对黄少天二星,对张佳乐涨到了一星——确认离通关还早,然后果断制止了黄少天不断的垃圾话,脸上的微笑带了点笃定的意味:“少天,张佳乐前辈,副本好玩吗?”


     “啊?什么副本?不知道啊!”刚刚还快要放开垃圾话攻势的两人立马同仇敌忾,默契的矢口否认。


     “否认的这么快,肯定有问题。“喻文州更加确定了,表情变成那种戏谑的似笑非笑。


     黄少天和张佳乐转头对视,眼神交流分外激烈。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队长好像看出来了?但系统又不让说啊而且这个设定我还没玩够呢。


     默认吧?


     ……张佳乐你有点志气行不行?我觉得说不定我们还可以再假装一下。


     呵呵,能骗过喻文州的话你就是蓝雨的战术大师了。


     “系统不让说?”喻文州从两人的眼神交流中看出了答案。


     张佳乐面无表情的点头,无视旁边蹦哒着想多说什么的黄少天。


     喻文州微笑着安抚了一下黄少天,然后很平静的开口,惯常的微笑也回到了脸上,取代了让人背后生寒的似笑非笑:“那我们就尽快通关吧?”


     谁想尽快通关啊,张佳乐想,不能抛下通关条件跟你多在游戏里待一会吗?虽然被卷入这个游戏有点莫名其妙,但是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个新春福利——跟喜欢的人在一个游戏里而且只有黄少天一个灯泡什么的。


     哦,应该是喜欢,如果那种略带点憧憬的奇怪感情叫做喜欢的话,他不是很明白,但至少他可以确定自己不讨厌对方,就算同是心脏,喻文州给他的感觉也要比叶修那个脸T还爱嘲讽的老烟枪好多了。


     第五赛季总决赛百花惜败于微草,第六赛季总决赛微草又惜败于蓝雨,第七赛季再次百花输给微草,张佳乐作为百花的核心,十分不想看到王杰希,因为心很累,但他只要一想起喻文州断了微草的连冠就觉得总算有点安慰——王大眼也该尝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被人剁了手的感觉——就算不是自己亲自下手内心也是暗爽的,便更加关注起蓝雨来。


     一开始的时候张佳乐跟黄少天更熟悉一些,后来跟蓝雨的友谊赛打得多了便对喻文州也熟悉起来,并且再三加深了“喻文州不可小觑”的印象。


     蓝雨的比赛视频他没少研究,却仍然看不透对方,于是越发被迷雾吸引,直到渐渐不可自拔,宣告无药可救。


     “队长队长前面有网吧!”黄少天忽然惊喜的指着某处叫道,“可以玩荣耀吗?过去看看呗感觉好有趣啊,在某个游戏里玩着另一个游戏……”


     “有术者在包围我们。”张佳乐内心鄙视一下只能想到荣耀的黄少天——虽然他也挺想玩,但这会明显不是玩荣耀的时候——看着小地图说道,那上面拿红色标记了十来个术者,看行动轨迹就是图谋不轨的。


     喻文州在张佳乐陷入思考的一小段时间里已经听完了黄少天的背景介绍——好感度又涨了两颗星,因为黄少天照着他的系统提示念出来的背景简洁的几乎要让他热泪盈眶,他终于不用自行从废话里提取重点了,省下的脑细胞都够他参加一场发布会了——这会正不动声色的握着不知道哪来的一本书尝试“破”和“坚”,觉得十分有趣,听到张佳乐的话之后也没环顾四周,特平静的放下书,连嘴角微笑的弧度都没变。


     看起来这一界也能当全息游戏玩呢,玩多了荣耀偶尔真人PK一下也挺好玩的。


     黄少天环顾四周,握住了袖子里的短剑,随时准备注入气息把短剑“延”成极兵状态的冰雨,不小心开了脑洞开始思考联盟其他人来玩这个设定极兵会是什么样的,想到王杰希的时候差点笑的被自己口水呛到。


     张佳乐看着黄少天笑的都不说话了有点无语,随即双手插兜分别捏了枪和手雷,十分期待接下来的真人版百花式打法——肯定酷炫的无与伦比,让喻文州对他的好感度嗖嗖的涨。

 

     果然不多会集齐了的十来个术者就发起了攻击,各种极兵纷纷亮出,目标明显指向喻文州,旁边的普通群众齐刷刷消失,整条街都被空下来留给他们玩真人对决了。


     所有攻击里最先起作用的是张佳乐扔出来的各色手雷,绿色的毒气弥漫开来,混合着耀眼的闪光弹和两个偷偷摸摸撇出去的爆缩式手雷,直接炸了个痛快淋漓,硝烟弥漫。


     然后是黄少天把自己藏在手雷爆炸时的强光掩护下完成了对敌人的近身,冰雨握在手里唰唰唰的一顿刺,还自己大叫着看我幻影无形剑,再吃一招升龙斩拔刀斩三段斩什么的。


     简直比手雷炸开的声音还吵——张佳乐如此吐槽道,一边又扔了三个手雷打了一发冰弹出去。


     喻文州站在两人的配合圈中间悠哉的观赏着战局,看见张佳乐即使是真人版也依旧娴熟的百花式打法时好感度悄悄又涨了一颗星,他没少在比赛中见过那样华丽喧嚣的打法,世邀赛更是在百花盛放的掩护下为比赛奠定过胜局,如今再次被这种打法掩护,他简直条件反射的要移动手指操作技能了。


     “队长小心!”黄少天忽然大喊一声,抛下手里的对手就往过来跑,脸上的焦急无法作假。


     有术者潜伏过来要偷袭了。喻文州无愧于他作为一个职业选手的反应速度,迅速握着他的极兵——仍然是一柄类似于手杖的东西——在身周扫了一圈,效果堪比战斗法师的技能霸碎,当场扫翻了一个握着匕首准备背刺的刺客——哦不,这不是荣耀,应该叫他术者。


     此时正好黄少天赶到,毫不手软的一套连击收了对方的人头分,还有心情跟喻文州开玩笑似的邀功,张佳乐在不远处扔着手雷打着子弹气急败坏:“黄少天你别摸鱼了过来帮忙!”


     对黄少天的好感度又往上跳了一颗星,他相信无论何时他们的剑圣都会为蓝雨斩断来敌,就像剑所指的地方诅咒将如影随形一样。


     通关条件达成,五界游第二界通关,祝您在下一界同样度过一段美好的旅程。


     低沉的系统男声再次响起,喻文州看着不远处两人默契作战的背影,意识渐渐沉入黑暗之中。


TBC




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趣QAQ本来也是脑补了很久想用的梗啊……

再次欢迎订阅五界游TAG~

评论(1)
热度(35)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