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All喻】五界游(03)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团圆猴年大吉~

喻队的生贺小连载,一共五天,210完结

类似快穿吧应该,形式可能有点像去年给眼儿的生贺七夜谈~

第一次写叶喻肖喻张喻莫嫌弃啊……

嗯第三界是叶修张新杰肖时钦,欢迎来猜猜后几界都是谁啊~

大写的OOC预警

私设有

这个世界的背景设定是HP和哨向,虽然也用的不多……大家都知道吧我就不科普了~

以上








03

 

     恭喜您触发“五界游”隐藏副本,请加油通关,祝您度过五段美好的旅程。

 

     连续三天在醒来的时候听到同一个系统男声,喻文州觉得他都快习惯了,特别淡定的开始环顾四周,一边好奇这一界又会是个什么设定。

 

     然而当他正想这么做的时候,系统提示再一次响起,告诉他以后可以在好感度面板旁边查看到所处世界的背景介绍。

 

     方便了很多啊。喻文州十分满意的打开好感度面板,到目前为止他依然觉得这个副本挺好玩的,如果还能玩荣耀就更好了。

 

     三个攻略目标,两层重叠的世界设定。喻文州盯着那几个简单的字有点心累,他听说过也大概了解那什么哨兵向导的设定,哈利波特系列他也看过,但是这两种世界观放在一起?系统肯定在逗他。还有为什么这回的攻略目标会是除他之外的三个战术大师?凑齐四个人打麻将吗?然后就是麻将桌上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哦,不得不说跟黄少天同队久了多多少少肯定会染点话多的毛病,就算嘴上不说出来内心也会刷上一层厚厚的弹幕,半天才能自己惊醒恢复正常——当然有时也会是被别人打断,比如现在。

 

     张新杰节奏固定的敲了三下门,然后推开走进,低头看着一块银色的精致怀表,口气很冷静,几乎是一种通知的状态:“舞会将在半小时后开始,我们需要一起过去。”他抬起头看向喻文州,眼神一下子变得难以置信,像无声的控诉,然后很快再次冷静下来,波澜不惊的开口,“你有五分钟更换礼服,我在外面等你。”说完就迅速转身出去了,似乎还需要自己冷静一下。

 

     系统消息在张新杰出现的时候也一同出现了,和张新杰的声音同时响起,饶是喻文州也得集中精神才能两边都听完整。

 

     第三界,通关条件:对任意一位攻略目标好感度达到五星,对所有攻略目标好感度不得低于三星,至少与其中一人进行亲密活动。祝您在这个世界度过一段美好的旅程。

 

     随着每一界通关,下一界的通关难度肯定会加大,这一点喻文州早就明白,这样的提升幅度还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就是那句“亲密活动”……真的不具体给个例子吗,系统君?

 

     然后他在思考中看到了张新杰不可思议的表情,听完后面那句话后马上明白过来——自己身上正穿着的是特随意的一件长袍,而不是该参加什么舞会的礼服长袍,所以对方肯定是被打乱了计划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

 

     不过这样看起来自己的设定应该是巫师,喻文州一边换长袍一边想,一点也不意外的在桌子上摸到了魔杖,又跳跃了一下思维,忍不住想问为什么他的武器总是棍状物。

 

     豪无疑问张新杰是一个严谨的人,所以当他莫名进入副本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确认自己是否在做梦,然后花了十分钟了解完自己需要了解的一切——世界背景,通关目标,攻略目标,自己的设定,任何有可能的主线任务之类的——就过来找喻文州了。

 

     说实话他看到攻略目标是喻文州的时候内心还是略有些激动的,同是黄金一代,关系首先差不到哪去,再者两人都有那么点吃货属性,自然很容易产生共鸣,在战术或者别的方面也很有共同语言,细节一点一滴的积攒起来,便最终沉淀成某种深沉的、不可言说的情感。

 

     这是很清楚的一件事,张新杰冷静的开始了他的暗恋,没有纠结,没有迷茫,甚至思路清晰的制定了追人计划,虽然偶尔自己会有计划外的反应,但都无所谓,不影响他喜欢对方,不是吗?

 

     去大礼堂的一路上喻文州和张新杰进行了友好而深入的交谈,交换彼此知道的情报,再添一些关于美食的闲聊,好感度顺理成章的升到了四星。

 

     为舞会准备的大礼堂早已被布置好,长桌上放着各种食物,几百支点燃的蜡烛在空中漂浮着。穿着礼袍的巫师们或站或坐,都很礼貌的低声交谈,偶尔会有一两声大声的招呼,语气激动的说着“哦我亲爱的老朋友,好久不见了”之类的话。

 

     “喻队,张副队。”

 

     忽然有人低声叫他们,喻文州顺着声音传递的方向看过去,不太意外的发现那个人是他的另外一个攻略目标。“肖队,晚上好。”他微笑着打了个招呼,虽然有点奇怪对方怎么穿的不是巫师袍,但他仍然保持了良好的风度,没有唐突问出口。

 

     “肖队好。”旁边的张新杰也开口问了句好,抬手推推眼镜,正想再说什么却一下被人打断。

 

     “呦,大家都在啊。”一人忽然冒出来,画风清奇的带着巫师帽穿着礼袍叼着烟斗,手里拄着一把看起来像手杖的伞,仔细的话似乎还能从长袍的领口处向内看到适合战斗的柔软紧身衣,口气也懒散的不像话,至少以严谨著称的张新杰立马皱了眉头,却还是碍着辈份礼貌的叫了一声“叶修前辈”。

 

     叶修也不在意自己这一身可以Cos君莫笑的打扮在舞会上是有多不合时宜,挥挥手就算回了三人的礼,然后伸手做了个一点也不标准的邀舞的动作:“文州,做我的舞伴怎么样?”

 

     开玩笑,两位会阻碍他攻略喻文州的玩家都在这站着,不快点下手是要等着机会流失吗?更何况不仅为了通关需要这么做,他自己也私心想跟对方关系近一些,再近一些,这次副本无疑是个好机会,荣耀教科书当然不会放任机会消失。

 

     “叶神?”喻文州承认他被惊到了,但很快他就又微笑起来,语气带了点开玩笑的意思,“给我多少稀有材料?”

 

     “材料没有,但我勉强会跳女步。”叶修一脸严肃。

 

     肖时钦内心忽然烧起了熊熊的危机感,多年嚼着战术过来的他本能的选择了比较恰当的那种应对方法:“叶队,这么做不太好吧,喻队是我的向导。”

 

     作为一个哨兵,肖时钦用他敏锐的感应发现了喻文州是个向导,并且大礼堂内再没有第二个向导了。虽然他很不明白为什么除了自己所有人都穿着长袍,但至少他了解哨向的设定——被迫的,如果有一个人天天在你旁边念叨精神连接结合热信息素之类的东西,你也会很快了解那是个什么——所以现在发挥心脏功力扯这么个谎也是从容不迫,从系统那里得知有哨向这个设定的喻文州都觉得好像有点可信了,好感度慢悠悠从见面时的一颗星往上跳到了三星。

 

     “我和喻队都是巫师。”张新杰站在喻文州旁边,抱着手臂说话了,口气淡定的陈述,直到末尾才带了点疑惑,“舞会也是巫师舞会,所以舞伴由我来当。最后,肖队,你说的向导是什么?”

 

     巫师?怪不得满礼堂全是长袍啊。肖时钦确认了自己刚进副本时的猜测,这坑爹的系统只告诉他了自己的设定,没说一共有两层世界设定,所以当他看见满眼与哨向设定画风完全不同的长袍时都懵了,花了点时间才恢复过来。

 

     “那照这么说,”半天没说话的叶修忽然开口打断了刚组织好语言准备给张新杰解释哨向设定的肖时钦的话,“舞伴更应该是我了,我的设定是哨兵和巫师两个来着。”

 

     如果此时是黄少天或者张佳乐在副本里,一定会跳起来大喊“老叶你个没下限的又开挂!老天到底有没有带眼睛出门啊”之类的,接着文字泡汹涌而来或者干脆扔个水瓶子过来要跟叶修真人PK,总之场面不会冷下来。

 

     可惜在这的是四位成熟冷静的战术大师,所以四人默契的互相对视,沉默。

 

     “那个,我好像没说我要跳舞?”最后喻文州打破了沉默,语气有点无可奈何的意思。他开始怀疑这三个人是不是原本跟他在一个世界的战术大师了,为一件不会发生的事情起争执,别人就算了,张新杰也不像会跟着叶修胡闹的人啊。

 

     ……不,喻队你想想第十赛季的全明星周末。

 

     叶修把伞尖在地上磕了磕,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浮夸表情:“文州啊,通关条件。”

 

     亲密活动也不一定是跳舞吧?喻文州想了想,还是保持微笑没有说话,因为如果反驳的话说不定对方会提出更奇葩的建议,譬如拥抱亲吻或者这样那样的亲密活动——就算拥抱没什么,但什么由头都没有就为了系统要求拥抱一下也实在太怪了吧?

 

     “那就选一个舞伴吧。”叶修全然不管还在等肖时钦解释的张新杰执着的想弄明白哨向到底是什么设定,看喻文州好像没什么强烈的反对意见就直接让他选人了。

 

     “你们商量吧,我都没意见。”喻文州心累的端起旁边桌子上的一杯饮料喝了两口,觉得明明冬休了还得跟一群心脏玩实在太杀脑细胞,反正把决定权交给智囊们也出不了大事,他偶尔摸摸鱼随便玩一下也挺好。

 

     三人再次对视,然后默契的举起自己的武器,踱步站成了一个正三角形,一句交流都没有的做好了决斗准备。

 

     这也太神展开了吧?喻文州有点头晕,无意识的端着杯子又喝了口饮料——味道不错,虽然尝不出来是什么——本来还在讨论舞伴问题,忽然就叶修拿伞张新杰举魔杖肖时钦端枪要决斗了?再确认一遍,这三位真的没有换人吗?

 

     等一下。喻文州察觉不对,还没来得及多想就眼前一阵天旋地转的黑了下去,身体靠着桌子直接滑到地上了。

 

     正好能看见喻文州情况的肖时钦马上箭步冲上,险险在对方手磕到地上之前把人扶住了,张新杰看起来特专业的把手探到对方颈侧开始摸有没有脉膊,叶修则端起喻文州喝过的饮料尝了一口,十分确定的下了结论:“文州喝醉了。”

 

     两人抬头看他,眼神里明白写了疑问。

 

     “这酒喝起来像饮料,但是后劲特别足,发作也快。”叶修简单给两人解释一下,往前走了两步想给肖时钦搭把手,结果毫无征兆的一头栽到了喻文州身上。

 

     “叶队也醉了?”肖时钦在张新杰疑惑的眼神里表示自己十分无奈,“真是,职业选手没几个不是一杯倒,舞会好像还没正式开始呢……”

 

     张新杰点了点头,动作生疏的念起了漂浮咒,打算把两人运到其他房间里。肖时钦在两具身体磕了好几次地之后终于看不下去了,伸手准备发挥自己作为哨兵的出色身体素质抱起喻文州,却一脸黑线的发现叶修正抱着喻文州不放,死闭着眼睛就是装醉——也许是装的,肖时钦心累的没有下结论。

 

     亲密活动条件达成。

 

     系统男声在耳边响起,叶修得意的更凑近喻文州一些,内心的愉悦简直能透过每一次呼吸传递出来。

 

     他喜欢喻文州,不仅是欣赏,更是想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固然他从未直白的表达,但他知道对方一定看得出来——就像对方也能看出别的人对他自己的情感一样——就是没有人主动戳破那层窗户纸而已。

 

     像现在这样已经挺好了,叶修想,喻文州不是他必须要争得的冠军,他更愿意把对方比作荣耀,只要还能长久的保有在他的生活中就足够了——呃,尽管好像还是荣耀于他更重要一些,但他相信排在荣耀后一位的就是喻文州,与荣耀一样在他的生命中无可取代。

 

     “好感度在无清醒意识的情况下也会变化吗?”张新杰皱着眉查看好感度面板,他刚才看见喻文州对叶修的好感度慢慢挪到了五星——之前还只有三星,跟肖时钦一样。

 

     “好像会变。”肖时钦也皱眉,他抱住了喻文州忽然跑出来的精神体,也开始看好感度面板,白色的小雪豹不怎么安分的拿没冒出指甲的爪子挠着他的手臂,动作间能看到明晰的肌肉痕迹,明显跟他的主人一样是个看着温和又好欺负,实际上淡漠而有力的物种。

 

     张新杰最后确认了一遍通关条件——已完成的会从红色变成绿色,现在已经是全绿了——开口说道:“通关了,我们该退出副本了。”

 

     “好吧。”肖时钦低头拿脸颊蹭了蹭怀中雪豹的颈侧,然后把有些不舍的把它放到地上,看张新杰俯身拥抱完喻文州之后一起点下了“退出副本”的按钮,随即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在喻文州仍醉着的时候好感度又悄悄发生了变化——全五星,真实的印证了“在没有清晰意识的时候好感度也会变化”——接着系统发出通关公告,如果他能听见的话一定会无奈的苦笑,但很可惜他没有听见,所以他在通关之后从醉酒的状态陷入了更深的黑暗。

 

     通关条件达成,五界游第三界完美通关,第四界将加大难度,请玩家做好准备,祝您在下一界同样度过一段美好的旅程。

TBC



依然似乎并没有想象中的有趣QAQ

再次欢迎订阅五界游TAG~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