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ALL喻】五界游(05&FIN)

喻队的生贺小连载,一共五天,今天210完结~

喻队生快呀~

类似快穿吧应该,形式可能有点像去年给眼儿的生贺七夜谈~

嗯最后一界了,肯定是王杰希我就不多说了,世界背景就是全职

虽然打着all喻但事实上根本就是喻王喻无差……

最后还是打了王喻的TAG

大写的OOC预警

私设有

以上






05


     恭喜您触发“五界游”隐藏副本,请加油通关,祝您度过五段美好的旅程。


     最后一界了。喻文州睁开眼睛,慢慢坐起身来。


     他回到了现实,此刻正坐在宿舍的床上,手机的时间显示正是他正常午睡醒来的点,好像之前的一切都是他在午睡时做的一场梦一样。


     可他知道那不是梦,更何况直到现在好感度面板都还在,明显是还没通关。


     好久没玩荣耀了,喻文州从宿舍的单人床上爬起来,拖着步子走到书桌旁边打开电脑,半点没动看好感度面板的念头,他一点也不想看见有五个攻略目标、奇怪的世界设定和一堆需要完成的通关条件。


     说他鸵鸟也好,说他逃避现实也罢,还是让他在荣耀里放飞自我吧,这副本真是把他弄得十分心累,他觉得自己今天的生日还是不要过了比较好吧,至少这样还能度过正常的一天。


     大概是系统开恩,喻文州在宿舍玩了一下午荣耀,给蓝雨抢了两个野图Boss了都没有刷出下一条系统消息,总算让他平静的过了一个下午,不用面对一堆对他怀有某种不可言说的情感的人。


     喻文州直到晚饭时分才退出游戏,关了电脑拿手机刷着QQ,一边从桌子底下拿出一盒泡面接上热水,打算就用泡面对付一下晚饭。谁让年节里蓝雨的食堂不开呢,要不是黄少天的宿舍里囤了挺多泡面,他这几天就得喝水度日了。


     只不过大半天没上,职业选手群里的消息就攒了一堆,无非是谁又被家里逼着相亲了抱怨一下,然后引起一片共鸣之类的,喻文州扫了一眼就关了,然后一个一个回复了小窗送祝福的,看到来自王杰希的几条消息时有点惊讶——大意是王杰希来G市了问他有时间没,最后一条消息是两个多小时前发的,说知道他在蓝雨所以正在蓝雨大门口等他。


     等了两个小时?喻文州从宿舍窗户往外看看,还真让他在大门口看见了一个人,旁边放着个印了微草标志的绿色背包,估计是王杰希无疑了。


     第五界,通关条件:扣除初始好感度后对彼此的好感度达到五颗星。祝您在这个世界度过一段美好的旅程。


     系统的低沉男声在耳边响起,喻文州放弃的打开了好感度面板,看到攻略目标只有王杰希一人也没什么太大反应,再看到世界背景只有简单的两个字——现实——才缓缓叹了口气,泡面扔在桌子上不管了,一边换衣服一边给对方拨了电话。


     他知道联盟里有很多人喜欢自己,他们对他也是真心好,如果是正常情况他总会对里面的谁动心,然后在一起——他不是石头做的心肠,也会感动也会逐渐喜欢的——但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这就完全不同了。


     就像一个坚定的佛教信徒,就算上帝对他再好、还许给他什么天使长之位他也不会动心一样,他想要的只是立地成佛,而不是接替上帝。


     而他喜欢的人是联盟里最不可捉摸的魔术师,严肃正经的微草队长,除了大小眼之外几乎找不到缺点的王杰希。


     对方也是他唯一不敢确定是他单箭头还是他们两头热的人,生怕自己理解错了对方每个行为的意思自作多情。


     喻文州理解暗恋的滋味,因为事实上他自己也深受其害,看着对方然后自己瞻前顾后的不敢迈步,有时对方进了两步自己还要犹豫的退一退,磨上许多年也不过是从点头之交变成关系很密切的朋友,想再进一步简直难如登天。


     电话响了一会对方才接起来,一句毫无不满、甚至带了点笑意的“喻队”顺着电流传播到喻文州耳边,略有些失真,但仍然听的出是王杰希的声音。


     “王队,抱歉刚刚才看到你发的消息。”喻文州歪头把手机抵在肩膀上给对方解释,伸手拽了裤子过来开始穿,“下午在玩荣耀,没上QQ——我现在下去,王队要是不介意的话我们一起吃个晚饭?”


     “没关系,不着急的。”王杰希耐心的活动着没拿手机的那只手的手腕,既然已经等了半个下午,再多等一会也不是不能忍受。


     毕竟那是他真心实意喜欢的人。


     喻文州的担心是毫无道理的,如果王杰希本身没有对他有什么特殊情感的话是绝不会答应那么多场蓝雨和微草的友谊赛的,还有更多的比如喻文州夏休期到B市游玩王杰希一定会做东,常规赛微草对蓝雨不论胜负都是主场的队长请夜宵,逢年过节发给对方的祝福总是最用心的。


     在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杰希就已经喜欢上了对方。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二赛季,百花对嘉世的比赛,相比起那个吵吵闹闹的黄少天来说明显是喻文州得到了王杰希的更多注意,最初的印象就是“这个人的战术不可小觑”,后来在第四赛季常规赛碰面时也的确印证了他的这个印象。


     每个赛季两场常规赛,全明星周末,季后赛有时会相遇,他们每年就这么点时间能名正言顺的见面,但比赛相遇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到了季后赛更加残酷。


     王杰希是喜欢喻文州不假,但这种情况下他还能怎么样?蓝雨被微草淘汰了,然后他去表白?简直像是在嘲笑对手一样,而如果微草输了,他去表白不就带了一分“比赛输了我就在别的方面找补回来” 的意思?再或者全明星周末吧,第九赛季微草主场,王杰希都准备好了结束之后去表白,结果三番两次被打断,他连一句完整的话都没对喻文州说上,恨不能化身王不留行把整个场馆的人都拿灭绝星辰吊打了。


     就算夏休期他们有时能见到面,也总是没个合适的场合让他把话说出口,最后也只好不了了之,把喜欢埋在心底,仍摆出一副朋友的样子来与对方接触,看到有那么多人喜欢对方也依然平静,必要时还得帮对方挡挡桃花。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喻文州不是默许的话,有人要插手他自己的感情生活他肯定会不动声色的疏远对方,哪会像对待王杰希这样依然是很好的朋友。


     喻文州用了他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跑下楼,跟刺客开了疾行一样,但注定了以游戏宅的体力这么快是跑不了多久的,疾行时间一到就成了缓步走,呼吸粗重而急促,直到快走到大门口了才恢复过来。


     两人本打算在外面随便吃点什么,结果根本没几个饭馆开着,零星开着的几家也都坐满了人,连个位置都找不到。


     “我宿舍里还有泡面。”喻文州特别无奈的提出了一个解决办法,虽然他觉得对方肯定不会接受。


     “蓝雨宿舍装电磁炉吗?”王杰希问,提出了另一个解决办法,“有的话我可以做点吃的。”


     “宿舍里不能装,但食堂有。”喻文州忽然眼前一亮,对王杰希的好感度噌的跳了两颗星。过年期间食堂不开没错,但里面的东西都还能用,也不断水断电,他自己是不会做饭所以没想到,王杰希要是会的话直接去用就行了。


     最后两个人就买了食材在蓝雨的食堂里折腾了半天,王杰希娴熟的做了两道粤菜迁就喻文州的口味,自己端了一碗炸酱面看喻文州吃他做出来的菜——就算他会做粤菜,作为一个地道的北方汉子,他也绝对不会对粤菜有什么好感的。


     “荣耀竞技场走起?”喻文州吃完饭一边帮着收拾战场一边问,语气略带了几分懒散,明显是餍足了才会表现出的状态。


     王杰希闻言转头盯着他,脸上的表情不知道怎么形容,跟他的心情一样:“喻队是想跟我单挑?”这是要找着输吗?他该说什么?


     “……”喻文州想了想,他只是随口一说,真没想找着输,所以最后坚定的摇头,“不是,我们打2V2。”


     “找自信吗?”王杰希的眼神变得怜悯起来,然而只持续了一会儿就忍不住笑起来,“我开玩笑的,别介意。”


     喻文州再次无语了,他觉得就算他因为喜欢而彻底的研究过对方,也没办法每次都明白魔术师大人的脑回路是怎么长的——但也只有这样,才是那个吸引他的王杰希啊。


     王杰希很浅的笑了一下,开始跟对方商议另一件事:“喻队方便收留我一晚上吗?来的时候没订到酒店。”准确来说是故意没定,他早就计划好了这一趟的行程,唯独不知道喻文州会不会配合罢了。


     “倒是没有不方便,只不过王队恐怕得和我挤一挤,”喻文州答应的爽快,他早就想过如果对方问这种问题该怎么回答,也算是在副本里给自己谋点福利,“我只有自己宿舍的钥匙,而且蓝雨这边好像只有我留在战队了,其他人都回家了。”


     “那多谢了。”王杰希彬彬有礼的道谢,顺着对方的话往下问,“不过话说回来,喻队过年没回家吗?”


     喻文州耸了耸肩,关好食堂门,转身往宿舍的方向走,说话的声音不大,但在寂静的蓝雨俱乐部内显得格外清晰:“年三十的时候回去了,想战队这边还有点事情就早点过来处理。”


     哪有事情会急到过年的时候队长都得来处理,除非是队里有谁不得不因为伤病之类的问题退役,但那样的话又怎么会全俱乐部只有门房大爷和队长在?王杰希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但他毕竟还顶着敌方队长的名号,也不方便多问,只能暂且存个疑,跟着喻文州往蓝雨的宿舍楼走。


     宿舍里只有一台电脑,王杰希就端着自己的笔记本跟喻文州打竞技场的2V2模式,没空间给他跑鼠标,只能勉强用键盘上的那个小红点操作,但即使这样两人在竞技场虐菜还是非常轻松——这样的魔术师明显更加诡秘百变,因为连王杰希本人都不太能控制自己下一个攻击的位置。


     在他们都没有注意的时候,好感度又悄悄地变了,都停在四星的位置,等待他们迈出最后的一步。


     对于游戏宅来说,只要给他们游戏,他们就能玩到天荒地老——如果的确没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做的话。


     很明显王杰希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因为玩到十一点半的时候他就主动提出要下线休息,在喻文州清空对手最后一丝血量的时候就已经收好笔记本在自己的背包里翻着什么了。


     坦白来说玩的还是挺开心的。喻文州活动了一下脖子,动动鼠标把电脑关机,刚刚转过椅子要去洗漱的时候就被对方递过来的一个盒子惊到了。


     “生日快乐,喻队。”王杰希把盒子放到对方手里示意他拆开,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赛后发布会上说微草打得很好但对手发挥的更出色一样,“还有,我喜欢你,考虑在一起吗?”


     喻文州盯着手里拆开的礼物有点懵,被喜欢的人突如其来的表了白他有点反应不过来,在认知到他们居然折腾出了个双向暗恋、而且明明互相都喜欢还磨了那么多年之后更是多愣了一会儿。


     “答应吗?”王杰希表情不变面色不改,语气更加淡定而从容不迫。


     天知道他心里很是忐忑,不过是为了不落面子摆出个淡定的表情来。


     “……多谢,手表挺好看的。”喻文州冷静下来之后这样回答,把手表慢慢戴在了自己的手腕上,仿佛让那块手表在他身上标记所有权一样。


     这无疑又是一种默许,王杰希看出来了,并且乐意接受这样的答案,微微弯腰低头碰了碰对方的嘴唇,然后返回身去收拾好背包,脸上的微笑温柔的不像话:“那就叨扰喻队几天了。”


     通关条件达成,五界游第五界通关,五界游副本全部结束,一切恢复正常。


     系统提示突兀的响起,留在喻文州眼底的最后一个画面是王杰希发自内心的愉悦微笑。


     耳边还听到了一句重复的、语气轻柔的“生日快乐,文州。”


FIN

小剧场:


     关于为什么喻文州在春节假期的时候会出现在蓝雨俱乐部。


     喻文州(平静的):因为我都两年没回去了。


     王杰希:这二者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喻文州(笑):有关系啊,当年我是被赶出来的,二老不原谅我我当然回不去了。


     王杰希:因为被逼相亲不得已坦白了性向?


     喻文州(惊讶):你怎么知道?看相看出来的吗?


     王杰希(无语的):喻文州,现在是科学社会,不要迷信。


     喻文州:所以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


     王杰希(平淡的):因为不巧我也这么干了,所以我现在在蓝雨而不是我家。


真·END




嗯最后再说一次,喻队生日快乐呀!

评论(1)
热度(48)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