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昊王】你开心就好(FIN)

前文补全,看过的GN可以直接拉一半~

OOC预警

BUG有

简直不能看……

以上






【昊王】你开心就好


00


     你是何人,见了本王为何不下跪?


     我次奥这什么情况?


     愚蠢的凡人,记住永远不要问本王这么愚蠢的问题。


     唐昊想哭,老天你快把那个正常的王杰希还回来好吗!


01


     王杰希的告别赛被定在了世邀赛结束一周后的那个周六,几乎所有职业选手都收到了邀请,为这位带领微草数次夺得总冠军的队长送行。


     作为呼啸队长,唐昊同样被邀请到场,并且被提前预约了告别赛后的晚饭——与王杰希相熟的选手都会参加,譬如喻文州黄少天之类的,再加上微草全员。


     告别赛还算中规中矩,如果不算王杰希彻底放飞自我,魔术师吊打一群职业选手,状态一点也看不出来需要退役的话。


     真正的重点,其实在告别赛后的晚餐上。


     故事也就从这里开始。


02


     “既然退役了,酒就能喝了吧?”黄少天显得十分热情,“来来来服务员给这位上白的,剩下的人要果汁,对拿高脚杯盛,满上满上。王杰希我跟你说,今天晚上你不醉我不归,互相虐了这么多年你居然退役前还要狠狠虐我一把,以后还找不到复仇的机会,队长你说这过分不过分?该罚对吧?还有王杰希你说你虐我就算了吧,你连队长都下的去手?知道关爱手残人人有责吗?知道吗知道吗?不管怎么说今天一定要灌醉你,谁拦都没用!”


     “哦。”王杰希淡然,动作优雅的举了举盛满白酒的高脚杯,语气暗带挑衅,“我一杯换你两杯果汁,拼不拼?”


     “拼就拼,有什么不敢的?我还不用高脚杯呢,让着你点,给我换那个大的玻璃杯!”黄少天一拍桌子,冲服务员喊了一句。


     “请便。”王杰希晃酒杯,暗地里给唐昊递了个眼神。


     啥意思?唐昊疑惑回看。


     你别喝多了,我得靠你抬回去。王杰希眨眨眼睛。


     果汁有什么喝多的?唐昊更加疑惑。


     那种饮料含酒精成分。王杰希微笑。


     唐昊面无表情,内心拍桌狂笑,再感叹一句心脏就是心脏。


     一杯白酒王杰希还醉不了,就算醉了也能控制自己别留下黑历史,但两玻璃杯的度数不低的酒精饮料下去黄少天这个从不沾酒的南方小哥一定会醉。


     毕竟王杰希是北方人,就算再不能喝酒,在饭桌上多少也被灌过几次,一杯的量还是有的,更何况今天饭店提供的所有白酒都是余老板贴心兑水稀释过的——余老板早料到自家鞠躬尽瘁的队长大人会被集火,而别的职业选手绝对不会沾白酒,所以兑水兑的酣畅淋漓,最后度数可能也就比酒精饮料高一点。


     反正主场是微草的,有老板撑腰就这么任性。


     而最后事实也如同王杰希所料,黄少天不胜酒力,迷迷糊糊趴倒在了桌子上。


     众职业选手目瞪口呆的看向王杰希,被叶修拉过来凑热闹的罗辑习惯性的开始计算他们得牺牲几个人才能灌倒这位喝了一杯白酒好像喝了一杯白开水一样的魔术师先生。


     王杰希很淡定,他知道自己最多再喝三杯这样兑水的酒肯定得醉,但这并不妨碍他现在假装自己千杯不倒,吓唬一下这些职业选手也很有趣不是吗。


     魏琛忽然嘿嘿笑了,伸手拿过来两个玻璃杯:“微草的小子很嚣张啊,连老夫的徒弟都放倒了,那老夫跟你喝怎么样啊?”


     王杰希发誓他看见坐在魏琛旁边的方士谦跟魏琛说了点什么。坑队长也不带这样的啊,自己醉了的样子方士谦又不是没见过,至于吗?王杰希忍不住腹诽。


     唐昊内心依然拍桌狂笑,他印象里兴欣全都是一群喝不了酒的三杯倒——比如叶修和罗辑——所以一点也不担心自己对象会被拉下马。


     由此得出结论,经验主义要不得,大到第九赛季季后赛霸图对微草,小到现在的酒桌上,哪个不是因为经验主义吃的亏?


     魏琛可是一次能喝十二瓶啤酒不醉的真?海量,放翻一个王杰希轻轻松松,哪怕对方喝的是兑水的酒也一样。


     于是在群众们喜闻乐见的目光下,王杰希正式被魏琛的混乱之雨命中,进入醉酒状态。


03


     “爱妃,”王杰希语出惊人,伸手揽住了唐昊的腰,另一只手握住酒杯不松,“给本王斟酒。”


     唐昊浑身僵硬,咔嚓咔嚓的拧过脖子去看王杰希,不知道该做何反应,内心活动刷了一屏,


     真醉了?装的?我次奥我还真没听说过王杰希醉了是这反应?等一下我现在是应该干什么?倒酒吗?万一是演戏的我真灌醉他了怎么办?哦喻队已经动手了,还真倒了一杯酒啊?简直心太黑,报复场上被欺负的仇吧?哎话说王杰希怎么还不把手放下来,不知道我腰上有痒痒肉吗?怎么办怎么办我要笑场了!


     王杰希完全不知道唐昊的心理活动,他只是更紧的揽住了唐昊,然后对着喻文州挑出一个危险的笑:“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喻文州淡定微笑,十分配合对方:“哦?然后呢?”


     唐昊想王杰希要是敢说坐上来自己动,他就让对方真的履行一下说出口的话。


     “过来,让本王好好看看你,”王杰希目光迷朦,似乎已经陷入回忆,“那年场上打爆你,你可还记恨本王?还有季后赛把你们淘汰,你还记得吗?本王做过得事情本王都记得,但本王不后悔,不然我们怎么可能走到一起呢?”


     酒后吐真言?真正被打爆、被淘汰过的唐昊眨了眨眼睛,莫名的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喻文州到底是心脏之一,面不改色的继续接话,连语气都非常贴合当前语境:“我不记得,我已经忘记了一切,我是谁?我在哪?我从哪来?”


     方士谦魏琛叶修三人凑了一伙,兴致勃勃的点评局势。


     “文州演技给满分,我简直笑哭。”


     “嗯小队长醉后的反应有趣了很多啊,之前还是说两句就睡倒了呢,现在都能对话好几句了,好评好评。”


     “哈哈哈唐昊的表情跟吃了翔一样,老夫迫不及待的想传播表情包了。”


     然而王杰希就像没听到喻文州的回答一样,转头看向正在讨论的三人:“爱卿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吾王万岁!”刚好走到叶修旁边倒饮料的小服务员一脸激动,看到王杰希好像看过来立马就不管手里的饮料了,分分钟立正敬礼,用喊口号的语气和声音喊了一句。


     算是见识了王杰希粉在京城的密度。唐昊无语的想,随便一个服务员都粉王杰希,还是个妥妥的真爱粉,连偶像醉了都不嫌弃的那种。


     “很好。”王杰希点头表示赞许,又举起酒杯喝了两口,然后用手腕抵住额头不说话了,只是偶尔眨眨眼睛,最后干脆趴倒在了桌子上,眼睛一闭睡着了。


     叶修一脸遗憾毫不掩饰,他本来打算等喻文州玩完了也去玩一下,结果王杰希居然就这么趴了,一点也不有趣。


     而唐昊,他的内心是崩溃的——王杰希他居然仍然没松手,还搂的那么牢,简直不知道该说啥好吗?


04


     最后是唐昊把王杰希弄回酒店房间的,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的扑倒在了床上。


     然后他就被一巴掌拍下床了。


     “我操!”唐昊有气无力的喊,对王杰希抬手比了个中指,“干啥?再撩我就办了你啊。”


     王杰希正死皱着眉头看自己的手,自言自语:“我的武魂呢?魂力也没有了?”


     唐昊目瞪口呆:“雾草这什么设定?听起来好洋气?”


     “我以王杰希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王杰希没理内心活动又快刷满一屏的唐昊,只是盯着自己戴满一只手的各种冠军戒指低声念了一句,语气平静到刻板。


     唐昊想了想,拿出手机打开了录像模式,架在一旁的桌子上。


     戒指当然不会有反应,王杰希叹了口气,很敏锐的注意到唐昊放手机的动静,马上转头看过去,表情却变得有些疑惑,还带着点莫名的王霸之气:“你是何人,为何见了本王还不下跪?”


     我去这什么情况?发酒疯还分上下半场吗?看见我都录像了居然还没什么反应?黑历史被记下来了哎不知道吗?该不会真的醉了还没醒吧?


     唐昊拼命忍住没有把这些吐槽说出来,他可还记得手机录像开着呢。


     “我是唐昊。”他绷着脸回答了这个在他看来实在智障的问题。


     王杰希坐在床上没了动静,半分钟之后忽然站起来晃了两下,弯腰捏着唐昊的下巴抬起对方的脸:“磨人的小糖糕,嗯?”然后安慰性的拍了拍对方脸颊,问了一个无比跳跃的问题,“看见我的魔杖了吗?”


     又跳设定?现在是哈利波特吗?唐昊几乎无力吐槽,草草摇了摇头,顺便把那只还搭在他脸颊上的手扒拉开,他拒绝以这种方式被吃豆腐。


     “用飞来咒,我亲爱的小糖糕。”王杰希和蔼的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或者言灵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到底怎么了?”唐昊终于忍不住了,跳起来用183的身高压制对方远不止181的气场。


     王杰希的眼神一下变了,气场骤然锋利起来,语气冰的仿佛对待敌人,还带着明显的轻蔑态度:“愚蠢的凡人,记住永远也不要问本王这么愚蠢的问题。”


     唐昊想哭,老天你把快那个正常的王杰希还回来好吗!


    好不容易安抚醉的胡言乱语的王杰希睡下,唐昊完全脱力了,只勉强关了手机,感觉自己好像被掏空,想一睡不醒的那种。


     尼码发个酒疯居然还真的分上下半场,上天去吧!唐昊在彻底入睡前只剩下了这样一个念头。


05


     王杰希真正清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了,苦恼的撑着额头坐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唐昊在自己的手机上划拉了几下,然后强忍着笑递给了对方。


     就是他昨晚录下来的那段视频,关于王杰希醉酒之后的黑历史。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看完了,再抬起头看向唐昊的时候表情变得非常严肃,差不多是总决赛情况不利时候的表情了:“有件事我瞒了你很久。”


     唐昊眨眨眼睛,点头示意对方说下去。他不是很介意对方有事情瞒着他,适当的自我空间是必要的,他早就明白这一点,更何况他自己本身也有事情瞒着对方。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王杰希语出惊人,“昨天晚上你应该很奇怪我醉了以后说出来的那些话,听起来很像你看过的一些小说或者动漫之类的,对吗?”


      唐昊回忆了一下,点头:“嗯,然后呢?你从那些动漫小说里是穿越过来的?”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王杰希依然很严肃,“那些世界观我都经历过,这次到这个世界了还很奇怪为什么我经历过的世界都变成小说了,后来才发现有种叫做‘次元壁’的东西,这个世界里一些人偶然能穿透次元壁,然后把他们看到的东西写成书写成剧本之类的。”


     “那个,杰希啊,”唐昊有点尴尬的打断了好像还想说下去的王杰希,“你的中二病是不是有点严重了?”


     王杰希无奈的叹了口气,严肃重申:“我说的都是真的,不是中二病。平常是看不出来,但我只要一喝醉,控制不住自己的精神,就会出现跳设定跳世界观的情况。”


     真的?唐昊很怀疑,但看着对方一脸严肃不像作假,也就相信了,同情的拍拍对方肩膀,特别豪气冲天的保证不对任何人说这个,连那视频也删掉了,没有按他原本打算的那样传上职业选手群。


     在没人看到的地方,王杰希悄悄松了口气。


06


     这个美丽的谎言一直持续到了唐昊退役。


     同样是告别赛后的送别会,这次唐昊是被集火的对象,而他又没有一个贴心的、给他在酒里兑水的老板,所以他倒的比王杰希还要快的多。


     历史的重合总是很神奇,唐昊在醉了以后也开始跳世界观了,并且醒了之后的解释都跟王杰希当年的一模一样。


     王杰希不由自主的开始深刻思考,唐昊当时挺轻易的信了自己的解释是不是因为他自己本身就是这么个设定。


     啊,这是个问题。


     你开心就好吧。


FIN


评论(2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