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第55天/双王】今之视昔(FIN)

CP是王杰希×王杰希

准确说26岁老王先生×18岁小王同学

OOC预警,私设一堆

TAG打了双希,见谅

以上





【双王】今之视昔

 

00

 

     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

 

01

 

     “你是谁?”王杰希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不怎么友好的问着。

 

     王杰希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一时没有说出话来。夺冠后的狂喜仿佛还在心尖儿上绕着,沉甸甸又轻飘飘的让人不知如何安放,各种各样的思绪抽条儿一般冒出来,繁杂琐碎的没法抓,反应难免慢了不止一拍。

 

     ——提问的这个人长得跟他一模一样,就是看起来年轻的多,只有十八九岁的样子。

 

     怪不得要问我是谁,王杰希还能分出一片精神来想这个,任谁莫名其妙发现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样的人都会问问是谁吧。

 

     “我是王杰希。”王杰希最后这样说道,“你是……”他看着周围熟悉的宿舍环境,果断下了结论,“小王同学,对吗?”

 

     小王同学抱着手臂,挑高了一边眉毛:“我也是王杰希,”他顿了顿,选择了一个针锋相对的称呼,“老王先生。”

 

     这就是我自己吧。王杰希再次确认了这一点,因为对面那张脸上挑眉的表情简直该死的熟悉。不过到底为什么他睡了一觉醒来就遇到了这么神奇的事情啊?平行世界吗?他穿越了?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思考着,小王同学也看着他思考着什么,两个人都陷入了迷之沉默。

 

     “这是第三赛季,”王杰希首先打破沉默,“第几轮比赛了?”单人宿舍是他当上队长以后才调的,所以现在至少是第三赛季以后,而桌子上摆的王不留行手办正是第三赛季的款式,所以基本就可以确定时间了,只是不知道具体第几轮。

 

     “常规赛结束了。”小王同学打开了电脑,“三天后打季后赛的第一轮,我们对蓝雨。”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这场比赛,很平静的点点头,就像平时鼓励后辈一样鼓励了一下过去的自己:“加油。”

 

     小王同学又抬头打量了他一眼,语气十分平淡:“我会的。顺便问一句,你是未来的我吧?”

 

     “是。”王杰希直接承认了,以他对自己的了解,这会儿否认也并没有什么用,因为小王同学明显只是想确认一下自己的结论。

 

     “看起来还不错。”小王同学评价道,从桌子上的卡盒里抽出两张账号卡,随便递了一张给对方,“来一场?”

 

     “宿舍只有一台电脑。”王杰希冷静的提醒他,“而且还有三天就打季后赛了,你得保持状态。”

 

     小王同学瞥了他一眼,简单粗暴的开了挑衅:“你怕了?”

 

     王杰希笑了起来,忽然觉得这个十八岁的自己有点可爱:“去训练室吧。”

 

02

 

一般情况下,训练室晚上不会有人,所以两人得以光明正大的进入,并且特别默契的走向了同一个座位。

 

     小王同学旁若无人的坐到了那个座位上,开机刷卡登陆无比流畅。王杰希微不可察的顿了一下,非常自然的克服自己多年养成的习惯,坐在旁边的座位上。

 

     只看键盘鼠标的型号,王杰希就能认出来这个座位的主人是方士谦。坦白说这款键盘和鼠标他用起来并不顺手,随便玩玩还行,跟一个职业高手打竞技场就有点劣势了。

 

     ——当这个职业高手是他自己时除外,因为他对自己足够了解,魔术师的套路他简直不能更清楚。

 

     这也意味着,他几乎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小王同学没有拿王不留行出来用,两张账号卡都是装备不错的普通账号,他们一共打了三场,最后小王同学叫了暂停,皱着眉去下载了这三局的比赛录像,表情认真的准备做一次复盘。

 

     然而王杰希伸手拦住了他,以一种不容质疑的姿态:“明天再看,你需要休息。”最后一局他们打了半个多小时,此时时间早过了十一点,如果再复盘,那小王同学可能就得熬半个晚上的夜,第二天的状态也会因此受到很大影响。

 

     小王同学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王杰希打赌对方要反驳他——开口说道:“我以为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言下之意是我能管好我自己你不用操心。

 

     我以前有这么拧?王杰希不由得反思了一下,然后依然毫不动摇的阻止对方:“去休息。”

 

     小王同学平静的回头看着电脑,没有动:“你去休息吧,我看完了回去。”

 

     怎么这么拧?王杰希皱了皱眉,觉得自己大概理解那些总是催自己去休息的队友们的心情了,无可奈何却又无能为力。他想着,又拉开椅子坐了下去。

 

     “我跟你一块复盘,直接看最后一场。”

 

03

 

     最后一场之所以打了那么久,是因为这是一场指导赛。打的时候小王同学没看出来,但复盘一开始他就看出来了,神色也因此冷峻严肃了许多,打开的文档里不断被加上新的东西,很多细节不用王杰希说他自己就反应过来了,偶尔遇到想不通的地方就轮到王杰希来解释,所以速度还算快,一点多就差不多弄完了。

 

     回宿舍的时候王杰希忽然意识到一件事:微草的队长宿舍是单人宿舍,宿舍里只有一张床。

 

     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可能得睡在一张床上——跟自己睡在一张床上,不得不说是难得的人生体验,但也总会有些莫名的尴尬。

 

     然而王杰希还没有来得及再思考一下有没有别的解决方法,小王同学就已经开口了。

 

     “挤挤吧。”小王同学拉开衣柜,把一件从里面找到的长T恤扔给对方当睡衣,然后非常坦然的脱了衣服,光着上半身拉开被子直接躺了进去,并且礼貌的给对方留了一半床。

 

     王杰希看着床上毫不客气卷走所有被子的小王同学,一时间有点无语,想当年自己是不是有点坦然过头了。不过他最后也没说什么,只是换了衣服不盖被子躺平在床上,不够长的T恤下露着两条苍白修长的腿。

 

     “老王先生,”小王同学忽然侧过身子看着对方半边无瑕的侧脸,语气难得显得有些犹豫,“你……来自哪一年?”他不确定这个问题是不是适合询问,毕竟涉及到最恒定也最不可捉摸时间和无法确定的未来,也许还有某些造成对方回到过去的超自然因素,当下每一个细节的改变或许都将千百倍的影响未来,说的严重些,甚至导致来自未来的这个王杰希就此消失——但他的好奇心没有放过他,所以最后他还是问了。

 

     王杰希听出了对方的犹豫,再结合对自己了解,他很容易就大概明白了对方的心理活动,回答问题时声音里便带了三分浅淡的笑意:“第十赛季,夏休期。”

 

     第十赛季的夏休期,二十六岁,七年后。小王同学几乎立刻算清楚了时间,尽管还有很多疑问没有解决,他仍然自觉自律的没有问下去,把被子分给对方一半后就闭上眼睛准备休息了。

 

     “晚安。”他最后说道。

 

     “晚安。王杰希盯着天花板回应。他其实不是太困,世邀赛夺冠后他至少睡了一天一夜,此时只能说是躺在床上发呆,一边思考这大半个晚上的情况一边等待睡意来临。

 

     睡床另一半的年轻人动了动,拽着被子一角翻了个身。王杰希偏头去看他,明明光线昏暗,他却差点被对方露出来的大半个后背上苍白的近乎反光的皮肤晃了眼,明晰的骨骼轮廓投下模糊柔和的阴影,柔软的发尾垂下,遮住了半截后颈,黑白对比分外鲜明。

 

     这具身体奇异的融合了青涩与性感,柔和而锋利,脆弱又坚韧,仿佛某种大胆的晦涩暗示,诱人深入探索却又拒人于千里之外。

 

     矛盾却平衡,也就因此拥有了独一份的迷人魅力,无法模仿,更无法超越,如同赛场上那个耀眼魔术师一般,指尖洒落万千璀璨星辰,世界都跪拜称王。

 

     王杰希盯着对方后颈上凸起的骨节出了会儿神,不知怎么又想到之前在哪本书上看到过的片段——极致的喜欢就像一个自己与另一个自己在光阴里隔世重逢,不仅是脾气情趣和品行的相投和相遇,而是如同生命内里的黏附和吸引,灵魂深处的执着相守和深情对望。

 

     这是一场诡秘而私人化的盛大进程,王杰希想,他的确遇到了另一个自己,并且对方身上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吸引他,令他享受相处的每一分钟,隐匿的被满足,心底的愉悦蓬出一方离离碧草,鼓噪着期待更多,又有种奇异的宁静感告诉他到此为止就很好了。

 

     我喜欢他。王杰希最后想,撑起身子亲了亲对方的额头。

 

     “晚安。”他固执的又轻声说了一遍。

 

04

 

     之后三天都过得无比平静,小王同学每天白天去训练室训练,王杰希就待在队长宿舍里给中草堂抢Boss,或者再看看当年的比赛视频和小王同学的复盘记录,有疏漏就高亮标注,等小王同学晚上回来一起研究。

 

     第三天晚上就是季后赛第一轮,微草主场对蓝雨,王杰希拿着小王同学给他的票去看了现场。

 

     这是他第一次以观众的身份看这支他带领的战队在赛场上冲杀拼搏,看魔术师骑着灭绝星辰在各种技能的光效中穿梭,扬手在最刁钻的地方扔下魔法道具,以最惊心动魄的方式那逆转战局,仿佛踩着刀尖起舞,危险华丽的令观众屏息,却只有操作者才知道那是多么胸有成竹并且信手拈来。

 

     魔术师闪耀着的才华和自信只从操作就看得出来,迷人的几乎窒息,王杰希不由自主的扣紧了手指,跟满场的观众一起期待着金色的荣耀升起。

 

     荣耀属于微草,也属于微草的每一位队员,更属于微草的小队长,他的小魔术师,他的“小王同学”。

 

     “老王先生,”比完赛的小王同学强硬的把对方赌在了洗手间里,“我——”

 

     “——喜欢你。”王杰希接上对方的话,嘴角上扬成一个柔和的微笑。

 

     没有比预测自己的下一步行动更容易的事情了,王杰希一边想一边微微低下头去迎接对方的生涩亲吻,随后懊恼的发现自己眼前的景物有改变的迹象。

 

     “未来见,小王同学。”王杰希冲对方比了个口型。

 

05

 

     未来见,老王先生。

 

FIN


写完了我才发现,这不就是自恋吗

评论(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