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双王】后之视今(FIN)

改个名字还有人认识我咩?

这个是【第55天/双王】今之视昔(FIN)的续篇

CP王杰希×王杰希

准确说26岁老王先生×18岁小王同学

OOC预警,私设一堆

TAG打了双希,见谅

以上






【双王】后之视今


00


     后之视今,亦犹今之视昔。


01


     新秀年,能带领战队闯入四强已经是一个足够好的成绩了。王杰希客观的知道这一点,但主观上他仍然觉得有些不甘。


     他们本可以更好的,如果打团队赛的时候他能够真正融入团队的话。


     魔术师是擂台连胜的利器,但团队赛上却更像一把锋利一面多数时候对准微草自己的双刃剑,伤敌八百自损一千,遇到弱队还能凭借实力硬吃,碰上诸如嘉世霸图百花之类的队伍就未免有些力不从心了。


     王杰希想着,不由自主就皱了眉,一边思考怎么做才能在下个赛季有效提高团队赛成绩,一边拿了钥匙准备开宿舍门。


     然后宿舍门就自己开了。他的老王先生脸上带着浅淡的微笑,语气平缓:“好久不见,小王同学。”


     “没有多久,”王杰希诚实的说道,收回钥匙往门里走,“还不到两周。”


     “季后赛刚打完?”老王先生挑了挑眉,侧身让对方进去,还顺手拉上了门,“夏休期打算怎么加强?”


     王杰希皱着眉沉默了一会儿,淡淡吐出一个字来:“改。”然后转头看着对方:“你应该知道?”


     “再清楚不过了。”老王先生伸手揉了揉对方的眉心,“别皱眉,半决赛输给百花而已啊,以后有的是让百花哭的机会。”


     比如说第五和第七赛季微草两次在总决赛上斩断百花伸向冠军的手。老王先生想,但为了不让对方懈怠,这话他没有说出来。


     王杰希捉住对方的手腕,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夏休期了,我可能先得回家住几天,你跟我一起吗?”


     “跟爸妈说我是未来的你?”老王先生顺理成章的握住对方的手,“我爸非得把我送去实验室研究了。”


     王杰希想这可能性的确不小。“那就换个说法。”他非常淡定,“队友对手老板朋友随便说。”


     “男朋友?”老王先生开玩笑,屈起手指挠了挠对方掌心,“我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寻常说法不能让人信服。”


     “换个话题,”王杰希耸了耸肩,“我们先打会儿荣耀?”


     老王先生低下头去蹭了蹭对方的脸颊,声音低沉而温柔:“好。”


02


     跟自己相处会多轻松愉快?王杰希一边刷着副本一边想,简直不会有比这更加让人放松愉悦的事情了。


     他们已经坐在训练室里跟一个百人副本死磕了整整一个下午,期间的交流匆忙而简短,多半还带着延时效果,这边说一句话那边得两分钟才腾得出思维线程去回答。


     但王杰希十分确定对方不会觉得自己态度轻慢,不会觉得相处无趣,更不会觉得他们现在做的事情毫无意义。


     相反,同属于魔术师的思维让他们觉得,两个人通关百人本简直是一种荣耀,他们对自己自信,并且非常相信对方能够默契的配合自己。


     是的,他们正在尝试两个人组队刷神之领域的一个百人副本,目前来看还算顺利,第一个Boss只剩血皮了,再磨上一个小时大概就能打死了。


     “两个人的输出还是弱了点,”由于此时战况并不吃紧,所以王杰希完全有说话的时间,“我这边蓝瓶都快用完了。”


     “剩几个?”老王先生简单的问道,迅速扫了一眼快捷栏,语气耐心而温柔,“我这还有十三个,都给你?王不留行输出高一些,赶紧打完去吃晚饭,别饿出胃病来了。”


     “不用,我练一下续航。”王杰希表示拒绝,顿了一顿方才问道,“你有胃病?”


     老王先生正准备说什么,训练室的门忽然被踹开了,磕在墙上发出一声巨响。


     “方士谦,你有手没?”条件反射般的,两个人同时头也不抬的呵斥道。


     “我靠。”方士谦愣愣的看着两人,满脸的难以置信,“我眼睛和耳朵都出问题了吗?重影?回声?还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我重来一遍吧?”他一边嘀咕着一边退出去关上门,两秒钟之后才小心翼翼的重新推开门,谨慎的先探了个脑袋进来。


     王杰希在内心叹了口气,短暂的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冲他扬了扬下巴:“你没眼花,进来吧。”


     “所以什么情况?”方士谦狐疑的又打量了一遍两人,语气犹犹豫豫的,“你爸这么年轻?呃……哥……叔叔好?”


     老王先生冷静的瞥了他一眼,回答非常有条理:“首先,我不是小王同学的父亲,其次,我应该也还没老到当你叔叔的程度,最后,方士谦,好久不见啊。”


     “你认识我?”方士谦看起来更加迷糊了,“还跟王杰希长那么像……你到底是谁?”


     “来自未来的我。”王杰希简单的说。


     我靠!这不科学!方士谦想,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有点委屈的不满——王杰希都能见到未来的自己,为什么未来的方士谦就不来找他呢?


     方士谦有点心累,他觉得自己需要重整一下世界观,默默找了个角落位置的电脑就开了机打荣耀去了。


     方士谦再没有说话,王杰希当然也就继续专注于副本而没有主动跟他解释什么了,和老王先生一起顺顺当当的清扫了Boss的最后一丝血条,两个人拣起了百人本的掉落。


     “背包装不下,我都放公会仓库里了。”老王先生知会了对方一声,鼠标的响声密集而有节奏。


     “好了。”王杰希关了电脑站起身来,“去食堂?”某种程度上他是个非常有自制力的人,既然答应了对方打完就去吃晚饭,他就当然不会毁约。


     老王先生笑了,忽然伸手揽过少年略显单薄的肩膀,用这个不怎么符合他一贯行为的动作来表达自己的愉悦:“食堂就算了,我请你去吃别的。”


     他们一起走出门去,背影融进训练室明亮的灯光里,轮廓是明晰的两个,却同样坚忍而挺拔,如同风中劲草,与刻入骨血的微草一并向荣耀进发。


     某个似乎被遗忘了的治疗之神大大:卧槽你们两个把我放在何处?果然不管什么时候的王杰希都很烦对吧!


03


     毕竟是第三赛季的时候,B市的污染还不太严重,空气里没有雾霾,呈现一种黯淡灰橙色的天空上还勉强能看见一两颗星星,顽强的明亮着。


     蒸腾的暑气即使入夜也没有消散,烧烤摊上简直人满为患,冰凉的啤酒和喷香的烤串儿一起冒着白烟,热闹的仿佛过节。


     老王先生端着一杯和周围气氛格格不入的冰镇可乐,轻轻的跟对方的杯子碰了一碰。


     “加油。”他说道。


     “共勉。”王杰希平静的喝了一口可乐下去,忽然扯了个毫不相关的话题。“我不为我的选择后悔,”他的目光坚定而澄澈,“无论是荣耀,还是你。”


     他不否认他对这份情感有一些不确定感,但这绝对不是他逃避问题的理由,然而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他当然会为更好的未来做出努力,打消那个未来自己的顾虑自然是其中之一。


     老王先生短暂的沉默了一下,毫无障碍的完全理解了对方的言外之意:“恰好我也是。”他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少年头顶上柔软的头发,眼神里含了温柔的暖意。


     “好久没吃过这边的烧烤了。”王杰希摇了一下头,表示自己并不喜欢被摸头,伸手把一把竹签子准确的扔进垃圾筒,扯起一张纸擦干净手指,“我们走回去?”


     “好。”老王先生收回手,从善如流的站起身来,“我记得我上次过来的时候才刚刚出道,眼见着我现在都快退役了啊。”


     “初中高中那会儿来的多一些。”王杰希慢悠悠的沿着人行道往前走,反正他现在不急着做什么,又刚吃完东西,走慢一点也没什么影响。


     老王先生不由自主就开始回忆了,从不太清晰的记忆里拼凑出初中高中的那几个损友,又连带着想起了不少之前的事情,随便翻出几件有趣的给对方讲了讲。


     两个人便默契的在最适宜的地方笑起来,或者就一件事情发表一下彼此几乎相同的意见,话题再来几个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跳跃,轻松写意的不能更加愉快。


     快走到微草大门时,他们的对话也差不多到了尾声。“方士谦是看起来拧巴,”老王先生眨了眨眼睛,发表结语,“其实早都被打服了,就是不肯直说罢了——那个词儿叫什么来着?”他想了想,“对,‘傲骄’,骄傲的骄,差不多就这意思。”


     “嗯,我也有这种感觉。”王杰希盯着对方的眼睛,认真的点头,“而且你的大小眼其实挺好看。”


     因为那里面满是岁月沉淀下的温柔和缓,从每一个眼神里流露的耐心从容,是被时间磨砺后留存的温和星光,充满一种气场,令人被吸引到不能移开目光。


     “那也将是你的眼睛。”老王先生笑起来,微微低下头去亲了亲对方的额头,十分懊恼的感觉到那种来自时空的拉扯感又来了,只不过这次要稍微慢一些。


     “晚安。”他连忙补了一句,“如果有规律的话下次我应该还是两周后来。”


     “晚安。”王杰希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露出一个平静的笑来,“两周后再见,老王先生。”


04


     共勉啊,小王同学。


FIN


自恋的新高度:以后我会变成你。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