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罗】魔数(FIN)

最近沉迷数学醉生梦死,写个冷CP满足自己

冷到没朋友的CP呦

OOC预警,BUG有

这是一个情商全都换了荣耀天赋的老王和一个情商全都换了智商的罗辑老师






【王罗】魔数

 

00

 

     数学是一门令人着迷的、充满了魔术般的精巧构思和属于理性的严谨逻辑的学科,利落简洁明晰可解,甚至还有一份独特的温柔,在费尽心思解开题目时给予最恰到好处的鼓励和快意。

 

     恰好荣耀也是一样。

 

01

 

     罗辑在看到王不留行给他弹过来的好友申请时内心是无比惶恐的。

 

     在职业圈打了一年比赛了,他又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打荣耀的莫凡,怎么会不知道王不留行这个名字代表了包括但不限于“五圣”、“战术大师”、“两冠”、“魔术师”、“微草队长”等等一系列金光闪闪的关键词。

 

     所以这么一樽大神忽然加他好友是想干什么啊?罗辑莫名想到了上赛季对微草的第二十七轮常规赛,赛后握手时王杰希严肃的、含着冷意的眼神,那表情仿佛与远在霸图的韩文清无限重合,令人不敢直视。

 

     一会儿得做两道数学题冷静一下,他一边想,一边肝儿颤着,点下了同意按钮。

 

     对面王杰希的反应很快,在罗辑问好的话语才打了一半的时候就发了消息过来,简洁而直抵主题,半句客套都没有。

 

     “罗辑,听叶修说你大学修的数学系对吗?”

 

     “是啊。”罗辑中规中矩的回答,还是觉得有点莫名,想不通为什么这位大神会忽然问他这个。

 

     王杰希紧接着就给他发了张图片过来,问这里面的第二十二题第三问怎么做,然后才反应过来似的补了一句现在方便吗不打扰你吧。

 

     “不打扰。”罗辑回复,一边想怎么样的题能难住魔术师,一边带了点好奇的点开图片,发现那是一道函数题。

 

     对他这个已经快读到数学系博士的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高中初等函数的题。

 

     罗辑这才惊觉原来联盟里至少有一半文盲一说并不全是夸张,他实在高估了这些大神们的学历——之前他以为叶修没读过高中应该是个案,别的大神应该至少读过大学。

 

     或者至少读完了高中吧?罗辑想,很快把一份完整详细的解题过程发了过去。

 

     “多谢。”王杰希的消息来的很快,然后停了十几秒,又发来一张截图,是刚才罗辑发过去的过程的一部分,“这一步是怎么推出来的?”

 

     “设参数方程,解出来带到基本不等式里。”罗辑打字,怕对方还是不太明白所以又发了一条详细解释的语音过去。

 

     “明白了。”五分钟后王杰希回消息,“竞技场PK?”

 

     “啥?”罗辑有点懵,刚才他们不还在说数学题吗,怎么忽然跳到竞技场了?

 

     “作为报答。”王杰希解释,发了个房间号和密码过来。

 

     罗辑忽然就有点激动。魔术师这种五圣级别的选手主动来找他PK啊!多难得的机会!要是随便解个数学题就能得到这种机会的话他一定随时待命准备给对方解题啊。

 

     虽然说当了一年的职业选手了吧,罗辑和其他队伍的职业选手,尤其是职业大神的交手次数其实并不多,所以他格外期待并且珍惜这种交手机会,因为这些比赛里往往会暴露他最多的不足,让他能够有更精确的练习的方向。

 

     这道理就像奥赛题比普通题目更能检验你哪个部分没学好一样。

 

     罗辑一边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一边紧张激动的操作角色进了竞技场房间,第一时间打开了录像功能。

 

     “大神,请多指教!”他打字到公共频道上,点下了准备。

 

     罗辑是开了自己的大号昧光来的,毕竟他用的熟练的账号就这一个,而王杰希并没有用王不留行,只是开了一个叫做“解析几何”的小号。

 

     “这是我打法稳定以后练起来的号。”怕罗辑因为他没开大号而不愉快,王杰希还给对方解释了一下,“这会儿王不留行不在身上,所以就用了这个各方面属性最接近王不留行的号。”

 

     解析几何?罗辑对王杰希的好感忽然开始噌噌噌的往上涨,他相信对方对数学肯定有很大兴趣,不然绝对不会用这样一个数学名词来当做昵称,而热爱荣耀又热爱数学,这简直就是他梦寐以求的知己,哪怕对方荣耀玩的非常出色,但数学大概只有高中水平——只要热爱,没有什么不能学好的,罗辑相信这一点,他甚至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找个理由帮对方补习了。

 

     做完两道大题,再在荣耀场上和大神打上两把,简直没有比这更加令人通体舒畅的事情了。

 

02

 

     于是那天PK完之后,罗辑真的提出了要不要帮对方补习数学,而王杰希也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答应了。

 

     “我过两年退役之后正好打算去读书,提前把数学学起来挺好的。”当时王杰希这么说,语气里似乎含着笑意,“以后拜托你了,罗老师。”

 

     罗辑不由自主红了脸——一个自己尊敬的前辈认认真真管自己叫“老师”,不知为什么简直耻度破表——一边觉得好像这位大神好像也挺温和的,一点也不像传闻中的“瞪一瞪大小眼全联盟至少一大半的人都不敢说话”那么严肃冷淡而不可接近。

 

     毕竟两人都是职业选手,王杰希作为队长事务繁多,罗辑更是还有一份学业要忙,所以最后只是敲定下一周至少两次,具体什么时间就等有空的时候再联系。

 

     “不过现在还在夏休期里,”王杰希最后表示,“罗老师方便的话不如来我家,这样可以先补一部分基础,不浪费你更多的时间。”

 

     正好去B市玩一圈。罗辑看了看自己的时间表,觉得趁刚刚完成课题后还剩下的短暂暑假稍微锻炼一下身体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还有数学和荣耀大神相伴,不去都对不起自己。

 

     于是第二天,罗辑就踏上了这片微草的主场土地。

 

     “B市欢迎你,罗辑老师。”王杰希带着一副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淡定的站在车站门口迎接对方,“这几天先住我家吧,最近旅游旺季,估计你也没定到酒店。”

 

     罗辑一般其实不太喜欢麻烦别人,所以第一反应就是拒绝对方的好意,但转念间又想到昨天预定酒店的时候网页上那一片的“已满员”,只能有点不好意思的答应下来:“那……麻烦前辈了。”

 

     “没事儿。”王杰希给对方拉开副驾驶位的车门,自己绕过去坐到了驾驶位,“系上安全带——有什么想去玩的地方吗?”

 

     “呃……”罗辑想到了刚才感受到的炽热温度,又想了想室内的空调数学和荣耀,内心里作为理工宅男的那一部分果断占了上风,一再狠心才吐出来三个字,“故宫吧?”

 

     “热门景点啊。”王杰希感慨了一句,忍不住想犯懒不去,奈何照顾后辈的责任感横亘在那里,他只能淡定的点头,“明天带你去吧。”

 

     王杰希买的是一套学区房,离他妹妹读的高中很近,所以他妹妹暂时借住在这里,等明年高中毕业了再搬回去。

 

     反正王杰希一年到头这套房子住不了两天,他妹妹住在这里也没有什么不方便的。

 

     “其实本来是她需要补课的,不过我假期也没什么事,所以就干脆跟她一起学了。”王杰希解释前因后果,“昨天那道题是我妹妹不会做的,正好想到你是学数学的,就麻烦你了。”

 

     “那我跟你们住一起?”罗辑有些犹豫,“我这个外人在,女孩子不会不方便吗?”

 

     “有三个房间,不影响。”

 

     从停车场到王杰希家里的短短一段路程罗辑就出了一身汗,感受到空调的凉风时简直有一种活过来了的感觉,直接导致他下定决心给王杰希和他妹妹好好讲数学绝对不出门。

 

     后来王杰希表示他非常满意这个决定,就算他感觉这小半个假期天天写数学题写的自己都好像要秃顶了。

 

     毕竟数学还是非常有趣的,抽丝剥茧般解开一道题目的过程有时的确让人享受,更何况还有荣耀可打,对手还不是竞技场虐菜那种级别的。

 

03

 

     过完了一个无比愉快而轻松的假期,罗辑又回到了每周折腾课题论文训练比赛的忙碌生活,偶尔解答一些来自王杰希或者他妹妹的问题,再跟这位大神打两次竞技场寻求进步,一切都非常井井有条。

 

     直到有一天看比赛视频时,同寝室的一个同学问他怎么最近这么关注微草的比赛,他不是兴欣的选手吗,罗辑才反应过来,他似乎对对方太过执着了,执着到仅次于荣耀和数学的程度。

 

     一开始是想着自己大概对对方的思考方式有一定了解了,说不定能用一个数学模型来解析魔术师的打法,然而发现这个想法有些难以进行下去之后他不仅没有放弃,反而开始以一种学霸对自己答案的正确性的执着继续跟魔术师死磕。

 

     现在想来,他大概钻入了某个牛角尖里。罗辑扔下鼠标,往后倒在椅子背上,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觉得有点苦恼。

 

     从逻辑的角度推理一遍这个过程,罗辑不否认他的确被对方所吸引,也承认自己对对方已经有了一种难以形容的异常执着,但作为一个几乎所有情商都换成智商的学霸,他实在没法想到这到底代表了什么。

 

     或者换个理科生的形容,作为一个数学专业的、几乎没怎么研究过物理的学生,他看不懂这个复杂的函数有什么具体的物理意义。

 

     学霸毕竟都有一些自己都难以理解的执着地方,罗辑也就没有纠结太久,而是继续维持着对微草,尤其是对王杰希的关注度,坦然的不行,让多少看出一些端倪的苏沐橙都硬生生把即将出口的“罗辑同学你是不是喜欢王队啊”给咽了回去——她有点怀疑之前自己是不是看错了,其实罗辑就是非常认真的想研究一下王杰希的打法?她肯定想多了对吧?

 

     而王杰希这边,他甚至还一点都没有注意到有什么异常,每天还是特别自然的做两道数学题来保持手感,遇到不会的就去敲罗辑问问怎么做,问完了作为感谢再一起去竞技场打上两把。

 

     有问题吗?跟罗辑打完竞技场之后神清气爽的王杰希拿眼神询问欲言又止的柳非。

 

     “那个……”柳非终于鼓起了勇气,“队长,最近经常跟你打竞技场的是兴欣的那个昧光吗?叫罗辑的那个?”

 

     “是。”王杰希有点疑惑,“怎么了?”

 

     “啊没事,”柳非迅速脱战,“我就好奇随便问问,我去训练了队长你继续。”

 

     后来柳非和苏沐橙互相交换了情报,苏沐橙如此恨铁不成钢的评价:“我以为一方情商为零就几乎已经是灾难了,没想到另一方差不多情商为负。这简直不是二倍的灾难,灾难的平方还差不多。”

 

     “知情者看着都替他们着急。”柳非补充。

 

     “他们居然自己一点感觉都没有。”戴妍琦表示难以置信,“我还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这次全明星他们两个不是就去约会了吗?选手们的聚会他们都没有参加。”

 

     楚云秀最后总结:“所以这就是个全世界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但当事人仍然一脸懵的故事。”

     “助攻吧。”姑娘们纷纷说道。

 

04

 

     说是助攻,但事实上也没什么能助攻的地方,她们总不能上去戳着罗辑或者王杰希说你是不是喜欢谁谁谁,而且就算苏沐橙可以这么说,柳非也绝对不敢顶着自家队长严肃的目光问出这种问题。

 

     所以最后还是得指望他们能够自己觉醒,把关于情商的技能树点上去。

 

     然而这得等到哪辈子去啊?苏沐橙内心吐槽,决定自己还是先去跟罗辑谈谈人生吧。

 

     毕竟这是他们兴欣的选手,高材生,脑袋还是国宝的那种,作为兴欣的队长,她有义务关注对方的心理问题——几大豪门战队都是自带心理医生的,兴欣一支草根冠军队,心理医生这一职业只得由队长先代劳了。

 

     “罗辑同学,”苏沐橙微笑着分给对方一包九制梅,“你觉得王队这个人怎么样?”

 

     “挺好的啊。”罗辑想了想,补充道,“他比包子有逻辑多了,私下里也没有比赛场上看到的那么严肃,对后辈特别有耐心,而且很聪明,数学学的很快——话说,队长你怎么忽然问这个?我这段时间比赛状态应该挺好的啊。”

 

     苏沐橙有点无奈又有点无语,犹豫半天终于决定一针见血:“你喜欢他吗?”

 

     喜欢?罗辑豁然开朗,仿佛做一道数学题,本来卡在最关键的地方百思不得其解,如今被人点透顿时从条件到结论的每一步过程都清清楚楚,一个无比正确的答案呼之欲出。

 

     罗辑笑起来,有一种求得正解的畅快感:“是啊。”

 

     那个复杂的函数,原来代表着这样的物理意义。

 

     真是有着无比庞大的美感啊,多巴胺含量急速上升的感觉甜美到无法描述,一时间罗辑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笑容正越来越大,只是沉迷在自己的结论里无法自拔。

 

     ——我喜欢他。

 

05

 

     作为一个思维必须始终保持清晰且有条理有逻辑的数学家来说,一个明确的研究方向是必不可少的,因为这有助于他们求得最优解,而不仅仅是满意解的程度。

 

     哪怕追人也是一样。罗辑期望的最优解只有一个,他必须为此收集更多的有效数据,并不断做出努力,才有可能达成苛刻的限定条件,取得他的最优解。

 

     但这显然无比困难,尤其当他的最优解是那个天马行空诡谲莫测的魔术师的时候。

 

     常规赛期间会面的机会只有短暂的两三次,季后赛不巧两队也没撞上,罗辑只好耐心的等到了夏休期,趁着总决赛刚打完而第二届世邀赛的集训还没开始的时候又跑到了B市,顺理成章被王杰希收留。

 

     “多亏了你的补习,我妹妹她高考考的很好。”王杰希带着另一副墨镜,把对方的行李放进后备箱里,“今天晚上一起吃个饭吧,我父母很想当面感谢你——我妹早上还催我说赶紧邀请你来B市,没想到我刚准备联系你,你就打电话过来说你已经到高铁站了。”

 

     罗辑又红了脸:“那个,我只是讲了几道题啊,不用说感谢的。而且我才应该感谢前辈啊,跟您打竞技场让我收获很大。”

 

     自己这么吓人吗?这孩子紧张的敬语都冒出来了?王杰希反省了一下,觉得自己对后辈应该还是很温和的。“别这么紧张。”王杰希尽量温柔的说道,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就当一起吃个便饭吧。”

 

     摸头杀。罗辑觉得自己仿佛进了蒸锅,整个面皮都热烫起来,最后开口时简直脸红的要滴血:“好。”

 

     王杰希看着好像更紧张了的对方,在心底无奈的叹了口气:果然他还是不太擅长安慰别人——不过之前几次见面的时候对方好像也没有这么紧张啊?

 

     因为罗辑到的恰到好处,所以王杰希干脆给他父母打了个电话联系了一下,直接带着罗辑去了他父母家,说是正好让对方尝尝他的手艺。

 

     “前辈你会做饭?”罗辑有些惊讶,他觉得职业选手应该大部分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类型,尤其是站在联盟顶端的那种,指尖上挂着七位数的保险,万一因为做饭伤了手多不值当。

 

     王杰希稳稳当当发动车子,一双完美的让人想流泪的手随意搭在方向盘上,漂亮的指尖叩了叩边缘:“会,不过不是太擅长,练手的机会比较少。”

 

     “哦。”罗辑记住了这个细节,换了一个话题,“那前辈,您父母是什么样的人啊?”

 

     王杰希勾了勾嘴角,目光仍然平静的看着前方,语气带着些许无奈的笑意:“真的不用紧张啊,罗辑老师。我母亲很温柔,虽然说我的性格比较像我父亲,但我父亲现在其实比我温和了许多,都很好相处的。”

 

     简直有种见家长的紧张感啊,虽然他们之间八字还没一撇呢。罗辑偏头看着对方开车时认真专注的侧脸,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心跳快了一下,差点就要冲动的表白了。

 

     再等等。罗辑想,他需要等待那个成功率最大的机会到来。

 

     “你似乎想说什么?”或许是罗辑沉默的有点久,王杰希转头瞥了他一眼,选择继续安慰他,“用个不太恰当的比喻,‘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你现在紧张也没什么用啊,所以放松点,又不是要打总决赛。”

 

     ……这比喻简直太恰当了,罗辑在内心吐了个槽,而且见家长明明跟打总决赛差不多紧张。“万一公婆看不上呢?”带着试探对方的意思,罗辑顺着他的话开了个玩笑。

 

     “放心,我罩着你。”王杰希笑起来,又伸出手来揉了一下罗辑的头发,“整理整理仪表吧,我们快到了。”

 

     这到底是对后辈的关心还是单纯开玩笑还是暗示着什么啊?罗辑一不小心就多想了,差点没心算一下每种基本事件的概率是多少。

 

     “前辈,我喜欢你。”结果罗辑的大脑还没转过来,身体倒是先做出了反应,一句表白出口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顿时红了脸,抬手捂住之后怎么也不敢拿开。

 

     “喜欢我?”王杰希有些惊讶的重复了一遍,一边把车停好一边转头看着对方,觉得自己的心尖儿上好像被人轻轻的挠了一下,表情混合着喜悦豁然疑惑迷茫,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应该也是喜欢对方的,虽然他刚刚才认识到这一点。王杰希无意识的屈起指节叩了叩方向盘,七八个选项从心底打着旋儿飞过。最后他温柔的掰开对方捂着脸的手,低下头去亲了亲罗辑的额头。

 

     “那我们该去见家长了,罗老师。”

 

06

 

     当有一天数学、荣耀和魔术师相遇,名字叫做“魔数学”的召唤师和叫做“魔数师”的魔道学者的出现就变得无比顺理成章。

 

     ——问题问出来一个男朋友,好像还挺不错?

 

FIN



我们数学老师炒鸡萌!!!想问题问出一个女盆友QAQ

快到我生日啦,这个月应该会更新的稍微勤快一点~

然而还有考试QAQ

评论(7)
热度(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