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刘】云归风起(FIN)

给自己的十六岁生贺~

还有大家新年快乐呦~

一个神奇的HP梗

挺长的,看完可能需要耐心……

OOC预警

BUG有

以上






【王刘】云归风起


00


     你分明在云归处,又仿佛在风起时。


01


     刘小别痛苦的按掉了第三遍闹铃,终于肯掀开被子从床上坐起来,闭着眼睛伸手去摸衣服,半梦半醒的把手里的布料套在身上,打着哈欠走进卫生间洗漱,五分钟后才完全清醒,揉着头发从卫生间里出来,看见书桌上的东西后一脸疑惑的愣住了。


     ——什么情况?这虽然看起来是他的宿舍,但是桌子上那一堆书是怎么回事啊?数学选修2-1?物理选修3-1?化学生物语文英语?他八辈子都没碰过高中课本了好吗?


     算了,晚上打完比赛再说吧。刘小别最后选择不管那一堆看着封面都让他头疼的课本了,随手拽了搭在椅子背上的一件外套走出宿舍门去,心想反正晚上是主场打蓝雨,吃完晚饭再回来换微草队服也不迟。


     然后他就更彻底的愣住了。


     长长的走廊里到处都是走来走去的陌生人,大多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打着哈欠背着书包慢吞吞挪动脚步,还有四处乱蹿喊着那谁谁谁数学作业借我抄一下的,热闹的完全不像刘小别记忆里的微草宿舍大楼。


     我起床的方式不对?正当刘小别犹豫着要不要回头躺一会儿重新起个床的时候,他的肩膀忽然被人狠狠一拍,伴随着一个十分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走走走吃早饭去。”袁柏清一边说一边打了个哈欠,往前走了两步忽然觉得不对,转过头来一脸狐疑的看着对方,“我说别儿啊,你书包呢?”


     刘小别麻木的转了个身,回到寝室去把书桌上的一堆书全都扫到书包里,走出来之后反手拍上了门。


     “走吧。”他示意对方可以抬脚了。


     ——在没有看懂任务背景的情况下,先照着NPC说的做总不会错。对此,刘小别深以为然。


     “我怎么感觉你今天怪怪的?”袁柏清端了两杯豆汁两份焦圈儿坐到刘小别对面,“昨晚被王总查房收了手机?”


     王总?查房?队长吗?身份设定是楼管大爷?刘小别面无表情的摇头,拼命忍住了笑,觉得还是少说少错比较好。

     “算了,赶紧吃完走吧,我们快晚了。”袁柏清最后放弃了追究这件事,“第一节王总的课,迟到就完蛋了。”


     刘小别简短的点了一下头,脑子飞快的转起来。


     他这是穿到哪个平行世界了吧?打荣耀变成读高中,职业选手当老师或者学生?这是要重读一遍高中的节奏?


     职业选手向来多学渣,所以当然可以理解刘小别跟着袁柏清的脚步走进高二某班教室、看着课程表上排的满满的语数英理化生时内心有多么崩溃。


     学校好可怕,他想穿回去打荣耀。


     第一节就是王总的数学课,爱作妖如袁柏清都不敢在课前造次,而是安安静静的翻着课本和练习册,时不时拿笔标注几处。


     所以这个王总应该是班主任?刘小别想起当年他在班主任面前怂的一逼的样子,忽然觉得既然重来一次了就当然不能继续怂,马上有模有样的也翻开了书,保持竞技场虐菜前的那种胸有成竹的表情,低头看着那些仿佛天书的数学符号发起了呆。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了上课铃响,他们的数学老师走进教室。


     刘小别抬头,看到讲台上那位身材挺拔的老师长着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


     老天,刘小别在内心呻吟,如果这是噩梦的话,请一定让他马上醒过来。


     他不能想象有一天他最亲爱的队长居然会当起了老师——哪怕是在平行世界!


     他想回去安安稳稳打荣耀,而不是坐在这里听天书,真的。刘小别绝望的想,放弃了思考那些看起来不明觉厉似曾相识的题目的意义。


     “刘小别,你来回答第三题。”王杰希站在崩溃发呆的刘小别面前,语气平稳而冷静,因为对方以往的表现一贯不错所以甚至足够友好的给他念了题号。


     “我认为这道题……”刘小别一下子从座位上弹了起来,熟练的飞快扫了一眼同桌的答案,胸有成竹的说道,“选C。”


     “怎么做的?”王杰希顺口一问。


     “呃……”刘小别连忙低下头去读了一遍题目,皱着眉辨认练习册上的潦草笔迹,“设出两个交点的坐标,求直线方程,然后……”


     王杰希忍不住皱了一下眉:“那是上一问的做法——下课来我办公室。”他转身往讲台上走去,“坐下吧。”


     怎么办他怂了。下课之后一路跟在王杰希身后直到回到对方的办公室后,刘小别面无表情的想,慢吞吞的把半个屁股搁在椅子上,有点不敢抬头看他的队长,不,现任班主任加数学老师。


     “晚上没有休息好吗?”王杰希几乎称的上温和的问道,给他递了一杯白开水。


     正当刘小别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的时候,一只雪白的猫头鹰就好像玻璃不存在一样直直穿过窗户落在放在王杰希办公桌边的一沓作业上,高傲的伸出一条腿来。


     刘小别发誓他看那只鸟的腿上绑了一封信。


     王杰希好像见怪不怪了一样,淡定的从袖子里拔出一根制作精美的木棍挥了一下,那封信就自己解了下来,飘进了办公桌最底层的一个抽屉里。


     卧槽我是不是走错了片场。刘小别不由自主张大了嘴,像是想把手里的杯子吃下去。送信的猫头鹰,魔杖,这不是哈利波特的标准设定吗?他们学校难道其实叫霍格沃茨?他以为他是穿来重新读一遍高中,没想到画风突变成了魔法世界?等一下为毛巫师也要学语数英理化生啊?


     槽点太多,以致于刘小别一时间没能对外界刺激做出及时的反应,只恍惚听见王杰希说了句抱歉什么的,然后念了一句咒语——“一忘皆空。”


     不,我不想失去记忆……刘小别勉力反抗,觉得自己好像飘了起来,像那封信一样,耳边似乎模糊的听到了他的队长不复往常平静冷硬的焦急声音。


     ——“魔力爆动?”


02


     刘小别重新恢复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个类似于医务室的地方,两个人的谈话声透过一扇蓝色的屏风传到他的耳朵里。


     “很罕见的情况,但也不是不可能发生,我们必须承认他是巫师,哪怕他的魔力爆动实在来的晚了些。”一个听起来很耳熟的声音,有点轻佻,但听的出话里的自信温和。


     “晚到他甚至已经快要成年了?我注意到他今年高二,而不是刚刚小学二年级。”王杰希的声音,平稳而冷静。


     “与其想这个,不如想想他以后的教育问题。”那个耳熟的声音里一下子含了兴灾乐祸的笑意,“让他跟着十一岁的小巫师们一起学习吗?”


     “不,”王杰希的声音依然冷静,“我会先给他补一些课,然后让他正常跟着高二的这些学生们学习,空闲时间补回前面的课程。”


     “会很辛苦。”第一个声音简短的说,“不论是你或者他,而且他们快来了。”


     “哪怕你被叫做治疗之神,”王杰希说道,口气是那种只有在熟人面前才偶尔会展现出来的直白讽刺,还带着一丝笑意,“在魔药方面你也是个菜鸟,所以别质疑我——或者他——的精力问题,你不懂魔药的美妙效果。”


     治疗之神!刘小别差点从床上坐起来,他就说那个声音怎么那么耳熟,原来是方士谦前辈!


     “他好像醒了,去看看吧。”面对无法反驳的讽刺,方士谦选择转移话题,简单粗暴的一把拉开了屏风,刘小别连忙闭上眼睛。


     所以设定是职业选手都是巫师?然后听队长的意思是他得补上之前错过的所有魔法课程?刘小别想,眼珠在紧紧闭着的眼皮底下滚动了两圈,内心忍不住哀嚎。


     他想回去打荣耀啊!晚上还有比赛,对蓝雨的啊!补课什么都上天吧!


     “醒了就起来吧,处理及时所以你没受什么伤。”王杰希抱着手臂站在床边,看着刘小别假装刚醒的从床上坐起来。


     “喝了它。”方士谦递了瓶魔药过去,开门见山的说道,“你是个巫师。”


     我知道。刘小别点头。


     然后,两位前辈给他系统的阐述了整所荣耀附中的结构,简直刷新了他的世界观。


     “所以意思是,”刘小别十分震惊的概括了一遍谈话的具体内容,“这是一所普通人和巫师并存的学校,普通人不知道巫师存在,但巫师们每天白天都在跟普通人一起学语数英理化生政史地,晚上还得去学习魔药魔咒之类的,然后还有一部分毕业了的巫师兼职老师,教一教普通人数理化或者巫师们施魔法?”


     “概括很精确。”方士谦点头。


     “这样巫师不会太辛苦了吗?”刘小别还是吐槽了,他至少是看过完整版哈利波特的人,对巫师还有那些课程多少有些了解,“巫师们学普通人的科学干嘛?他们施魔法又不用什么函数。”


     “你日常生活也不用,但不还是在学吗?”王杰希一针见血,“考试要考,而且这样做能够让巫师找工作时有更广阔的选择——普通人的职业,或者巫师界的职业。”


     “也就是说,你可以选择两种人生。”方士谦补充道。


     两种人生!中二病晚期患者刘小别忽然兴奋起来,白天是普通人晚上就保卫地球什么的好像有点帅啊?或者来点秘密行动潜入美国中情局啥的也特别带感啊!


     “回去上课吧。”王杰希最后说道,晚上我会带你去买魔杖和课本。”


     于是刘小别这一整天的课程都在发呆中度过了,一边觉得卧槽这个世界的设定好帅好想留下来玩,一边又想怎么办好不容易晚上有个怼蓝雨的机会而且荣耀他也不想放弃。


     反正他现在也回不去,浪起来吧。刘小别最后破罐子破摔的想,按照王杰希的要求拉住对方的胳膊,做好了挤水管的准备——幻影移行嘛,他当然记得哈利波特里这种重要并且难受的出行方式。


     然而显然这一次的情况出乎他的意料,他只听见王杰希低声念了一串数字,然后眼前一黑,再亮起来的时候周围就换了一副场景。


     没有传说中挤水管的感受。刘小别有些惊讶,看着周围繁华古朴的街道一时说不出话来。


     “坐标传送。”王杰希给他解释,“就是用魔力构建一个空间直角坐标系,然后确定目的地的坐标,通过计算和魔力牵引到达目的地的一种快速移动方式。”


     “空间直角坐标系?”刘小别有些茫然,“这不是数学吗?”


     王杰希挑了挑眉毛,很耐心的继续给这位魔力爆动实在来的晚了点的新生普及知识:“这就是为什么巫师们需要接受包括数理化生在内的一系列课程。自然科学为我们提供了新的魔力使用方式,好处之一就是远距离传送不需要使用类似幻影移行或者门钥匙飞路网这样极端不舒服的方法。”


     意思就是说高中课程学不好就连个传送技能都没法用。刘小别面无表情的在心里把对方的话翻译了一下,紧紧抿着嘴唇跟上对方的脚步。


     然后他忽然想起来一个更加重要的问题,连忙赶在他们走进那家魔杖店之前开口提问。


     “队……老师,我们要是学习咒语的话,必须用英语来念吗?”


     “拉丁语系的咒语是一门必修课,但更重要的是非拉丁语系的咒语。”王杰希伸出一只手推开那扇平凡的店门,身上黑色的长风衣诡异的无风自动,边缘翻滚出一个盛气凌人的弧度,但显然它的主人并不在意,或者说习惯了这一点,甚至连语气都没有一丝改变,“用个不太恰当的比喻,你是个理科生,拉丁语系的咒语就差不多相当于政史地的地位,必修,考试要考,但相对于理化生来说对你不是特别重要。”


     那就好。刘小别长出一口气,高中时候他的英语比起数学更加惨不忍睹,数学他偶尔还能混个九十多一百分,英语就根本没上过六十,如今要是让他学习那些英语的咒语,估计光背单词他就得背上一两年,还不一定能记得住多少,简直就是要他的命。


     刘小别抬脚,跟着王杰希走进那家店铺。仿佛有风吹过似的,他在走到门口的时候身上的外套扑拉扑拉的动了两下。


     “欢迎光临。”一个懒洋洋的男声响起,刘小别环顾四周,却没有在这个乱七八糟堆满了魔杖和装魔杖的盒子的地方发现任何别的人。


     王杰希挑了一下眉,抽出魔杖对着那些盒子挑剔的点了几下,几支看起来非常不错的魔杖就乖乖飘起来在刘小别面前排成了一排。


     “拿起来,挥。”王杰希简短的下令。


     刘小别看起来像是被噎住了:“我们这是在闯空门!”他之前好歹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怎么瞬间就要转行抢劫了!还是光明正大的、挑挑拣拣的抢!


     王杰希无奈:“叶修估计去制造魔杖了,你选好之后我会给钱的。”


     好吧,我又土包子了。刘小别自嘲,随便拣了一根顺眼的握在手里,用小时候男孩子们拿着树枝打架时的姿势利落的做了个下劈的动作。


     那一瞬间他觉得他感受到了这些魔杖的魔力,他好像明白为什么进门时会有风吹过了——那是魔杖们的魔压。


     然后,店内刮起了猛烈的旋风。


     “不是这个,换一支。”王杰希随手挥了挥魔杖,那团肆虐的旋风就乖的好像一只宠物,消散成一缕清风卷出店门。


     刘小别从善如流的一支一支试过去,看着各种各样的破坏在这间乱七八糟的房间发生,又被对方轻描淡写的修好。


     到最后他甚至懒得挥动手臂,只是简单的抖一下手腕了事了,他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魔杖。


     “最后一支。”王杰希面色凝重的从一个已经被压扁而且落满了灰尘、好像古董的盒子里抽出一支看起来更像筷子而不是魔杖的银白色木棍递给他,“这个再不行的话就有必要让叶修来亲自测一些数据给你打造一支了。”


     刘小别甩着胳膊接过魔杖随意挥了一下,心想让荣耀教科书亲自给他打造一支魔杖好像挺带感的哦,就像定制银武似的,属性让人心旷神怡并且造型也帅的动人心魄——然后他愣愣的感觉到,好像有一股热流涌向指尖,不知为什么显得格外锋利的魔杖尖端喷出一道金色的光芒,在他目瞪口呆的注视下组成了他再熟悉不过的“荣耀”两个大字。


     王杰希欣慰的挥动魔杖把一片狼藉的地面收拾干净,顺手对对方的魔杖施了个鉴定咒。


     “二十七厘米,铁碳合金,用了铂金包浆,杖芯是紫檀木。”王杰希皱起眉,“我倒是第一次见到金属制的魔杖,哦,杖尖还嵌了一块锋利的金刚石,名字叫‘追魂’,似乎是叶修为数不多起了名字的作品。”他似乎想露出一个鄙视的表情,但最后还是忍住了,转过头面无表情的给刘小别开了个玩笑,“我怀疑叶修最初做它只是为了摆阔,或者证明巫师们哪怕不用咒语,只拿魔杖都能在普通人身上随便开几个口子——不过这确实是一支魔杖,魔力很强大。”


     “追魂。”刘小别念了一遍这个名字,觉得真是无比怀念他那把锋利轻盈迅捷的光剑,他简直迫不及待的想出一套三段斩上挑逆风刺银光落刃仙人指路的连招了。


     “好久不见啊大眼。”一个懒洋洋的男声忽然出现,”拿了追魂啊,这魔杖的原材料可是贵的要死,给你打个折,收你两万好了。”


     刘小别闻声转头,快地好像要把自己的脖子拧断,一句“卧槽你谁这魔杖怎么这么贵”几乎就要喷出口去,却在看清了来人的一瞬间硬生生被堵在了喉咙口。


     叶修可从来不是个好讲价的,不坑死你就不错了,他段位太低,还是留给他旁边这位五圣之一去沟通比较好。


     “没带那么多现金,你明天来取。”王杰希分外淡定的瞥了刘小别一眼示意对方跟上,“还要给这孩子买书,我们先走了,明天见。”


     “不先付个订金吗?”叶修抱着手臂靠在门口,口气格外不正经,“比如来个早安吻什么的?我注意到外面天都快亮了。”


     王杰希深深看了对方一眼,冷漠的一句话都没有说,索性不从那扇被对方挡住的大门出去,而是拉起刘小别的手臂干脆利落一个坐标传送,直接进到了另一条街上的书店里面。


     “之后的一个月我会给你补课,记得每天晚上八点来我办公室。”王杰希把一摞书塞到刘小别怀里,冷静的叮嘱道。


03


     补课的进度出人意料的快,就好像刘小别把他所有关于学习的天赋都点在了魔法方面似的。他甚至只用了两周时间就学完了六年级之前的魔咒和变形学内容,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比如魔法史和神奇生物,或者一些关于魔法界的常识。


     而之后的两周,他就一直在跟魔药死磕,从实验室守则一直背到药性原理,但直到他开始跟学校里同年级的其他巫师们上课了,王杰希都没有让他摸哪怕一次坩埚。


     对此,刘小别表示非常不满,因为他觉得自己至少是职业选手出身,手很稳,并且做惯了精密的操作,怎么地也没道理出问题。


      他带着这种不满,去上他的第一节跟别的巫师一起上的课了。


     一点都不意外的,刘小别在课堂上看见了他们七期的几位,比如袁柏清孙翔唐昊林枫邹远之类的。


     “可以啊,”袁柏清一脸惊讶的捶了捶刘小别的肩膀,“魔力爆动那么晚还能跟的上我们的进度。”


     “哼。”刘小别发出一声轻蔑的鼻音,以此来表示学到这种程度他简直游刃有余。


     “我靠能耐了啊?”孙翔鼻孔朝天,“这节魔咒课下了敢不敢打一架?”


     “我预定下一个课间。”唐昊冷哼一声。


     “下下个——就是切搓一下,我们都没有恶意的。”邹远友好的冲刘小别笑了一下。


     “那我只好下下下个了。”林枫无奈的耸了耸肩。


     刘小别很有气势的挑眉:“车轮战呢你们?”


     “我会治好你的。”袁柏清保证道,给他展示了一下自己的魔杖,白色魔杖上面的葡萄藤花纹淡雅而精致,“最适合施展治愈魔法的魔杖,没有之一。”


     “……我真是谢谢你了。”刘小别看着走进教室的魔咒课教授张佳乐——这位同时还是他们的物理老师——面无表情的低声说道。


     然而事实上他们的课后决斗并没有惨烈到需要治疗的程度,只是简洁利落的过了两三招以后其他人就基本认可了刘小别的实力,立马开始叫着组队搞事情了。


     “隔壁学校下的战书在这周六晚上,正好干了那帮孙子。”唐昊简单粗暴的提议。


     “同意。”众人纷纷擦着魔杖,就好像他们手里拿是一把狙击枪一样,“教他们做人。”


     周六很快就到,期间刘小别终于摸到了一次坩埚,而且终于明白为什么王杰希怎么都不肯让他做一次魔药了——最简单的魔药都几乎能被他们做成生化武器,其中孙翔一个人一节课就报销了三个坩埚,要不是教他们魔药的王杰希一道盔甲咒来的及时,孙翔说不定会把自己炸死。


     夜色漆黑,明显已经忘记刚才魔药课惊魂的孙翔抱着手臂靠在墙上,摆了个帅的不行的Pose,带头挑衅隔壁学校:“呦,孙子们来送人头啦。”


     “别嚣张太早。”对面一个壮的像熊的男生危险的警告道,“洗干净等着爷爷们来教你做人。”


     刘小别忍不住笑出来了,本来就上挑的眼尾更显得狭长精致,虽然没像周泽楷那样帅的动人心魄,但自有一份淡漠冷厉的气质——就像每个比赛日里,他活动着手指准备上场时的似的——“就你们?”


     “新人长得倒挺好看。”站在高壮男生身边的一个瘦高个子的男生笑了,“投降就不把你怎么样哦。”


     “哎呀我好怕哦。”没等刘小别说话,袁柏清就摆出一副害怕的样子,深得他师傅真传的偷偷拿出魔杖来,干脆利落的一个无声咒放翻对面那个瘦高个子,猥琐流玩的十分熟练。


     咒语纵横交错的红光绿光几乎瞬间就结成了一张大网,被咒语击中后的痛呼和咒骂不绝于耳,到后来为了节省魔力和精力,他们几乎不怎么再用无声咒,大声喊着那些一点也不友好的咒语四处游走攻击。如果机会太好,他们甚至不介意暂时忘记魔法,而选择像个麻瓜一样抄起身边的砖头或者索性用自己的魔杖,给对手来上一下狠的。


     比如刘小别,他魔杖的质地决定这根昂贵的棍子某种程度上可以当做缩小版钢管来用,此时用来敲人效果良好。


     对面那个中了三个昏迷咒却还仍在坚持战斗的、熊一样高壮的领头男生就是倒在刘小别背后一击闷棍补刀之下的。


     “魔杖不错!”唐昊一边甩出去一个切割咒一边大吼着称赞对方,顺便还对隔壁学校的那帮人进行了挑衅,“你们头儿都倒在我们新人手底下了!还不给爷爷们投降吗?”


     从没停下过的叫骂因此停了短暂的一瞬,然后更加激烈的响了起来,各种嘴炮咒语交杂在一起,更加方便了四处游走做案的袁柏清,各种治疗魔咒被他吟唱的风生水起,时不时还能腾出手来阴对手几次。


     眼看局面就要一边倒了,看起来是隔壁学校的二把手的一个男生当即立断的叫了撤退,带着伤员们小心翼翼的且战且退。


     “孙子们再见!”孙翔愉快的站在原地挥了挥手,用了一个猛烈的爆炸咒给他们送行。


     林枫选择在对方撤退的路线上摆上一排触发性障碍咒,邹远会意的把一个闪光咒扔到对方阵中,唐昊则干脆又加了个位移魔咒上去,满意的看着那一帮人踉跄着滑出去,一路致盲的撞穿了障碍咒。


     “好走不送。”刘小别一脸酷的要死的表情,把魔杖擦干净插回袖子里。


     “收拾现场,再看下去天都要亮了。”袁柏清蛋疼的提醒道。


     刘小别只好又把魔杖从袖子里拔出来,努力挤出一点魔力施展了几个恢复如初和旋风扫净,觉得自己应该去王杰希的办公室拿两瓶恢复剂或者提神剂,不然等白天他就要带着连容光焕发咒都遮不住的黑眼圈了。


     ——或许还有肾虚一般的脸色。


     然后他就真的去了,施着半调子的幻身咒,小心翼翼趁着黎明前最黑暗的这段时间接近了老师们的宿舍楼。


     刘小别本打算偷偷摸摸拿了魔药就跑,概不负责那种,没想到只是刚刚从最靠近老师们宿舍楼的那一侧围墙翻进去,他就看见王杰希抱着手臂站在路灯旁边,目光准确的落在他身上,就好像他给自己施的幻身咒不存在似的。


     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以为这就是他的队长王杰希,而不是什么平行世界里的数学老师,因为对方并没有责骂他什么,而是低声叹了口气抖了抖魔杖解除咒语,把一瓶清澈的草绿色魔药递给他。


     “你才刚刚成为巫师,魔力还不够稳定,这样冒然去教训隔壁学校很容易再次魔力爆动。”王杰希抬起手无奈的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要看出来你们是去打架的我就早点过去拦住你了。”


     刘小别一口气灌下了那瓶魔药,几乎立刻感觉自己的状态好了不少,因为预料外遇见对方而罢工的大脑也终于转动起来了。


     “老师您的意思是您刚才一直看着我们?”他忍不住震惊。


     王杰希点头,抽出魔杖变没了那个瓶子,杖尖随意的指了一下旁边的宿舍楼顶:“我刚好在天台上。”


     夜观天相?刘小别努力把这句话咽回去,眨着眼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话说回来,聚众斗殴这种行为似乎怎么看都不会符合校规要求吧?想知道后果吗?”王杰希轻声说道,声音低沉冷静,仿佛丝稠一样轻柔丝滑。


     “最严重的话,”刘小别干巴巴的说,“处分,开除。”


     王杰希笑了一下,口气轻松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看在你是初犯的份上,并不会那么严重,顶多处分一下。”


     但是。刘小别想。


     “但是,我没有及时发现阻止你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王杰希果然来了个转折——刘小别眼睛发亮,他觉得他即将成为第一个打完架被现场抓包还啥事儿没有的学生——“所以,如果一周后的期末考试你能取得一个足够好的成绩的话,我就不追究这件事了。”王杰希掐灭刘小别觉得啥事儿没有的天真想法。


     从死刑改死缓了区别很大吗?刘小别无语的想,他怎么知道对方的“足够好”是怎么个好法啊?而且缓刑就一周真的好吗?逼他作弊不是?


     “那么你也早点回宿舍吧,今天可以不用来上课了,好好休息一天,调整一下魔力。”王杰希叮嘱,提起手腕抖了抖魔杖,平地就忽然刮起一阵大风来——


     他乘着风势飞上半空,黑发静静垂在耳侧,滚银边的袍角在风中翻卷出波浪般的弧度,黑眸里倒映着万千璀璨的灯火星光。


     “考完试带你看流星。”王杰希笑着说,身影消失在天边的一抹朝霞里,“再见。”


     ——队长他该不会是去亲自把一颗天体砸成陨石当流星给他看的吧?


     看着那个潇洒帅气的背影,刘小别不无担心的想。


04


     离考试只有短短一周,刘小别不得不把所有的空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从数理化生到魔咒魔药变形学,还有背下各种各样的单词咒语。


     “守护神咒是永远的加分项,尽管它是一个拉丁语系的咒语。”袁柏清看着刘小别疯狂背单词,以一个过来人的经验给他划了一下重点,“如果能召唤出一个肉身守护神,那就基本意味着哪怕挂了好几门也不会考的太差。”


     “能召唤出的人多吗?”刘小别立刻拿着咒语辞典翻找守护神咒的咒语。


     袁柏清耸了耸肩:“之前基本没有学生能做到,毕竟中国可没有什么摄魂怪来给学生们练习,一般都是准备去霍格沃茨留学的学生才会学一下。”他顿了一下,“当然,重点是这个在中国没什么用的咒语实在太难了,哪怕去学了也不一定能用的出来——近几年学生里最好的成绩似乎就是喷出一股稀薄的银色烟气,从那之后他当了三年年级第一。”


     “Expecto Patronum?”刘小别勉强没有磕巴的读出了这个单词,“不能尝试把它翻译成中文吗?”


     “有中文翻译,而且翻译之后魔咒依然有效。”袁柏清指了指辞典后面那一长串解释,“但无论是用哪种语言,它都很难。”


     难就难,反正他一定能学会。刘小别把辞典扔回书包里,拿着魔杖去找王杰希了。他相信对方肯定会这个魔咒,而且能教会他。


     哪怕此时离考试只有三天了。


     然而出乎刘小别意料的是,王杰希并不在他的宿舍或者办公室,他倒是在对方的办公室里看到了黄少天,一脸不耐烦的批着一沓作业。


     “哎呦这不是魔力爆发特晚的那个刘小别吗?找王杰希有事?”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他不在,考完试之后回来。说吧是魔咒变形还是数理化生有问题?本剑圣来给你解决啊!听说你最近学习很努力,那肯定是听了袁柏清还是孙翔唐昊的话准备学一学守护神咒对吧?我跟你讲哦这个咒语绝对不是三天能学会的,想当年本剑圣都学了半个学期才能喷出一缕银雾……”


     刘小别面无表情的把手搭上了魔杖,他觉得他简直忍不住想给对方一个无声无息,然后立马转身走人。


     但是王杰希不在啊,他现在似乎只能拜托这位不知道为什么在魔法世界设定下也有“剑圣”称号的黄少天大神来教自己了?


     认识到这个事实之后,刘小别的脸色先黑了一半,但还没等他拒绝,批作业批到崩溃的黄少天已经热情过度的揽过他的肩膀保证一定能教会他守护神咒了。


     我能退出门重来一遍不?刘小别不无忧伤的想,心很累的在对方涛涛不绝的指导下拿起魔杖抖动手腕念出咒语,努力想着那些能让他开心愉快的事情。


     但这显然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在黄少天完全不准备放弃他说话权利的时候。


     而且一看到这张横刀夺了微草一个总冠军的敌方大将的脸,本来想着第七赛季时夺冠感受,并且觉得自己就快成功用出这个咒语的刘小别立马就被打断了所有愉快的心情,恨不能效仿上周六的自己,把魔杖当钢管用,给对方来上一下狠的泄愤——敲晕最好,他一点也不想想起自己当年刚出道第一场团队赛就正面对上黄少天时被垃圾话支配的恐惧。


     不过刘小别的确在魔法方面点的天赋技能很高,等这个晚上过去的时候他就已经能在这位“夺冠仇人”的不断干扰下让自己的魔杖尖端喷出一些稀薄的银色雾气来了,简直震惊的黄少天一时无语。


     “我这么擅长教学生吗?”最后刘小别道别离开的时候,听到黄少天这样感慨道。


     我可去你妈的。刘小别翻了个白眼,用力关上王杰希办公室的门。明明是我天赋高好不好?


     就如黄少天所说,王杰希有事出去了不在,所以第二天早上的数学课是黄少天带的,刘小别直接全程趴倒——而且除了睡觉之外全班几乎没人干别的。


     所以事实上真的不是你擅长教学生哦剑圣大大。


     虽然没有提前约好,但晚上刘小别仍然在同一时间敲响了王杰希办公室的门。


     然而令他惊讶的是,这回换了个人在里面批作业。


     “刘小别吗?”喻文州微笑着问道,言辞礼貌而客气,“王老师有事,我暂时替他代一天课,如果是问问题的话也许我可以帮忙解决。”


     刘小别压下惊讶,简洁的解释了一下来这里的原因,对方马上很理解的表示他非常乐意帮忙。


     “不过比起非常难掌握,在中国还没什么用的守护神咒,阿尼马格斯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喻文州指出,“这同样是一个加分项。”


     “我拒绝把自己变成动物。”刘小别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太蠢了。”而且太中二了,他在心里补充道。


     喻文州笑起来,一边纠正他念守护神咒时手腕的动作一边跟他聊天:“王老师当年可是十分精通阿尼马格斯啊。”


     “……我收回前言。”刘小别又试了一次守护神咒,遗憾的失败了,“那王老师的阿尼马格斯是什么动物?”


     “雪豹。”喻文州说道,“强大而优雅的生物,行动敏捷轻盈。我们上学那时候少天还被他吓到过,因为半夜出去打完架回来的时候发现一只大型食肉豹类正从隔壁学校翻墙出来,白色的皮毛上还沾着血迹。”


     怪不得说考好就不追究了,合着队长他自己也是个半夜跑去和隔壁学校打架的惯犯。刘小别撇了撇嘴,没有再说话,而是认真的继续练习咒语。


     这个晚上同样进度喜人,刘小别觉得他魔杖尖端喷出的浓郁银色雾气似乎已经有了一个朦胧的形状,就是还看不清具体是什么样子。


     带着期待,他第三次在同一时间敲响了办公室的门。


     这一次是周泽楷坐在里面批作业,闻声抬头看向他,俊美帅气的年轻面孔上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刘小别只好再次说明来意,并且祈祷对方最好能够给他详尽的指导而不是几个简洁的字句。


     周泽楷的确是个行动派,无论从哪一方面都是,他没有和对方说话,而是选择抽出魔杖低声念出那句咒语,来了个利落的、教科书般标准的示范。


     银色的雾气慢慢凝聚,一只云豹慵懒的伏在周泽楷脚边,周泽楷低下身去温柔的挠了挠它的颈侧,豹子就慢吞吞的伸了个懒腰,紧绷的肌肉看起来有力而流畅。


     “就像这样。”周泽楷说,示意对方可以开始练习了。


     不是说可以从守护神看出一个人喜欢谁吗?刘小别看着那只漂亮的云豹,忽然想起了哈利波特里的这个设定,又想起昨天喻文州跟他说队长的阿尼马格斯是一只雪豹。


     ——坦白吧周泽楷,你对我们队长有什么企图?


     不过毕竟云豹和雪豹不算完全相同的一个物种,所以刘小别并没有再过多的往那个方面想,只是抖起手腕念着咒语开始了他第三天的练习。


     “没有形状,到底怎么回事啊?雾气的浓郁程度应该足够凝聚出实体了啊?”又是一晚上过去之后刘小别有点抓狂,恨不能揪着周泽楷的领子倒过来摇晃出一句解释。


     “加分足够。”周泽楷无辜的看着对方,语气非常诚恳。


     刘小别看着那张帅气的脸,忽然就泄气了,慢吞吞的说着老师再见,转身出了门。


     他觉得自己有点想念自家队长了,想念激情四射的荣耀赛场和那些形形色色的选手,想念全队一起举起冠军奖杯,在灯光聚焦处和全场一起唱起队歌时的他内心的感动和每个人脸上恣意的笑容。


     还有队长世邀赛夺冠归来的那天晚上,在漆黑夜色里骤然落在他额头的,那个轻的不能再轻的吻。


     “呼神护卫。”站在王杰希办公室门外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刘小别轻声念到。


     淡金色的魔杖尖端喷出一道强大的银色光芒,一只雪豹轻盈的落在地面,身周缠绕的银光看起来柔和而温暖。


     天边泛起的第一缕晨光从走廊上的窗户照进来,露水云烟散尽,他最熟悉的那个声音忽然在身后响起,仿佛金石相碰一般冷硬,底下却压着略带些惊喜的温柔。


     “一个完美的肉身守护神,而这甚至才是你开始学习这个咒语第三天。”王杰希毫不吝惜他的称赞。


     刘小别转过身去,露出一个笑容来。


     如果后文让一个三流小言文作者来写,刘小别接下来一定会扑进王杰希的怀里,红着脸说出表白,然后对方答应,亲吻,全剧终。如果让一个三流耽美文作者来写,刘小别会傲娇的扬起下巴,毫不客气的要求在一起,然后对方答应,亲吻,全剧终。但很可惜,这文的作者是一个情商为负连三流也算不上的九流脑洞大开星写手,所以以上情节统统没有。


     王杰希就好像没看出来对方的守护神是一只雪豹一样,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瓶清澈的草绿色魔药递给对方:“喝了它,去考试吧。”


     刘小别接过,规规矩矩说了老师再见,看着对方推门走进办公室,简单的跟周泽楷说了几句他提前回来了就这几天要做好准备什么的,然后周泽楷用坐标传送离开,一阵风卷过,哐的一下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第一天是数学物理语文,晚上魔咒和变形学……刘小别回忆着考试安排,迅速的喝下魔药,赶着回宿舍再看一遍那些复杂的数学公式。


05


     考试一共三天,又等了两天才批出成绩来,成绩单张牙舞爪的被粘在各班的黑板上。


     “我靠,别儿你这次考这么好!”袁柏清拍着刘小别的桌子一脸难以置信,“才三天时间!你真的学会守护神咒了!加分直接把你加到魔法那部分考试的全校第一了!”


     “普通人的这部分我才九十几名。”刘小别还是有些不满,他不知道这在王杰希眼里算不算一个足够好的成绩。


     “够好了好吗?”袁柏清翻了个白眼,有点想和他打一架,“我还在你后面呢。”


     刘小别假笑了一下:“一个治疗就不要跟输出拼数据了。”


     “我靠!治疗不能有一颗输出的心吗?”袁柏清毫不犹豫的挑好角度狠狠给了对方脖子上一巴掌,差点把刘小别镶到桌子上。


     所以游戏宅最好不要跟这些巫师们拼身体素质。刘小别郁闷的认识到这一点,起身去找他家队长了。


     “考挺好的,不追究你之前打架的事情了。”王杰希这样淡定的表示,“晚上来天台找我——说好的带你看流星。”


     然而等晚上刘小别到达天台,拽着王杰希的衣服跨上对方的扫把(酷似灭绝星辰,尾巴上有亮晶晶的星尘粉末在慢悠悠的往下飘)准备一起上天兜风的时候,忽然就见晴朗的夜空中闪过一抹明亮的刀光,劈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笼罩了几乎整个城市的保护罩上。


     啥情况?刘小别目瞪口呆,他觉得他应该还没幸运E到随便兜个风就要被雷劈吧?


     “他们来了。”王杰希面色凝重的说道,转头看向刘小别的目光有些担忧,“答应我,拿好魔杖,保护好自己。”


     刘小别怔愣着点了点头,看到保护罩上光芒流转,挡下了那一刀。然后有一个骑着扫把的身影瞬移一般出现在了半空中,挥动魔杖发出了一束明亮的红色烟花。他几乎要扭断自己的脖子一般猛然回头,果然王杰希已然不见。


     就这么一转头的工夫,爆炸声震耳欲聋的响起,一道冰凉的光幕已经扫过他的身体,周围看起来似乎还是原本的环境,但如果他的确还在那个真实的城市里的话,普通人们绝不会对爆炸这么大的动静不做出任何反应。


     烟花亮起之后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巫师们出动了。刘小别仿佛中了一个石化咒似的立在天台上,看着无数明亮的红绿光芒划过天空,击中远处那些看不清是什么的黑色身影,攻击的节奏整齐而迅速,仿佛练习过无数次一样。


     所以谁能来告诉他,这他妈究竟怎么回事?刘小别忍不住爆了粗口。


     他一开始以为他只是穿过来重读一遍高中,没想到半路开了巫师的支线剧情。后来他以为接下来应该是魔法界的学院升级流的故事,结果特么现在干脆来了个怪物攻城,最后是不是就要进军外太空剿灭敌方老巢了啊?


     “呦!刘小别!”正当他吐槽的时候,一个人影飞快从他头上掠过,百忙之中还给他打了个招呼,“去第二道防线,找学生们会和——”这人飞的太快,以致于说话的声音都因为一个好像叫做多普勒效应的东西而被拉的很长。


     黄少天?刘小别凝目望去,不怎么意外的看到了远处十几个格外明亮的身影,正好凑出了一整支国家队,不断用咒语劈杀敌方或者修补保护罩。


     刘小别无声的给自己施了一个幻身咒,又补了一个加移动速度的疾行状态,十分听指挥的迅速退到了第二道防线,握紧魔杖站在那些年轻的选手们——基本都是七赛季之后的联盟新生代——旁边。


     “这会儿进攻的这些东西到底是什么?”解除幻身咒之后,刘小别冷静的问道。


     袁柏清遥指了一下远处天空中一个披着宽大的黑色斗篷,面容模糊不清的身影,语气不怎么担忧的给他解释:“影子军师沙寒——列屏群星最强的Boss——和他的小怪们。”


     影子军师沙寒?刘小别快把自己的眉毛挑到头发里去了。他没记错的话这本来应该是荣耀里七十五级地图列屏群山的野图Boss吧?列屏群星是什么鬼啊?难道这个世界里沙寒的老巢真的在某个地外星球上?还有这是野图Boss攻城吗?赶紧冲上去打材料不才是正解吗?哪怕暗夜系的材料微草不大用的上,也绝对不能落到蓝雨手里!


     槽点太多,以致于刘小别一时无语,在周围一堆选手们的讨论中沉默了好一会儿。


     又过了了不太久的一会儿,他们头顶的保护罩无声的颤动了两下,流转的光芒渐渐显得有些黯淡时,一个人影忽然闪到他们面前,夹杂着冰冷的夜风和满身硝烟血腥味儿,右手拿着一支暗紫色的精致魔杖,左手则拎着一把造型优美的扫把,亮晶晶的星尘粉末一圈一圈慢慢洒落。


     “队……老师!”刘小别第一个反应过来,一声“队长”差点脱口而出,还好反应快才来得及纠正成老师。


     “你上来。”王杰希立刻跨坐在扫把上,语气严肃的命令道,“其他人就待在这里,情况不容乐观,做好随时撤退的准备。”


     刘小别一脸疑惑的坐上了扫把,明智的给自己施了个有挡风和固定作用的咒语,同时牢牢握住魔杖来保证它不会脱手。


     然后扫把就以一种撞穿天空的气势冲了出去,期间王杰希还用了个能营造出类似太空舱环境的咒语,以便给他解释事情的缘由:“保护罩快撑不住了,解决的最快办法就是去炸掉列屏群星,叶修和喻文州他们在抵挡敌方的进攻,我和肖时钦之前安装在那里的装置需要两个人来启动,所以带你去执行这个任务。”


     “保护罩撑不住了会怎么样?还有为什么炸掉列屏群星,那帮小怪就会不对保护罩造成威胁?”刘小别问道。


     “保护罩撑不住的话短时间内大半个亚洲大陆都可能会沦陷,如果北美和西欧那边的巫师联盟再反应不及时,整个地球就会毁灭。”王杰希抽出魔杖敲了敲扫把前端来调整前进速度,完成了一次星际航行中的变轨,“列屏群星给沙寒提供动力,就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只要炸掉发动机,整辆汽车就不可能再撞死什么人。那个爆炸装置才是刚刚研制出来的,还不确定能不能一波带走,本来是准备收集数据再测试一段时间,结果现在形势所迫只能选择动用它。”


     我靠。刘小别觉得自己有点不好。


     ——他只想安安静静做个游戏宅,怎么忽然剧情就跳到他要拯救世界了?


     “如果成功的话,”王杰希转过头来对他微笑了一下,“你就可以看到流星雨了。”


     不是吧队长你还真是把天体砸成陨石当流星给他看啊?刘小别不由自主瞪大了眼睛。还是流星雨?准备打落整个小行星带吗?


     好吧不是整个小行星带。最后刘小别依照王杰希的指示完成了整个装置的启动过程,撤退回地球之后仰望夜空无限感慨。明明是大半个河外某星系好吗!


     无数流星拽着长长的吊尾划过漆黑夜幕,明亮璀璨的震撼人心,几乎汇成一道发光的星河横亘天空。


平地上卷过一阵温和的清风,一个高瘦的人影无声的落在他的身边,声音低沉而清晰,还带着三分模糊温柔的笑意。


     “好看吗?”


     “好像做梦一样。”刘小别微微抬头,眼神对上那双漆黑的眼眸,嘴角勾了个半是嘲讽半是惊讶的笑容,“宅男拯救世界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我选择在荣耀里怼死蓝雨。”


     “那就醒过来吧。”王杰希几乎称的上温柔的抬手遮住对方的眼睛,一个轻的不能再轻的吻落在他的嘴角。


     于是眼前星河璀璨天光万丈皆归于沉寂黑暗,云烟散去凉风微起。


     他睁开眼睛。


06


     “喜欢这个梦吗?”王杰希转头看了一眼正慢吞吞从床上爬起来的刘小别,手底下的操作一点都没停,键盘鼠标发出不大的密集敲击声,屏幕上是荣耀某个副本的界面。


     “非常棒。”刘小别抱着被子在床上打了个滚,一点也不像他在大部分人前的那种冷淡拽酷样子,“互相扔咒语是中二了点,但真的挺好玩的——中国真的有巫师学校吗队长?”


     王杰希笑了一下,腾出手拿起放在一边的暗紫色魔杖挥了挥,对方怀里的被子就乖乖叠成一个整齐的豆腐块。“没有,我是霍格沃茨的留学生来着。”他说。


     “那下次来个关于霍格沃茨的梦?”刘小别提议,“我有点好奇队长你是怎么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从霍格沃茨毕业的。”


     “等下次拿到总冠军吧。”王杰希开了个玩笑,最后敲了几下键盘打完副本,放好魔杖关机起身,“晚上打蓝雨,赢了的话就带你上天兜风。”


     刘小别整理好微草队服外套的领子,迎着朝阳露出一个获胜后面对记者时的标准笑容,眼睛里带着满满的战意和自信。


     “保证完成任务。”



     他凑上去讨了个温柔的短暂亲吻。


07


     云归后星河千里,风起过天光万丈。


FIN



评论(4)
热度(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