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顾王】平行世界(上)

继续造雷

CP是网近顾飞×全职王杰希

私设非常多,注意避雷

OOC预警

BUG肯定有

以上





【顾王】平行世界

 

00

 

     听说你是电竞选手?

 

     嗯,刚刚退役。

 

     推手很漂亮,不过应该可以更好,如果你这些年坚持练下去的话。

 

     ……多谢夸奖。

 

01

 

     王杰希其实出生在一个功夫世家。

 

     功夫界有顾齐梁陈四大世家,他母亲正是陈家的长女,一手太极练的炉火纯青。据说她当年路见不平美救英雄,不知怎么就跟那被救的英雄对上了眼,恋爱结婚一气呵成,于是就有了王杰希。

 

     出生在这样一个声名显赫世家,王杰希自然少不了从小练起陈家著名的太极功夫。直到成年之后去了微草战队当职业选手,他也仍然保持着每天早晚课的习惯,到点就在宿舍楼后的空地上拉开架势打一套太极,如果不是身上穿的是微草队服而非白色练功服的话,他大概可以完美Cos清晨时公园里的B市大爷。

 

     最初面对队友们诧异的眼神的时候,王杰希曾经试图跟队友解释他会功夫所以这是在练功,但非常遗憾的是,没有人相信这一点,所以到后来他就不再在外边打太极了。再加上战队的事务越发繁忙,本来的早晚课也不得不缩减成只有早课,在自己的宿舍里草草练两下推手就做结。

 

     正经再做起早晚课,是他母亲给他打了个电话之后的事儿了。

 

     “功夫界要举办武林大会了?”王杰希握着手机愣在原地,觉得这句话怎么听怎么玄幻。平行世界这个全息拟真的网游他也有玩,而且他的账号在周边几个主城里也小有名气,但他从没想过这种全息技术可以用来给功夫界的各位大侠们提供一个比武场地。

 

     确切的说,王杰希从没想过在全息游戏里使用功夫。一是毕竟他还是职业选手,哪怕现在慢慢转变、把一些队长事务交给高英杰来处理了,每天空闲时间也依然不多,上游戏也就是去随便消遣一下,没怎么认真去玩。第二就是,因为荣耀的缘故,他对法师系的职业十分执着,在平行世界里的职业也是法师这样一个远程炮塔的职业,他的装备又足够好,站在远处扔扔技能就好了,近身都没必要,更别提用功夫了。

 

     “应该在你们夏休期举行。”王妈妈中气十足,“打完比赛速度回家,我跟你好好练练,别到时候给陈家丢人。”

 

     他都多久没锻炼过了?王杰希苦笑着尝试转移仇恨:“陈子章呢?他参加吗?”

 

     “当然,陈家这一代就你们两个习武的,你们不上还找谁上啊?哎对,我说人家子章儿子都三岁了,你怎么半天连个女朋友都没带回家过?”

 

     太后的大招准备吟唱了,王杰希果断转移话题:“我夏休期还有世邀赛,不一定有时间参加。”

 

     “能来也得来,不能来也得来。”王妈妈态度十分强硬,“用不了几天时间,训练可以请假就请假,实在不行我就联系一下,看能不能放到你没比赛的日子举行。”

 

     “好吧。”王杰希自知拧不过自家母亲,只得默默应声,挂掉电话继续他的复盘。

 

02

 

     第十一赛季的季后赛,微草战队惜败于霸图,再次止步四强。

 

     母亲催得紧,王杰希只好在出席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后就告诉微草的队员们他们的夏休期已经开始了,然后匆匆坐上飞往B市的飞机,回本家挨揍去了。

 

     还好有全息技术的存在,所以王杰希得以保全他的双手,免得在过两周的世邀赛上中国队因练功这样神奇的理由失去一名大将。

 

     这样的形容毫不夸张,因为回家的第一周,王妈妈就用一份训练清单告诉王杰希,什么叫做地狱般的生活——对于一个当了几年货真价实宅男的人来说。

 

     哪怕王杰希已经把所有可能会伤到手以及手腕胳膊肩膀之类地方的锻炼全部拒绝掉,剩下的部分也仍然足够让他每天只想摊在床上不想起来。但因为武林大会采用的全息技术模拟的是现实的身体状况,所以这些锻炼王杰希还不得不做下去,万般无奈的每天跑步推手练步法,然后在线上和他母亲对拆,偶尔会碰到同样正在特训的陈子章,少不了再额外过上两招。

 

     经过一周的魔鬼训练,王妈妈勉强对王杰希现在的身体状况表示了满意,全家随即起程,去到主办这次武林大会的顾家。

 

     第二天就是正式比赛,晚上正好所有圈内的人都到齐了,免不了要聚个餐。顾家家大业大,主办比赛当然包吃包住,餐前就有侍者给参赛选手们发了房间钥匙,说是一人一间,而且房间全部都在本家内,随时可以去休息。

 

     如果不是还有聚餐的话,王杰希一定会立刻摊在床上,直到明天的比赛轮到他上场了再起来。然而很可惜,聚餐是逃不掉的,他不仅不能去休息,还得换上最讲究的练功服,摆出最矜贵的姿态,去跟那些长辈亲戚对手们周旋。

 

     “我宁愿打一架,也不愿意在这看着长辈聊天啊。”陈子章抱怨,“还不如去玩游戏。”

 

     “平行世界?”对方在玩这个游戏王杰希也有所耳闻,这么一问只是确认一下,如果有选择的话他可能更想去玩荣耀,毕竟他已经一周都没有完整的进行训练了。

 

     “你也玩?”陈子章眼睛一亮,“回去加个好友啊,我ID陈齐意。”

 

     “用你儿子的名字?”王杰希问道,“小齐意最近怎么样?”

 

     陈子章摸头,笑的幸福又傻气:“挺好的,最近正试着培养他对功夫的兴趣呢。”

 

     王杰希点了点头:“我是王不留行,到时候上线加你。”

 

     玩平行世界的时候他本来不想用这个太过出名的ID,但因为实在想不出别的名字,最后他还是用了这个。

 

     “嗯。不过这会儿好无聊啊,要不我们拆两手?”陈子章比划了两下,“明天还有比赛,就不用太极了,其他会什么就用什么吧?”

 

     王杰希赞同:“别伤到手就行。”

 

     两人随即在院子里找了个没人的地儿拉开了架势。因为王杰希要保护手,所以他们干脆只用了腿功切磋,直踢侧踹踩步法,一边练还在一边聊天。

 

     “你下周还有比赛?这么忙?”陈子章后跳一步躲过对方的膝撞,顺势矮身出了一记扫堂腿。

 

     王杰希连忙一跳:“比赛在下下周,下周是训练。本来这周就有训练,我请假过来的,下周说什么也得回去集训了。”

 

     陈子章点了点头,正准备说什么,一个人影忽然蹿到了他们旁边,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呦,练着呢?来来来我们推两手?”

 

     看清来人,两人从容的收起架势,由年龄略大的陈子章首先问候:“四叔。您老怎么跑这儿来了?”

 

     顾飞连连摆手:“老头子想趁这机会给我介绍个圈内的姑娘,我受不了偷偷跑出来的。”

 

     “好事儿啊。”陈子章兴灾乐祸,他早就娇妻爱子在怀,根本没这等烦恼,“放人家姑娘鸽子不太好吧?”

 

     顾飞沉默:“……等她跟我打过再说吧。”

 

     陈子章笑着挑侃:“呦呵,合着这次武林大会还是你顾家少爷的比武招亲大会啊?要是把赢了你作为标准的话估计所有的姑娘都得饮恨了。”

 

     “皮痒了是不?”顾飞挑眉,陈子章连忙说着不敢不敢,闭上了嘴。

 

     在旁边站了好一会儿的王杰希为了不打断两人的对话,此时才礼貌的打了招呼:“四叔好。”

 

     “你好你好。王杰希对吧?”看到那双鲜明的大小眼,顾飞眼前一亮,他没少听自家老头子念叨这人,“听说你的天赋比陈子章高多了?来我们过两招?”

 

     “明天比赛再打吧。”王杰希彬彬有礼,“我们出来有点久,现在必须回去了。”

 

     “这么埋汰我啊?”陈子章笑着挑了挑眉,“他也玩平行世界,ID是王不留行,你们可以在游戏里打,不伤手。”

 

     “我回头上线加你。”顾飞点头,“行了你们回去吧,我再转转——别告诉我家老头子我跑出来了啊。”

TBC

评论(7)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