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杰希中心】风流云散(FIN)

王队生快!!!

私设很多,脑洞很大,谨慎观看

老王庆生第二弹!




【王杰希中心】风流云散

方士谦的退役仪式并不隆重,总决赛后的发布会和一场简单的告别赛就是全部。
治疗之神的整个职业生涯都轰轰烈烈,三进总决赛两夺冠军,全明星常客,最佳治疗奖得主,全联盟选手公认的搞事之神……惟独谢幕的时候低调又平静,就像以往每一位退役的微草选手一样,无声无息消失在了公众视线里。
——严格来说,不算特别无声无息,因为荣耀里他的数个小号还多有上线,中草堂的精英团里也偶尔能看到一个不走寻常路但偏偏非常厉害的牧师或者守护天使。
退役不等于离开荣耀,他只是离开了最顶尖的那个赛场,荣耀中还有无限广阔的天地可以被他探索。
然而对于朝夕相处的队友们来说,退役在很大程度上就意味着失联。所以当方士谦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师傅!你怎么过来了!”袁柏清蹦了过去,一脸惊喜的叫道。
方士谦挑了挑眉:“我怎么就不能来?”
“那之前也没见你回来过啊!”
“啧啧啧,你们拿不到冠军,我哪有脸回来?”方士谦故作嫌弃,“这次来呢,主要是不止我一个人……”他侧了侧身,示意了一下站在不远处路灯下的两个身影。
新生代的队员们还在努力分辨他们是谁,而王杰希已经迈开步子走过去了。
“队长。”他朝其中一位微微鞠了个躬,表情变化不大,但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惊喜和愉悦,“您今天也过来了?”
无论什么时候,能被王杰希叫作队长的人只有一个——林杰。反应过来的微草队员们立马围了上去,然后就听到一声惊呼:“还有邓副!”
“好久不见了,来看看你们。”林杰回答道,邓复升在一旁笑着挥了挥手。
一群穿着微草队服的年轻人站在大街上聊天太显眼,林杰大手一挥,豪情壮志表示夜宵走起,他请客,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拥护。宵夜地点最后定在了微草场馆出来过天桥到对面的一家茶餐厅,包厢不大,加了凳子勉强能挤下一行人。
比赛前选手们为了保持好状态一般都不会吃太多东西,等到打完比赛早就饿的前心贴后背了,此时坐在餐厅里,服务员端菜上来的时候差点就能演一出饿虎扑食了。相比之下王杰希虽然也吃的快,但举动可谓是斯文有礼了,还能有空跟林杰他们聊天。
“这两个赛季都是四强,”王杰希说,坦然接受了林杰给他夹的一块锅贴,“不过大家进步很快,未来不止于此。”
方士谦撇了撇嘴:“今天叶秋……啊,不是,叶修的那个战术直接针对了微草的软肋,你准备怎么办?”
他说的是团队赛兴欣强攻王不留行的举动,当王不留行被一换二打掉以后,微草的团队几乎是肉眼可见的乱了起来,明眼人都看得出目前的微草对王杰希的依赖,但只有叶修真正证明了这种做法的可行性,可以预见之后的队伍大部分都将效仿兴欣。能不能成功是一回事,对微草制造了巨大的威胁却是肯定的。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淡淡说道:“还得再练。”
多年前魔术师转型,在被问到怎么才能融入团队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冷淡的回答了问话者。多年过去,微草渐渐换了新血,他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但他对于荣耀的态度却从未改变。他的面容仍然年轻,眼底却压着更深重更长久的思虑,而身上那种沉稳的自信和可靠感则更显著了。
“你不能这样。”方士谦想说,甚至想质问他,“你的巅峰还有多久?你还能透支多少职业寿命?你说再练,你想怎么练?继续无视自己的状态吗?”然而这些话哽在喉咙口,在舌尖打了个转,又被囫囵个儿咽了下去。他已经退役,早不是微草的副队,没有立场在微草队员面前揭穿这些王杰希试图让所有人忽视的问题。
“所有人都得练。”他最后说,长臂一伸揽过了袁柏清,“听见没徒弟?你看看你今天那表现,自己说有没有治疗之神三分之一的风采?你是微草的后盾,守着全队人的血线,跟你说了谁敢动我们的血线就锤谁,怎么这么怂呢?”
“打不过啊师父!那可是叶修啊!”袁柏清委委屈屈的回答。
方士谦瞪眼,给了他一个暴栗:“你还敢顶嘴?叶修怎么了?不就是个人嘛,照打不误!”
林杰看着那边,忍不住笑了:“士谦这么多年一点也没变啊。”
“他一直那德行。”王杰希故作嫌弃的说,“三岁小孩儿似的。”
邓复升刚刚跟许斌批斗完微草这帮看不住随时能上天的熊孩子,正周到的给一桌人添满饮料,就听见王杰希的话,顿时乐了:“那可不。我退役的时候方神半夜拿着香槟突然跑我家来,刚开门就喷了我一脸酒,吓我一跳,然后跟我说退役了庆祝一下就走了。结果第二天我给他打电话,他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了,还恍然大悟的说怪不得家里的酒不见了。”
“皮这一下很开心了。”王杰希评价道,“看来等我退役的时候得小心点了。”
“等你退役,”方士谦转过头来冲他翻了个白眼儿,慢条斯理的说,“我带着队长和复升亲自去敲你家门,我看你敢不开?”
王杰希做了个“请随意”的手势,方士谦差点没气的跳起来,还好袁柏清及时拉住了他。刘小别坐在袁柏清旁边,抓住机会出手如电,抢走了袁柏清早就盯好了的盘子里的最后一块锅贴,等袁柏清反应过来,险些当场上演队友相残的血腥戏码。
“友尽。”袁柏清严肃的说,“除非你再请我一盘锅贴,不然下场比赛放生你了。”
刘小别擦了擦嘴,淡定的放下筷子:“放生啊,怕你不成。比赛没完队长就能把你按在地上摩擦。”
柳非“噗嗤”一声笑出来,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人斗嘴。肖云和周烨柏在一旁忙着吃烧麦无暇说话,只能用鼓掌来表达对他们敢于调侃队长的勇气的敬佩。邓复升倒完水回来,许斌继续和他聊着“当微草副队的二十四条守则”和“那些年我在微草当副队的日子”,聊到兴处不禁击节赞叹,恨不能引为知己。
相比之下,这个晚上,高英杰格外沉默。他坐在离话题中心最近的位置,望着灯光下兴致高昂的队友们,越发怀疑自己。“我真的可以吗?”他想,方才比赛失利的一幕在脑海中反复播放,“我能为微草带来什么呢?四打三的失败吗?林杰前辈选择队长的时候,队长一定不会像我一样……懦弱担忧吧?”
他又往后缩了缩,灯光将阴影投在他的眼底。那些影子摇动着变幻莫测形状,最终定格在最熟悉的身影上。
“队长要果啤,我们一块去拎一扎来。”王杰希敲了敲他面前的桌子。高英杰惊慌失措的抬起头来,正撞上对方那双漆黑沉静的眼睛,转头一看,林杰前辈正对他露出一个和蔼的微笑。他内心的彷徨犹豫突然就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某种微弱的自信和坚定。
“我会是王不留行的下一任接班者,”他告诉自己,“队长看好我,我可以,我能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王杰希是微草的队长,是他们的榜样和靠山,他的每一场战斗都看起来轻松写意毫无悬念,他的状态几乎没有下滑,他看起来还能再打十年……而这些,都无法改变他已经不年轻了的现实,他的职业生涯已经看得到结尾,仿佛将要干涸的大江源头,水草与河床尚在水面之下,却无人知道它们即将裸露。
好在还有新的、细细的水流汇入江海,它正一点一点拓宽河道,涵养水土,将一方青草葱茏带到更远更远的地方。
都说“风流云散,一别如雨”,然而雨落成川,百川归海,曾经风流云散的人们也会重新相聚。他们一起乘过风破过浪,登上巅峰也落入低谷,曾经意气风发才华横溢,也曾带上沉重镣铐起舞,而最终他们在荣耀的终点一一会首,向后来人露出沉淀了无限荣光与无尽感慨的笑容。
——“荣耀之路,是没有止境的。”
他们轻声说道。
FIN

评论(2)
热度(1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