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第26天/余王】微草与荣耀(FIN)

是的你们没看错,是余王

微草余老板×微草王队长

微草老板姓余原著有提过,于是开了个脑洞

拉低百日质量之作,OOC和BUG预警

日更第五天!明天应该就断了

以上





【余王】微草与荣耀


00


     微草是我们共同的荣耀。


01


     余老板是个富二代。


     他家里格外有钱,父母最大的愿望不是他成材,而是他过的高兴,所以当他在听说荣耀职业联盟即将举办,并且随即决定自己拉起一支战队的时候,他的父母几乎是愉快的给他提供了第一笔资金。


     “年轻人就要多做尝试。”他的父亲这样评价道,“战队能赚钱自然是好的,不能也可以作为爱好或者梦想,只要你开心就好了。”


     “你们会宠坏我的。”当时刚刚年满二十岁的余老板无奈的耸了耸肩,全身心的投入到战队建设中去了。


     微草战队便由此而来。战队的第一任队长林杰是余老板在网游里认识的朋友,其他队员也都是两人费尽心思一个一个从网游里挖出来的,队友之间的磨合到底没有太好,微草第一赛季的成绩也不是特别理想。但年终做总结的时候余老板惊喜的发现他们居然没有亏本太多,这让他充满了做好这支战队的信心——他们的成绩只会越来越好,以后他甚至可能还上从他父母那里借的钱。


     第二赛季微草的成绩上了一个台阶,因为他们拥有了治疗之神,那个账号双开的小子十分嚣张,却用实力让所有企图黑他或者微草的人闭嘴。除了职业联赛之外,战队的训练营也正式建立了起来,第一批来报名的孩子中就有一个堪堪达到职业级的存在。


     那个少年有一双差异明显的大小眼,在所有人的指指点点里面镇定自若,背脊挺的笔直,旁若无人的做着训练,看向屏幕的眼睛里仿佛有灼灼的光芒在燃烧。


     余老板忽然觉得这个少年很有意思,坚韧、冷静、执着、跳脱,每一个特质都在吸引着他的目光。


     林杰注意到了他猛然一亮的眼睛,笑着给他介绍:“王杰希。我想让他下赛季使用王不留行出道,如果你没问题的话,队长的位置也可以一并交给他。”


     “你决定退役了?”余老板盯着对方。


     “是啊,队伍需要新血,我已经跟不上比赛的节奏了,离开是最好的选择。”


     余老板叹了口气,狠狠给了对方一个拥抱:“微草随时欢迎你。”


     林杰笑起来:“那就在技术部给我留个位置,关于银装我还有很多想法呢。”


     “随时欢迎你。”余老板又强调了一遍。


02


     第三赛季正式开始前,王杰希被余老板叫到办公室里去过一次。


     不是备战新赛季的会议,没有问他新赛季的目标,甚至没有提关于新赛季的任何一个字,余老板只是开了两台电脑,示意王杰希坐下跟他来两把。


     哪怕出现预料外的情况,王杰希也看起来格外淡定,坐下刷了账号卡登陆,直接把角色开进了竞技场。


     不知道为什么,余老板觉得有种从气势上就输了的挫败感——对方还比他小五岁呢——连忙搬出老板的身份放话:“要是输给我就扣你工资啊。”


     王杰希闻言愣了一下,随即正色道:“不会的。”


     果然不会。以平均三十秒一把的速度输了至少十场的余老板无比心累的松开了鼠标,他的水平在普通玩家中也算高端,不然也不可能认识到林杰,但在王杰希手里,他觉得自己就像是纸糊的一样,被对方随便揉把揉把就废了。


     他甚至难以体会到魔术师的诡谲莫测,因为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对方早已经打完了不知道多少套连招。


     微草的未来还是要靠这些真正的职业选手啊,他要做的,只是为他们解决所有比赛之外的障碍。余老板坚定决心的站起身来:“那么以后队伍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无论以后别人说什么,战队会永远站在你这边。”


     王杰希微微鞠了一躬,声音坚定如金石相碰:“我知道了。”他明白这将是一份怎样沉甸甸的信任,除了微草之外没有哪家队长又这样的权利,也正因为如此,他绝不会辜负对方的信任,微草会成为最好的战队。


     “你的责任会很重,要加油啊!”余老板给他打气。对方乖乖的点了点头,头顶的发旋儿桀傲的对着他。他看着那个发旋儿,鬼使神差一般伸手去揉,少年尚显柔软的头发痒痒的扎在手心,仿佛有一根羽毛在他的心底里轻轻的扫过。


     ——他家的队长,好像有点可爱。


03


     自立新秀墙的魔术师很快成了第三赛季联盟中最难缠的选手之一,微草的成绩也因此上了一个大大的台阶,险些就打进了总决赛。


     余老板做梦都要笑醒了。他的队长是全联盟独一无二的魔术师,为人冷静负责不卑不亢,根本不用他操什么心;副队又是全联盟唯一的双开封神治疗,虽然人孩子气了点,但有王杰希压着,他简直再放心不过;其他队员也不乏亮眼的表现,王杰希还告诉他说训练营有几个好苗子,等到新赛季又是一次补强。余老板觉得,这差不多是下赛季冲击冠军的节奏了。


     比赛连传捷报,战队的经营方面也是步步高升。夏休期开始之前余老板看完财务报表简直大喜过望,手一挥就给微草所有的员工发了一笔奖金,还许诺战队成员季后赛打完就组织一趟旅游,游览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老板都发话了,当然没人有异议,正式队员六人再带替补四人和已经预定了下赛季出道的新人一人,加上老板一共十二个人,在总决赛尘埃还未落定的时候就踏上了旅程。


     “玩尽兴了?”回来的路上余老板问道。


     “当然!”微草的队员们纷纷回答。


     “那就下个赛季好好干!”余老板拍桌子,“拿了冠军我们出国玩一圈去!欧洲美国马尔代夫随你们挑!”


     “哦哦哦!”众人欢呼雀跃。


     王杰希坐在最里面的坐位上,看着老板和队员们打成一片,不由得露出一个微笑来,半天才低下头去看他已经播放了好一会儿的比赛视频。


     他这时候才深切的意识到,余老板才是个只比他大五岁的年轻人,会玩会笑,而不是成天只想着怎么赚钱的商人。对方如同他们一样热爱荣耀和微草,除了极其了解并且擅长商场上的弯弯绕之外与他们这些沉迷游戏的年轻选手并没有什么不同。


      王杰希忽然想到这个赛季初的事情。


     ——啊,应该还要加上荣耀技术不及他们这一项。


     他忍不住又笑起来,电脑屏幕上的视频自顾自的又往前播放了一截。


04


     第四赛季就在万众瞩目中正式拉开了帏幕。新出道的新秀们纷纷成为自家战队的主力,联盟的格局也因此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嘉世霸图百花微草这样的老牌强队稳扎稳打,蓝雨烟雨雷霆虚空新贵崛起,联赛的局势胶着不堪,没有哪支队伍敢言常胜。


     赛季前半段微草的赛程尚算顺利,但到了后半段,对上嘉世霸图蓝雨之类的队伍时,微草开始连连在团队赛折戟。一些不负责任的小报嘲讽起魔术师是微草的团队毒瘤,因为几大战队都是抓住魔术师和微草团队脱节的问题而最终拿下比赛的。


     “某种程度上,他们说的没错。”王杰希坦诚的看着因为担心他而特意叫他过来谈心的余老板,语气是一如既往的冷静平淡,“但如果给我一些时间,我会让他们闭嘴。”


     他把对方叫来谈话算不算给对方施加压力了呀?余老板忽然有点忐忑,他虽然关心微草的成绩,但他不想因此让王杰希背负更多莫须有的东西。


     “做你想做的,我会永远站在你这一边。”余老板最后这样说道,无论如何,他始终是相信王杰希的,王杰希承诺会让那些记者闭嘴,那些记者就一定会闭嘴。


     事实也的确如此。尽管期间因为王杰希毅然决然的转型,小报乃至电竞之家的记者们都不同程度的表达了对微草前途的担忧,但最终,所有的担忧嘲讽全部都变成了称赞,一段时间里诸如“魔术师转型再封神”之类的标题层出不穷。


     第四赛季的季后赛微草遗憾止步四强,赛后发布会上王杰希眼神灼灼,语气仿佛掷地有声:“下个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他的队长怎么这么狂帅酷拽霸!余老板坐在台下,忍不住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在内心感慨,觉得王杰希这一瞬间真是好看极了,身上夺目的光芒吸引住他的注意力,让他不由自主想要抓住。


     他好像喜欢他。


     等一下这不是潜规则吗?余老板惊恐的意识到这一点,连忙把这念头压到了内心深处,生怕王杰希会用某种异样的眼神看他。


05


     直到第七赛季微草拿下冠军的庆功宴会上,余老板才发现自己的担心真是有些多余。


     当王杰希意识到自己对余老板有好感的时候,他们已经一起为微草奋斗了四个年头,彼此信任扶持,没有让自己份内的任何事情打扰到对方。不越权,不指手划脚,不逾矩,他们始终默契并肩,向着前方的荆棘血路大步开拓。


     某种程度上,王杰希的内心比余老板的更加强大,他没有担心自己可能会因为对方的反应而受到打击,甚至在思考了如果不慎被曝光的情况后冷静的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的确可能会影响外界对微草的风评,但这是竞技圈而不是演艺圈,他的实力摆在那里,没有人能说他是靠潜规则上位,更别提因此黑到微草头上来。


     所以当第七赛季,王杰希拿下他的第二个总冠军的时候,他堪称平静的在庆功宴后堵住了余老板,用一种笃定的语气问对方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余老板当场愣住了。一开始他以为这是一个大冒险的玩笑,但后来他看到了对方的眼睛,那里面闪烁的光芒明亮到令人震撼。他一下子就回过神来了,内心里的喜悦仿佛吹满的气球,随时会原地爆炸那种。


     “我期待很久了。”他说,声音里含着笑意,语气几乎称的上温柔,“那从今天开始,我可以叫你杰希了?”


     王杰希半开玩笑的回答:“如您所愿,老板。”


     “怎么还叫老板?”余老板假装不满,“你这么说的我想潜规则你了。”


     王杰希微笑起来,把手里的一枚冠军指环戴在了对方手上。


     “好啊,”他说,“欢迎。”


06


     后来,当粉丝们登陆微草官网主页的时候,他们看到战队所有人一栏里面赫然挂着两个名字。


     即使王杰希总有一天会退役,微草依然是他们共同的荣耀。


FIN


虽然她一定看不见,不过我还是说一句

生日快乐呀!!!

评论(3)
热度(1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