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久别重逢(FIN)

一个甜味儿的刀

试图尝试一下温暖的文风

OOC和BUG预警

以上






【喻王】久别重逢

 

00

 

     好久不见。

 

01

 

     喻文州在路过停车场出口时看见了王杰希的车。

 

     他其实从远处就认出了那个他最熟悉的车型,低调的银灰色在初春温暖的阳光下反着光,第一时间引起了他的注意。很快,他走近那辆车,不怎么意外的确认号牌确实是对方的。

 

     当车里的人摇下车窗并向他微笑时,喻文州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好久不见。”他说。

 

     自从王杰希宣布退役以后,喻文州就没有见过他了。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即使后来喻文州也退役了,并搬到B市开始为联盟效力,也只能偶尔听到一些关于对方的流言,比如好像重新读了大学,后来结婚了什么的。

 

     直到今天,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七年零三个月,喻文州才再次遇到了他。这是一个他记得非常清楚的日子,因为某些难以说出的原因。

 

     他喜欢他。或者准确的说,他暗恋他。

 

     最初,在每个忙到昏天黑地的夜晚,喻文州总会想起他们唯一一次作为队友站在场上,在苏黎世的激情澎湃的夜色下举起奖杯的时候,映在王杰希眼底的星光。那光芒明亮而温柔,仿佛一道浅浅的清流,在他心里浇灌出一颗嫩绿的幼苗。

 

     后来他渐渐停止自己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只是在偶尔想到王杰希这个名字的时候,感觉到心尖上的一丝抽痛和酸涩。

 

     ——为他们不得不以悲剧作结的故事。

 

02

 

     “好久不见。”王杰希一条胳膊搭在车窗上,口气轻松而熟稔,带着点儿京腔,咬字慢而清晰,“这是干嘛去了?”

 

     喻文州在车窗前站定,风吹起他脸颊旁边的头发,比较长的部分立刻糊了他一脸。“刚从联盟加完班出来。”他回答,忙于把头发摆回它们该在的位置,“你呢?”

 

     “带孩子出来玩。”王杰希示意了一下车的后排座位,“萱萱,问喻叔叔好。”

 

     于是从后排探出一个脑袋,小姑娘冲他害羞的微笑,声音小小的,但足够喻文州听见:“喻叔叔好。”

 

     “你好,萱萱。”喻文州温和的说道,“你今年多大啦?”

 

     小姑娘红着脸缩了回去,这个问题只能由王杰希代为回答:“七岁。”

 

     “女儿很可爱,以后肯定是个大美女。”

 

     “谢谢。”王杰希笑了,“接下来有事吗?一起吃个晚餐怎么样?好久不见了,正好可以叙叙旧。”

 

     喻文州很是体贴:“我们叙旧的话,萱萱不会无聊吗?”

 

     “去猫咖好了,她可以自己跟那些猫玩一整天。”王杰希回头看女儿,“可以吗,萱萱?”

 

     “嗯!”小姑娘点头。

 

     王杰希转头看喻文州,示意他去坐副驾驶的位置,简短的命令道:“上车。”

 

     于是喻文州没有说一句话,毫无抵抗力的上了车。

 

03

 

     正是黄昏时分,温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实木的桌子上,为他们摆在桌上的手指镀上柔和的浅金色。尽管窗外就是一条繁忙的马路,但店内非常安静,一只有着洁白皮毛的猫咪趴在阳光最温暖的桌面上静静睡去,覆盖着细密绒毛的肚子轻轻起伏。

 

     王杰希没忍住,伸手挠了挠那块柔软的皮毛。猫咪慢吞吞睁开眼睛,蓝绿异色的双眸清澈而剔透。它迈着优雅的步子,毫不见外的窝在了王杰希手边,把一只削薄的手掌当做枕头,脖颈上最柔软的一块皮毛蹭在上面,重新闭上眼睛睡去。

 

     长长的白毛绕在修长漂亮的手指上,暖烘烘的热度便传递过去,让他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

 

     小姑娘一进门就自己跑去猫爬架那里去逗猫了。点好的热饮被服务员体贴的轻轻放在桌子上。

 

     “两杯蓝山,一杯橘子汁,请慢用。”年轻人轻声说道,从卡座中出去时甚至小心的没有碰到挂在卡座栅栏上的风铃。

 

     也许是怕打扰到那只正享受着黑甜梦境的猫咪,他们谈话时不由自主的放低了音量,每一个字的尾音都融进落日的金光里去,显得模糊而温柔。

 

     “最近过得怎么样?”他们从最简单的寒喧开始了谈话,很快就找回了久别之前对话的熟悉感觉,彼此都放松下来,偶尔闲适的抿一口咖啡,或者挠一挠猫咪的柔软皮毛。

 

     脱离了荣耀战场上的叱吒风云,在平日的生活里,他们也是最普通的平常人。

 

     会和熟人开开玩笑,会没事儿就去逗猫撩狗,可能还会大早上提个鸟笼子遛遛鸟,顺便打一会儿太极。然后他们会回到家里换上西服打好领带,衣冠楚楚的坐在会议室里,听一份让他们觉得无聊的报告。

 

     这是退役之后,再平淡不过的,朝九晚五的生活。

 

     ——只有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诉说着对荣耀的执着和不舍。

 

04

 

     “听说你准备当联盟主席了?”话题自然的落在荣耀上,王杰希漫不经心的玩着杯子,里面深色的液体晃出一个小小的漩涡。

 

     “冯主席有这个想法,不过我觉得我可能更愿意去蓝雨公会部打个工。”

 

     “毕竟那是你奋斗了十几年的地方?”

 

     “毕竟那是我奋斗了十几年的地方。”喻文州肯定的重复,“而且吸引我的始终是荣耀本身,而不是它的商业价值。”

 

     “说的不错。”王杰希赞同,端着杯子在空中比划了一个“干杯”的姿势,动作幅度很小,因为怕惊醒到那只正窝在他手边的猫。

 

     喻文州笑了,也端起杯子,隔着空气与对方碰杯。“你呢?退役之后还有玩荣耀吗?”

 

     “不太多,因为去读了大学,不得不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上。”王杰希耸了耸肩,声音轻而温柔,“后来有女儿了,也不能给孩子留下沉迷游戏的印象啊。”

 

     “的确。不过如果有可能的话,你会想回到微草吗?”

 

     “当然,用叶修话来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喻文州:“并且你还准备跟再蓝雨相杀一个十年,为了冠军。”

 

     “没有相杀,喻队。”王杰希理所当然的笑了,看起来有点嚣张到令人不爽,就像第三赛季的魔术师那样,理直气壮的无比耀眼,“只有我们微草单方面的碾压。”

 

     “第六赛季,总决赛。”喻文州挑高了眉毛,不怎么客气的提醒道。

 

     王杰希笑着补充:“在如果里的十年。”

 

     他们就像意气风发,见不得别人反驳自己的幼稚少年一样低声为冠军归属吵了一会儿。最后喻文州忍无可忍的翻了个白眼:“停止,王队。一旦我们提起这个话题,对话就会变得毫无营养。”

 

     “这一点我赞同你,但毫无疑问,只有微草单方面的碾压——”

 

     “——停止。”喻文州很无奈,尽管他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几乎有点幼稚的、看起来很是得意洋洋的王杰希仍然让他中意。

 

     于是关于“如果中十年”的争论停下来,他们重新就荣耀展开话题,正经的聊了一会儿联盟的发展和未来,还有和他们同时代的其他选手们的近况。期间小姑娘过来喝过一次水,并和他们分享了关于她怀里那只猫咪的故事,让两位成年人纷纷露出温柔感慨的微笑。

 

     不知不觉,从他们初遇到分别再到重逢,时间已经过去了那么久。

 

     ——而最终,他们都将从容的老去,带着对荣耀的无限怀念和憧憬。

 

05

 

     夕阳渐渐沉到地平线以下,无边的夜色笼罩了这个繁华的城市,窗外玻璃幕墙上的霓虹灯依次亮起,在微凉的夜风中静静闪烁。

 

     睡足了的波斯猫终于肯睁开眼睛,迈着轻盈而优雅的步子在桌子上走了两圈,最后选择继续坐在王杰希的手边,软软的喵了一声,伸爪子去动他细长的手指。仿佛发现了什么新奇的玩具一样,猫咪充满好奇的拿自己爪子上软绵绵的肉垫去碰它们,并且看样子随时可能低下头去尝一尝。

 

     “好了,漂亮的小姐。”王杰希温和的说道,另一只手愉快的把怀里的猫从头撸到尾,“你应该去享受你的晚饭了。”

 

     猫咪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好像真的听懂了,并且在决择到底是要去吃饭还是继续玩弄这个新奇的玩具一样。最后它放开他的手指,从桌子上一跃而下,无声而优雅的大步奔向它的晚餐了。

 

     “你还是那么招猫喜欢。”喻文州咬着用来吃意面的叉子,口气里带了点玩笑般嫉妒的意思,“从来没有猫愿意靠近我一米以内,哪怕我跟你坐在一起。”

 

     王杰希一本正经:“这是魔法,对吧,萱萱?还有,文州,别玩弄你的餐具。”

 

     “对啊!”小姑娘献宝似的举起了一直乖乖趴在她怀里的那只狸花猫,“喻叔叔你看,我也有噢!”

 

     好像作为回应一样,狸花猫懒洋洋的动了动脑袋,示好的伸出舌头舔舔小姑娘光滑白皙的脸蛋。

 

     ……这个对他一点也不友好的世界呦。喻文州无奈的叹了一口气,选择沉迷于他盘子里的食物。

 

06

 

     当他们终于肯离开那些可爱的猫咪的时候,外边的夜色已经十分浓重了。灰橙色的天空上挂着稀疏黯淡的星星,如果不仔细看的话很容易觉得那是一片再渺小不过的尘埃。

 

     小姑娘玩了一天难免觉得累,独自占了一整排后座,闭上眼睛盖上她爸爸的外套沉沉睡去。

 

     “萱萱很喜欢你。”王杰希在把喻文州送回住处的路上压低了声音说道,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意,“以后常来玩呀。”

 

     “不是客套话?”喻文州挑了挑眉,路灯的光映在他眼睛里,仿佛流动着一条温暖的河流。

 

     “当然不是。”

 

     喻文州于是笑起来。

 

     在下车前,他隔着驾驶台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他能闻到夜风里隐约的槐花香气,夹杂着对方身上淡淡的咖啡味儿。

 

     “祝你幸福呀,王队。”喻文州真诚的轻声说道,放开抱住对方的手臂,“再见。”

 

     王杰希在他放手前狠狠回抱了一下:“再见。”

 

     喻文州摇了摇手,给对方留下一个轮廓柔和的背影。上楼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是他的母亲打来的,他接了。

 

     “喂,妈。嗯,下周不忙。”

 

     “好,相亲我会去的,别担心。”

 

07

 

     再见。

 

FIN


评论(18)
热度(142)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