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伏王】时间尽头(10)

CP是伏地魔×王杰希

CP是伏地魔×王杰希

CP是伏地魔×王杰希

重说三

上文走头像

纯粹为了满足自己的产物,设定请不要深究

以上






10

 

     别在王杰希长袍上的门钥匙发出耀眼的光芒,却没有像往常一样传送走他们。光芒只是渐渐黯淡下去,接着深绿色的宝石中央“咔”的裂开一道浅浅的缝隙,似乎是不堪重负的样子。

 

     里德尔神色凝重起来:“反门钥匙和幻影移行咒,刚刚被加上的,找过来的不止刚刚那一个人。”

 

     确实不止,因为被封禁咒锁上的大门正不断震颤,显然有至少半个傲罗司的人在外面发起攻击,里德尔的咒语也撑不了太长时间了。

 

     没有时间给他解咒,所以他们只能有一个选择。“冲出去。”越是关键时刻,里德尔就越是冷静,简直不像是一个刚刚升上六年级的十六岁孩子。他给两人加上幻身咒,语气镇定到冷漠:“门开的一瞬间,跟紧我。”

 

     不到三秒钟的时间后,大门轰然倒下,烟尘四下弥漫。里德尔猛地拉起王杰希从人群中穿梭过去。咒光从他们背后一道一道射来,被里德尔的盔甲咒挡下大半,其他反射弹开的几乎炸塌了半条走廊。

 

     潜入魔法部盗取时间转换器的任务瞬间变成了末路狂奔逃出魔法部。里德尔赶在通道闭合的最后一秒通过了魔法部的抽水马桶,然后立刻带着王杰希幻影移行了。

 

     落点不是霍格沃茨,因为就算里德尔是斯莱特林的后裔,他也不能从外面强行穿过反幻影移行咒,最多在校内幻影移行不受影响罢了。幻身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破了,他们一同摔在柔软的泥土上。周围的树木高大而茂密,阳光只能从狭窄的缝隙中漏下,勉强照亮树林内盘错的枝干根落。

 

     “魔药。”里德尔握着魔杖站起来,后背上的伤口不断往外渗着血液。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轻,只比耳语高那么一点点:“我知道你带了,把它们都给我。”

 

     那伤口是他们从抽水马桶离开前,里德尔为他挡下一道咒语时留下的。王杰希紧紧抿着嘴唇,从长袍口袋里拿出各式各样的魔药递给对方。

 

     巫师的科技发展远不如麻瓜,医疗水平却要高的多。在里德尔把那些魔药用教科书般的方法使用过之后,他身上的伤口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消失的无影无踪,就连沾湿袍子的鲜血都被清理的一干二净,整洁的仿佛可以立刻系上领带,然后去参加一场庄重的舞会。

 

     “‘伏地魔是个好名字’。”王杰希忽然开口,声音低沉,咬字却轻而慢,尾音极块的滑过唇舌,几乎像只说了半个单词似的。

 

     “什么?”里德尔正在清除周围他们存在过的一切痕迹。

 

     “你之前说的,‘伏地魔是个好名字’。”王杰希语气刻板,仿佛没有想好该表现出哪一种情绪,“就算已经从我的记忆里看到了结局,你依然打算成为‘伏地魔’——或者其他的,如果你愿意别人这样称呼你的话,‘黑魔王’,或者‘黑暗公爵’——吗?”

 

     “我以为你知道答案。”

 

     王杰希看着对方脸颊上那一点干涸的血迹。不到半小时前这还是一个鲜活的生命,现在却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随手可以抹去的血滴。

 

     他的确曾经在书中读到过对伏地魔残暴性情的描述,但那对于他只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一个故事,即使后来他莫名穿越到了书中的这个位面,也从没想过“伏地魔”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他接触到的是大部分时候都表现的彬彬有礼的、甚至对他很是温和的里德尔,所以他几乎是顺其自然的忽视了“里德尔未来将是伏地魔”这个已知的结论。

 

     或者说,他始终觉得这就是一场梦或者一个游戏,只要通关就能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接下来无论这个世界怎么发展都与他无关。所以最初他可以在明知里德尔将是伏地魔的情况下与对方结盟,可以毫无感觉的夜游甚至潜入魔法部,拿走时间转换器也当是拿到了关键的任务物品。

 

     但不得不说,杀人在他的道德底线之下。哪怕他把这当做游戏,也改变不了每个人只有一条命的本质,无论是他动手还是伏地魔动手,他都难以接受——更何况,他本以为在看过了自己的记忆之后,伏地魔会换一种手段统治世界,至少从不滥杀做起。

 

     而现在,王杰希知道自己错了,里德尔用轻飘飘的一句“我以为你知道答案”为他的一切期待画下句号。

 

     这个世界不是游戏,不是梦境,尊重生命应该被每个人刻在心尖,杀人犯法更是天经地义。

 

     “我们得回去了,晚饭时我们必须出现在礼堂。”里德尔示意对方搭上自己的手臂,准备幻影移行离开这个连他都不知道在哪的森林。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道不同,不相为谋’。”王杰希一字一句的慢慢说道,没有像之前一样抓住对方的手臂,“把时间转换器给我,你可以在这个世界继续你结局已定的命运。”

 

     里德尔沉默的看着他,漆黑的眼睛里看不出情感。寂静在他们之间蔓延,能听见的只有远处风吹过树林的沙沙响声,光斑在他们的脸颊上跳跃,照耀出一种苍白到近乎透明的质感。

 

     直到最后里德尔也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用魔杖点了点那个晶莹的沙漏,然后把它递给对方,接着干脆利落的幻影移行了。

 

     轻微的爆破声一瞬即逝,树林重新恢复原本的静谧。王杰希把沙漏和胸前那枚嵌着绿宝石的蛇形胸针一同扔进长袍口袋里,握着魔杖轻声念起咒语。

 

     “给我指路。”

 

     他向前走去,背影坚定而挺拔。

TBC


520表白我王!!!我王帅到炸裂!!!

评论(3)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