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叶喻】吃醋(FIN)

 @寻离雨靖 生日快乐呀!

补完了

一个关于吃醋的嘴炮

不长

OOC预警




【叶喻】吃醋


01


     喻文州并不是个爱吃醋的人。


     G市人口味普遍清淡偏甜,喻文州也不例外。蓝雨食堂的菜单上白斩鸡每周必点,早餐奶黄包红豆包甜豆腐脑甜豆浆搭配两天一换,也许他会偶尔尝试一下一些一点也不辣的川菜,但酸味的东西他是一点也不碰的。


     可能是因为多年前在B市他被豆汁儿坑过,所以喻文州特别讨厌酸味儿,甚至连苹果醋都不爱喝,吃饭也从来不调醋。


     ——但叶修爱吃醋啊。


02


     叶修嗜酸如命。


     离家出走到H市以前他曾是京城大少一位,虽然拒绝豆汁的奇葩口感,但他特别爱吃酸。醋拌面是最爱,日常生吃西红柿,一三五醋溜土豆丝二四六醋溜大白菜,偶尔再来点酸汤面片。


     就连方便面,都要吃老坛酸菜的。


     南北差异可见一般。


     不过因为叶修不会做饭,喻文州做的饭他也吃的不错,所以喻文州一开始并不知道叶修的口味与他有这么大的不同。


03


     直到有一天,他们一起出去吃一家张新杰推荐的酸辣粉。


     “我记得张新杰好像说醋要放五分之三勺才好吃。”喻文州谨慎的拿起勺子,小心翼翼的舀了一点点醋,一滴也不肯多加。


     陈醋和辣椒的酸味香味迅速逸出,红彤彤的辣椒油沾在粉上,让人食欲大振。喻文州尝了一口,顿时后悔了。他应该再少放点醋,这个酸度他有点接受不能。


     旁边忽然传来一股浓烈的酸味儿。喻文州转头看了一眼,险些把眼珠子掉进对方碗里。


     叶修,淡定的,平静的,不以为意的,拿壶往自己碗里倒了小半碗醋。


     红彤彤的辣椒油几乎被醋冲掉,汤汁和粉丝都变成黑色,看在喻文州眼里约等于某种毒药。


     这能吃吗?喻文州目瞪口呆。



04


     “你不太吃酸?”叶修放下壶随口问了一句,很是满足的喝了一口汤。


     “是完全不吃酸。”喻文州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很爱吃醋?”


     叶修忙于吃粉,只是简单的点了点头。


     喻文州沉默了两秒钟,忍不住开口打趣:“爱吃酸的话,是儿子吧?”


     叶修没听清:“啥?”


     “酸儿辣女,你怀了儿子。”喻文州慢悠悠的说道,脸上带着笑容。


     叶修差点一口汤喷出来,冷静了半天才镇定的坐直了身子,表情严肃而庄重:“文州,你怀孕了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


     喻文州:“……这不是ABO设定。”


     “就算这不是ABO设定。”叶修一本正经的开起车来:“那也应该是你怀孕啊。”


     喻文州冷漠的低下头去,就着旁边飘来的浓郁醋味儿吃完了自己的酸辣粉。


05


     喻文州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会主动调侃叶修。


     跟老流氓比嘴炮,他甘拜下风。


FIN


评论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