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与24士/柔道】亦如辉光

本文cp为王杰希×李亦辉

死线蹦迪选手差点没赶上准备删号跑路了×

私设很多,OOC预警,阅读中出现不适请立刻跑路QAQ

王杰希生日快乐!!!



【王李】亦如辉光

 

晚自习偷偷追荣耀联盟第二赛季总决赛的时候,李亦辉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登上那座灯光璀璨的领奖台。

夏天闷热的晚风吹动教室的窗帘,塞着耳机的那边耳朵里是比赛现场的山呼海啸,另一边则是翻动书页和笔尖在纸面摩擦的细微声响。他整个人也好像被劈成了两半,课本上不知所云的题目都变形成却邪矛尖一点穿云破月的冷光,捅穿重重书页与屏幕,最后精准地抵在他的眉间。

荣耀!

金色的标志缓缓升起,李亦辉长长吐出一口气,在班主任注意到他之前藏起了手机。那震撼人心的赛场离他太过遥远,这张堆满了卷纸的课桌才是他每天要面对的生活。

但少年的梦滚烫得如同燃烧的星星,即使被埋没在等身高的卷纸和练习册之下,也总会在纸页的微末缝隙中闪闪发光。

这话对他的双胞胎弟弟说再合适不过。

李如光,荣耀狂热爱好者,魔道学者忠实玩家,人菜瘾大四个字的最好写照。

“今晚发的那套卷纸的答案来一份。”李亦辉见缝插针发消息。

“没问题的哥,”对方的消息情真意切,“不过那个,前两天王不留行发了攻略,魔道学者有个新体系的打法,晚上组排试试吗?”

李亦辉一边抄答案一边冷酷回绝:“我的号要打排名。”

“这周所有作业的答案都发给你。”李如光秒回。

“……”

“再加上替你去周末的补习班。”

李亦辉笔尖一顿。

“……成交。”

然而晚上的组排并不顺利,李如光沉浸荣耀数年而技术毫无进步,一晚上过去李亦辉的竞技场胜率被硬生生打掉了百分之三,他终于忍无可忍:“我们要不写作业去吧。”

“我只是对这个打法跟柔道的配合不太熟,”李如光辩解道,“我去观战,你世界喊个魔道来打一下给我示范吧,我肯定能学会的。”

李亦辉叹了口气,看在作业和补习班的面子上同意了这个提议。

招募发出去以后很快就有一个叫解析几何的魔道学者进了房间,看到准备席和观战席里“亦如辉光”和“光辉如亦”两个非常相似的名字,在公屏打字:“情侣ID?”

“不是。”李亦辉简单回复道,他的柔道叫亦如辉光,“新打法会吗?”

解析几何:“1。”

就很有大佬风范。李亦辉直接点了开始匹配,本来想的是只要比李如光厉害他都能带着乱杀,但打了几把以后就越来越心惊,对方明明用的是攻略里的新打法,却依然看得出强烈的个人风格,总会在最不可思议的地方给出最恰到好处的技能,在他被缠住无法给出合适辅助的时候,对方也能靠操作硬把对面打裂开。

现在是自己被带飞了。

等待下一把匹配的间隙,李亦辉甩了甩手腕,叹了口气,转头看李如光:“我觉得他这个打法没有参考价值,像刚才那个赛点的操作再给你八只手也做不出来。”

李如光:QAQ

“打得不错。”又一局摧枯拉朽的战斗结束以后,解析几何突然打字道,“我觉得你的水平不比职业战队青训营的选手差。”

李亦辉笑起来:“多谢夸奖,看来我以后要是读不下去书了也能考虑去当个职业选手。”

“这个打法的最优解其实是双魔道的阵容,观战的光辉如亦不来试试吗?”

“他是理论满分实战零分选手。”李亦辉回复。

“我是理论满分实战零分选手。”复制的时候李如光的手速不比职业选手战斗的时候慢。

解析几何:“……”

他们又一起打了几把,一路连胜把李亦辉刚才打掉的胜率打了回去,解析几何最后又在公屏打了一行“如果想当职业选手的话,可以考虑一下微草战队”,就直接下线了。

李如光:“哥,他这个语气和水平……不会是林杰队长吧?”

李亦辉敲了敲键盘,屏幕里的柔道绕着对方下线的地方跑了两圈:“他的打法比王不留行诡谲莫测多了,应该不是吧。”

他原本应该继续回到充满习题的生活之中,但解析几何那句考虑一下就好像精准投放在他脚下的熔岩烧瓶,灼热的火焰经久不息地在他心底燃烧。

又一天下了晚自习回家,骑车路过微草俱乐部的时候,李亦辉终于没忍住在门口停了下来:“你先回去吧,就说我被老师喊去办公室了。”

李如光眼睛闪闪发亮:“我也想去,一起吧哥!”

李亦辉沉默。

李如光:“好的我懂了。”

“光啊,”李亦辉组织语言,“跟技术手法都没关系,主要是清华不会同意你去打游戏的。”

李如光:“……我知道。”

李亦辉:“……”

李如光很快调整好了自己,振奋地一挥拳:“加油啊哥!”

放下自行车往里走的时候正好撞上三个年轻人走出楼门,李亦辉认出了林杰和方士谦,而另一位有明显大小眼的他从未见过。

“虽然已经决定出道了,但高考还是可以去参加一下的嘛,也是难得的人生经历。”林杰拍拍那位大小眼年轻人的后背,一边走一边说道,“说不定能考出个咱们微草的最高分呢。”他很快注意到正迷茫看指示牌的李亦辉,笑容温和地问道,“是来试训的吗?”

李亦辉点头,在立刻求签名和先问青训营在哪之间选择了后者。

“青训营主管应该已经下班了。”林杰思考了一下,“今天太晚了,系统测试需要的时间很久,唔,要不去训练室吧,你是什么职业,直接跟我们杰希打一场怎么样?”

“柔道。”李亦辉说。

训练室就在二楼的楼梯口,林杰“啪”的一下按开了顶灯,又打开了一台空闲的电脑:“有用得顺手的键鼠吗?”

李亦辉摇头:“都可以。”

“杰希用王不留行吧,去修正场。”林杰愉快地决定。

那位叫杰希的大小眼年轻人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刷卡登录,声音沉静极了:“房间38645,密码同房间号。”

对局很快开始,李亦辉越打越觉得熟悉,两分钟后亦如辉光的最后一丝血条清空,他探头去看对方:“解析几何?”

“王杰希。”对方点头。

“怪不得说考虑一下微草战队。”李亦辉小声嘀咕。

“是杰希在游戏里认识的朋友吗?”林杰笑着问。

王杰希摇头:“只打过几场。”

方士谦毫不见外地往李亦辉椅背上一趴:“小朋友手速挺快,打的也不错,叫什么名字啊?”

“李亦辉。”

“明天有时间吗?我跟主管说一声,你直接过去就可以。”林杰说,“你很有天赋,只要经过一些训练,完全可以成为真正的职业选手的。”

训练室里灯火通明,好像能将布满迷雾的前路一起照亮。李亦辉的目光从林杰温和的笑容落到王杰希冷静淡定的面孔,期望的未来和现实之间的沟壑上仿佛架起了一座桥梁,只要他迈出一步,就能顺利走向那个只在梦里出现过的璀璨舞台。

“下个月。”李亦辉下定决心,“我下个月高考完来。”

林杰拍拍他的肩:“那还是高考要紧。反正微草一直在这里,什么时候想来都可以。”

反正微草一直在这里。

李亦辉用力点了点头。他突然从这句话里感受到了无比令人安心的笃定,好像前路的迷雾一下子散去,他只要向前奔跑,就一定能到达那个确定的未来。这支队伍和他的队长一样,总是充满让人安心的力量。

那天他们一起去吃了烧烤,互相加了联系方式,但直到最后李亦辉也没找到机会说出求签名的愿望。

“以后要是成为职业选手了,那要签名的机会还多着呢。”回家之后李如光安慰他,“先说好,到时候哥你必须给我整一个林杰队长的签名啊!”

不过机会总是来的那样突然,让人猝不及防。在高考考场上碰到王杰希的时候李亦辉着实愣了一下,发现对方坐在自己前座就更惊讶了。

“体验生活?”李亦辉挑眉。

“只是想试试。”王杰希点头。

李亦辉想了想:“林杰队长会来送考吗?”

王杰希难得有点无奈的样子:“队长坚持要来,说想感受一下氛围。”

李亦辉眼睛闪闪发亮:“签名!”

王杰希叹了口气:“好吧,我帮你要。”

高考的两天转瞬即逝,从考场上出来李亦辉就直接跟着王杰希去了微草战队,他本来想拿着微草的合同直接去说服父母,但比合同先到的是高考成绩。也许是期待已久的林杰签名给了他无限的好运,他看着那个高中三年自己考出来的最高分,突然感觉很不甘心。

那时王杰希已经在筹备出道事宜,甚至没有去查自己的高考分数。他们做完一天的训练,拿着冰镇可乐去天台吹风,李亦辉摸着自己的账号卡,长长叹出一口气:“你说怎么就不能同时读大学和当职业选手呢。”

“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也。”王杰希说。

这位年轻的魔道学者向来目标明确,仿佛从未感觉到迷茫困顿,寻常人眼里的烦恼于他从来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他的目光总能穿越迷雾与荆棘,落在更清晰遥远的未来。而他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总会太过于在意细节而无法做出决定,与王杰希那样不同,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他才无法不被对方吸引目光。

李亦辉又叹了一口气:“我好贪心,我想要冠军,也想要按部就班的安稳生活。”

“为什么玩柔道?”王杰希突然问。

“我小时候学过一些柔道,”李亦辉喝了一口可乐,“后来玩荣耀的时候就感觉很有代入感,把人摔的毫无还手之力真的很爽。很多人都对付不了被柔道摔下去以后天旋地转的视角,所以一开始我还觉得自己挺厉害的。”他无奈地耸了耸肩,“可惜后来遇到了你,这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啊。”

王杰希没说话,只抬手跟他碰了一下杯。李亦辉没忍住笑起来:“好中二,怎么可乐喝出了啤酒的感觉。”

夏天的夜晚很晴朗,但灰橙色的天空上依然看不见一颗星星,温热的晚风掀起王杰希身上随意披着的队服外套,肩膀上金色的星星好像代替了它天空中的同伴,在李亦辉眼睛里闪烁。

“都去试试吧。”王杰希最后说,“大学办休学应该不会比再考一次高考更困难,你的未来有无限种可能,就好像柔道的技能可以有无数种施放方式,决定好了的话,再练练明年出道也不晚,反正微草一直在这里。”

“那不是要叫你前辈?”

“同龄人直接叫名字也没什么吧。”

“倒也是。”李亦辉跟对方碰杯,喝完了最后一口可乐。

不过这名字李亦辉到底还是没叫出来。第二年夏天他在自己挂科的高数成绩单和微草战队的合同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此时王杰希早已是微草的队长,训练时叫他“亦辉”再习惯不过,他却张了半天嘴,死活叫不出“杰希”两个字。

“自信点,是王杰希这人的问题。”方士谦伸了个懒腰,“除了队长谁会只喊他名字啊。”

他说的队长当然是林杰,李亦辉顺着这个思路思考了半天,发现全联盟真的找不出第二个能自然叫出王杰希名字的人。“某种程度上也是队长威严的体现吧,”李亦辉说,“我觉得也没人敢叫直接韩文清前辈的名字。”

方士谦坚决不同意,并为了证明这绝对是王杰希这个人的问题,在常规赛与霸图相遇时异常亲切地握住了韩文清的手:“文清打的好啊,团队赛继续努力。”

李亦辉发誓,那一瞬间,他看见了韩文清脑袋上缓缓飘出的问号。

站在后面的张新杰推眼镜:“方士谦前辈这是……”他停顿一下,“微草的战术吗?”

“我们的战术倒也没有这么英勇无畏直来直往……”李亦辉无奈地跟他握了一下手。

王杰希走在最后,顶着霸图全队疑惑且震撼的目光,气定神闲地握住了韩文清的手:“别把他的话放在心上,韩队,团队赛加油。”

韩文清皱着眉点头:“加油。”

也许是因为赛前的撩拨,这场比赛霸图打的堪称摧枯拉朽,微草的团队配合在对手的攻势下如同一架零件老化的机器,每个环节都转的磕磕巴巴,不同攻击节奏之间的空隙不断放大,王不留行好像骤然失去了魔术师的风采,又没有顺利地与队友形成配合,最后和整个团队一起被轻而易举击溃。

赛后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王杰希面色如常:“只是为了胜利做出一些调整,一场比赛的失利并不说明什么。”

那天晚上李亦辉辗转半夜没睡着,最后拿着账号卡溜进训练室,却发现本该空无一人的房间里竟然还亮着灯,是王杰希正抱着手臂看比赛复盘。

“怎么突然过来?”王杰希抬眼。

李亦辉抚摸着账号卡的边缘:“我觉得我还需要更多练习,赛场上我总会觉得跟不上节奏。”

“今天的比赛是我脱节了。”王杰希冷静地说。

“但石不转本来不应该有机会给出那个神圣之火,是我没看住他。还有个人赛的时候,我的打法习惯好像都被季冷看穿了,他总能快我一步做出反应。”李亦辉拉开椅子坐在对方旁边,声音很低,“我甚至想不出该怎么做才能赢,队长。”

他知道自己不够惊才艳艳,同期的天才选手为他们四期打出了黄金一代的称号,在赛场上展露出的锋芒足以将前辈斩于马下,他清楚地明白自己是混入天才里最平庸的那一个,但即使是这样,他也不想轻易放弃。

“新秀墙是很正常的现象。”王杰希看着他,目光沉静,“至于失误,明天的复盘上有的是机会慢慢分析,保证充足的休息更重要。”

“可队长你也没去休息。”李亦辉说,“不能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吧?”

“他梦游去打的比赛,休息挺充足的。”方士谦突然翻着白眼推门进来,手已经按在了门口的电闸上,“余老板半夜看到训练室还开着灯,勒令我来喊你们睡觉,两分钟,给我从这里消失,不然直接拉电闸了。”

李亦辉无辜眨眼:“我才刚到。”

方士谦看表:“还有一分四十五秒。”

“前辈你好像张新杰。”李亦辉小声吐槽,还是乖乖跟着王杰希一起走出了训练室。

方士谦关了灯就晃晃悠悠回了宿舍,王杰希和李亦辉走在后面,看他拐进去随手带上宿舍门,默契地对视了一眼。

“天台?”

王杰希用直接迈开脚步回应。

“为什么这种默契不能用在比赛场上呢……”李亦辉叹着气跟了上去。

B市的天空从来看不到星星,李亦辉仰头靠在栏杆上,远处的霓虹灯在虹膜上闪烁,并不比荣耀的技能光效黯淡。初冬的夜风裹挟着细碎的雪沫从高楼间吹过,在脸颊上留下一点冰凉的触感。

“魔术师打法彻底不用了吗?”李亦辉问。

“不用了。”王杰希说。

李亦辉沉默了几秒钟:“我会努力的,微草一定能拿到冠军。”

王杰希略微有些惊讶地一挑眉,然后慢慢笑起来:“当然。”

第四赛季在兵荒马乱的调整中度过,失去了魔术师的微草并未如同解说和记者唱衰的那样沉沦下去,反而在磨合中一步步变得更加强大沉稳,到了第五赛季,他们终于第一次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那座赛场座无虚席灯光璀璨,满堂彩声山呼海啸不再隔着耳机与屏幕,沉甸甸的冠军奖杯安放了他们一整年的努力和汗水,被切实握在手里的荣耀甘美如同令人上瘾的毒药。百花缭乱制造的光影好像还未从眼前散去,李亦辉用力眨了眨眼睛,看到王杰希队服肩膀上金色的星星正在聚光灯下折射出细碎的光。

那光芒比百花式打法还要令他目眩神迷,他的心跳好像骤然漏了一拍。王杰希似有所觉,朝他转过头来,含着笑意的目光与他在空中交会。脑后像有一根弦突然绷紧,李亦辉当场立正,又被蹦到他身上的方士谦压弯了腰。

“我们是冠军!”方士谦一手揽着他的脖子,一手在空中挥舞着大喊。

王杰希笑起来,把奖杯塞进他怀里,又拎着他的手腕高高举起,声音混在满场欢呼里本该模糊不清,落入他耳中却那样清晰可闻:“我们是冠军!”

李亦辉慢慢放松,笑着举起了奖杯,也纵情欢呼起来:“我们是冠军!”

FIN


一点碎碎念,全文几百万字,李亦辉作为全明星选手居然没有一句正面台词,写的时候各种不敢下笔,有种自己在写梦男的错觉……

喜欢王杰希的第八年!没有我不能给老王拉的郎(骄傲鸽子挺胸.jpg)

差点写不完,结尾太过于仓促,我先滑跪道歉……

评论(4)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