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北葵向暖(01)

一个关于爱的温暖故事,可能比较长,更新……不太快

我尽量温暖和快点更新

感谢 @🐧赐名!

还有大家中秋节快乐呀! 

惯例OOC预警,私设有

以上





【喻王】北葵向暖

 

00

 

     北葵向暖,南栀倾寒。

 

01

 

     季后赛是一场整个俱乐部都要参与的战争,而不仅仅是选手们在比赛场上对抗那么简单。

 

     一整年的努力就靠这几场比赛来决定价值了,选手信心满满开始备战,自然需要更换属性更合适的装备,技术部就得天天熬夜泡在装备编辑器上画图纸磨材料打属性,而大佬们不当家不知材料贵,公会部看着空空如也的仓库只好哭着加班抢材料。备战期间各种记者的采访也是少不了的,选手们没时间参与,公关部理所应当挺身而出,开始耍嘴皮子舌战群儒。一时间整个俱乐部都忙的焦头烂额,除了选手之外的工作人员直到第一轮比赛当天才歇了一口气。

 

     六月份的天气已经热起来了,满街的树木都郁郁葱葱的绿着,被傍晚的阳光镀上一层温暖的金色。外墙上的微草战队队徽也在阳光的斜照下熠熠发光,这个金属打制的标志显出一种奇异的柔和而锋利的质地,就好像这支战队一样,谦和有礼,充满自信,生机勃勃,还带着点只有皇城根儿底下才能培养出来的惟我独尊的沉稳霸气。

 

     这种气场从微草建队起便代代传承,先是第一任队长林杰,然后是王杰希,现在则轮到高英杰撑起它。事实上他也做的不错,在王杰希退役后微草迅速度过了短暂的转型期,以高英杰为中心的战术体系平稳建立,经过上个赛季的打磨已经臻于完美。从这个赛季的常规赛开始微草就一路领跑,最终以常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剑指冠军的决心不需要真正说出口就已经被所有人了解。

 

     就算选手在不断更换,这支队伍的精气神儿也一直没变。他们始终足够耐心,脚踏实地,不断续写新的荣耀。

 

     坦白说,王杰希觉得有点欣慰,并且与有荣焉。退役以后他进了微草的技术部,一头扎在各种装备和材料里不可自拔,现在微草几个主力角色的银装有大半都是他参与制作的。

 

     这个赛季微草明显是冲着冠军去的,于是备战季后赛这几天技术部加倍忙了起来。王杰希连着熬了两天夜才终于提前完成灭绝星辰的强化,在技术部隔壁的休息室里随便休息了一下就又起来画新图纸去了,整个人陀镙似的连轴转,好像比退役前当队长的时候还要忙。

 

     所以当他看到喻文州发给他的消息的时候已经是一天之后,季后赛第一轮皇风主场对蓝雨当天了。

 

     “抱歉,我昨天没看见你的消息。”王杰希给对方回了个电话,一边从办公桌抽屉里翻找家门钥匙和比赛门票一边温和的说道,“晚上有空吗?我可以在选手通道出口那等你。”

 

     “好。”喻文州笑着说,“你的声音听起来有点不对,是这两天没休息好吗?”

 

     王杰希轻声笑起来,揣着钥匙和门票准备先回家洗个澡顺便换衣服,这几天忙着弄装备实在过得有点糙。“那可不,备战季后赛呢。”

 

     “看起来微草有秘密武器啊,我们得小心些了。”喻文州评价道,半是严肃半是玩笑的样子。

 

     “毕竟宿敌战队,惊喜当然要留给你们。”王杰希顺势开了个玩笑,然后体贴的给对方留下调整比赛状态的时间,“行了,不打扰你了,晚上再聊吧,一块儿吃个夜宵?”

 

     喻文州点菜:“上次那个烤串挺好的。”

 

     “那就吃那个。”王杰希拍板,反正他一时也想不出别的想吃的东西,“晚上见。”

 

     “晚上见。”

 

     王杰希收了线,表情柔和,嘴角微微勾出一个笑容。尽管此时他已经三天没刮胡子,眼底也带着熬夜之后的青黑,整个人看起来颓废又疲惫,但是这个笑容仍然成功闪瞎了整个房间里的单身狗们。

 

     嗯?等一下,从王杰希的话里判断,他对话的人应该是蓝雨战队的选手啊,那和尚庙里不是没有姑娘吗,哪来的点闪瞎他们啊?技术部众人面面相觑。

 

     好想八卦啊,然而不敢问怎么办?众人继续面面相觑,企图用眼神选出一个勇士来。

 

     最后还是方士谦淡定,满不在乎的随口一问:“蓝雨的人?”他第七赛季退役以后先在世界各地浪了一圈,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微草,本来想进公会部,但碍于治疗之神的粉和黑都太多,只要他出现中草堂就会被疯狂针对,最后只好进了技术部,也是一头扎在装备编辑器里出不来了,恨不能把微草的角色都武装成银河战舰,是不当家不知材料贵的头号人物。

 

     “文州。”二号人物回答,看着方士谦,“难得见一面,我约了夜宵,你来不来?”

 

     “……我觉得你的眼神里写满了‘你最好别来’。”方士谦认真的品味了一下对方的眼神,狐疑的说。

 

     王杰希平淡的收回目光:“错觉。”

 

     方士谦毫不掩饰的翻了个白眼:“反正我也不去。好不容易休息,我爸妈都催我好几天了,要我带女朋友过去他们那。”

 

     狗粮二连击!技术部的单身狗们泪流满面的捂住了胸口。他们一点也不想听八卦了,真的。

 

     “说吧,准备什么时候发喜糖?”王杰希问道。

 

     “微草拿了冠军吧。”

 

     王杰希不假思索:“季后赛打不了一个月,你筹备婚礼的时间不够吧?”

 

     看看,大神就是大神,哪怕退役两年了,也是轻描淡写之间就给微草预定了这赛季的冠军,气场十足啊!众人佩服。

 

     “够的吧?找个靠谱的婚庆公司,加急策划,多掏点钱而已。”方士谦算了算,“哎对了,我记得之前有一次你跟我说你有对象了来着?要不整个联合婚礼什么的?”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转移关注点:“你求婚了吗?”

 

     方士谦的表情僵硬了一下。王杰希无奈的叹了口气,说道:“你计划一下吧,这都是要提上日程的事儿。”然后转头去看技术部的总管,“我请个假,早退个半小时,行吗?”

 

     “嗨呀,请什么假,之前加班那么久,反正今儿不忙,你现在就走吧。”总管豪气万丈的拍了拍桌子,“都五点了,大家都回吧,今天不加班,早退也不扣工资了。回去好好给我们微草的选手加油啊!大比分胜利的话明天也就不用加班儿了。”

 

     技术部一向是各部门里最安静的那个,这会儿喜讯突如其来,办公室里的众人立刻炸成了烟花,哄的一下闹腾起来,不知道的可能会以为是常年大呼小叫的公会部换了办公室。一群年轻气盛的大小伙子都皮得像猴儿,吆五呵六的说着走走走反正都是单身狗一块儿撸串儿去,生怕回家被父母逮了送去相亲的样子。

 

     王杰希住的房子离微草挺近,从俱乐部出来右拐穿过一条胡同就到。胡同里常年支着两个棋摊,一群大爷们围着看棋,王杰希曾经上去下过两手,被一个貌不惊人套着汗衫裤衩的老大爷迅速杀了下来,从此只看棋,再也不没事儿干上去挑战这些隐藏于街头巷尾的象棋高手们了。

 

     棋摊旁边有个打首饰的匠人,有生意了就拿着锤子叮叮哐哐的敲,没生意就背着手去看棋,颇有一种世外高人的风度。这匠人的孙子是个微草粉,王杰希死忠,有空就跑过来玩,企图偶遇职业选手,还特意央着他爷爷要了王杰希的签名。

 

     可能是因为王杰希模样太具有辨识度,还有他几乎天天路过(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挑战街头老爷爷的事迹令人印象深刻),所以这胡同里的老人大多都认识他,有时遇上了还会打个招呼扯扯家长里短,气氛十分融恰。

 

     “小王下班啦,今儿挺早的嘛!”打首饰的匠人笑眯眯的招呼道,从胡同口斜斜洒下的橘子汁颜色的阳光让他的神色看起来格外慈详。

 

     “嗯。”王杰希应了一声,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停下脚步,“您这儿能打戒指吗?”那会儿提醒方士谦的话也正好提醒了他,喻文州说是打算打完这赛季就退役,所以他也得早点准备了。虽然他对求婚没什么执念,但戒指这东西还是马虎不得。

 

     老人笑呵呵的,语气自信而平淡:“能打,啥都能打。”

 

     王杰希想了想,估摸了一下自己的画图水平:“照着图纸打成不?”他觉得这样打出的戒指可能比直接去买有纪念意义一点,而且直接买的话几乎不可能买到一对儿男士的婚戒。

 

     “成啊。”老人回答道,“打了大半辈子了,这点手艺都没有怎么成。”

 

     “那材料呢?是用您的还是得自己提供?”

 

     “都成。家里不用的什么老首饰拿过来打就是了,要是没有的话搁我这儿买也行。打戒指用不了多少金子,也快,旁边坐着等一会儿就好。”

 

     王杰希点了点头:“那行,改天我拿图纸过来找您吧。”

 

     老人低下头去爱惜的擦起了工具,神色和蔼而专注:“嗨,没问题。那您慢走啊。”

TBC

评论(6)
热度(2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