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Over Heaven(33-36&FIN)

嗯就这么虎头蛇尾的完结了……

OOC预警

BUG有

全文字数超了就不放了吧

以下

↓↓↓






33


     虽然那个好像很狡猾实质上肯定没脑子的魔王说有亡灵军队,但他们七人几乎找遍了原本山附近的区域,却没有任何亡灵的影子。


     “再分散一些?”喻文州询问众人意见,脸色有点发青——即使在平原上,这种温度也够他受的。


     “随便找一个方向走吧,再分散开了真遇到亡灵很麻烦。”叶修直接决定,不知道从哪里扔出来一片叶子,向着叶子被吹走的方向迈步。


     他的动作随心所欲到了极点,见多识广的其余六个人甚至没有看出那是绿叶精灵特有的预言方法——大概就是用绿叶占卜,然后推算可能。就算他们的确不太熟悉绿叶精灵的预言方法,但终归是知道精灵们预言都需要吟唱圣歌之类的,再简单也有个祈祷的过程,哪像叶修这样随手一扔就行了。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王杰希在真的见到亡灵时的惊讶——他是精灵,当然见过精灵们预言的过程,所以也就更无法想象叶修那随手一扔就算做了预言。


     他们看到的亡灵并不多,只有三团,远处似乎还有一点,但即使那样也绝对算不上“亡灵军队”。


     “干掉干掉!”叶修幺嗬,随便挥了挥手,扔了个手雷过去。


     喻文州开始吟唱,死亡之门缓缓旋出,把三团亡灵拽回门里,免了众人的攻击消耗。


     “前面好像有人。”王杰希忽然说,他隐约看到远处有几个不清晰的人影,还有光影的变换爆发。


     “过去看看。”依然是叶修做决定,他觉得现在没有多少亡灵可能是因为魔王说的并不是真的,或者可能有别的原因,比如有人打散了魔王的亡灵军队?


     七人保持了一种战斗的队形,一边清着零散的亡灵一边快速向前奔跑,直到接近那些攻击的光影。


     “自己人。”叶修几乎是立刻确定对方的身份,没有犹豫的上前帮手,打扫战场。


     的确是他们剩下的七个人,看起来有点狼狈,衣服上沾着血迹,还有炮火掀起的尘灰之类,连牧师圣洁的白袍都沾上了灰尘血迹。他们的攻击没有停止,剑光子弹之类的各种方式皆有,还有鬼阵强化削弱,牧师治疗,亡灵只剩下廖廖几个,有了新的七人加入很快就被打散了。


     “怎么现在才来?”张新杰的问题直接而简单。


     “哦,随便杀了个魔王就过来了。”叶修用一种漫不经心的口气说道,手里的伞支在地上,整个人都好像挂在上面,“话说回来,你们什么情况?从幻境里出来的时间怎么不一样?”


     张新杰挑眉,最终还是决定回答叶修的问题,“我们跟喻文州一开始就没有陷入一个幻境,而且我们从山里出来的时候遇到了亡灵大军,一直杀到现在。”


     “还真有亡灵军队?”叶修反问,他的第二种猜想成立了,也就是说他和王杰希、喻文州三人在山顶打魔王真身,山体内部的底下周泽楷带着孙翔和唐昊拖住魔王莫名其妙的一个分身,苏沐橙后来过去辅助,最后是从山体里出来的七个人——张新杰、张佳乐、肖时钦、黄少天、楚云秀、方锐、李轩合力干掉了魔王的亡灵军队。


     换一种解释,叶王喻三个打大Boss,周孙唐苏四个打小Boss,剩下的七个人清小怪——也许这么说更容易理解一点?


     总之这次圣战大概是彻底结束了,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莫名其妙的结束了。


     也许这是多少万年来最容易的一次圣战,甚至没有死人,连重伤都没有——也许是因为精英战术真的比人海有效?


     “这下,精灵的预言是彻底被打破了。”王杰希牵动嘴角笑了一下,“不枉精灵王为了改变而牺牲。”


     “我说王杰希,你好像还没解释你的金发蓝瞳尖耳是什么情况?”方锐忽然反应过来,一脸不可思议的问。


     王杰希拈起一缕灿烂的金发,语气平静:“我说是染的,你信吗?”


     “杰希是精灵王的后代。”喻文州微笑回答,没给方锐发动“看我真诚的眼睛”大招的时间。


     “的确。”王杰希没有再开玩笑,挺认真的肯定了喻文州的说法,“我想大概我该回去了,精灵们不能没有王啊。”


     “我陪你?”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直接就商量上了,忽略了周围的人类们——作为两个拥有无限生命的精灵或者半精灵,当然不能再跟人类一起生活。


     精灵们的时代已经结束,人类主宰的时代即将开始,没有阴影的天空终将孕育更加璀璨的星辰。


34


     层叠的阴影散去


     星辰重新指引道路


     吟游诗人歌唱着故事不会结束


35


     王杰希和喻文州最后还是先回到了他们自己的国家,做了做退位的表面工作就一起留在了幽暗森林——王杰希兑现他的承诺,做了精灵们的王。


     后来他从古籍中找到了修复神殿的方法,默默地修好了好几千年前被他毁掉的精灵神殿,被精灵们惊为天人。


     对于精灵来说,时间总是难以体会的到,所以不知不觉他们就相守百年了,被有心的精灵记住,用这个为借口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宴会。


     “紧张吗?”王杰希打理好自己披散在肩头的金色长发,伸手帮对方整理领口的装饰,“第一次在所有精灵面前领舞?”


     “你不也是第一次?”喻文州微笑,他的黑发柔顺的披在脑后,长袍恰到好处的勾勒出颀长的身材,“半斤就别笑八两了。”


     “说的是。”王杰希也笑起来,阳光安静的照在金色的头发上,光芒柔和而耀眼,让人无法移开目光,“哦,这麻烦的衣服……”他忍不住抱怨,毕竟他从来都不喜欢穿那种层层叠叠的、闪闪发光的、华丽的衣服,每次都是迫不得已才会穿——比如他宣布成立微草公国的时候,再比如这会——“所以这才是我们必须早上就开始为晚上的宴会做准备的真正原因吗?为了这华丽的衣服?”


     不再作为一个国家的王,王杰希反而……呃……活泼了不少,脾气不像原来那样严肃冷厉,倒是越发像个孩子,言辞柔软了许多,性格更是越发像喻文州了,柔和而不像以前那样锋利。


     “没办法啊。”喻文州做了个无奈的表情,“这个是必须的。”他微笑着凑近对方,轻轻吻了吻对方的唇角,眼里的温柔很显眼,仿佛下一刻就要幻化成为璀璨的星光流泻,“是不是这样杰希就满足了?”他的口气宠溺而淡定。


     “文州……”王杰希也无奈了,他本来只是随口抱怨一下,哪想到对方会这么认真的补偿他。


     阳光照在他们身上,氤氲开一种格外美好的景色。


36


     没有子嗣的君王独自看着国徽沉思,或者在高塔里对着星星发问。


     但无论如何,他们总会一路相伴,哪怕天堂颠覆。


     神的预言已经改变,精灵们无忧的生活来自上一届精灵王无畏的牺牲,这一点很少有人知道。


     人类的帝国繁荣昌盛,作为王杰希接班人的高英杰是一个很好的王,他承担起了所有应该承担的责任。微草很好,蓝雨很好,所有的国家都很好,由人类主宰的世界不该再有精灵插手。


     他们就这样平淡的走过一路,熨帖的细节总比温柔的情话更加真实。


     有他们的地方,就是天堂。


FIN


评论
热度(37)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