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仰望明月(06-07)

OOC预警

BUG有

貌似有雷点?

没问题就往下看





06


     月考很快就过去了,你不出意外的考砸了,差点就掉出了荣耀一班。


     不过还好,只是差点罢了。要是真的掉出去,你估计想死的心都有了——想想,到下一次考试前再也看不到喻王,再回来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再和他们两个坐同桌!世界上有比这个更悲惨的事情吗?


     说起来,不止是你,你们这一片的成绩都有下滑,只不过都没你明显,所以班主任只是重点揪着你批评了一下,没说别人。等班主任批评完了,又宣布了一个重要的消息:高考除了文化课,你们这一届还要考体育,一起计入总成绩。


     这对于你来说倒是个好消息,因为你的体育算得上优秀,说不定还能给你加点分。至于王杰希,他的体育也很好——或者说除了喻文州和你的好友,你们这一片的体育都绝对不差,拉后腿是一定不会的。


     的确,喻文州的文化课成绩很好,但他的体育似乎跟他的成绩成了一个反比例函数,他的成绩有多好,体育就有多烂。


     而你的好友,情况比喻文州稍微好一些,体育勉强比及格高点——喻文州的体育只是刚刚及格。


     “你觉得怎么样?”你听见王杰希小声问喻文州,口气似乎有些不易察觉的忧虑。


     那边的喻文州小声的说了句什么,你没听清,因为班主任已经开始了又一轮对你的批评和指责,你只好装作受益匪浅的样子认真听从。


     你旁边的王杰希和喻文州还在小声说着什么,两个人之间的和谐气氛仿佛容不下第三个人——真爱!你小心的侧头看了一眼,然后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个赞——你觉得自己一定是真相帝,他们两个都不是真爱,那世界上还有爱吗?


     不过话说回来,以后上课真的不能接着写喻王了,要是下次考试还这样就完了啊……那就回家再写?你这样想着,华丽丽的忽视了班主任恨铁不成钢的言语。


     之后几天,你果然认真听了课,上课也不传本子了,一副要洗刷耻辱的样子,甚至忽略了每天大课间你的两个同桌都会一起出去,然后在快上晚自习前回来。


     直到好友有一天聊天时很奇怪的跟你说起来,你才注意到——正好喻文州和王杰希才刚刚一起出去。


     好友马上就热血上头了:“我们跟上去看看吧?”


     “跟踪?”你挑眉,语气很无奈。


     “你不想看看?喻王哎!”好友撺掇,拼命拽你,“快点,不然跟丢了就看不见了!”


     你任由自己被拽着下楼,很奇怪:“我记得你是喻黄党?怎么忽然开始喻王了?”


     “王杰希。”好友转头鄙视的看你一眼,“你不是知道吗?”


     “哦哦哦我懂了!”你恍然大悟,没有反抗的跟着好友一起下了楼,看着喻王二人美好的背影几乎开始傻笑。


     论身高王杰希是要比喻文州高出三厘米的,所以看起来王杰希更瘦一些,骨架也显得棱角分明。而喻文州的轮廓更温和一些,不像王杰希那么锋利的样子。这会两个人走在一起,阳光正从他们的正面照过来,背影逆着光,影子铺展在地面。


     他们似乎在聊什么,然后王杰希就仗着略微的身高优势揉乱了喻文州的头发,嘴角笑容愉快的肆意。喻文州无奈的用一只手整理头发,另一只手拍拍对方的手臂,说了点什么——你只能看见他的嘴唇在动,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两个人并肩上了跑道,开始慢跑。


     他们之间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气场,相处之间即便平淡,却也和谐安静的美好——比如此时,他们如此笃定的向着未知未来奔跑。


     仿佛他们从来不会分开,所有的细节都熨贴而温暖。


     “我还以为他们干什么呢搞半天就是跑个步啊真是……”好友黄少天附体一样说话不用断句。


     “不虚此行。”你简单的评价,决定一定要找个机会问一下他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回去不许告诉那两个我跟踪他们啊听到没有?”好友忽然想到了什么,马上转头跟你叮瞩。


     “哦。”你有些漫不经心的应声,目光锁定他们的背影,不曾有丝毫改变。


     你想你很愿意看着他们在一起,即使你喜欢王杰希也一样想看见他们一直在一起,不因为他人的看法而分开。


     “认真点啊亲~”好友无奈,但马上转变成惊恐,“哎哎哎他们回来了快快快我们上楼千万别被看见了!”她拉着你向楼上的教室飞奔。


     但直到上课铃响了一半喻文州和王杰希才回来,两个个人的脸色都有点红。你因为好奇随口问了一句,王杰希跟你说他们去跑步了,而且天气很热。


     你觉得王杰希一定在找借口——你看见他们两个跑完步的时候离上课还有二十分钟呢。肯定是两个人找了个没人的地方约会去了!你愤愤脑补,又一次差点鼻血横飞。


     不过不管怎么说,你觉得自己肯定是喻王一生推不解释了。


     毕竟他们是那么美好。


07


     月考过去没几天就是国庆长假,但直到放假回来前你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去问问他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不过机会很快就来了。


     放完假回来第一天,你到学校很早——为了补作业,每个学生党都明白——第一个到了教室门外,然后郁闷的看着锁了的窗户哀叹。


     你们的教室两边都有窗户,一面临走廊,另一面朝着学校的操场,现在你看着的这扇就是靠走廊的那个。因为平时拿教室门钥匙的叶修来的晚,喻文州也不怎么早——总之满足不了需要早上来补作业的人——所以你们班一般都是走窗户,一个人翻进去之后再从里面把门打开——是习惯了,你们班的每个人几乎都有一手翻窗绝技,各种姿势的翻,正翻侧翻空翻背入翻助跑翻……


     但现在窗户从里面锁了,你进不去。看着上帝锁了你的门,又锁了你的窗,你就只剩下默哀的份了。


     不过你的运气还不错,等了几分钟,喻文州和王杰希就一起到了。


     “补作业?”喻文州拿钥匙开门,随口问了一句。王杰希淡定的站在他旁边,没注意喻文州根本没有松开拉着他的手。


     “不然呢?”你反问,进门的时候低了一下头,看见他们交握的手,整个人都兴奋了,“话说你们今天怎么一起到了?还这么早?感情挺亲密啊~”你意有所指的说,眼睛没离开他们的手——哦,现在整层楼只有他们三个人,这个机会绝对不能放过,哪怕作业不补了都行!


     “我们两个现在住在一起。”王杰希简单的说,似乎完全不在意这件事被别人知道。不过很快喻文州就补上一句,“别告诉别人,毕竟影响不太好。”


     你眼睛顿时闪闪亮:“什么情况?我想问这个很久了,你们在一起了?很多人知道?这么快就同居了?”你一边发问,一边朝喻文州伸手,“历史作业借一下,Thank You~”


     喻文州无奈的对着王杰希笑了一下,把练习册递给你,开口解释:“是在一起了,不过我想大概学校只有你知道……还是别让更多人知道的好?”最后一句是对王杰希说的。


     “所以你们同居了?”你的眼睛已经可以用“冒绿光”来形容了,脑洞开的根本停不下来——手里的笔也一样。


     “不算同居吧?也就是合租。”王杰希对喻文州点头,接着解释,“我被家里赶出来了,拖累文州也搬到外面租房子住。”


     “怎么能说拖累呢。”喻文州笑,跟你解释——你这会已经停笔,保持一脸震惊的看着二人——口气有些不易察觉的心疼,“我家里人早都知道我喜欢男人,而且态度不反对甚至如果有需要的时候会支持。但杰希家里不一样,我们一开始都没太注意这个,国庆的时候一起出去玩,结果被杰希家里人看见了。”喻文州握紧对方的手,直到他们十指相扣。


     接下来是王杰希讲的,他们似乎并没有想将这种事情隐瞒——或者因为三年的队友情,他们不介意让你知道,因为他们清楚这样需要保密的事情你从来不会乱说。“回家之后我被审问了两个小时,然后家里人很愤怒的跟我说要是我不肯分就再也别回来。”王杰希耸耸肩,情绪还算平稳,“当时冲动吧,我就收拾了东西搬出来,在肖时钦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文州知道了,说通他的父母,自己跟我一起搬出来住,租了个学校附近的房子。”


     肖时钦是王杰希一直以来的好友,从小玩到大的那种——在遇到喻文州之前,王杰希还是好好的一个直男,所以他和肖时钦真的只是很好的朋友而已。


     故事很简单,但实际哪有那么容易。你当然明白他们的苦处——不客气的说,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跟家人大吵一架被赶出来这样——来自家人的阻力,永远是天平那端最重的砝码。


     但还好有他们的倔强和坚持,他们才能依然这样在一起。


     “我似乎应该说‘祝福你们’?”你终于从震惊中反应过来,为他们感到由忠的高兴。


     “那么我们应该说‘多谢’?”喻文州笑,看见有人进来,终于肯放开拉着王杰希的手,随便翻开一本书作好好学习状。


     王杰希有些无奈的样子,但他同样随便翻了一本书装作很认真的看起来,手里还拿着枝笔,飞快的在漂亮修长的手指间旋转,晃出一片灰色的影子。


     你又打量他们两眼,还是没说什么的去补作业了。


     对于他们来说,这大概会是很艰难的一段时间吧。你不想有任何东西破坏他们的情感,但此刻你的确只能为他们献上发自内心的祝福。

TBC

评论
热度(24)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