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日月之行(02)

这是一个比较神奇的脑洞,从刚站喻王就想写,结果一直到现在才敢下笔……

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

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

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

重说三XD

雷者勿点

OOC预警

BUG有

私设一堆一堆的

可能会比较长

以上?






02


     喻文州从机场大厅出来的时候就看见王杰希正打着电话,面色冷静而自然,在衬衫胸前的口袋处挂着一副眼镜,配合肩上的蓝雨款双肩包,怎么看怎么像粉蓝雨的大学生。


     然而面对着自己的脸真是十分违和,喻文州走到对方面前之后两人都面色古怪的站了一会才开口互相打了个招呼,从机场到网吧的一路上都没能适应这个设定。


     “开楼上的包箱,两人间,谢谢。”喻文州敲敲吧台引起网吧小妹的注意,有点掩饰的推了一下眼镜——在路上的时候王杰希硬给他戴上的,怕他们在网吧被人围观。


     “我跟经理请了三天假。”王杰希拿了身份证一边上楼梯一边说,“再没法多,微草会提前一周半进行恢复训练,你三天之后也得回去,我们没多少时间。”


     “手速你测过吗?”于是喻文州也没浪费时间,直接进入主题,推开房门开了电脑,“账号卡我都带来了,王不留行,还有你抽屉里的那一堆小号。”


     “索克萨尔。”王杰希把一张银白色的账号卡放在桌子上,然后又从背包里掏出个盒子来,“你的其他账号卡——手速我测过了,”他停顿一下,目光同情的落在对方身上,“爆发起来的均值三百多,峰值更高,我怀疑手速是跟着灵魂而不是身体走的。”


     喻文州双手交叠放在下巴下面,十分疑惑:“我的测试结果也差不多啊,总不该是取了我们手速的平均值?”


     “那蓝雨还真是捡了个大便宜。”王杰希直接刷了索克萨尔的账号卡,“我在想要不要压一下手速,免得你换回来之后想快快不起来。”


     “更重要的是比赛风格不能被看出来不对。”喻文州就当没听见对方玩笑般的嘲讽一样,自顾自的说了重点,“微草第二场比赛就是对嘉世,而叶修的观察力很敏锐。”


     王杰希倒是非常淡定:“你是这个赛季才出道的,而我这时候正在转型,所以比赛风格不需要担心。”


     “那就练练手吧。”喻文州耸了耸肩,拿王不留行给索克萨尔发了个好友申请,“‘宿敌’当了这么多年了,模仿一下对方的风格应该没什么难的?”


     王杰希深深看了一眼对方——有一种在照镜子的感觉,但那种温和而温暖的微笑之前从没有在他的脸上出现过,这让他真实的感觉到的确是另一个柔和坚韧的灵魂停留在他的身体里——“你没问题就行。”他收回目光,声音不太大,但足够让喻文州听清。


     两人近乎执着的跟荣耀和对方战队的资料死磕了三天,在确认基本没有问题之后喻文州起程飞回微草,王杰希则以一种壮士断腕般的决绝踏上了通向蓝雨俱乐部的出租车——如何“喻文州”的应付黄少天将是他不得不面对的、最紧迫的难题。


     尽管模仿对方对他们来说不算太难,但怎么用对方的方式来对待队友就是另一个课题了。这一点他们还没来得及模拟验证,只有充满随机应变风格的理论作为参考,谁也不知道会不会出岔子。


     “队长队长你终于回来了队长!”黄少天似乎自带喻文州感应系统,王杰希刚进训练室还没走到自己的座位上的时候他已经敏捷的施展现实版三段斩精准变向加技能取消的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队长你简直不知道你不在的这几天我过得是什么生活他们居然!不让!我!说话!”他摆出个惨兮兮的表情,往后退了两步把对方全部放在视角内,刚准备接着说却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一根完美的食指轻轻按在了他的嘴唇上,收入耳中的声音温柔而不容抗拒。


     “少天,到训练时间了,别打扰大家。”王杰希露出一个标准的喻文州式微笑——这个表情他特意学了一下,模仿度百分之八十怎么也有了,这会正好派上用场。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不情不愿的安静下来,乖乖听命重新坐回座位训练去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请了三天假之后队长的气场更强大了,简直有种熊孩子遇见爸妈的不可反抗感,是错觉吗?


     见他乖乖听话,王杰希也微微松了口气,等电脑开机的时候有点嫌弃的拽了拽身上的蓝雨队服,然后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训练上——好不容易能打比赛了,他才不想只上团队赛,尽快找回状态和适应术士的风格是他必须要做的。


     尽管想到自己现在是在给蓝雨打比赛就有点微妙的不爽感,但反正蓝雨对微草的比赛是第十九轮,看日子还排在全明星后——虽然是全明星后的第一场比赛——那时候总得换回来,短时间内也不用在意这个。


     蓝雨与微草的训练安排差不多,早上的个人训练结束之后有一个午休,黄少天第一时间就关了电脑凑到王杰希身边,继续早上未完的话题,其目光之急切让人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一整个早上都在盼望午休这个可以尽情说话的时刻。


     王杰希简直忍不住想给对方脸上砸一个熔岩烧瓶,但很快理智阻止了他,为了扮演好喻文州他甚至勉强自己扯了个笑出来,当然这并不能阻止黄少天的话唠属性继续发挥作用。


     喻文州在微草的情况一点也不比王杰希好。微草的确没有比黄少天更吵的人,但有一个一开始不待见他但后来彻底变成队长粉的前辈治疗之神方士谦大大,某种程度上不算太熟悉的方士谦要比他非常熟悉的黄少天可怕的多。


     比如早饭时喻文州都已经不动声色的拿了碗小米粥准备喝,方士谦却忽然一阵风一样不知道从哪刮出来,一杯散发着难言味道的豆汁和一盘焦圈儿就摆在了他面前,而他的小米粥连带着拿在手里的勺子都落到了对方手里。


     喻文州半举着手愣住了,方士谦捏着前辈的架子伸手拍拍他的肩膀,口气里都是“快夸我啊”的意思:“小队长你没拿到豆汁对吧?正好我拿到最后一份了跟你换一下好了,看你那一脸泛着黑气的笑,可别正式训练第一天就吓到我们的小新秀啊!”


     这大概是喻文州出生以来第一次在内心爆了粗口,他本来就不想尝试豆汁这种神奇的东西,特意挑了个豆汁差不多被拿完的时间来食堂,端着小米粥坐下来之后他还在想情况不错以后就都这样好了,结果方士谦就跑过来了。


     至于被称为“泛着黑气”的笑,他不就是习惯性的微笑然后提醒自己板脸了几个回合吗?哪怕用着王杰希的脸他笑起来也不会神似韩文清黑着脸能吓到人吧?王杰希不看大小眼还是挺帅的吧?


     跟黄少天同队太久的缺点这就曝露出来了,哪怕喻文州的神情依然很淡定,他的内心也是刷了厚厚一层弹幕的,如果具现化了说不定比三大公会所有人都站在一起时角色头顶上的公会名角色名称号摞在一块还要色块驳杂难以辨认。


     现在的重点是怎么办。与黄少天不同的是喻文州只用了一秒钟就让自己的思路回归正轨,以前他倒不是不知道王杰希喜欢喝豆汁,但自己从来没想尝试过,这次也一样。


     “我得回趟宿舍,账号卡忘拿了。”喻文州装作摸了摸兜,然后面不改色的扯着谎端了豆汁站起身来,趁着对方一口粥还没咽下去的时候迅速脱战,把豆汁喂了宿舍后面的几只流浪猫——他十分汗颜的发现那几只猫居然争抢完了那诡异的早饭,不由自主的开始怀疑是不是微草的猫都是喂豆汁长大的。


     同样是午休的时候,所有人都去食堂了,喻文州却被李亦辉忐忑的叫住,拿了个密密麻麻写着问题缺点比赛记录之类东西的绿皮小本出来,认真又小心的询问能不能指点一二。


     喻文州当即坐下来开始指导,作为一名心态成熟的职业选手,他乐意看到联盟欣欣向荣,而新人们会是荣耀的未来,能够给他们帮助的话没有哪一个老将会拒绝。


     哪怕这会王杰希也不过是个二年级生罢了,但因为第三赛季时单挑胜率高的令人发指,所以全联盟没有一个人还把他当新秀看,目标联盟第一柔道的李亦辉有什么问题当然第一反应就是请教自家队长。


     毕竟就个人水平来看目前只有叶修和韩文清跟王杰希在一个水平线上,至高三神之一的扫地焚香早在上个赛季王杰希的处子战上就被按在地下暴打了一顿,操作者更是已经退役,今年换了个刚出道的新秀来操作——身为微草新秀的李亦辉不问王杰希难道还能去问别人吗?


     当然现在是喻文州顶着王杰希的壳子,但或许就指导新秀而言喻文州更是个好老师,毕竟就算王杰希再扭转自己的打法也没办法改变自己的性格,指不定就从这个问题一下子跳到另一个几乎毫不沾边的问题上去了,喻文州则可以更加顺应正常人思维的指导下去。


     不知道是因为跟王杰希也相处久了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喻文州在指导完之后一点也不符合自己风格的发散了思维,不由自主的怀疑起王杰希那个胃疼的老毛病该不会是因为总在指导别人或者操心微草的事务所以早在刚出道的时候就造出病来了吧?


     细想之下真是十分心凉,喻文州觉得他既然现在用着对方的身体就不能留什么病根,还是多注意点,扭转一下作息,晚上再处理这些事务好了。


     也许对于喻文州和王杰希来说,模仿对方最容易的地方就是比赛场上了,所以训练的这几天都过得尚算在可控制的范围内,没出什么问题。


     但现在,王杰希觉得他得做一件不那么喻文州的事情了。


     他要上单人赛事,个人赛,擂台赛,哪一个都行,他现在才是十九的年纪——算身体年龄的话——也有自信单人赛事不会轻易输,当然不想每周只打一场团队赛。


     “什么?”听到王杰希这么说的蓝雨队员们都惊呆了,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呃……队长,你是认真的吗?”郑轩犹豫着问,看到对方平静的点头之后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只能小声嘀咕了一句“压力山大”。


     “那个,队长,就算你赢了魏老大三场,但你……呃……那个……”饶是话唠如黄少天也说不下去了。


     王杰希露出个无奈的笑来,主动开了口:“少天,我们来打一场。”


     听到他这么说,蓝雨众人迅速摆开围观的架势,黄少天皱着眉刷卡登陆——今天他实在不懂队长是什么意思,简直摸不到对方的心思。


     地图是系统随机选出的,好巧不巧正是对远程不利的擂台场,但王杰希看到地图时表情一点变化都没有,围观的队员们不知道该把那种平静的表情理解成胸有成竹还是暗自后悔——按着队长一贯的性子来说应该是前者,但今天队长似乎与平时有些不同,后者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不过他们再怎么揣测也无法改变比赛已经开始的事实,黄少天那边难得安静,只有键盘被敲的响个不停,相对来说王杰希的操作倒显得从容不迫起来,不太快,但一下一下节奏分明。


     索克萨尔是重新加过点的。请假的那三天里喻文州和王杰希抱着以后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账号卡说不定就是两人轮着用了,时不时洗点换风格很容易被看出问题的心思重新加了两个账号技能点属性点,兼顾两人原有的风格特点,又考虑到现在喻文州是有手速的,术士的风格变得更加大胆些,魔道则略多了点谨慎。


     比如索克萨尔牺牲了部分施法距离,加高了提高吟唱速度的被动技能,赛场上的应对节奏能提高不少,哪怕短暂近身也不一定会落得下风。


     此时正是这样,黄少天抢到机会近身,却被王杰希摆脱,还占了不少便宜,拉开距离的同时也拉大了血量差距。


     局面看起来很稳,甚至就数着伤害来看有点平淡,但黄少天偏生觉得无能为力,他擅长乱中取胜,这样的局面让他找不到一点机会,对方无疑巧妙的控制了比赛节奏。比赛开始之前他本以为自己会赢,但看现在的情况这变得几乎不可能,他觉得他大概明白为什么队长想上单人赛事了。


     不知道为什么但队长的确有了手速,又有技术和战术,这样的实力不上单人赛是要留下长蘑菇吗?黄少天在心里嘀咕一句,无可奈何的看着夜雨声烦最后一丝血量清空,觉得自己满肚子的疑问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不过毕竟是话唠,组织语言比同样被震惊的其他队员们快得多,所以仍然是他最先开口。


     “队长你现在手速有多少?一下子提了这么多?我记得之前你的手速只短暂的上过二百啊?现在都均速二百了吧?怎么会怎么会?而且队长你也太强了吧我都找不到赢的机会这不科学!”


     “假期可不是白练的。”王杰希摆出喻文州的招牌微笑,成功止住了所有蓝雨队员即将出口的吐槽赞美担忧考据,训练室里微妙的安静下来,“那以后个人赛就给我留个位置?”


     “队长你说什么就是什么,”郑轩说的心服口服,他当然知道黄少天是什么水准,队长能几乎压着打死简直太非人类,压力山大都不能形容他的心情了,“全听队长的。”


     蓝雨全体正式选手点头。王杰希满意的拿出揭幕战的出场表,口气依旧平淡而温和,仿佛现在处在目光焦点的不是自己一样:“现在我们来研究一下对雷霆的出场顺序,第一场比赛可不能输。”

TBC

诈尸更新,电脑修不好下次更新依然不定……

欢迎订阅TAG日月之行~

打滚求评论求热度看我一眼嘛~

话说好想参喻王本呢有人理我吗QAQ虽然不能常上网但如果参本肯定会按时交稿哒~

评论(10)
热度(70)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