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日月之行(04)

孙翔大大生快!!虽然并没有你出场ORZ……

每次都赶着生日更新的我√

这是一个比较神奇的脑洞,从刚站喻王就想写,结果一直到现在才敢下笔……

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

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

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

重说三XD

雷者勿点

OOC预警

BUG有

私设一堆一堆的

可能会比较长

以上?



04

 

     常规赛是一周一赛,节奏算慢的了,但时间似乎在各种各样的训练和对于他们可能创造的未来的期待中走的越来越快,所以第二场比赛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来的慢,而是仿佛只眨了眨眼睛,就又到了比赛日。

 

     微草对嘉世毫无疑问是一场恶战,喻文州面色不动的坐在选手席里,看着他们个人赛里出场的选手千辛万苦打赢两场。然后擂台赛微草略微领先一些,喻文州拿着王不留行上场的时候对方守擂的一叶之秋还剩下百分之八十四的血量——尽管血少些,但很明显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赢的会是叶修,因为主场的嘉世粉丝们已经开始尖叫不断了。

 

     喻文州微微挑了挑眉毛,他觉得既然有血量优势如果能输就太对不起王杰希了,所以比赛一开始就选择了战术走位,耐心的把叶修拖住了跟他打消耗拼意识,绝对不单纯拼技术——开玩笑呢,就算有手速,他好说用了十多年的术士,魔道学者到底还没用到王杰希那水平上去,真要正面强打搞不好还得把自己给搭进去,毕竟斗神之名可不是随便给人的。

 

     最后喻文州步步为营勾心斗角的拿下了擂台赛的两分,赢的很险,王不留行剩下的血量只有百分之三——单纯从血量交换上来说还是叶修占优,喻文州真实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磨合不够,很快决定每天晚上都跟王杰希练练手,毕竟单人战力上不来的话会对微草的擂台赛成绩有很大影响。

 

     “小队长干的漂亮!”方士谦站起来拍拍对方肩膀,“上场比赛我就想说了,这个节奏是要转型吗?很明显现在这种风格对团队有利,我本来还在想会不会影响擂台赛,但看起来完全没关系啊,连叶秋都干掉了!队长威武!这场打嘉世一个九比一!”

 

     “嗯,都加油。”喻文州各种平静,跟蓝雨一贯群魔乱舞的画风相比,微草简直不要太正常,所以想让他变变表情都难。

 

     “上上上,我都迫不及待了。”方士谦立马就挽起了队服外套的袖子,一副要冲过去跟嘉世真人PK的模样。

 

     “队长加油!方神加油!”不上团队赛的其他队员呐喊助威。

 

     尽管微草的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但团队赛还是嘉世赢了,最终比分四比六,嘉世小胜。

 

     发布会之后微草队员们商量着好久没来H市了就先在附近吃个夜宵,然后再去夜市逛逛吃点东西——这种吃吃吃的活动王杰希一般是不太阻止的,但他自己也不参加,基本就是让副队管着点别闹太疯了,然后自己回酒店准备复盘。

 

     喻文州顶着王杰希的壳子呢,当然也就没破例,自己一个人淡定的往酒店走,一群队员打了车向另一个方向奔去。

 

     微草订的酒店离比赛的嘉世体育馆不远,当然离嘉世也不远,但就算这样,在喻文州看清酒店门口站着的那个人之后也狠狠惊讶了一下。

 

     “叶神?”喻文州走近小心翼翼的打了个招呼,“等人吗?”

 

     “大眼啊,”叶修呼出一口烟来,随手把烟头仍地下踩灭了,“有时间吗?一起吃个夜宵?”

 

     大眼……喻文州真心不习惯这个称呼,奈何他现在是王杰希,只好受着,但还是觉得之前对方叫他“文州”更顺耳些。

 

     “去哪?”看叶修好像是想跟他说什么,喻文州不介意陪他聊聊——哪怕他得认真费力的扮演好王杰希这个角色。

 

     真该说不愧是在附近生活了好几年的人,叶修七拐八拐把喻文州领到了一家烧烤摊子上,特熟练的点好串儿拉人在里面坐下。

 

     “打算转型?”叶修一坐下就直接进入了正题,大约是知道王杰希不耐烦跟别人扯半天淡就不说正事。

 

     喻文州不动声色:“之前的打法不好与队友配合。”

 

     “换打法得磨合吧?”叶修用陈述句的语气说着问句,“用不用每天我跟你练练手?”

 

     今天这叶修好像不太对?喻文州有点看不懂,但这种困了就有人来送枕头的行为他还是接受的,所以答应的挺痛快:“麻烦叶神了。”

 

     “好说好说。”叶修挥挥手,“提携后辈是前辈应该做的。”

 

     喻文州微微眯了眯眼睛没反驳他,正好串儿也上来了,便伸手拿了慢慢咬着,偶尔跟对方说几句无关紧要的话,总算还记得自己是王杰希,没露出太明显的微笑来。

 

     坐在对面的叶修又点起烟来了,但小心的没让烟味飘到喻文州那边去,看对方吃完了手里的还主动给递着串。喻文州倒是没就这殷勤的简直不像叶修的行为说什么,只是不紧不慢的吃完夜宵,然后两人就一路聊着杂七杂八的东西逛回酒店,叶修先回了嘉世俱乐部,他则开了电脑准备研究比赛视频。

 

     蓝雨第二场是对百花,比分二比八,输的略有点惨,只赢了两场个人赛,黄少天守擂对上孙哲平,生生被砍服了,下了场捏着拳头就说下次一定能赢。

 

     喻文州照例先看完了蓝雨的比赛再开始研究自己这边的,全部结束之后是每天必须的跟王杰希交换情况,毕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换回来了,要对现有情况一头雾水的不出问题才怪。

 

     “叶神创下的三十七连胜记录直到我退役的那个赛季还没被打破,王队是想不给他创这个记录的机会了?”喻文州悠闲的输入,他们已经说完了正事,现在稍微闲聊一会,也算互相试探加深了解——尽管原本就挺熟悉的了。

 

     “喻队不也是想刷新联盟的擂台胜率记录?我记得好像第十赛季擂台微草只输了一场,应该算是创下擂台胜率最高的记录了吧?”王杰希很快回复,“好吧我承认你要现在打出来了不算刷新,应该是创造,别揪我语病。”

 

     喻文州遗憾的删掉刚刚打上去的字,放松下来的时候他挺喜欢专门揪出别人的语病玩的,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当年准备中考的后遗症,做多了病句改错的题看什么句子都想给它改一下错——当然很少有人知道他这个奇怪的爱好,所有认识他的人里面挑不出来五个,所以这个梗才没有传遍全联盟。

 

     现在看起来这个王杰希挺清楚自己这毛病的,所以大概可以推出对方在原来的那个世界跟自己很熟,至少应该是超出了普通朋友的范畴。喻文州拿指节扣了扣桌子,决定还是先让思路回到他们的话题上。

 

     “一下子就这么预定了两个记录吗?就算我们回来了也不能这么嚣张吧?”喻文州开了个玩笑。

 

     “举手之劳。”王杰希淡定,“我不介意总决赛场上见。”

 

     “微草队长带的蓝雨,打蓝雨队长带的微草?”喻文州忍不住勾起嘴角,“要被媒体知道了非得上一周的头版头条不可。”

 

     王杰希有点无语,平时打比赛就算了,常规赛多赢几场没什么不好,但要到总决赛还没换回来那可真的虐了,到时候忍不住想打的是微草还是蓝雨那得两说——尽管同队伤害免疫,但肯定条件反射得打蓝雨,喻文州那边估计也一样。

 

     “那就等到时候再说吧。”

 

     “话说这样的话联盟又要出一个没有新秀墙的选手了?”喻文州忽然发现了什么。

 

     “哦,我不介意再给别的战队立一道墙。”王杰希笑,他觉得好像自己仍然喜欢喻文州,不论对方还是不是那个他喜欢了很多年的人——就算可能有不同,他们不还是一个人吗?这就足够了。

 

     “……王队还真是只要顶着新秀的名号就自带新秀墙啊,”喻文州无奈,“说的大一点我们这可是改变历史呢,王队不觉得我们应该谨慎点?”

 

     “喻队难道想跟着历史再来一遍?”王杰希用了个反问句,“既然有机会从头开始,为什么不创造自己的历史呢?”

 

     但谁也不知道这会对以后有什么影响。喻文州打字,想了想又删除,删删改改好几遍还是没有发出去,而是换了一句话。

 

     “今年全明星在霸图举行,到时候一起去吃个饭怎么样?”

 

     “两队聚餐还是?”

 

     “就我们两个,全明星之后就是微草对蓝雨的比赛,我们得想办法换回来,只有全明星赛的时候有时间全力研究这个。”

 

     王杰希来回看了这条消息两三遍,确认自己一点都没理解错之后痛快的答应了——独处的机会,不是吗?他可以认真的研究一下关于“两个喻文州是不是一个人”的命题了,而不用被别的什么人干扰。

 

     况且研究怎么换回来也是必要的,他又不是叶修,他可从来没想过有哪一天得亲手打败微草,毕竟那是他效力了十年的战队。

 

     “那就先晚安?”对面的消息过来了。

 

     “嗯,晚安。”王杰希回复,却没有马上关电脑去休息,而是又看了一遍蓝雨的比赛视频,打开的文档再多翻了两页。

 

     即便不是微草,既然他都当了队长,怎么也得尽心点,对吧?

 

     比赛一轮一轮的过着,媒体们敏锐的发现了微草的擂台连胜和蓝雨喻文州的个人赛不败,电竞杂志上已经出现了“新人王:自带新秀墙的蓝雨队长喻文州”、“联盟或许将出现第二个自带新秀墙的新秀”、“论微草擂台何时能逢败绩”、“魔术师转型将泯灭众人?——转型再封神:微草队长王杰希”、“两队连胜或将刷新联盟记录”这样的标题,可谓是抓足了眼球,一时连嘉世霸图百花这样强队的风头都被盖过去了。

 

     “可惜前半赛季已经跟蓝雨打过了,”张佳乐耸肩,“大孙你可别抢我位置,下次对蓝雨我要打个人赛。”

 

     “我还跟话唠小鬼打?”孙哲平难得的皱了眉,“他太吵了。”

 

     “我记得联盟是打算改规则的啊,禁语音,顺便死人不能发言什么的?”张佳乐绕了绕自己的小辫子,“但愿我们打到蓝雨之前能解决这个问题,不然我可能会想去跟黄少天真人PK。”

 

     “训练。”孙哲平简单的说,阻止即将开起来的茶话会,“打蓝雨还远着呢,这周比赛先干死霸图再说。”

 

     “新秀挑战赛让蓝雨那个喻文州上第一场,”霸图准备全明星赛的负责人如此决定,“不管他报不报名都安排不变。”

TBC

固定避雷后缀

关于王杰希的实力,参考这个https://jinshengwuhuirurongyao.lofter.com/post/1d29495d_8c82b65

王队单挑一直都没输过啊啊啊啊

然后喻队的实力,叶修在原文里就说过如果喻文州有了手速那别人都别混了,所以现在设定有手速了大概单挑实力就上升到五圣水准也不夸张吧?

然后……就这个发展下去我可能会忍不住改剧情有人雷吗?


顺便欢迎订阅TAG日月之行~

打滚求评论求热度看我一眼嘛~

话说好想参喻王本呢有人理我吗QAQ虽然不能常上网但如果参本肯定会按时交稿哒~


评论(6)
热度(49)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