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All王】万人非你(01)

这个月忙的要死于是只好用之前废了的稿子混更了……

all王的意思是林杰方士谦→王杰希,喻王双箭头,脑洞突发还有别的CP

01只有林王,没时间改了非常粗糙……

然而正经稿子还没写完……






【All王】万人非你


00


     变魔术吗?对啊,很恰当的比喻啊,我怎么一直都没想到呢?


     就算被人夸成魔术师,你也乖乖当好了微草的队长!


     魔术师最重要的技法是错误引导吧,我恰好擅长引导失误呢,不考虑一下吗?


01


     “打的很好。”一个温和的男声轻而易举的穿透满场献给叶秋的掌声,连口气里一抹色彩复杂的欣慰都清晰的流淌进耳道,“你还是新秀呢,只需要魔术师再老练一点儿,就能赢过叶秋了。”


     王杰希沉默的点了点头,锁紧了眉头看着大屏幕上播放的下一场新秀挑战赛,心思却还全然在刚才的那场比赛上。


     纵然参加新秀挑战赛前他就清楚的知道自己想打败叶秋还早的很,却怎么也没想到比赛的过程会这么狼狈,说是吊打都不为过,魔术师的诡谲莫测放到叶秋眼前似乎就是个笑话,一杆战矛便轻易挑翻。


     不过他当然也明白林杰说的话也不全是安慰,叶秋所凭借的是比魔术师更快一步的直觉,或者干脆说经验,的确是只要再老练一点就能够弥补的差距,虽然局面看起来差距很大,但事实上所缺的并不多。


     “哎队长啊,”方士谦隔着仍然在思考的王杰希叫了林杰一声,口气里听的出明显的期待和欣喜,“您是要回微草任职了吗?”


     从林杰压着全明星开始的点儿进来坐到王杰希旁边到现在他已经忍着不发问十几分钟了,刚才王杰希上去打比赛全队都静默加上他自己也好奇结果就没问出口,这会儿实在忍不住了,毕竟他很尊敬的、已经退役消失了的前队长忽然坐进了选手席,说他不好奇不开心是不可能的。


     林杰无奈的点了一下头,他承认自己一开始是想潇洒的彻底离开荣耀圈,但事实上荣耀早已根植于他的骨血之中不可剥离,追了微草三四个月的比赛之后终于耐不住了,果断又回了微草俱乐部,当陪练带公会或者指导训练生之类的都毫无问题。


     方士谦眼睛一亮,张嘴正欲再说点什么,却被退出思考状态的王杰希打断。


     “前辈晚上有时间吗?我想请教点问题。”


     “一直都有时间,”林杰微笑着回答,“正好我跟你们订在同一家酒店了,都顺路的。”


     毕竟是荣耀联盟第一次举办全明星活动,安排多少有些疏漏,从各个战队的酒店都是自己订的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来。而林杰的房间肯定不是战队给安排的,他能在周边几乎爆满的酒店中订到一间房间简直运气好到爆表。


     ——你看百花就没在附近订到酒店,几个队员可怜巴巴的在场馆门口不断挥手却总是打不到出租车。


     王杰希出场馆其实挺晚的了。主办方留下了所有战队的队长,挨个儿问了对这次全明星活动的感受和对之后这类活动的建议,负责人拿个小笔记本记得特别认真,本来惦记着前队长还在房间等着的王杰希都不好意思敷衍了事了,只能耐心的等负责人记录完说他们可以走了才匆匆离开。


     “杰希,”林杰站在选手通道的出口处喊了对方一声,硬把手里还烫热着的热可可塞给他,“拿着暖暖手,南方这边湿冷的很,还没暖气,当心手上生冻疮。”


     王杰希微妙的有点不知所措,他怎么也没想到林杰会在门口吹着风受着冻等他,心里难免愧疚,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面色如常的平静道谢,然后迈开脚步跟对方一块往酒店走。


     “压力大吗?”林杰首先问道。


     王杰希抬眼看他,用了一个语气平缓的问句来回答:“您最初当队长的时候压力大吗?”


     林杰很快笑了,他听得出对方口气里微妙的疑惑,再结合近来微草的问题——尽管新队长的个人技术媲美至高三神,团队赛却常常因为队长与队伍脱节而被拿下——不难猜出对方在犹豫什么。而王杰希明显已经有了某种考量,只是需要一些建议来完善这种可能,以保证有效的提高微草的团队赛成绩。


     “压力挺大的,”林杰最后选择慢慢导入话题,“毕竟我的技术并没有好到足够领导一支战队的程度,那时候联盟也是刚刚成立,一场比赛打不好就基本等于难以谋生了,压力不大不行啊。”他停顿了一会儿,想了想才又开口,“不用理会那些外行充内行的媒体,做你想做的就好。”


     王杰希点了点头,虽然他本来也没想在意别人的看法——他担心的是队内矛盾——但这并不妨碍他赞同林杰的观点。


     “前辈你觉得,什么方法能最快收买方士谦?”王杰希直接问了他最关心的问题。微草队员们对他的态度渐渐转变他当然看得出来,但只有方士谦一个,对他始终摆着一副爱搭不理的脸色,要不是没耽误训练比赛之类的正事王杰希就真要和他拧巴上了。但队伍不是一个人的队伍,一直有这么一个不太和谐的存在终归是不应该,长久下去对谁都不好,有可能解决的话当然要尽快解决。


     “怎么忽然问这个?”林杰有点跟不上思路了,简直有种看电视剧时中间跳了三集没看的感觉,他迫切的需要补一下剧情。


     王杰希慢慢喝了一口热可可,斟酌着开口:“怕队内不和谐。”


     林杰顿时笑起来,他很了解方士谦,所以明白对方的担心毫无必要。“别看士谦好像很不服你,真要说起来恐怕他早都认同你了,不然哪会乖乖听你的指令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又皱着眉陷入了另一个思考的漩涡里,只是机械化的跟着林杰往前走或者拐弯上台阶。


     ——如果不是与一个足够可靠信赖并且熟悉的人同行,王杰希绝不会放任自己沉入思考而不去看路,不是吗?


     场馆离酒店不远,走路十来分钟就到,林杰很体贴的让王杰希先上电梯,犹豫了一下后自己才走进去,抬手按了按钮。


     “前辈。”王杰希忽然开口,目光平静停留在对方身上,口气有些疑惑的意思,“您似乎不太舒服?”


     林杰用深呼吸来缓解他进入电梯之后就出现的恐慌感,除了脸色微微发白之外没什么更大的反应:“幽闭恐惧症而已,”他甚至还扯了个笑出来,“几年前更严重呢,现在好多了,没事儿。”


     这是不严重?那严重的是什么样?王杰希忍不住皱了皱眉。就像林杰了解他一样,他也非常了解林杰,对方同样是那种宁愿勉强自己也不去麻烦别人的性子,所以几乎可以肯定如果对方不说的话全微草都不会有人知道前队长有幽闭恐惧症。


     而说到幽闭恐惧症,王杰希又想起来另一件事。


     那会他刚刚从训练营正式进入战队,并且被队里的许多前辈看好,甚至可以说寄予厚望。但毕竟微草当时的状况不算太好,宿舍只能是两人一间,还没多余的,正式进战队当天他的住宿就成了问题。


     方士谦非常不友好的拒绝加上王杰希三个人挤一间——他的宿舍比其他人住的稍微大一点——而其他几个队员很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的宿舍乱的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更何况加一个人。


     林杰叹了口气,只好先安排了王杰希去训练,然后去找老板商量这个问题。


     最后的结果是王杰希住林杰的房间,同寝室的是一位刺客职业的前辈,而林杰搬到之前的杂物间——狭窄逼仄的一间屋子,堆积的杂物被勉强清理干净,只能简单的摆下一张桌子一张床,唯一的安慰是窗户不小,打开就能看见外边广阔的天空。


     没有雾霾的话。


     就算知道职业联盟起步不久,各个战队的条件都好不到哪去,王杰希仍然惊讶于队长这么差的住宿环境,并且强烈反对队长住在那里,表示自己住那个新滕出来的房间就可以,队长就住回原来的宿舍。


     毕竟那是他敬重的前辈,他自认还没厚脸皮到要抢队长比较大的房间住,能进入战队就很好了,他并不在乎住在哪里。


     方士谦当然也听说了队长要住的地方的环境,比王杰希更强烈的表达了反对意愿。而林杰十分淡定的忽视了众人反对,甚至拿出队长的威严来警告众人别再提这事儿,说给战队的未来滕房间是应该的,这不委屈他。


     于是队员们只好尊重队长的选择。后来王杰希经常去林杰的房间问问题,挺奇怪的发现不管春夏秋冬队长房间的窗户总是开着的,也问过对方为什么,却总被林杰一句轻飘飘的换气通风啊挡了回来。


     现在想起来,那分明就是借口。王杰希莫名有些愤怒,还带了点心疼,他敬重的队长就那么克制着恐慌在逼仄的房间里住了快一年,直到退役才从那里搬出来。


     “您现在在微草的房间在哪?”王杰希忽然开口询问。


     林杰盯着电梯右上角跳动的数字,语气有点不解:“在公会那边,怎么了吗?”他转头看了一眼,敏锐的察觉到王杰希眼底还未来得及敛去的复杂情绪,马上开了个玩笑,“见过了魔术师的辉煌,我也得走出过去,给微草培养发掘更多人才啊,不然怎么夺冠,对吧?”


     不得不承认,这话说的没错。王杰希难得的感到有点挫败,就跟之前没能阻止林杰给他滕房间的时候一样。


     而事实证明的确许多抢眼的新秀都是林杰发现的,可以说后来微草夺冠林杰功不可没。


     ——林杰值得每一位微草队员自始至终的尊重,王杰希始终这样坚信。


     时间在一场一场的比赛里流淌而过,魔术师的转型渐渐被人们称赞,而微草,也终于在第五赛季的夏天得到了他们的最高荣耀。


     那个夏休期分外忙碌,余老板直接拍板给俱乐部换了栋新楼,住了多年的双人宿舍终于可以换成单人间,队员们简直要热泪盈眶,搬宿舍搬的十分积极。


     整理东西时王杰希偶然在桌子后面发现了一张纸,上面写满了他的名字,字体很熟悉,墨蓝色的钢笔水留下的痕迹清晰而隽永。

     是林杰的字,王杰希轻易就认了出来。


     那时候林杰已经不常在选手们面前出现,说是要专心于公会事业,一点一点远离着他的职业生涯。


     也许是之前林杰研究自己要不要出道的时候写的。王杰希没往别的方面想,只是把这张纸夹在了一本他很喜欢的书里,带着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一点感慨叹息。


     林杰看着魔术师一步步由青涩走向成熟,但最后他只能在远处目送魔术师的离开,把梗在喉咙口的句子更深的埋藏于心底。


     但这不委屈他,他心甘情愿,就像之前他毫不犹豫的把王不留行和队长之位一并给予王杰希一样,他一点也不后悔。


     世界上有七十多亿人类,但只有一个王杰希。

TBC

评论(4)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