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昊王】会心一击(FIN)

师生梗,看过上的GN可以直接拉一半~

OOC预警

BUG肯定有

私设一堆

依然我眼儿的生贺呀~之后应该还会有几篇别的CP~

以上





【昊王】会心一击


00


     生日快乐。


     谢谢。


     还有,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了。


01


     完蛋了。


     那个瞬间,唐昊心里只剩下了这样一个想法,几乎要冻结住他的呼吸心跳。


     隔壁班的班主任正站在他面前,一双差异明显的大小眼直直盯着他,眉头微微皱起,不怒自威。


     唐昊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愣住了一样一动也不敢动。


     事情要从这个早上说起。


     因为唐昊昨天半夜玩手机结果把手机玩没电了,所以早上的闹铃就没响,睡过头就变得非常正常,等他忽然惊醒的时候就已经离迟到没几分钟。于是匆匆忙忙起床洗漱,一路把自行车骑出了飞机的速度——分分钟感觉自己要起飞了——遇到红灯也不停,还专挑近路走,在各种小巷子里穿行,只在拐弯的时候减了速。


     在这样的背景下,撞车也就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


     ——还好当时唐昊反应快从自行车上跳下去的及时,不然就那速度撞到车上,他至少一个月不用去学校了。


     他本以为接下来会是车主死揪着他赔钱的寻常戏码,都扶起车子准备肇事逃逸了,结果驾驶座的门一开,一个高瘦的男人走了下来,目光直直对上了他的眼睛。


     是隔壁班的班主任,唐昊他们班的数学老师,以不逊于教导主任韩文清的气势和不输给他们语文老师喻文州的苏力闻名的王杰希。


     有那么一瞬间,唐昊都想给对方跪下了,满脑子都是“完蛋了”三个字在刷屏,仿佛有十五个黄少天七上八下的在念叨。


     “唐昊。”王杰希皱着眉叫出对方的名字,从车前面绕到副驾驶那边看了一下,倒完全没在意车门上的划痕,“你没事吧?”


     “摔了一下。”唐昊的嘴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说出了实话。


     王杰希看到对方露在外面的手肘擦破了皮,正微微渗着血,眉头不由皱的更深,再注意到对方有点不正常的站姿,脸色就更黑了。


     “先别动。”他简短的命令道,不由分说的蹲下身去挽起唐昊校服的裤角,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搭在对方的脚踝处轻轻按了两下,“疼吗?”


     又是身体的本能做出了反应,唐昊在对方手指按压的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


     王杰希果断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上车,去医院。”


     “就崴了一下,不用了吧?”唐昊找回了一点勇气来讨价还价。他们班迟到管的特别严,这要是去医院就铁定迟到了,他们班主任得让他背课文背死。


     “上车,我给你请假。”王杰希一眼看出对方在担心什么,动作利落的把自行车扔进了后备箱,“不耽误你上第一节课。”


     当然不耽误。唐昊在内心默默吐槽,他们的第一节课是数学来着。


     最后医院也没检查出什么花儿来,就说是崴脚了这几天注意休养,别做剧烈运动,反而手肘上的擦伤又是涂碘伏又是裹纱布的包了一圈,被再三叮嘱这两天不要沾水。


     王杰希一边扶着唐昊从医院楼上下来一边说道:“脚好之前自行车就留在我这,完全恢复了你再骑自行车。”


     “那我要怎么去学校?”爱车要被没收的痛让唐昊勇于质问这位严肃到没人敢反驳的老师。


     “我接送你。”王杰希非常淡定的回答,拉开车门让对方坐进去,“出车祸导致你受伤是我的责任,直到你的脚好了之前我都会接送你,放学记得收拾好书包等我。”


     唐昊露出了一个被噎住的表情,半天都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只好沉默的坐上车去了。


     老师你的爱好沉重我接受不起啊!我能不能提前跑了然后蹭孙翔家的车走啊?


     然而这个念头只是刚在他脑袋里转了一圈,王杰希就好像会读心术一样开口了:“别想提前走,我最后一节没课,大可以在你们班门口等你。”他顿了顿,给对方留出了恰到好处的思考时间,“你选哪个?班门口等你还是自己下楼找我?”


     “我下楼找你。”唐昊很挫败的回答了对方的问题,要是对方真的在班门口等他他不得尴尬死,更别提还是好几天都这样,到时候恐怕全年级都会传出类似于“唐昊和王老师关系好好哦该不会在一起了吧”这样的谣言。


02


     他们果然没有错过第一节课,唐昊先被打发进了教室,王杰希跟他们班的班主任张佳乐联系了一下,以避免唐昊因为迟到被罚背英语课文而没时间学数学。


     ——唐昊数学学的很好,最近又在准备一个数学竞赛,要因为背英语耽误了王杰希绝不答应。


     所以事实上王杰希和张佳乐之间,或者说数学组和英语组之间普遍存在着一种几乎可以称为敌对的关系,英语老师们天天跟学生说英语要好好学不然以后搞科研肯定会看不懂资料。数学老师们则偶尔借用王杰希的一句名言——“英语语文这样的学科,不就是个说话,有什么好学的?”——来提点学生,却显然比天天念叨着好好学英语的英语组更得人心。


     对此张佳乐也非常不忿,然而他只能在少数喜欢英语的学生身上得到共鸣,大部分学生已经是数学老师的脑残粉了,连带着开始喜欢数学而鄙视英语。


     唐昊就是其中翘楚,数学能在年级排前五,英语却排几百名都算考的好的了。


     他是真喜欢王杰希这位数学老师,所以没有特别抗拒对方的要求,顶多嘴上别扭两句就完了,一到课间还是拿着各种数学题去问,再等到英语课上研究一遍这些题的各种解法。


     张佳乐心塞塞,自己班的孩子居然偏向隔壁班的那个大小眼班主任,他不开心,一定要敲王杰希好几顿饭作为精神损失费。


     唐昊他们班今天的最后一节课是物理,老师特别爱拖堂,就算他想偷偷提前跑了也做不到,最后还是乖乖避开一众哥们的视线坐到王杰希的车上去了。


     为避免尴尬,他还特意拿了一道难度很大的物理题假装自己要研究,除了上车的时候问了一句“老师好”之外再没有说话。


     ——就算他真的挺喜欢这个老师的,忽然言谈甚欢什么的也很怪好吗?


     王杰希开车很稳,一点也没有课堂上那种天马行空羚羊挂角令人措手不及的刺激感,他那双可以被称之为完美的手握着方向盘,仿佛某种美妙的艺术品,让人移不开目光。


     只看侧脸的话,此时他整个人好像比周泽楷还要帅。唐昊在心底捂住了脸,忍不住想偷瞄对方,物理题已经被他扔到九霄云外了。


     “怎么了?”等红灯的时候王杰希随口问道,他当然注意到了对方的小动作。


     唐昊愣了一下,迅速决定拿物理题来掩盖自己的真实心理:“老师你会做物理题吗?”


     王杰希转头看了一眼他手里的卷纸,语气很轻松:“只要不是什么理论物理应该都会。”


     “那老师你看一下最后一道题。”唐昊一边说一边把那张卷纸递过去,那个题他卡了两节课都没做出来,正纠结要不要去问物理老师。


     “开车呢。”王杰希有点无奈,“等会儿给你看。”


     十分钟之后车平稳的停在了唐昊家楼下,然后王杰希用了不到五分钟解决了那道题,简洁的几步过程推出了一个函数解析式,轻轻松松求出了题目的解。


     “这个题单纯用物理知识不好做,”王杰希一边把卷纸和笔递回去一边说,“结合一下数学会简单很多,最后回归物理舍一下根就可以。”


     唐昊觉得自己要变成对方的迷弟了怎么办,会数学会物理是不是下次他拿个生物题化学题都不能难住对方啊?


     而且在对方面前他简直不像他自己了,根本嚣张不起来好吗?反而每次都是由内心涌上一股佩服的心情,膜拜膜拜再膜拜,然后憋着劲儿想超过对方,却直到现在都还看不到什么希望。


     以下克上!唐昊再次坚定自己的信条,气势满满的迈开步子。


     ——然后一瘸一拐的往楼里走。


03


     “我好像喜欢上一个人了。”唐昊趴在床上仰望天花板,几个跟他从小玩到大的损友七横八竖的散落在房间里,精神专注于荣耀,手底下的操作一个比一个快。


     “废话正常人还能喜欢上狗啊。”刘小别飞快的吐槽一句,左手在键盘上一抹,屏幕里的剑客瞬间爆起夺目的剑光,清空对手的最后一丝血条,“孙翔你输了啊,晚上请客。”


     孙翔哼了一声:“请就请,记得作业给我。”


     “小别好槽点。”袁柏清懒洋洋的称赞刘小别,又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上是动词吗?谁啊说来听听,哥几个给你参谋参谋。”然后对着耳麦喊输出快一点别担心血量我看着呢。


     唐昊听到刘小别的吐槽的时候就愤怒了,顺手就给对方脖子上来了一巴掌,角度刁钻难以闪避,响声清脆悦耳令人愉悦。“我说你们班主任你们信吗?”他挑眉,在竞技场随便进了个房间开始比赛。


     “你说吾王?”


    “周枪王吗?”


     袁柏清和孙翔同时发问。


     吾王就是王杰希,周枪王是孙翔他们班的物理老师兼班主任,因为美颜盛世而深得学生爱戴。


     理所当然的,每个老师或多或少都会有几个外号在学生里普及,王杰希带的两个班里的学生几乎都被数学洗了脑,通常都叫他“吾王”或者“杰希大神”,而个别讨厌他的学生都沿用了物理组组长叶修的称呼,一句句“王大眼”叫的风生水起。


     而周泽楷的外号“周枪王”,则是来自于他给学生们出的各种作业题,比如神枪手与剑客PK,神枪手使用技能浮空弹接格林机枪,给了剑客一个多少多少牛的力,已知浮空距离多高,押枪角度多少,剑客负重多少,然后求落地距离之类的。再比如“神枪手使用巴雷特狙击打中战斗法师”、“神枪手被困于悬磁炮范围内”、“神枪手绕一点匀速圆周走位”这样的各种游戏场景,设定一些条件使之成为物理题,毫无疑问的寓教于乐,深得民心,又因为所有情景中只有神枪手这个职业是永恒不变的,这才得了个“周枪王”这样的霸气外号,被学生们广为接受。


     “吾王。”唐昊简单的回答,操作角色矮身躲过一道剑光,接着一把抛沙迅速致盲对方,残酷的刮掉大半血条。


     “卧槽我幻听了?”刘小别一时间都忘了还唐昊一巴掌,“你是打算追吾王吗?”


     “吾王是我们大家的。”袁柏清捂着胸口摆出一副忧伤的样子,“你不能霸占吾王,不能。”


     孙翔鄙视脸:“周枪王比你王长得好看多了,审美呢?”


     “不了解吾王的闭嘴!”唐昊刘小别袁柏清异口同声。


     “一群迷弟。”孙翔不服,“周枪王荣耀还玩的特别好呢。”


     “荣耀竞技场单人胜率最高的是吾王的王不留行。”唐昊立马反驳。


     “周枪王课讲的好。”


     “吾王不仅数学课讲的好,还会讲物理讲化学讲生物。”


     “周枪王手好看脸好看还衣服架子。”


     “吾王苏比喻文州强如韩文清。”


     “周枪王……”孙翔还想继续说,结果被刘小别打断了。


     “好了我知道你们对这俩人是真爱了,放心我不歧视你们的。唐昊你加油,爱就上去追,追不到就操,操不到就下药,翻脸了就发果照,大不了进局子蹲两年,出来还操他,总能到手的。”


     “污妖王。”袁柏清鄙视他,“吾王那是男神,要以礼相待的。”


     刘小别默契接上:“那就举案齐眉相敬如宾在天比翼在地连理,每天上天与太阳肩并肩,满身金光立地成佛。”


     “和尚不能谈恋爱。”袁柏清提醒他,“出家人,清心寡欲。”他做了个合掌念经的动作。


     “卧槽你们两个不去组个队说相声真是埋没人才。”孙翔感慨。


     “好了不闹了,”刘小别一秒正经,连游戏都先退了,“唐昊你认真的吗?”


     “不然呢?我还逗你们玩啊?”唐昊最后畅快的扔了一个汽油瓶出去,结果了对手的最后一丝生命,金色的“荣耀”两个字浮现在屏幕上。


     “吾王生日七月六号,送礼物吧,顺便表白,简单粗暴易实行,实在不行多来几次,总能成的。”经验好像很丰富的袁柏清支招。


     唐昊想了想,信心满满的一拍桌子:“就这样,我去买礼物,正好还可以用感谢他前段时间接送我的借口跟他借一步说话。”


     “我说你之前坐的是谁家车呢!”刘小别还给唐昊一巴掌,“合着那会儿就搞上了啊?”


04


     买礼物一事进行的非常不顺利,因为杰希大神实在太深不可测,唐昊愣是不知道应该买什么来投其所好。


     最后他选择了一对儿情侣表,分别是黑金和白银的颜色搭配,低调大气,被刘小别评价为“你终于有个正常人审美眼光了”。


     虽然送手表什么的好像俗了点,但他们几人中无论是谁都想不出能送给对方的更好的礼物了。


     七月六号刚好是个周三,唐昊他们班上数学晚自习,晚上放学的时候唐昊果断拿着一道难度超高短时间讲不完的数学题过去王杰希办公室问了——还是袁柏清出的主意,拖到其他老师都走了才好出手嘛。


     然而王杰希从来不是一个可以用常理来揣测的人,他非常淡定的表示学生太晚回家不好,我来送你回去,车上给你讲这个题。


     当然这更方便唐昊表白,不得不说他喜欢对方这次的天马行空。


     王杰希把车停在了唐昊家楼底下,然后花了二十分钟讲完题,唐昊把卷子收起来的时候手心里都带着汗——实在有点紧张。


     “老师,生日快乐。”唐昊从书包里取出礼物盒子递给对方,努力让声音平静下来。


     “谢谢。”王杰希有点惊讶的样子,但仍然表现的非常淡定:“礼物就算了吧,心意到了就好。”


     “不。”唐昊直接把礼物塞进对方怀里,继续着他的表白剧本,“还有,王杰希,我喜欢你,在一起吧。”他第一次当着对方的面叫了对方的全名,而不是称呼为“老师”或者“吾王”。


     “嗯,我知道了。”王杰希的语气非常冷静,不像拒绝,也不像答应了。


      唐昊出离愤怒了,这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令人痛恨,他的身体在他决定好该说什么前做出了反应。


     他毫不犹豫的亲上了对方的嘴唇,以此来表示他并没有在开玩笑,而是非常认真的对待这件事情。


     王杰希愣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强硬的推开了对方。


     “你成年了吗?”两人对视,王杰希脸色不善的开口。


     “差半年多吧。”唐昊下意识回答,想给自己争辩一下,“我认真考虑过了,我是真的喜欢你……”


     “这话留到明年你高考完再说。”王杰希打断他,平静的继续说下去,“我可以坦白承认我对你有好感,但现在不是说这件事儿的时候。以后依然欢迎你来问题。”


     他做了个“下车吧”的手势,示意唐昊可以离开了。


     “明年你一定不会拒绝!”唐昊咬着牙说道,“我说喜欢就是喜欢!”然后自认为气场十足的甩上车门上楼去了。


     王杰希不由无奈的笑了一下,坐在车里看着对方离开的背影,等楼上那面最熟悉的窗户打开方才开车离去。


     就像之前的许多个接送对方的日子里,他所做的那样。


     话说回来,他的学生这记直球打的,颇有些给了他一个会心一击的感觉呢——简直让他有些期待明年的惊喜啊。


05


     然而第二年的惊喜已经不止是会心一击了,击的他都快年纪轻轻得心脏病了。


     你猜是什么惊喜?


     他们才不会告诉你呢。


FIN


评论(18)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