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日月之行(09)

脑洞很神奇,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说不定会有贵乱和黑科技

点进来千万小心

私设一堆一堆的

然后这是一章并不精彩的比赛,请轻喷

今天好像是乐乐生日,那就顺便乐乐生快呀!

以上






09


     热闹的全明星很快落下帏幕,最后一天的团战结束之后多支队伍都表示要一起聚一下,并且极力邀请其他队伍加入。


     蓝雨有黄少天这个爱凑热闹搞事情的人在,无论如何都是要去的,王杰希本来想找借口回避——既然说了暂时不联系,那么最好也减少可能的接触次数——但根本没有说话的机会,生生被黄少天拉到了要去聚会的那一波人群里。


     “微草去不去?”有人遥遥朝着另一边穿着绿色队服的人群喊了一嗓子,立刻就被方士谦及其激动的回应了一声“当然去啊”。


     喻文州抬眼,有些艰难的从那边混杂的人群里找出了他自己的身体,不由得微微皱了一下眉,转头看向了身后那些跃跃欲试准备跟随治疗之神的脚步浪起来的队员们,声音清晰而冷静:“我有点不舒服,就不跟你们去了。别玩太晚,记得明天早上还有飞机。”


     他知道简单的只说不去了肯定不能阻止队员们把他拉去聚会,索性直接找了个听起来足够说服他们的理由,干脆利落的回酒店休息去了。


     既然说了暂时不联系,那么最好连可能的接触也一并去除,喻文州向来果断,这样的决定下的毫不犹豫,更何况还有更深层次的理由。


     微草的队员们很快加入了人群,王杰希从人群的缝隙里看着远处那个正从容离去的高瘦背影,忽然觉得他们之间或许很有希望。喻文州显然考虑到了王杰希不大合群的性格,所以直接做出了最“王杰希”的决定,让队友们去玩而自己不参与,一面是避免了必定尴尬的见面,另一面却是体贴的为王杰希留下了选择的余地:找借口离开,或者“喻文州”的跟随队友们去聚会。无论如何都不会让王杰希处于被动的局面。


     无疑他们足够互相了解对方,所以两人差不多都是心知肚明的默契回避,直到下一周比赛场上避无可避的再次会面。


     好消息是他们各自的连胜都没有断,哪怕遇上了可能是最了解自己的对手,但坏消息是当团队赛正式开始时,他们仍然没能交换回自己的身体。


     这一轮比赛是蓝雨主场,选择的是一张非常不适合魔道学者发挥的密林地图。图上的元素非常单调,只有疏密不一的高大乔木,但胜在地形起伏岐岖,能制造失误的地方比较多,也许会有利于黄少天的机会主义。


     “注意射击角度,小心埋伏。”喻文州在队内频道打字。此时不过刚刚进入比赛,两队还未短兵相接,探索地图自然是第一要务,他几乎第一时间就注意到这是一张对魔道学者非常不利,同时也对枪系很不友好的地图。微草的远程职业正是一位神枪手老将,他基本是例行公事的提醒了一句,更多的注意力还是放在了对周围环境的勘探上。


     不得不说,有一个非常了解你的敌人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喻文州之前是术士,又因为有手速的硬伤,最擅长的就是这类掩护众多且地形复杂的地图,在这样的地图上发挥及其熟练,几乎会出现对待敌方的本能反应——一套轻巧的小连招,然后在掩护后开大,如果情况好的话甚至能够一波带走——所以可以说这就是他的主场图。


     但他现在的职业是魔道学者,在这样的地图上完全被克制住了空战的优势,这意味着他在最熟悉魔道学者这一职业的王杰希面前丧失了一部分主动权——关键时刻可以致命的一部分。而因为魔道学者和术士的技能一点也不类似的缘故,他也无法使用那些自己之前用熟了的多种套路,甚至还必须不断克服自己下意识的举动,比如在想到类似“啊这里需要来一个操纵术”、“吟唱一个击魂术会很有效果”或者“诅咒之箭短暂蓄力接一套束缚术鬼影缠身燃烧箭矢”之类的念头时迅速阻止自己手上的操作。


     而反观王杰希,情况就要好的多。因为这是一张对魔道学者非常不利的图,所以之前这类图常常被拿来针对他,被迫的也就非常熟练这类地图了,甚至团队赛有时还能在这样不利的地图上直接打出顺风局。现在换了更加适应地图风格的术士职业,情况只能更好,就算在熟悉的地图上他也得克服本能反应也一样,毕竟他是有过这样经验的人——第四赛季魔术师转型的原理就是这样,用理智的决断代替下意识的举动。


     简直是主场选图的教科书般的例子。喻文州有点无奈的皱起了眉,注意力更加集中在比赛里。


     公共频道里黄少天已经在不断刷屏,垃圾话不要钱一样的往外倒,短短半个赛季他已经基本上坐实了“话唠”这个外号。


     ——同时还立起了机会主义的丰碑,他这刺客一般的剑客玩法早在网游里引起了无数玩家的追捧和模仿。


     地图的大小喻文州早有印象,但当他们走到差不多一半的位置时却完全没有看到敌人的身影。有埋伏是唯一的解释,喻文州转了一圈视角,圈定了几个全队视线的死角,坐标直接发送到了队内频道里,跟它们一起的还有一句简洁的指挥:“集火试探。”


     “好厉害!”观众席中爆发出掌声。


     “选定的五个坐标里有三个都有人!这绝对不是偶然吧!”


     “这个集火试探是按坐标顺序来的?”


     “第一个就有人!是狂剑士!”


     “哦哦哦他翻滚躲过去了!”


     狂剑士娴熟的一路翻滚,连身子都没站起来的直接从集火中滚到了另一个掩体后面,就着翻滚的姿势出了拔刀斩和接冲撞刺击,切割撞击着树木草叶又从掩体后冲出,又迅速接了一个崩山击。


     刹时间,密林中枪声大作,技能的光效声效充斥其间。王不留行抬手扔出一枚星星牌,骑了扫把就追着星星射线的流光直扑狂剑士,过程中还朝之前定下的第二个坐标扔了一个熔岩烧瓶。微草这边的神枪手见状直接开了速射,子弹迅速扫过剩下的三个坐标,逼出了另外两名蓝雨选手。


     狂剑士,灵魂语者,枪淋弹雨?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呢?喻文州一边思考,一边手上的动作也没慢下来,小范围内的走位灵巧而细腻,最大程度的给予三人限制,同时防范可能到来的咒术和剑术攻击。


     此时观众席上也是一片讨论声。“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在哪?”


     “这是要郑轩他们三打五的节奏啊!”


     “夜雨声烦机会主义就算了,索克萨尔在搞什么?没有指挥怎么打?”


     “这两个人的主视角完全看不出是在干什么啊!黄少好像刚才对树空出了一个拔刀斩?”


     “啊!树上!索克萨尔在树上!刚才这几秒阴了个六星光牢出来!”


     “王不留行和狂剑士一起被困住了!”


     “两边同时集火!虽然治疗还在但血线完全拉不起来啊!”


     “沾衣乱飞冲上去了!啊!他不是去集火!他的目标是灵魂语者!”


     “漂亮!接连的抓取技破局!蓝雨不得不放弃集火,转头去救治疗。”


     “冬虫夏草!他没有急着治疗王不留行!神圣之火直接点在了灵魂语者身上!”


     密林战况越发激烈,树木不断被各式各样的技能击中,仿佛大风刮过一般摇摇晃晃的,抖落着叶片和树枝。索克萨尔仍旧占据着高点,居高临下的扔着技能,走位灵活的躲避着神枪手用来限制他的子弹——他站的地方枝叶茂密,大部分子弹都被枝干挡住了,只有少数子弹能够造成威胁。


     而且占有地理优势的索克萨尔好像并不着急集火无法闪避的王不留行,而是配合队友削减着微草全队的血线,逼迫方士谦不得不提高治疗节奏。局面一时间看起来激烈而稳定,喻文州第一时间就觉得不太对。


     蓝雨擅长制造机会乱中取胜,先不提眼下看起来很稳定的局面,单单是四打五就已经很是劣势了,而夜雨声烦直到现在还一次也没有出现,明明刚才他被集火的时候就是个很好的机会不是吗?


     想着,六星光牢时间已到,喻文州迅速操作王不留行走位,袖子里飞快的卷出一道黑影,紧接着一个清扫直接放翻了距离他最近的狂剑士。


     “好了。”夜雨声烦忽然在队内频道发消息。


     “什么好了?”眼尖的观众从黄少天的一堆垃圾话中看到了重点。


     “枪准备,退。”索克萨尔发出指令,同时开始了咒术的吟唱。


     枪淋弹雨闻言立刻开启乱射——这是他今天武器上选择的打制技能——数不清的子弹朝着四面八方飞射而去,本来盯着灵魂语者打的沾衣乱飞都不得不暂避锋芒。


     束缚术,操纵术,击魂术,暗影烈焰,多个咒术连出,老辣的精准落点迫使独活、冬虫夏草和神枪手走位闪避。


     狂剑士开启血气唤醒,拼死缠住王不留行。而灵魂语者顺势后退,转身一个冲锋直直撞在一颗不断摇晃的树上。


     “退!”这场景实在有些熟悉,喻文州忽然明白了什么,迅速打字提示。


     可惜这提示实在有些晚,周围高大的乔木不断断裂倒下,枝叶灰尘四起,把刚才还占有很大优势的微草砸在了最下面,皮脆一点的神枪手和柔道当场阵亡,魔道牧师和骑士判了个死缓,被随后而来的咒术剑光手雷收割了人头。


     第十赛季季后赛兴欣对霸图比赛的重演,拆迁流的胜利。喻文州无奈的叹了口气,收回摆在键盘上的手指。


     微草团队赛告负,总分蓝雨六比四小胜。


     赛后记者会上,当记者问起王杰希怎么会想到这场用这样的战术时,王杰希微笑着扶正了话筒,沉黑的眼睛里带着难以掩饰的笑意:“这是黄少天给我的灵感。”


     正在微草的选手休息室看着电视的喻文州脸黑了。


     他想起了第十赛季季后赛蓝雨对兴欣的那一场擂台赛,和赛场上砍树结果被树砸掉百分之五十血的黄少天。


     这是一个来自他药的嘲讽,毫无疑问。喻文州不由得又想到了当时的场景,只好憋着笑狠狠关了电视,掏出手机给对方去了条短信。


     “0706房,晚上见。”

TBC


避雷后缀

关于王杰希的实力,参考这个https://jinshengwuhuirurongyao.lofter.com/post/1d29495d_8c82b65

王队单挑一直都没输过啊啊啊啊

然后喻队的实力,叶修在原文里就说过如果喻文州有了手速那别人都别混了,所以现在设定有手速了大概单挑实力就上升到五圣水准也不夸张吧?

然后……就这个发展下去我可能会忍不住改剧情有人雷吗?

欢迎订阅TAG日月之行~

评论(2)
热度(48)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