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伏王】DIVE(04)

深夜更新

伏地魔×王杰希预警

太久没写文有点没手感……

我想对原著剧情下手了,毕竟蛇脸伏才是大家熟悉的伏

以上


04

冰冷的女声里带着熟悉的语气,落在王杰希耳中却无异于惊天巨雷。他用了两秒钟来让自己强行镇定下来,想到自己从塔楼坠落时看到的周泽楷因受惊而变得苍白的面孔,犹豫的问道:“……小周?”

巨蟒点了点头。

周泽楷竟然也跟着他一起回到了这个时代?没有实体只有灵魂,而且附身在纳吉尼身上?王杰希觉得自己无法冷静了,他自己至少是带着身体穿过来的,谁也不知道灵魂离体太久会发生什么,万一……他几乎无法思考,现在就想带着黑魔王的宠物远走高飞,恨不能当场长出一双能够撕裂时空的手,把周泽楷安安全全的送回他们原本的时代。

“哈利波特?”巨蟒嘶嘶问道。

王杰希迅速听懂了周泽楷的意思,点了点头:“我本来就是巫师,毕业于霍格沃茨的中英班,哈利波特其实是个真实的故事——纳吉尼可靠吗?”巨蟒毕竟是伏地魔的宠物,如果被伏地魔知道纳吉尼身上还有另外一个人的灵魂,那周泽楷无疑会陷入一种极端危险的境地。

“受我控制。”周泽楷简单的说,“他得到了预言。”

这话说的没头没尾,好在两人对手当了六年,又刚刚并肩作战过一场,磨合出来的默契尚且新鲜,极其简洁的三言两语就足够互相理解。

伏地魔得到了预言。这意味着哈利波特的主线剧情即将开始,伏地魔的主魂马上就会崩溃,并且长达十一年无法继续兴风作浪。他不需要干扰主线进程,只需要抓住这十一年找到回去的办法……种种念头在脑中飞快的滚了一圈,王杰希重新恢复冷静,拉长了纳吉尼的身子将一个复杂的符号画了上去。

闪烁着淡淡微光的符号没入到冰冷的鳞片中去,很快消失不见,就好像从未存在过一样。

“等他消失以后,激活它来找我。”王杰希说,“只需要一个口令,你知道的,是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竭尽全力追逐着的东西。”

这毫无疑问是个送分题。周泽楷点了点头,把身体的控制权还给了纳吉尼。

“伏迪要见你。”巨蟒的声音里带着人性化的抱怨,她一边说一边从王杰希的身上滑了下来,“我为什么总要做传话筒?就算是你也听得懂蛇语,用黑魔标记下达命令也足够了啊。”

王杰希整理了一下袍子,看到厚重的大门缓缓打开,那个刚才跪在黑魔王脚下的黑袍男人退了出来。他面色苍白,有一只醒目的鹰钩鼻,披着油腻腻的头发,指尖呈现一种常年浸泡在魔药里的灰黄色,脚步急匆匆的绕开纳吉尼走了,甚至没有多给王杰希一个眼神,黑袍在他的身后翻卷起波浪。

这是斯内普?为了预言……请求伏地魔不要杀了波特夫人?王杰希脚步微微一顿,但很快调整回来,用上了大脑封闭术,确保自己不会露出什么破绽才走进了房间。

《山海经》和《西游记》两本书暂时满足了伏地魔的要求。黑魔王正满意的准备挥手让王杰希离开去寻找更多的书籍,却突然想起了几个月前斯内普带来的那个语焉不详的预言,上次不确定对方的身份所以没有询问……伏地魔举起的手临时打了个转儿,选择拿起魔杖对熊熊燃烧的壁炉施了个清水咒。

“太热了,对吗?”伏地魔轻柔的说,声音里的压迫感从未褪去。

王杰希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壁炉,又用眼角余光扫过面前男人俊美苍白的面容。“是的。”他回答,随时准备抽出符纸逃离这个危险源。

“别紧张,我忠诚的朋友。”伏地魔用蛇语说,纳吉尼从地毯上无声的游过,用冰冷的蛇吻碰了碰她主人同样冰冷的手指,“纳吉尼不喜欢炎热……听说古老的中国有‘夜观天象’和‘掐指一算’的预言方法,我猜你不介意为我展示一下。”他说“我猜”,语气却分外笃定,带着不可违抗的命令感。

“观天象需要等到夜晚,而掐指一算的准确率没有保证。”王杰希谨慎的说,“如果您不介意,我可以为您看面相。”

伏地魔略一点头。

没了壁炉的暖黄色火光,清冷的月光透过墨绿色窗帘的缝隙落在他苍白的脸颊上。那是属于汤姆·里德尔的,尚未毁容的俊美面孔,除却压抑着血腥和杀戮的猩红色眼瞳以外,这张脸就像娱乐圈当红的流量小生一样值得女性的尖叫和赞美,再配合周身绝对的力量与权威感,迷倒多少人都不在话下。

可惜这张脸属于黑魔王,而且还是个热衷于毁容的黑魔王。王杰希为他惋惜了一秒钟,很快的回忆了一下相术课本的内容和关于预言的剧情,开口扯了一大段文言文的淡,然后用英语大概翻译了一下,就说黑魔王你要造就千古大业了做什么都会成功的但是要小心一个七月底出生的婴儿,他是你的命定对手什么的。

基本就是改了改句子的预言,最好能坚定一下伏地魔去杀哈利波特作死的决心,这样既能不违背历史,又能让周泽楷待在他身边直到他研究出回去的办法。

伏地魔听完预言,沉默良久。他苍白修长的手指摩挲着紫衫木魔杖,似乎随时能给对方一个钻心剜骨或者阿瓦达索命。但他最终没有这么做。“很好。”他轻声说,比起对王杰希说话更像是在自言自语,“非常好。”

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来一张羊皮纸,那上面潦草的记载了两个地址,他把纸裁成两半,下面的那半交给了王杰希。“我有一个任务要交给你。”他轻描淡写的说,“这周五的午夜去这个地方,清理干净里面的所有活物——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所有,包括家养小精灵。纳吉尼会跟你一起去。做不到的话,纳吉尼会带着你的尸体回来见我。”

王杰希低下头表示明白,掩藏住了眼底的放松。正好,伏地魔去杀哈利波特导致自己凉凉,纳吉尼跟着他就意味着周泽楷跟着他,甚至不必用到那个刻在鳞片上的传送咒,他们可以安心寻找回去的方法了。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退出房间前,王杰希斗胆说道,“我想拿回我的魔杖,那会让我的任务完成的更加顺利。”

伏地魔厌烦的挥了挥手:“纳吉尼。”

巨蟒悄无声息的游过地毯,尾巴卷起某个犄角旮旯里的一支通体漆黑、雕刻龙纹的魔杖,递到了王杰希面前。

“感谢您。”王杰希握住魔杖,没有介意上面的灰尘。

他关上了门,像是给伏地魔这个人的一生盖棺定论。


TBC


评论(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