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仰望明月(17-18)

时隔多年的更新还有人看吗?

前文点头像

决定用更新祈祷我能考上奥赛班

梗全部来自生活

以上




17


     之后的几天一切平静,就像他们从来没有冷战过一样,上课聊天之类的也继续了,似乎除了大课间的跑步其他都恢复了上个学期的样子。


     “该死的奥赛!”课间的时候,好友崩溃的跟你吐槽,“就是王杰希不去辅导拿个奖也是随随便便的啊为什么非得去辅导啊大课间都看不见他了好吗???”


     你安慰的摸摸对方的头,转头去看正在吃早饭的喻文州——某种程度上来说,就这一点,喻文州该比好友心塞吧?


     然而你又一次低估了对方,喻文州在看到你的眼神之后只是淡淡的微笑了一下,丝毫看不出来他的心里在想什么,整个人滴水不漏的温和而淡定。


     好吧。你自暴自弃的放弃了猜测心脏大师的心理,决定以后只无脑的看他们两个互动,自己暗搓搓的脑补喷血就好了,不然看他们心理活动文字游戏语言陷阱实在太难为自己的智商了。


     转机就在这天下午,大课间的时候王杰希没去上辅导,特别淡定的坐在座位上跟喻文州聊天,让你不由奇怪——没记错的话奥赛还没考完吧?


     于是你就问了,坦然又破坏他们二人之间的气氛还不自知:“哎王杰希你今天怎么没去辅导啊?逃课吗?”


     “是啊。”王杰希点头,“不想去上那个辅导了,浪费时间,还不如在教室里聊天。”


     这满满的学霸气息……你无力吐槽,默默的点了个头就转过去写你的文了,同时使劲竖起耳朵听二人聊天,来找找梗补补脑……啊不,脑补。


     “班主任不找你麻烦?”这是喻文州的声音,带着温柔的笑意,平静安稳。


     “没关系。”王杰希的声音冷静低沉,饱含把奥赛和班主任不放在眼里的情感,句子简洁有力,语气坚定,“没你重要。”


     “咳咳咳!!!”你一下呛住,各种咳嗽——王杰希说的情话!你表示你直接被秒了,血槽瞬间清空,只后悔没带手机没录下来这句话,不然一定每天洗脑循环听他百十来遍。


     还好这会你的好友不在,这话要是让你的好友听见,不得瞬间心如死灰潜心学习从此成为比叶修还学霸的学霸?


     哦这太可怕了不能再想了,只有你的两个美好的同桌才能给你刷个回复术——不,可以直接给你复活术了。


     “在学校呢,收敛着点。”喻文州笑得很是无奈,合上了手里的本子,“去跑步吗,现在?”


     王杰希点头,放下笔脱了校服,跟着喻文州一起走出了教室门。


     从这之后你就再也没有见过王杰希去上辅导课,每天的大课间都变成了喻文州拉着王杰希跑步,好友拉着你散步,一遍一遍的经过跑步的二人,都不嫌累的慌。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你们体育考完才停止。


     而在体育考完第二天的大课间,黄少天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拿着一本字典又是狂翻又是暗笑的,旁边的卢瀚文更是笑得露出了二倍的八颗牙。


     “哎我说黄少小卢,笑什么呢?拿出来大家一起开心开心啊?”方锐一副“哥俩好”的表情凑上,跟着两个人勾肩搭背,不一会就也笑起来了。


     “怎么回事?”你也好奇了,伸手戳了戳离你最近的卢瀚文问着。


     “啊是这样的。”卢瀚文给你们一排三个解释,“前两天给一个弟弟整理课本,忽然发现一本小学多音字的书,随便翻了翻发现超级好玩哦队长!比如黄少(四声)天和黄少(三声)天……还有好多,我们正在找!”


     “说到多音字,我有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众人身旁,一脸严肃的说着,“为什么大家叫张佳乐都念的是‘快乐’的‘乐’,而不是‘音乐’的‘乐’?”


     “对啊为什么?”卢瀚文反问。


     “因为大家都说‘涨价了’习惯了,所以这个也就念成‘le’了?”方锐从最没下限的地方猜测。


     “张佳乐要哭给你看了啊猥琐方!”叶修没有一点诚意的表达对隔壁张佳乐的同情。


     “因为他自我介绍的时候说的就是le。”过来找人的隔壁班肖时钦说出事实,也难为他这么一点小事还记得那么清楚。


     “多音字啊……”喻文州思考,“我记得有袁柏(bai)清和袁柏(bo)清,周烨柏(bo)和周烨柏(bai)吧?”


     “还有刘小别(二声)和刘小别(四声)!”卢瀚文兴奋,“因为有‘别扭’这个词就是四声的音!”


     叶修表示他现在很庆幸自己的名字里没有多音字,表情都带了舒心的滋味:“哎我说王大眼,自己的队员有三个都是多音字心累吗?平常都是怎么叫的,啊?”


     王杰希正想开口说什么,忽然前排的黄少天举着字典大笑:“哈哈哈又找到一个,哎这个好像挺生辟的啊之前我从来没听说过,来我们来读一下,周——泽——楷(读音同“街”)——哈哈哈怎么样周泽楷你想哭了吗?想了吗想了吗???”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然后认真的摇头:“不……介绍,楷(kai)。”


     王杰希一下子笑出来,用怜悯的眼神看着黄少天:“找多音字有什么用?你看你叫他“周泽楷(街)”他理你不?”


     “补充一句,”喻文州也笑,声音总算没有因为笑而颤抖,“就算少天你这么叫周泽楷答应了,我想大部分听到你这么叫他的小姑娘们都会想冲上去打你。”


     黄少天挫败,内心充满了想吐血的欲望——这只是玩笑啊!玩笑!怎么就能这么认真的反驳说这么叫不行呢?好吧其实也没有多认真但是别反驳行不?哎我靠周泽楷你点什么头?打脸吗?有种我们晚上八点竞技场不见不散啊!谁不来谁是王八!我去队长你别用那么笑意盎然的表情看着我啊我不翻你和王杰希名字的单字了还不行吗?


     好吧,内心活动激烈的黄少天同学拼命忍住了要说话的嘴,没有吐露出他的心理活动。


     看见黄少天停止了动作,喻文州淡定的笑,转移话题:“说到名字,我一直觉得,”他略微的停顿一下,“全班,至少有一半的人写不对我的名字。那天班主任都写错了,那个“州”字三点水加的十分顺手呢。”


     “哎呦我去居然是没有三点水的啊!”方锐惊叹,表情尴尬,“我一直写的是都是错的那个“洲”哎!”


     “你看,我就说吧。”喻文州摊了摊手,笑的有点无奈。


     “当然,”王杰希说道,“我不会写错。”他看着喻文州,表情一如既往的严肃,“满意了吗?”


     不知怎么,喻文州偏生从那严肃中,看到了温柔的影子。


18


     又是一天上课,课程枯燥的让你有杀人的冲动,但非常可惜你只能继续忍受下去。


     “昨天晚上,”旁边的王杰希忽然说话,声音压低到刚好能让你听见,“有人匿名跟我表白,你觉得是谁?”


     你一下子清醒过来,思考,然后回答,答案一点也对不起你长达数分钟的思考:“不知道。”


     “……”王杰希无语,低头装作写题,躲避来自讲台上老师的镭射光束,过了一会才接着说,“换种问法,你觉得谁有可能?”


     “她?”你微微偏头,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你的好友。


     “语气不像。”王杰希皱了眉,“而且她也不会匿名。”


     “那就是肖时钦?”你忽然想到了王杰希的这个青梅竹马,“很有可能不是吗?比如因为你们青梅竹马所以日渐情深,暗恋你很久,最后还是忍不住表白,但为了避免你的厌恶,为了以后还是朋友,所以匿名。”


     尽管全篇都是脑补,但似乎从逻辑上来说没什么问题?王杰希低头思考,而那边你还在提出新的猜想。


     “还有方士谦,荣耀里跟你在一个公会,几乎就是你的专属治疗,无论怎么样都会有点情感产生,发酵,然后他就表了白,同样为了还是朋友,所以他匿名。”


     “嗯……高英杰,你不是很关爱这个后辈?一般严肃的人关心起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更让人温暖——比如你对喻文州——所以他就偷偷喜欢上你,但无法克制内心澎湃的情感,所以表了白,为了让你至少不讨厌他,所以他匿名。”


     “还有周泽楷啦,黄少天啦,刘小别啦,叶修啦,韩文清啦,张新杰啦……”一说起这些,你就涛涛不绝仿佛黄少天附体,好在总算还有点理智,有意识的在归避老师的目光,没被发现。


     好吧,自己不该问她这个问题。王杰希有点无奈的想,他就知道你的脑洞会开的这么大,语不惊人死不休。


     “在说什么?”喻文州也是上课无聊,凑过来一起聊天。


     “关于昨天晚上跟我匿名表白的那个人。”王杰希回答他,“反正上课无聊,我们在猜他的身份。


     “这么有趣?”喻文州笑,“如果我说是我呢?杰希有没有觉得心中充满了温暖?”他开个玩笑,笑弯了眼睛。


     王杰希这次是真的无奈了:“文州……”


     “好了好了,我不开玩笑了,真的是我。”喻文州严肃脸。


     王杰希用一种挑剔的怀疑眼神看着他,摆明了不相信。


     “好吧,其实我还是开玩笑的,不是我。”喻文州笑,“这两种说法,杰希你相信哪一个?”


     “如果我说都不呢?”王杰希挑眉,用一个问句回答对方。


     喻文州耸肩,表示关于这个他无所谓。


     老师的眼睛又一次看向这边,你们三人齐作好好学习状,话题就这么被搁置下来。


     一张纸条被推到王杰希面前,王杰希看完,接着看了一眼推纸条过来的人,冷静的点头,然后学习去了。而纸条被喻文州收回去,满意的微笑。


     “匿名表白的是我,杰希。不过既然匿名你拒绝了,那我就以你男朋友的身份再问一遍。


     大学,你愿意依然跟我一起吗?”


TBC

大概还有一更就完结啦哈哈哈~

评论(2)
热度(22)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