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刘王】挺进大别山(FIN)

小别的生贺~

打着王刘王的TAG但事实上并没有多少糖……

小别主场,王队常掉线,告诉我你们还想看吗?

全文1W+,OOC预警

BUG有

以上?




【王刘王】挺进大别山


01


     很小的时候,刘小别真的以为他是从山里头蹦出来的,就像动画片里那个帅气的猴子,一杆金箍棒打碎所有妖怪。


     彼时刘小别不过四五岁,母亲每天习以为常的逗他说他是从山里蹦出来的,恰巧被她拾了来。


     于是刘小别特别期待的问母亲,自己是从什么山里蹦出来的——他想听到“花果山”或者“五行山”这样的答案,好去跟小伙伴们炫耀他其实是孙悟空转世来着。


     他的母亲听见这个问题之后愣了愣,但很快就笑眯眯的回答了自己可爱儿子的问题:“大别山啊,所以你才叫小别。”


     大别山?听起来一点都没有花果山五行山霸气。刘小别把失望写在了脸上,撇撇嘴就要哭起来,他的母亲连忙投降。


     “小别莫哭,大别山可厉害了,比五行山花果山都厉害!”母亲连连保证,开始结合史料编故事,“你看看那花果山就蹦出了一个孙悟空,大别山可就厉害的多了!很久很久以前,一支特别厉害的军队……”


     刘小别听完了母亲讲的关于大别山和小别的故事,破涕为笑,从此逢人就说他是大别山里蹦出来的,幼儿园的老师听到之后欣慰的笑了——这么小一点就知道大别山,知道红军,以后肯定是爱国的忠贞份子,国家的栋梁之材啊!


     当然等到之后许久,刘小别终于意识到其实那些都是母亲编来骗他的故事的时候,他果断把自己关在家里了一整个假期,一边惨痛的认识到这将是他一生的黑历史,一边玩起了最新出的网游。


     就是荣耀。


     这款游戏的发布声势浩大,账号卡都得排大长队抢着买,刘小别以“你骗了我那么多年我的心灵受到了伤害”为理由要协他的母上大人给他买了账号卡,同时让他打了一整个假期的游戏。


     可惜小孩子并没有多少耐心,一个假期把号练到三十多级就弃了游戏,账号卡不知道扔到哪里去了,但荣耀的客户端却不知怎么一直没有卸载。


     后来刘小别上了初中,周围的同学朋友都在讨论荣耀,还有什么职业战队职业联赛之类的东西,开始他还不以为然,觉得不就是个他之前玩过的、没什么意思游戏,后来听的多了,也就渐渐了解那些什么斗神拳皇至高三皇乃至刚刚出道的魔术师什么的,自然而然的被同学拉去家里看他们打游戏或者看联赛的比赛视频。


02


     让刘小别重拾荣耀的契机是一次竞技场的胜利。


     那次他被最好的哥们拉去家里玩,他在一边带着耳机打手游,顺便看看对方玩荣耀。那哥们像是想给他炫炫技,一进游戏就开了竞技场的房间,一派高手风范的等着人来挑战。


     一开始的确挺好的,哥们连胜十场,得意扬扬的跟刘小别炫耀他的胜率有百分之六七十,有多么牛X,在游戏里排名前百分之多少。


     刘小别点了点头,收起手游准备认真观膜一下,如果真有那么好玩他就回家再重新练一个号。


     然后就在他饶有兴趣的目光中,哥们被进来的一高手打了个三连胜,嘟嘟囔囔要再来一把,接着在刘小别错愕的目光中丢了五局。


     对手又发来了对战邀请,哥们郁闷的拍键盘准备拒绝掉,刘小别却忽然来了兴趣,主动申请用他的号来一把。


     那哥们已经心如死灰,抱着反正自己上也是输谁上都没所谓的态度让出了电脑,顺手指点了一下要怎么操作、技能怎么用、效果是什么这样的东西,及其放心的坐在了旁边的凳子上看着刘小别操作。


     哥们用的是一个满级的战斗法师号,技能多操作繁琐再加上刘小别多年没有碰过这个游戏,就算他天生手速惊人也免不了得适应一下,磨了磨输了两场之后差不多开了窍,第三场就反虐了回来,收不了手一样又进别的房间打了十来场,又是全胜,那哥们嘴巴张的能吞下鸡蛋。


     “我觉得你应该去打职业联赛。”哥们反应过来的第一句就是这个,右手颤抖的指了指对手列表里的那个ID,“胜率高达百分之八九十的大神啊,你一新手就赢了八九场?自己在家真没有偷偷玩吗!?”


     “我之前玩过。”刘小别摘了耳机退出房间,“刚开第一区的时候,玩了一个寒假,觉得没意思就弃了。”想了想,他又补充,“不过现在玩倒觉得挺有意思的。”


     “第一区……”哥们膜拜状,“那离现在也得好几年啊,这么久不完还这么厉害,小别你不去打荣耀真是浪费人才……”


     刘小别犹豫,认真的思考了一会他能不能找到机会在不被父母发现的情况下玩电脑,得出有可能的结论之后果断的拉着那哥们买账号卡去了。


     然而他们似乎去的不是十分赶巧,因为这个赛季——就是第四赛季——涌现了一群抢眼的新秀,账号卡一下子被抢购一空,补了三批货还是不够卖,下一批得等一周以后了。


     “要不这周我们都用我的号玩?然后看看职业或者联赛视频之类的?”哥们提出建议,得到刘小别的点头之后二人愉快的开始了二人共用一号的生活——哦,白白得了个高手,还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不用起来怎么对的起自己?


03


     说起来刘小别最初还是黄少天的粉,所以最想用的职业才是剑客。


     原因是在看了大半周的比赛视频之后刘小别莫名萌上了那种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带有对手半管血的机会主义,加上目前机会主义的集大成者确实是黄少天,就算是个话唠也不能影响他骤然出现一击必中那一瞬间爆满的帅气值。


     好吧,不如说这会的刘小别还十分中二,简直爱死了那种不是刺客胜似刺客的感觉,铁了心要玩剑客,丝毫不顾其实他玩战斗法师玩的最熟。


     一周之后刘小别成功的抢到了一张账号卡,应哥们邀请去了第三区,给角色起名的时候十分纠结,最后不知怎么脑子一抽就整了个“挺进大别山”,等反应过来除了想删号就是想把卡吃了。


     不过最终他还是用着这个号玩下去了,混竞技场多过练级,所有等级都是被哥们拿着他的号练出来的——哦,练级多无聊啊,哪比的上竞技场胜利所带来的满足感。


     然后刘小别悲哀的发现,他不是玩机会主义的料。


     每次一开比赛就想直接冲上去爆手速压制住对手,即使操作走样攻击打空也不肯慢下来。


     久了刘小别也就接受事实了,放弃粉黄少天,转而粉了上个赛季最抢眼的新秀魔术师,开始朝攻击没人能猜出来的方向努力,却依然用着这个叫做“挺进大别山”的剑客号。


     事实上,他还是失败了,面对现实的继续用自己的打法。


     值得一提的是,刘小别的胜率高的令人发指,即使开始的时候等级有差距也没见的多吃亏,后来磨磨蹭蹭让哥们给练到满级之后,在普通区打就愣是没有再输过——所以神之领域挑战的竞技场部分过得一马平川,甚至引来不少大公会的人来拉拢。


     可惜因为那会正在学期里,刘小别又读初三,为考高中弄得焦头烂额,上线时间不多,难得偷来的游戏都混了竞技场,哪想把时间浪费在什么公会上。


     中考完放假早,刘小别自知成绩只能勉强挂在高中的录取线上,所以干脆没管能不能上高中,麻溜儿用了两三天进了神之领域,从此在更高水平的竞技场里大杀四方,胜率比起普通玩家不知道高出多少。


     也因此刘小别十分自豪,时不时就跟那个普通玩家的哥们炫耀,然后被之前的同学们知道他荣耀打得好,各种帮忙在竞技场出头,或者直接在野外决斗,没少让普通玩家掉经验。


     但是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就在又一次帮哥们在竞技场PK的时候,刘小别十分诧异的被对面那个全身上下只有武器是紫色其他蓝蓝绿绿参差不齐名字还特别奇怪的魔道学者放翻了三次,一怒之下在频道里发话说等他上了大号再重新来过。


     灯盏窝:来了加我好友,我等你


     刘小别看见频道里的这句话,满意的拔了哥们的账号卡,登陆自己那个挺进大别山的剑客号,加了对方的好友,约战,一路从野外又是疾跑又是三段斩的进了竞技场,完完全全的迫不及待。


     两人又打了三四场,刘小别愣是一次都没赢下来,开场无脑爆手速也压制不住对方,轻轻松松就被那个魔道挥舞着扫把敲了个头破血流。


     “你的手速很快。”


     刘小别听见一个声音这样说着,看了一眼频道里对方的状态,果不其然开了语音。于是他自己也打开了语音,应了一声——他手速快这一点很多人都说过,他自己也知道,所以很注意利用超过常人的手速来为自己赢得胜利。


     从胜率来看,他做的很不错,面对普通玩家几乎立于不败之地。


     但面对对方,他找不到一点用手速压制住的可能性,离了一贯的打法当然更狼狈了些。


     “恕我冒味,”屏幕里的小魔道做了个摊手的动作,“您怎么称呼?”


     刘小别隐隐有了点猜测,但很快警告自己别又脑补过多,最后抱着反正隔着网线对方又不能过来跟他真人PK的念头开了口:“我姓刘,刘小别。”


     “刘先生,”灯盏窝的声音带了点几乎听不出来的不确定,“您似乎很年轻?”


     “十五。”刘小别回答的十分简单,正想问对方是什么人的时候忽然听见楼道里有熟悉的脚步声,什么都来不及说的直接爆手速按掉了电脑电源,耳机扔进一边的箱子里,在钥匙转动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他已经一副认真预习高中课程的样子在书桌前坐正了。


     刘家母亲推门探身进来看了一眼,非常满意儿子的状态,关上门出去准备晚饭了。


     刘小别松下一口气,从被子里摸出手机开始QQ联系哥们,要求晚上去他家玩。


     王杰希十分诧异的看见对面那个剑客在说完两个字之后莫名其妙的不动了,没两秒就消失了,状态像是踢了电源线掉线了一样。抱着说不定过一会挺进大别山就上来的念头,外加一点挖人的心思,王杰希在竞技场里等了俩小时。


     但因为刘小别没钻到空子去哥们家,他很遗憾的白等了两个小时。


04


     第二天中考成绩就发下来了,刘小别险险挂在录取线上,结果不得不被母上大人押去上什么高中的预科班。


     于是在只能玩手机不能打荣耀的十五天里,刘小别彻底的研究了职业联盟的战队和主力之类的,基本到达倒背如流的程度,联盟主席知道都要流泪了——哦,学习的时候都不忘了荣耀联盟,可见联盟推广的成功啊!


     就因为上课找不到机会,刘小别整整十五天没上线,错过了夏季嘉年华的活动,之后上线追悔莫及,果断去竞技场虐了两个小时的菜来平复受伤的内心。


     然后他接到了来自灯盏窝的私聊。


     灯盏窝悄悄对您说:刘先生,竞技场来吗?房间20912,密码同房间号


     好吧,其实反复虐菜也没意思,还不如跟高手真刀真枪来几场,输再惨也没关系,总比跟普通玩家玩过家家好。


     您悄悄对灯盏窝说:成,我现在过去


     刘小别充分发挥手速优势,碾压完对手之后进了灯盏窝的房间,觉得战意已经攀升到顶点,手指热的发烫——百分之八十的可能,对面是王杰希,如果能赢下来那简直就是莫大的荣耀!


     当然刘小别到底还是年轻,想的太甜了,就算他绝对手速很快也赢不下来,分分钟就是三连跪,第四场倒是打得久,两人纠缠了十几分钟——仍然是刘小别输,毫无疑问。


     哦,人王杰希本来就是想打一场指导赛,怎么可能输给自己指导的对象呢?


     “刘先生,你要不要考虑到微草的训练营试一试?”王杰希操作着灯盏窝拒绝了对方的又一次对战邀请,斟酌的询问。


     “你是?”刘小别用了一种非常怀疑的语气,但很明显的暴露了某种期待——他还以为自己藏的很好,正在内心给自己点赞呢。


     “王杰希。”王杰希笑了一下,指尖敲了敲桌子,“如果不信的话我现在让中草堂的总会长来做个证?或者加你QQ视频一下你看看是不是真人?”


     刘小别激动中一脚踢掉了电源线,电脑整个黑屏了,他只能一边骂自己一边祈祷大神别走一边迅速重新开电脑上游戏。


     还好王杰希依然耐心的等待着,刘小别进了房间顾不得重新弄耳机,爆着手速在频道里发消息解释。


     挺进大别山:抱歉大神刚才不小心踢到了电源线结果掉线了


     挺进大别山:大神求加好友求签名求合影求进微草训练营!!!!!!!


     灯盏窝:……


     “刘先生——”王杰希的话才刚开了个头就被打断了。


     刘小别:“不不不别叫我刘先生大大大神我才十五快十六今年,大神您千万别客气啊啊啊!”


     “那加好友吧。”王杰希一边说着一边发了一串数字过去,觉得这个孩子真是十分有意思。


     刘小别爆了百分之二百的手速上QQ加好友,激动的心情慢慢平复下来,给对方发消息问了个好。


     王不留行:那我们接着刚才的话题开始吧


     王不留行:你的手速很快,尽管对于各个职业的掌握还不算非常好,但无疑你有很大的荣耀天赋,我希望你能到职业战队的训练营试试


     王不留行:你很可能留到最后,成为职业选手


     王不留行:而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你能来微草,如果你真的喜欢荣耀并且能够坚持,我相信微草会愿意签下这样一个有天赋的选手


     瞬间就是四条消息,刘小别急急忙忙的浏览一遍,觉得自己恨不得立马出门上地铁转两条线再走一段去微草的训练营报名,接着下个赛季出道跟微草一起拿个冠军。


     但他还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了,毕竟他现在才十五岁多,一个刚上高中的少年在孤注一掷的选择职业选手这条路前还有很多顾虑,比如父母的态度或者自己的学业,这都需要考虑。


     挺进大别山:大神,我真的特别想去啊而且我家就在B市微草主场!!!但是我可能还得考虑一下……今年我刚上高中,父母几乎不可能现在让我退学去打游戏的


     王不留行:那就这样,把当职业选手作为后路,如果在学业上并不那么尽如人意的话就来微草试试,随时想来随时敲我


     王不留行:顺带一提,如果你能够得到微草的合同,你父母那边战队会派人协调的,这一点你不用担心


     刘小别连着读了两三遍对方发过来的这段话,发自内心的又激动起来,特别喜欢魔术师大大的解决方案,打定主意至多等高考完后要去训练营试试。


     挺进大别山:多谢大神!!!


     王不留行:那作为对我诚意的回应,刘先生先加入中草堂可以吗?


     “可以!”刘小别说道,下意识的就对着电脑屏幕点了点头,反应过来之后差点给自己一巴掌。


     但令他意外的是对方竟然给了他回应。


     “那就加进来吧,我给你发了邀请。”王杰希的声音透过耳麦传过来,略微有些失真,却能明显的听出来带着点严肃的温柔。


     哦,他们的耳机都没有摘,互相说话还都是听得见的。


     刘小别依言加入中草堂,接着跟灯盏窝去刷了许多五人副本,得到来自魔术师的指导无数,受益匪浅,期间还被大神饶有兴趣的问起为什么账号卡要起这么个名——他很兴奋的把小别啊大别山啊之类的陈年黑历史全都给对方讲了,事后反应过来直接后悔的又是给了自己几巴掌。


05


     后来这一整个假期就在荣耀的竞技场、副本和野图中度过了,刘小别在大神的指导下技术进步不少,更是爱上了抢野图的感觉,破例被总会长放进了中草堂的第一精英团——本来上线时间不稳定不够久的人是进不了的,但刘小别几乎是训练营孩子里拔尖的水准,所以天南星就把他加进来了。


     刘小别高中开学的时候联盟的第五赛季也开始了,嘉世依然强势领跑,霸图紧随其后,微草暂时排在第三,蓝雨的成绩渐入佳境,轮回的新人展露锋芒,赛季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气。


     可惜这些他都没有看见。因为一整个假期都挂在游戏上,他的父母怕他沉迷游戏影响学习,一开学就断了网,禁止他除了学习以外的其他任何活动,一定要他考到一所很好的大学。


     还好还有手机。开学第一天的时候,刘小别这样安慰自己,但等回到家之后他就知道自己想的太甜了——手机被收了,一切电子产品也都不见了踪影。


     这样的生活刘小别忍了一个学期,放寒假后他的父母倒是允许他自己出去转转了,但仍然没开网。


     于是刘小别忍无可忍的瞒着父母自己拿钱跟同学去了网吧,又是补比赛视频又是上线抢野图,还跟天南星解释了好几天他网被断了不是故意不上线的,也不是弃了游戏。


     难得的,刘小别在网吧泡了几乎一个寒假都没被他的父母发现,跟那几个同学的关系也越发好起来——他们都是玩荣耀的——天天上线组队刷本,开黑店虐菜之类的。


     当然,刘小别负责刷副本和虐菜,其他人负责组队和开黑店——毕竟那几个人的技术完全比不过刘小别,看看那刚刚过百分之五十的竞技场胜率就知道了。


     事情出在快开学的时候。


     那天刘小别忙着补假期作业瞒过父母,就没跟着同学去网吧,算是逃过一劫。其他几个朋友都过去玩了,被其中一个人的父母去网吧抓了个正着,又叫来了剩下人的父母一个个领走,第二天见面的时候几人的状态都跟案发现场一样惨烈。


     刘小别的母亲从同事那里听说了这事,回到家就跟自己儿子长谈一番,总结下来就是让他远离那几个同班的同学、他们几个不学好去网吧被抓了什么的。


     天知道刘小别在心里狂呼庆幸,并且再次告诉自己要更加谨慎和小心的去网吧,免得被父母抓住了更没机会上线。


     可惜有一次他还是被抓住了。


     刘小别成功的瞒了父母一个学期加一个暑假,热血澎湃的亲眼见证微草夺得冠军。


     之后是职业联盟的第六赛季,他上高二,刚好开了晚自习,通常没人查班,他和几个同学就轮流逃课出去打荣耀,看着微草在常规赛一路领先,忍不住提高了去网吧的频率。


     然后学期末有一次校长恰好过来查班,刘小别和另外两个同学去了网吧,校长见人不在了就亲自带了他们的班主任和父母去网吧抓人,刘小别避无可避的被揪住,父母失望又痛心的眼神看着他,一时间似乎连天地都崩塌了。


     学校处分,班主任训斥,家里的气氛沉默到冰点,期末考试刘小别一点也不意外的掉到了年级倒数——这个消息更是给家里蒙上了一层冰霜。


     又放了寒假之后,刘小别觉得,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他要去微草的训练营,他想成为职业选手。


     反正书也读不下去了,该去试试另一条路了。


06


     刘小别没跟父母说他去训练营的事,而是仗着训练营会给优秀学员提供住宿就给父母留了张条子,上面写着他不读书了去找工作了让父母不用着急找他。


     至于他父母看见纸条之后的反应,就不在他的计划之中了。


     现在他只觉得冬天的B市景色怡人天气凉爽,没有一点不好的地方。


     “刘小别?”训练营的主管从大门里迎出来,带着点询问口气的叫了一声——王队亲自推荐的学员,值得主管付出更多的关注,毕竟作为大神看普通玩家总是一看一个准的,水平如果不在职业线上绝对得不到队长的关注。


     “是我。”刘小别礼貌的回应,跟着对方进了微草俱乐部的大门。从这个角度能看见大楼外墙上的微草队徽在冬天不怎么明亮的阳光中熠熠生辉,仿佛连没有温度的金属都要随着这一方微弱细草离离成原。


     这会是他将后效力的战队,刘小别如此笃定的迈开脚步,内心充满激动和期待——这种积极的情绪也让他在测试中表现的比平常更好。


     绝对手速峰值五百以上,均值三百到五百飘乎不定,操作手速二百五以上,虽然无效操作相对于正式职业选手较多,但比其他训练营的孩子好很多——不,现在在训练营的孩子里没有一个手速能达到这种程度,这种天赋不签下来太亏了!主管看完报告,眼睛里都泛起了狂热的光,立马给刘小别安排了电脑座位、详细说明训练软件怎么用之后拿着报告跑经理办公室去了。


     经理仔细观察完报告,确认了三遍今天不是愚人节,又等到正式选手训练间隙的时候去找了微草的队长王杰希,得知这个刘小别是自家队长在网游里发现的人才之后非常兴奋的要求主管好生伺侯着这个学员,满足一切要求也要把人留在微草。


     好吧,夸张了点,但不得不说微草方面对于刘小别的天赋是非常重视的,甚至给他安排的宿舍是学员宿舍中唯一一个双人间,同宿舍的是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治疗选手,内定治疗之神的接班人,安排在下个赛季出道。


     刘小别表示微草真是太好了,舍友特别好相处,只同住了一个晚上两人就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电脑用起来很舒服,配置比家里或者网吧的都好的多;能过招的对手也更多了,除了同在训练营的学员们,有时还有战队某主力来指导对战之类的,管吃管住,他只需要做训练打荣耀就行了,简直满足了他关于未来的一切憧憬。


     “走了走了走了,傻笑个什么劲啊,在训练营的床上睡了一晚上兴奋疯了?”同宿舍的袁柏清损他,一脸怜悯劲儿的拍了拍他的头,摆了个牧师的造型,“真疯了?要不要我给你刷口血啊?或者直接给你个复活术?”


     “边儿去。”刘小别也嫌弃对方,“说的好像你第一天来不兴奋啊?”


     “好好好您老说的有理。”袁柏清要给他跪下了,“麻烦您老快点行吗,早上训练九点开始,还有今天是周一,队长会到训练营指导,我们已经快迟到了啊啊啊!!!”


     “我去你不早说!”刘小别从食堂座位上弹起来了,拉着袁柏清就开始往训练室狂奔,一边跑一边抱怨怎么昨天主管也没说有这事。


     在去训练营的路上,主管大人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果断从包里翻出来一条围巾带上了。


     最后两个人倒是没迟到,只不过是跟王杰希几乎前后脚出现罢了。


     所谓队长来训练营指导,基本就是挑几个学员打一场指导赛,然后复盘,讲一下主要问题,怎么改进之类的,而没被选到的学员仍是正常训练。


     不知道是为了照顾新人还是王杰希刻意挑了自己推荐上来的学员,总之第一个被选到就是刘小别。


     “比上次进步了不少。”打完之后王杰希压低了声音跟刘小别说着,“高二在网吧里泡了一个学期吧?上个夏休期那会你的操作还没有这么不假思索。”


     “嗯。”刘小别应了一声,特别认真的听对方简明而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说明改进方法,然后马上带了耳机开始一条条的练习。


     王杰希满意的看着对方认真的练习,点了下一个学员接着指导。


     真是,有极高天赋还肯这么认真练习的选手可不多啊,更多的天才们都是仗着自己天赋高就随便应付训练了,最终泯灭众人基本都是常事——这次真挖着宝了,再多关注他一些吧,尽快提高水平的话他也应该能下个赛季出道了。王杰希在等待地图加载的时候这样想着,甚至没注意嘴角带了一丝几不可察的微笑。


     美好的生活持续了一两周,几乎每天王杰希都会抽空指导一下刘小别,方士谦也常下来指导袁柏清,但因为宿舍只有两台电脑,经常发生抢电脑的事情,一般都是方士谦败给队长的威严乖乖带着袁柏清去训练室,把宿舍的电脑留给队长大人和他看好的新人。


     对于这种安排,刘小别表示非常满意,各种自己加训练,觉得再枯燥的训练软件也比学校的练习册顺眼的多。


     他已经忘了他是离家出走到微草训练营的了,只一心想着快点提高水平快点跟微草签下合同,迫不及待的想踏上荣耀的最高舞台,和这支战队一起拿下以后每一赛季的冠军。


07


     刘家父母看见那张纸条之后暴跳如雷,骂着臭小子还能耐了,横下心没去找自家儿子,觉得肯定刘小别又是跑去网吧了,等他没钱了自然得回来,到时候再收拾也不晚。


     直到刘小别一周了还没回来,两人才心慌起来,找遍了附近的所有网吧,一次次的扩大范围,发动各个层面的朋友,终于从之前和刘小别一起去网吧的一个哥们那里听说了只言片语,大概就是有战队邀请他去训练营试训,他想什么时候去试试。


     刘家父母瞬间疯了,他们觉得让儿子走上歧途的就是这个邀请他去试训的人。二人从网上找到了哥们说的战队的地址,发现就在本地之后不顾这会正在晚高峰,开着车直奔微草的训练营,借口来看看孩子从门卫那里知道了宿舍的位置——好嘛,还有宿舍,怪不得不回来——大有如果不开门他们分分钟就破门而入的气势。


     就在刘家父母往训练营赶的时候,方士谦刚刚带着袁柏清去了训练室,王杰希在二人宿舍里开始给刘小别进行战术普及和技术指导,听到有人敲门之后刘小别特别自觉的去开门了——他以为是训练营的主管,一般这会主管都会挨个房间走一遍慰问一下——可等他看见眼前的两人之后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刚想说什么就被父亲狠狠给了一巴掌,似乎还不解气一样一边踹他一边骂什么“翅膀硬了长能耐了敢给老子玩离家出走?跑到这什么训练营打游戏?你还有理了是不?”之类的东西,而母亲红着眼圈,手指颤抖的指着他,嘴唇抖动着要说什么,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听见巴掌声的时候坐在电脑前的王杰希就回了头,花了两秒让自己理清思路,快步上前拉开两人时刘小别已经挨了两三脚了,左半张脸红的几乎肿起来,却倔强的咬着嘴唇瞪着面前的两人。


     “您是小别的父亲?”王杰希把刘小别拉到自己身后,很冷静的问道,不怒自威的气场配合着明显的大小眼一时镇慑住二人,让那个跟他差不多高的中年男人没有立刻动手连着他一起打。


     “知道我是他父亲还拦着我教训自己儿子?”刘父怒气冲冲,“臭小子离家出走打游戏还对了吗?你谁啊你有什么立场拦着我?”


     “刘叔叔,有话好好说,这边还有很多学员在——”王杰希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有学员怎么着?影响不好还是怎么?我管你那么多?”刘父几乎咆啸了,“不管你是天王老子还是国家主席,都给我滚一边去,再废话我连你一起打!”


     没想到王杰希反而笑了,他背后的刘小别挣扎着想站出来别让队长替自己挨打,被他拉着手拽住按在背后,说话的口气隐隐带着冰冷的威胁:“刘叔叔,我可以向您保证,打了我的后果您付不起。如果您想说什么,我想我们可以去接待室好好聊一聊,而不是对着即将跟我们签约的优秀选手发泄您的怒气。”


     “你是谁?”刘父喘着粗气在一边怒视刘小别,刘母稍微冷静一些,但问话的声音依然有些颤抖,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担心的。


     “阿姨您好,我是王杰希,担任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面上的礼貌丝毫不缺。


     刘母点了点头,似乎还想说什么,却被姗姗来迟的主管和经理打断。


     经理诚挚的邀请二老去接待室坐坐,王杰希作为战队队长也去了,而刘小别被安排留在宿舍休息。


     被打了的脸颊好像整个都烧起来了一样,身上挨了两三脚的地方肯定青了,天知道老头子用了多少力气,这得是有多大仇才能造成这样次次暴击的伤害?血条都快空了好吗?刘小别趴在床上暗挫挫的安慰自己,努力不去想在双方会谈之后会出现怎么样的结果——他不想离开微草,不想回去读那种没有出路的书,那不是他想要握住的未来。


     他看着那样遥不可及的梦想,终于选择迈开脚步,以为可以达到梦的彼端,却终究会被残酷的现实击碎希望。


     很有可能是最坏的结果。刘小别翻身从床上下来开始收拾东西。他的预感和以往的经验告诉他,父母不会妥协,那么他还不如提前收拾好东西直接跟着父母滚蛋,免得在队长面前收拾东西难堪。


     一次失败的尝试,刘小别把耳机扔进裤兜。如果去外地的战队说不定父母找不到就可以签约打比赛了,刘小别忽然眼前一亮。但他不想离开微草,一点也不,虽然只有一周多,但队长的悉心指导的确给了他很大帮助,他不想拿着队长教给他的东西为别的战队效力,反过来打他尊敬的队长,刘小别把整理好的背包扔到床上,脸颊的疼痛越发清晰。


     就这样吧,他该死心了。刘小别仰面躺着,电脑风箱成了唯一的发声源,宿舍内寂静的令人心惊。


     他是那个做好上路准备的人,在低沉的风箱运转声中等待着最后的宣判。


     先回宿舍的是袁柏清,看见蓦然变整齐的宿舍吓了一跳,转头看见躺在床上画风明显不对而且脸上红肿了一片的刘小别又吓了第二跳,注意到收拾好的背包时终于发现了什么,说话时一副过来人的口气:“被父母发现了?”


     “嗯,我得走了。”刘小别的情绪很低落,“父母不可能同意我打游戏。”


     “行了吧,东西都放回去。”袁柏清走过去拍拍对方的肩膀,“你还不相信我们队长啊?方神说老板都过去了,一准没问题。”他坐到刘小别旁边,咬了一口手里的夜宵,“来一口?”


     刘小别不语,沉默的摇了摇头。


     袁柏清叹息,口气无奈:“还担心啊?我跟你说这都不是事儿。去年暑假我也是偷跑来训练营的,父母发现的早,第一周就找来了,一开始也是暴跳如雷,但生生被队长劝回去了,我才能留在这准备下赛季出道。”他耸了耸肩,“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决定无论如何都相信队长了,哪怕是盲目听从,但事实证明这一点错也没有。”


     “哦。”刘小别简短的应了一声,没动弹,依然一副快要面临世界末日的样子。


     “……算了你一个人静静吧,我不打扰你了。”袁柏清作为兄弟特别上道的给对方留出空间,“今晚我去跟方神挤挤,等会队长可能会过来跟你说结果,你要心情好了就打电话叫我回来,好吧?”


     闷了一会,刘小别开口:“……谢谢。”


     袁柏清再没说什么,只是走出宿舍之后体贴的带上了门。


     家长和战队高层——老板啊经理啊队长啊之类的——的谈话进行的挺久,结束时已经快十一点,好生送走二人之后王杰希主动揽下了通知刘小别的活,老板和经理就颇为信任的先去休息了。


08


     宿舍是里一片漆黑,没开灯。


     王杰希轻声进了房间,看刘小别好像已经熬不住睡着了,于是从兜里掏出来一瓶过来时特意去买的跌打伤用的药,弄出来一块,细心的给对方抹在脸上,犹豫了一下,伸手撩开对方薄薄的短袖——微草宿舍的暖气特别热,穿短袖刚好——修长有力的手指从一块一块淤青上划过,不由莫名的有些心疼。


     刘小别在一片寂静中陷入混乱的梦境,半梦半醒间感觉到有人给他涂药,挣扎了一会才睁开眼睛,看清是队长之后瞬间弹了起来,大半个晚上的忐忑一起爆发出来,导致他说话的声音都有点颤抖:“队长……我……”


     “别担心。”王杰希几乎看不出来的笑了一下,声音放的很温柔,“你的父母回去了,他们会接受并且终将支持你成为微草的一员的。”


     “那……我可以留下了?”刘小别小心翼翼的确认。


     王杰希点头,招手让他躺好,继续给他上药。


     今天的队长好像很好说话?刘小别瞬间兴奋了,好奇心爆棚,忍不住想跟他可爱可敬可亲的队长搭搭话:“队长你是怎么说服我爸妈的啊?”


     “告诉他们职业选手的收入。”王杰希淡定,满意的看见对方一脸无语,才笑了笑继续说,“那是经理干的事,我只是讲了讲我怎么成为职业选手的。”


     刘小别换了一脸期待的看着对方,等待着后文。


     “好奇这个做什么?”王杰希哭笑不得,手指多用了几分力揉散淤血,“你只需要知道你的父母同意你继续留在训练营练习、并且微草准备下个赛季就签下你让你出道就行了,其他都是次要的。”


     好吧,尽管好奇心没有满足,但能留下就很好了。刘小别满足的笑了:“谢谢队长!队长要不今晚您住我这吧,毕竟等您回去再休息就太晚了,反正袁柏清今晚也不在。”


     王杰希想了想,意外的答应下来,让刘小别先睡,自己去房间里的卫生间冲了个澡,出来就看见对方毫无形象的抱着被子睡得开心,嘴角带着笑,衣服下摆翻上去,露出来一截小麦色的柔韧腰线,处处都透着青春的气息。


     王杰希无奈的笑了一下,给对方整理好衣服盖好被子,准备去睡的时候鬼使神差一般在那个孩子额头轻轻亲了一下,带着连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怜惜和心疼。


     第六赛季微草在总决赛折戟于蓝雨战队,全队上下加倍努力,第七赛季刘小别和袁柏清出道,袁柏清偶尔在团队赛轮换出场,刘小别常驻个人赛,的确也在新秀墙上撞的头破血流,但经过半个赛季的调整状态和轮换之后成为团队赛主力,甚至在与百花的总决赛上团队赛都是首发的五人之一。


     第七赛季,冠军是微草战队,那是刘小别的第一个冠军,是他和他的战友们永远的荣耀。


     王杰希举高了奖杯,全场都为他们欢呼,刘小别笑的分外开心。王杰希看着他,忽然觉得心跳的更加剧烈了些,嘴角的笑容勾起来就放不下去。


     他喜欢刘小别。王杰希再次确认了这一点,克制不住的在庆功宴之后跟对方表了白——满打满算他今年才二十三岁,就是年少轻狂又怎么样?


     刘小别开始有些惊讶,但仔细思考过后还是答应了他的队长大人,算是他人生的又一次任性。


     好吧,他们愿意,谁管得着呢?


09


     第八赛季快开始的时候王杰希组织了整支战队一起进行一次旅游,目的地是安徽湖北河南交界处的大别山。


     当时就有人喊出了“冠军队挺进大别山”的口号,听的刘小别狐疑的去看坐在他旁边的王杰希——自从俱乐部给他打造了飞刀剑的剑客号之后他就几乎再没用过他那个挺进大别山的号,这蓦然被提起来好像总有什么阴谋的样子啊?


     “别想太多。”王杰希淡定微笑,声音压的很低,“只是提前给你庆祝一下生日而已,我亲爱的从大别山里蹦出来的小别先生。”


     靠!刘小别翻了个白眼,他真没想到对方会把他多年以前讲的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记得这么久——但细想起来,似乎有那么点甜?


     刘小别这样想着,悄悄伸出手,小心翼翼的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与他的魔术师先生十指相扣。


10


     王杰希这个名字贯穿了刘小别的整个职业生涯,而这个名字也将贯穿他往后的所有生命。


     直到镌刻入灵魂,永世难忘。


FIN


评论(4)
热度(2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