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袁王】翠柏长清(FIN)

柏清的生贺,柏清生快~~

全文1W2,里面有一个很神奇的脑洞,而且槽点很多

OOC预警

BUG肯定有

私设一堆

好喜欢这样的微草啊啊啊!!!

以上?







【王袁王】翠柏长清


00


     袁柏清出生在秋天,无边落木萧萧下的季节,除却青松翠柏之外一切都变得萧条而枯黄,没有半点生机。


     “翠柏长青,意象挺好的。”袁爷爷这样决定了他的名字,却阴差阳错在户口本上变成了“袁柏清”,从此他爷爷就开始用“木生于水也挺好的”来安慰自己。


     后来他有幸得知这段陈年旧事,所有的网络ID就都变成了“翠柏长清”,自我感觉良好,很文艺又高格调。


     荣耀也不例外。


01


     袁柏清最初接触荣耀是在初二寒假,刚刚十四的年纪,活生生一年少轻狂的代名词,每天上蹿下跳的不得安份,一天盯不住了就得折腾出点事儿来,他母亲见他开始安静的坐在电脑面前真是非常欣慰,恨不能昭告天下她儿子终于不多动症了。


     当然等她发现自家儿子已经沉迷游戏时想阻止都晚了——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那会正是第三赛季,快放寒假时荣耀五周年庆,袁柏清最好的兄弟先迷上了这个游戏,成了本地目前最辉煌的皇风战队的脑残粉,职业也是跟着偶像走的驱魔师,并且强烈给袁柏清推荐这个游戏,没事儿就把对方拉到自己家里看他打游戏或者看皇风战队的比赛视频。


     带着挺挺自家兄弟的心思,袁柏清接受了兄弟的不懈安利,在人潮之中抢到了两张账号卡——他觉得怎么地也得有个小号——却在粉战队的时候坚定的站到了本地的另一支队伍的粉丝团里。


     “皇风算个啥,”袁柏清趾高气扬,键盘被他拍的噼哩啪啦的响,让人忍不住担心它什么时候会坏掉,“我大魔术师新人赛季第一场比赛就一挑二干掉你那什么‘扫地神僧’了好吗?”


     “是扫地焚香!你个【哔——】!”兄弟掀桌而起,“我就不信那个治痛经的中药能一直这么嚣张下去,新秀墙知道不?你看那赵扬和杨聪撞成什么样了?等着看吧!”


     “别贫,戳你痛脚了对吧?”袁柏清十分愉快,“魔术师肯定没新秀墙,各大战队撞上魔术师这堵墙撞的头破血流还差不多。”


     “全明星赛,一叶之秋吊打王不留行。”兄弟面无表情。


     “靠!”这回轮到袁柏清掀桌,“我们竞技场见敢不敢啊?谁输了晚上宵夜谁请!”


     兄弟一脸鄙夷:“你一非主流的散人好意思欺负我一个四十级的驱魔师?”


     袁柏清自认为十分帅气的一笑:“技能多,任性!不敢了吧?”


     兄弟理都没理,随便进入一个房间点了准备,两秒钟之后地图开始载入,他瞄了一眼对手,瞬间炸了:“我操一个牧师打竞技场?”


     “要你被一治疗干掉了那还真好玩了。”袁柏清淡定损他,索性把自己的号挂在竞技场里开始观战,摆明了一副看热闹的样子,故意夸张的大惊小怪,“哎呦这牧师是中草堂本部的!哎打多久了?连对方一半血都没打掉啊?你的血比人少哎!”


     “闭嘴!”兄弟爆了,抓着一把符纸开始乱扔,毫无章法,就指望密度比较高的攻击能打断对手的回复术吟唱。


     然而那一道道从容不迫的白光这会看起来简直恶心的要死,好不容易打下去一截血,人唰唰两道圣光下来还有富余。而且作为一个牧师,这货各种近身,各种拿着十字架敲敲敲,“-1”“-1”“-1”一串一串往上冒,神圣之火放的时机简直难受的他想砸键盘。


     如此打了半个小时,兄弟一摔键盘彻底炸了,他的角色被那牧师生生给敲死了,围观的袁柏清忍笑忍到内伤,但还算厚道的憋着笑表示宵夜他来请,就当是庆祝他大微草的牧师敲死了皇风粉的驱魔师。


     半夏,袁柏清狠狠记住了这个名字,他决定还是转个职,高端治疗打竞技场气死别人真是想想都爽,等转了牧师他可以跟这个半夏请教一下,说不定可以组个双治疗的队伍恶心死打二对二的玩家呢。


     想象完那种场景,袁柏清几乎抑制不了大笑,操作着他装备乱七八糟的四十级散人转职牧师去了。


     作为最佳损友,袁柏清觉得他真是在气死兄弟的路上又迈进了好大一步,实在可喜可贺。


     转职,洗点,袁柏清果断照着治疗之神在论坛里留下的攻略点好了技能,跃跃欲试的招呼着兄弟竞技场见。


     然后他连跪了三场,每次散人的技能操作都下去了才反应过来手里拿的是牧师,就见角色一阵一阵的哆嗦,最后给气急了干脆不用技能了,近身把个十字架当战矛用,又是敲又是格挡,效果意外的不错,他甚至能腾出手来看好技能操作从容的给自己来个小回复。


     白光绽开血条回复的那一瞬间,袁柏清真觉得自己有几分治疗之神的风范,牧师圣洁的白袍凛然不可侵犯。


     第三场时袁柏清已经很熟练了,操作只是略微有点卡壳,但总体来看对对手真是全然的碾压,看着自己的血条始终满满,而对方直直往半血掉,那心里简直不要太爽。


     但是,对方还有半血的时候,袁柏清没蓝了。


     于是后半场就变成了兄弟的单方面碾压,顶着敲一下才一点血的伤害冲上去拿符纸各种贴,镰刀时不时上下刮几下戳几下,防低血少又没蓝的脆皮牧师分分钟跪,袁柏清手再比普通玩家快也没办法拯救。


     因为还处在YY之后的兴奋期,所以袁柏清没有因为跪就删号,而是各种组野团过副本,磨练技术提高手速提高操作精度,一整个假期都玩的无比开心,给那个半夏发的好友申请居然也被通过了,两人还十分友好而投缘的交流了好几次,要不是对方弧比较长估计一个假期过去他们都该拜把子称兄弟了。


02


     初二的第二学期纯粹就是玩过去的,袁柏清坚持不懈的追过了微草的每一场比赛,微草止步八强的时候被兄弟狠狠嘲讽了一次,又是竞技场的对喷盛宴,白光共血花一色,嘲讽与符纸齐飞。


     还好皇风只是四强,不然不知道那兄弟得张狂成什么样子,又得袁柏清怎么催残一下才能恢复正常。


     哦,最好的兄弟一般都是互损出来的,这简直是真理。


     袁柏清上初三的时候正是联盟第四赛季,作为一个老粉,看着魔术师毅然转型配合队伍也是十分心疼,各种幻想要是他是场上的治疗会怎么样,中二病一犯直接就拿着家里的扫把拖布之类的各种东西当成十字架使,摇晃吟唱走位避免打断,熟练又迅速。


     这会他已经是中草堂有名的治疗了,首席谈不上——毕竟方神还挂在公会里——但至少前十是没问题的,打百人本带的治疗里几乎都有他,时不时还能帮忙抢两个野图,一身装备橙橙紫紫的好不华丽,还成功达成了竞技场气死普通玩家的成就,玩的十分开心。


     中考前两个月的时候袁柏清听说微草的训练营只要对荣耀有兴趣的少年都可以参加,只用交一点报名费,优秀学员管吃管住,跟夏令营似的。于是他花了一个晚上说服他的母上大人同意他中考完去参加微草训练营,条件是考上他家附近的那所重点高中。


     这点牺牲是值得的。袁柏清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给公会的人说了一声要弧两个月准备中考,然后拉着那个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但真的是个学霸的兄弟拼命刷题,约好了等中考完一起去训练营——当然是一个去皇风一个去微草。


     初中毕竟简单,更何况袁柏清也不笨,甚至可以算是聪明——荣耀玩的好的没有一个是傻子,顶多就是在某些方面并不那么敏锐——狂学了两个月之后就成功考上了那所高中,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第一反应就是骑着他的小电驴去微草训练营报名,脸上的兴奋都快化为实质,让结束比赛进入夏休无聊的在训练营乱晃的治疗之神方士谦先生都忍不住去围观了一下他的测试。


     有偶像的治疗旁观,袁柏清只觉得兴奋的都有点手硬了。


     看见袁柏清用来登陆的账号卡的时候方士谦就忍不住挑了挑眉——翠柏长清?貌似是那个致力于用治疗打竞技场气死别的玩家的、被天南星在打本的时候推荐过一次的牧师吧?他倒是没想到操作者居然才是个看起来最多十五的孩子,这个时间放假了的……刚中考完吗?他颇随意的站在袁柏清身后看对方操作,渐渐从看热闹变成了门道的状态。


     手很快,至少手速过二百五了,操作非常熟练,准确率不低,机会也抓的不错……差不多是训练营偏上的水准,是个好苗子。嗯……目前的操作还是一股野路子的气息,精心训练的话肯定还有提升……就是年龄实在小了点,这意思是想拿到赛场上用还得等三年,到时候他都退了吧?方士谦盘算着,他这不等于收了个徒弟嘛,跟队伍磨上三年再多练练技术,似乎也不错?


     就是不知道小家伙会不会半路跑去皇风啊嘉世啊啥的,那就坑爹了,白养了个徒弟便宜敌人。


     我说方士谦大大,徒弟还没收呢就开始考虑跟别人跑了怎么办真的好吗?


     测试不算太难,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报告被训练营主管直接给了旁边的方士谦——毕竟是专业的,免得放走了好苗子——而后者只匆匆扫了一眼来确认自己的判断,几乎马上就开了口,生怕对方跑了一样。


     “谁的粉?”方士谦象征性的先问了这么一个问题扯扯关系——在他看来只要是微草粉、玩治疗,那毫无疑问都是他的粉。


     袁柏清见大神主动跟他说话了,激动的简直要跪了,回答的声音都抖了:“王……王杰希,啊不王队长。”


     方士谦无语,他没想到这家伙还是个粉着小队长的治疗,忍了半天还是憋不住吐了个槽:“粉王杰希你怎么不玩魔道啊?”玩个牧师难道只是想在竞技场气死普通玩家?他在心里补完后半句,粉王杰希这让他的话题怎么进展下去?


     “啊……因为觉得牧师打竞技场能气死很多人,挺有趣的。”袁柏清不太好意思的笑笑,拽了几下衣服,“而且魔道打不出王队长的效果也不够帅。”


     得,还真是他想的理由,还多了一条够不够帅的问题。方士谦算是知道了,小家伙就是自己队长的脑残粉,口气里满满都是“王杰希的魔道最帅除了王杰希之外的魔道都一点也不帅哪怕自己玩也不例外”。


     “咳,”方士谦觉得自己的内心活动似乎有点不受控制,连忙清了清嗓子拉回话题,“你够训练营的标准了,好好练习吧,我去问问队长能不能给你个签名。”


     怎么变成这样了,他是治疗之神啊,怎么一脑抽自个儿主动要跑腿给一个刚进训练营的新人要签名去了?他本来想说什么来着?怎么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呢?方士谦此时的内心OS简直能刷满一个屏幕,但他还是故做淡定的离开了训练营,认命般的往队长宿舍走去。


     此时的袁柏清快要兴奋炸了,想想马上就能得到偶像的签名就觉得浑身的力气都用不完,给他一台电脑他能单刷百人本那种。


     可惜训练营的日常练习没有副本啊什么的,主要都是一些无趣的基础练习,提高操作精度啊提高手速啊增强对场面的判断准确度啊之类的,通过不断的重复最终得到最熟练的、最好的操作。


     真没纯打荣耀好玩。


     但无奈袁柏清还处在兴奋期啊,在这个期间内无论这东西再无趣他都能找到乐子,更何况键盘鼠标以及其他的电脑配置都要比他家的机子好不知道多少,用起来不要太舒服,真就一个爽字能形容。


03


     另一边,刚冲了个凉连头发都还在滴水的微草队长大人打开了门,外面是一脸苦逼的自家主力、有治疗之神之称的方士谦大大。


     “有事?”王杰希把人让进来,拿毛巾擦着头发。


     “训练营今天刚来了个孩子,治疗玩的不错。”方士谦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上了队长宿舍里的唯一一把椅子,“但他是你的粉,我来替他要个签名。”


     “孩子多大?”王杰希眨眨眼睛,重点完全跟方士谦想表达的不一样。


     “……十五吧应该。”方士谦愣了一下才跟上自家队长的思路。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把毛巾放在一边,口气很肯定:“你想收个徒弟。”


     这也能看出来?方士谦觉得自己风中凌乱了。“呃……是有这个想法,但还不确定。”他回答。


     “听起来你跟那个孩子在今天之前有接触。”王杰希挑眉,觉得好像有点意思,“让我猜猜……网游里?你那个叫半夏的小号。”


     “是。”方士谦心服口服,“天南星跟我推荐过,现在就培养起来的话等我退役就有一个足够担起微草的治疗了。”


     “水平呢?”王杰希很快提出问题,“可塑性怎么样?哪个加点流的牧师?守护能玩吗?性格如何?能有耐心等到你退役再出道吗?”


     方士谦顿时感叹,这才是当队长的人啊,他都没注意过这些,只是见年龄小水平不错就觉得合适了。


     王杰希看着对方的表情就知道答案了,挺无奈的笑了一笑:“还是得看看,这个年龄段很容易对什么东西失去兴趣,你要是想指点就指点一下,哪怕进不了战队中草堂也多一号可靠的治疗。”


     “成。”方士谦很快认同队长的观点,本来他也挺犹豫的,现在这样就挺好,训练营也是微草的一部分嘛,怎么练不都是练。他站起身来,随意的挥了挥手准备离开,却意外的被对方叫住。


     “签名。”王杰希淡定的说,更加无奈的看着自家战队的治疗之神开始摸兜找纸找笔——他觉得对方肯定是彻底忘了这事了,看看这现找东西的样。


     然后王杰希就看见方士谦掏出来一张餐巾纸。


     “胡闹呢?”王杰希眉毛都快挑到头发里去了,目光中充满怀疑。


     “没别的纸了。”方士谦摊手。


     王杰希叹气,从自己的抽屉里找出来一个王不留行的手办,唰唰两笔签上名,然后连笔一起递给方士谦:“你的也签上,再去找其他队员,名都签上,告诉训练营的孩子们两两组队,赢到最后的能获得这个。”


     方士谦惊讶:“这是选拔的新方法?刚想到的?那治疗怎么办?”


     “不,只是激励一下孩子们。”王杰希坚决不承认这是他刚才签名的时候忽然想到的,“至于治疗,谁说过二对二不能带治疗了?”


     “叶秋。”方士谦偏要拆台。


     王杰希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口气特坦然:“我不介意联系一场你跟叶秋的单挑友谊赛。”


     “队长你忙。”方士谦迅速败退,签完名拿着手办在走廊里走了半截了才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一开始来队长宿舍是想干嘛来着?他怎么又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呢?


     得知有比赛可打而且冠军还有奖励的时候训练营的少年们顿时都炸了,公认技术最好的李济和梁方身边顿时围满了人,各种跪求组队。而袁柏清因为是第一天来,年龄还小,所以一点也不意外的被排外了,只能看着那个圈开始严肃的思考难道他要用治疗跟这些训练营的高手们玩一挑二吗?尽管他自认技术不错但也没狂妄到这份上啊,这里面都是未来的职业选手呢,要这都能赢他就不是袁柏清而可以改名叶秋或者方士谦了!


     心好累。袁柏清默默转回头去继续练习了,他真的只是想要一个偶像的签名啊,怎么最后变成他一个治疗打四五场一挑二还都能赢才能拿到了?尽管多了很多签名但他最想要的是王杰希的啊,虽然其他他也根喜欢但相对王杰希起来都无所谓了好吗?他怎么觉得传说中的治疗之神一点也不靠谱呢?


     此刻的袁柏清内心是崩溃的。


     直到一只手伸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组队?”


     袁柏清诧异回头,看见是他兄弟的那张脸之后更惊讶了,手一抖把自己的角色给摔成白光了:“你不是今天去皇风了?”


     “皇风的夏季训练营还没开。”兄弟说起来就是一把泪,“还得两三天呢,去太早了。然后我想问为什么微草就开了皇风就没开呢?这太不公平了。”


     “训练营还分季?”袁柏清惊讶,看向了同在角落里默默看少年们闹腾的主管大人。


     主管颇和蔼的笑了:“皇风好像是分的,但我们微草不分。”


     兄弟忍住了给那个笑的前仰后合的小治疗一拳的冲动。


     “你过测试了吗?”袁柏清终于停下笑来,这样问了一句。


     “压线过。”兄弟自豪,“尽管哥们水平没你好,但进个训练营还是没问题的。”


     “……我说,”主管想了想,还是决定提醒他们一下,“嗯……说的不客气点,这种水平在这就是最差的了,很有可能在第一次考核中就被刷掉。”


     “没关系。”兄弟一点都不在意,“反正就是这会组个队帮他,他的技术好就行了,过两天我肯定是要去皇风的。”


     主管表示他是第一次见到公然在微草的地盘上说肯定会去皇风的人,而且这个人还是——至少目前是——他们微草训练营的人。


     “谢谢,但是别拖我后腿。”袁柏清就是感激也得损一损兄弟。


     “呵呵,我不来你还打个毛啊?治疗一挑二吗?打完你都不认识你的号了吧。”兄弟淡定。


     比赛的结果一点都不出人意料,袁柏清和他兄弟第二轮就对上了李济梁方的组合,在神枪手的子弹下他只成功吟唱出了一个中回复,而他兄弟干脆就是被狂剑士压着打死的,基本就是秒跪的节奏。


     简直想弃游戏了好吗……袁柏清无力,看着李济梁方大杀四方,拿下冠军,然后又因为只有一个手办所以两人毫不犹豫的干了一架,赢的人拿走手办。


     看着有王杰希签名的手办就这么被别人搬走,袁柏清心塞的想跟兄弟打一架。


     当然这跟他的兄弟一点关系也没有,他只是想发泄一下。


04


     手办争夺赛比完的第二天王杰希就来训练营指导了,袁柏清第一次看见活的偶像激动的不能自已,多亏了身边还有一个关键时刻总是无比可靠的兄弟出言打击,不然他估计他得冲上去求签名求手办求拥抱求亲亲求交往。


     呃……好像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去了。


     王杰希这次过来主要就是再考察一下学员们的水平,确定哪些是要签下来下个赛季出道的,哪些是假以时日会有很大进步的,哪些是不适合队伍不能收的。尽管训练营里招新人前的孩子们他都认识并且熟知,但这不又来了两个新人嘛,而且一个是治疗之神想收的徒弟另一个是跑来微草的皇风粉,这样的奇葩可不是年年都有的。


     所以第一个被点去打指导赛的就是袁柏清的好兄弟。


     说起来他兄弟是跳过级的,比他小了大半年,这会才刚十四,往一米八一的王杰希面前一站几乎小一圈,训练营的主管都不忍心看下去了——这是微草,而这孩子粉皇风,哦,但愿别被打得太惨。


     然而事实上无论粉哪支战队,只要学员在微草的训练营里,王杰希都会认真的指导,这是他作为一个队长应尽的责任,他始终这样认为。


     “多谢前辈指教。”除了面对总有那么点不正常的袁柏清时之外,兄弟还是很冷静稳重并且礼貌的,而且这一点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加明显。


     这场指导赛打了快半个小时,王杰希非常耐心的引导出他的每一个失误,再一个一个指出纠正。兄弟只觉得受益匪浅,开始纠结要不就这个假期干脆就在微草训练营算了,反正他下个赛季也年龄不够出不了道,而且他虽不粉王杰希但也十分佩服这样一位一出道就封神、还真没有新秀墙的选手。


     下一个被点名的却不是袁柏清,毕竟让一个牧师单挑并不太好看出水平,所以王杰希先点了梁方打,然后是李济,再接下来是训练营的其他孩子们,都轮过一圈之后才是袁柏清。


     “今天来一场职业联赛的标准团队赛规格,五对五。”王杰希拍了拍手,少年们顿时抬头,目光都充满了希望。


     “我一队,方士谦二队。”王杰希做进一步说明,开始点人,首先就是梁方和李济——没问题的话这两个下赛季可以签约出道了,当然要多打几场比赛练习——然后又点了几个水平不错的,最后选了袁柏清当本队治疗。


     这才是要看袁柏清水平的时候,全微草最强的两个人分别当他的队友和对手,这样的考察才是全方位的。


     对于能跟偶像同队这一点,袁柏清已经兴奋的快想不起来牧师有什么技能了。


     然而等到比赛正式开始,袁柏清不由深深地佩服了一下方神——操作跟的上王杰希的都是人才,虽然魔术师已经转型了,但那种依然无法预判的走位之下要怎么加血啊,他已经放空两个小回复了!


     又试了一次还是放空之后袁柏清彻底放生王杰希了,在自己的最大能力范围内照顾好剩下三个输出和自己的血线,拼命闪避和控制节奏,腾出手来就扔一个神圣之火或者圣诫之光,一切都往最大续航上弄。


     于是比赛的前半场还是挺在控制范围内的,但在忽然被集火的时候袁柏清一下子有点手忙脚乱,本来打算留给王不留行的一个瞬发的圣言治愈匆忙扔在了自己的头上,点到满级的冲锋立马发动起来开始疯狂走位。


     四个对手马上追打翠柏长清,王杰希操作着王不留行直攻防风,同时让同队的另外三个输出一起过来打,摆明了要兑子。


     方士谦淡定的一甩鼠标,也是一个冲锋,只有一阶,却利落的躲开了两个控制系的技能,往最让对手难受的地方一站,爆手速来了个及其刁钻的、击退效果强力的天使威光。


     攻击低但目标防低血少技术相对差,目标防高血厚能抗操作者是大神但实施攻击的是联盟最强的攻击手之一和被特意放生几次、激发了血气唤醒的狂剑士,哪个会先死?


     袁柏清的兄弟有点紧张的旁观,心里暗暗给对方加油——单挑赢我那时候的倡狂哪去了?拿十字架敲啊,击退啊升天阵啊星落啊,技能呢?紧张啥干脆点敲死算了!


     正念叨着,就见牧师的十字架一划,一圈蓝光升起,打中的两个对手顿时浮空,而剩下两个真的是怎么也摆不脱,虽然袁柏清又用了几个攻击性的技能造成了一些对方的血量损耗,但还是被李济干脆的两发巴雷特狙击送出了场。


     还是太年轻了。翠柏长清血量清空的时候王杰希略微偏视角看了一眼,转回来就是猛地一番爆发,赶在那边的几个孩子回来支援之前清掉了防风的最后一点血量,并且最终得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一完方士谦和王杰希就过去找袁柏清了,细细就有什么问题和怎么改进做了深入探讨,然后留方士谦做进一步指导,王杰希则找了打团队赛的另外七个孩子一个一个指出问题,耐心的解释每一个疑问。


     袁柏清觉得队长怎么那么严肃又温柔,马上就要爱上了好吗?


05


     于是袁柏清和他兄弟一整个暑假都泡在了微草训练营,袁柏清除了牧师之外还玩起了守护天使,进步不是一点两点。


     开学就是高一,课程量和难度一下加大,袁柏清应付起来简直吃力的要死,寒假时本来想去训练营,但因为成绩没达到他母上大人定的线,就没去成。放暑假前袁柏清亲眼见证了微草拿下第一个冠军,激动的无以复加,直接导致他又一次成绩不够不能去训练营。


     好想哭。袁柏清苦逼的写着作业,他觉得已经累感不爱了,好不容易看到战队拿了冠军结果他还不能去训练营,他兄弟寒假都去了呢……


     勉强写了两三天作业,袁柏清彻底受不了了,干脆每天一睁眼就挂在荣耀上,抢野图打副本刷装备,牧师终于换了一身橙装,守护天使的那个号也刷了一个橙武,其他都是紫装,怎么看怎么华丽。


     袁妈妈却非常担心儿子的状态,联系了他兄弟的妈妈说一起在周边找个地方玩一玩,商量妥当后几乎是强硬的把自家儿子拖出了家门。


     袁柏清表示他非常不乐意,因为他可能会错过夏季嘉年华的活动,榜单奖励是有技能书的,多一本他就能多点一阶击退或者升天阵之类的技能,怎么都是一番强化。


     可惜母上大人的命令总是无法反抗,他只得乖乖坐上车,和自己兄弟一起无奈的听自家母亲拼命夸兄弟,一口一个“看看人小才”也不知道到底谁是她儿子。


     但在到了目的地以后,袁柏清发誓他从没有这样感谢过他的母上大人,哪怕可能错过嘉年华都没关系了。


     微草战队的全部主力、下个赛季要注册出道的训练营孩子、再加上一个昨天刚宣布转会的邓复升、甚至还有微草最早的队长林杰,一群十来个人铺开了野餐布,烧烤架也弄起来了,明摆了就是过来游玩的。


     肯定是庆祝拿到冠军,顺便迎接新赛季的副队和给新人们打气。袁柏清各种激动,收集签名的最好时机啊!还有林杰队长的呢!


     兄弟又一次目睹袁柏清兴奋到炸了、然后狠狠拥抱了他的母上大人、及其欢脱的拉着自己就往过跑。


     “你这么过去是要干什么啊?”兄弟拉住他,“打扰他们庆祝不太好吧?”


     “要签名!”袁柏清用了一个有力的短句来表达他的兴奋。


     “带手办了吗?”兄弟冷静,毕竟他是皇风粉,还不至于那么激动,“还是说你带了纸笔?”


     袁柏清想了想,马上哭丧着脸:“我什么都没带。”他翻了翻身上所有的兜,摸出来一张餐巾纸,问的小心翼翼:“你觉得我拿这个去要签名王队会不会打死我?”


     “胡闹。”兄弟颇有韩文清气势的一瞪眼,然后特无奈的从兜里拿出支加粗的记号笔来,“不怕阿姨骂就让他们签衣服上吧,顺便帮我也要一份。”即使他不是微草粉,也是很想收集一下冠军队的签名的嘛。


     “……坦白吧少年,”袁柏清摆出一副严肃脸,“你随身带着这么粗的笔是想干什么?”


     兄弟忍了又忍,还是破功了,伸腿就是一脚,口气凉嗖嗖的吓人,学霸气场一开连袁柏清都被惊了一惊。


     “你去不去,嗯?”


     但袁柏清是谁啊,敢拿着牧师单挑的热血少年,怎么可能一下就被吓住,当然是吃惊过后马上继续不正常起来:“相公,你陪奴家去呗~”


     兄弟一脸不忍直视,觉得自己鸡皮疙瘩掉了一地,拼命控制住把人按在地上锤一顿的愿望:“你去。”


     于是袁柏清开始拉他,两人拉拉扯扯挣扎不已,直到有人用充满疑惑的口吻叫了他们一声。


     “柏清?小才?”


     两人顿时静止,转头,方士谦在不远处的微草营地上笑嘻嘻的冲他们招手。


     兄弟想捂脸逃走,但最终他还是被袁柏清拽过去了,跟众人打了招呼之后直奔主题:“大神们求签名!”袁柏清把笔递给最老资格的林杰。


     “刚才你们两个干啥呢?”方士谦从背后搂着林杰的脖子看他签名,随口问了一句,“拉拉扯扯的,我们还以为要出血案了呢。”


     “啊……就是不好意思过来打扰大神们,柏清又想要签名,所以有点僵持。”兄弟的口气非常礼貌。


     方士谦点头表示明白了,接过笔唰唰几下在袁柏清的短袖下摆签好名:“绿色的衣服啊,真配我们大微草。”


     袁柏清表示那当然啊我可是微草死粉。


     然后是正给孩子们烤肉的王杰希和邓复升,打扑克的李亦辉梁方李济,准备下赛季出道正在口头模拟战斗的肖云周烨柏和珍贵的妹子柳非。


     私心之下王杰希的签名被安排在了左边胸口,签名的时候袁柏清低头就能看到偶像贯常严肃抿起的薄唇、意外黑而长的睫毛、眼底轻微的黑色、因为时常面对电脑而有些苍白的皮肤、整齐而涡出一个旋儿的头发,还有那双完美的手,白皙修长的手指间夹着加粗的黑色记号笔,对比明显的袁柏清几乎忍不住想多看几眼,觉得整个心脏都充实起来。


     他好像,对魔术师先生已经不是单纯的崇拜了,在近距离的接触许多次之后,信仰渐渐变质成另外一种情感。


06


     那天的旅游以袁柏清和他兄弟一起加入微草众人并且玩的极其开心作为结尾,之后就是无尽的作业和荣耀,高二时袁柏清彻底沉迷游戏无法自拔,他的父母也懒得管了,只要他成绩还够随便上个二本就行,而他的兄弟则被迫戒掉游戏好好学习——他父母想让他考上最好的大学,为此不惜彻底给家里断网,甚至掰了他玩了三年的账号卡。


     账号卡被掰了的那天兄弟仿佛一下子长大了许多,变得不常说话,行为甚至性格都变得成熟稳重起来,年轻的脸上总是没有表情,只暗无天日的学习、做题、应付考试,除了袁柏清之外再没有什么人能够成为他的朋友,与之前那个会陪袁柏清一起疯一起作还很贫的少年好像都不是一个人了。


     袁柏清几乎有些害怕自己兄弟的变化,但很快他就知道兄弟其实是把那个关于荣耀的梦想埋在了最底端,他兄弟在聊天时与他讲过,王杰希曾经说他有天赋,那么他相信等到他成年并且考大学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他一样有天赋,所以他可以也有耐心等到那个时候,即使出道晚一些也并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他成年,他的父母就不再对他有约束的权利——他坚定的表示,哪怕他能进的这支战队不是皇风也没有关系,哪怕只是一支挑战赛的队伍也没有关系。


     适时的后退和之后强硬的前进,兄弟一向自信,袁柏清表示他非常乐意有一天能够在赛场上见到对方——兄弟告诉他这些时是高二的寒假快结束的时候,这时他已经取得了父母的赞同,第二天就要到微草训练营报道,正式为成为职业选手做准备。


     他觉得他还得一年多才能出道,他还有很多操作很多技巧没有掌握,再多的练习似乎都还不够,他兄弟给他送上了最好的祝福,治疗之神几乎每天亲自指点,还有他的父母,他的队长,他不想辜负那些说出口或者深埋于心底的期待,所以练习越发认真。


     他想成为队长身后最可靠的治疗,让那些输出的队友们放心往前冲,直到之后每一个赛季的冠军都握在微草手中。


     跟袁柏清同宿舍的是训练营里最出色的学员,手速快的仿佛妖孽,水平甚至比这个赛季出道的三个新人还高,王杰希甚至时不时会下来训练营指导对方一二。


     时间在疯狂的练习中匆匆流逝,第六赛季微草在总决赛被蓝雨打败,冠军被那个话唠的剑客和心脏的术士拿走。


     赛后的队内会议时王杰希很平静,他说只不过一个冠军而已,我们明年再来。还年轻的替补和训练营的孩子都憋不住眼泪,颇丢人的哭了个淅沥哗啦,却偏要擦干眼泪故做坚强的举起手大喊我们明年再来,眼睛里的东西明亮无比。


     王杰希慢慢笑了,他想无论何时,他都会为这支队伍感到由衷的骄傲。


     复盘之后就是夏休,袁柏清和那个剑客刘小别更加刻苦,恨不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泡在训练室,时不时还互相PK一下——当然袁柏清就没赢过,顶多就是看能多撑几分钟罢了。


     微草的队员们都没回家,全都留在了战队练习,新的赛季还没有开始,但他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八月中旬时经理忽然到训练营找了袁柏清和刘小别,问他们愿不愿意下个赛季出道,并且表示这是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意思,还特意给袁柏清解释了一下方士谦希望队内的新老交替能够平缓完成,提前一年出道可以更早的适应比赛气氛,也可以更快与队伍磨合,避免因为他的退役造成微草的成绩下滑。


     刘小别一口答应,当即就把合同拿回家给父母过目去了。袁柏清倒是先担心了一下自己的水平会不会给队伍拖后腿,一贯的热血性子好像一下子消失了,思量半天才敢小心翼翼的说可以,签完合同又后悔说如果我上比赛输了怎么办,被哭笑不得的方士谦狠狠揉了头,说你不信我的眼光难道也不信队长的眼光吗。


     之后过了很久,袁柏清才明白过来当时自己的纠结是多么可笑,荣耀是竞技,场上无论输赢都再正常不过,只要是竞技就不会有常胜将军,哪怕被誉为“斗神”的叶秋都败给过微草。


07


     出道之后当然不是一帆风顺,初时刘小别因为手速很是让人惊艳了一下,但很快就撞上了新秀墙,每天的练习越发拼命。


     袁柏清第二场比赛就被派上了场,虽然紧张但发挥还算不错,奈何面对的是斗神带领的嘉世,尽管那时嘉世的团队已隐隐有了松散之势,叶秋仍然很快找到了袁柏清的短板,然后迅速击溃,拿下比赛的胜利。


     赛后方士谦过来安慰他多一场比赛就多一个能进步的地方,还特意嘱咐他别把媒体报道放在心上,同样的话对个人赛遇上沐雨橙风惨败的刘小别也说了一遍。


     因为他听说了一个很不好的消息,左宸锐已经在自己的博客上点评了这场比赛,还发了一条长微博打分评价,转发量已经破千,而且还在持续增长。


     由不得他不担心自己徒弟的心理状态。


     袁柏清和刘小别刷微博的时候还是看到了左宸锐的那条长微博,却意外的没有消沉或者被影响心情,而是特淡定的表示见多了这货黑微草黑的深不见底,就算这回黑的中心是自己也习惯了。


     这让同样担心后辈的王杰希暗暗松了口气,对二人的指导更加用心起来。


     后来袁柏清几乎每隔一场就会被派上团队赛,用牧师的时候多一些,主场客场都有打过,也撞了新秀墙,被左宸锐黑了不知道多少次,但他的进步同样明显,甚至在季后赛第二轮对上蓝雨时都被派上了场,同是这个赛季出道的新秀守护和新秀牧师对决,是微草占优,这直接导致了微草成功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又是对百花,一个人的繁花血景终究敌不过微草三巨头的精妙配合,百花惜败。


     时隔一个赛季,冠军奖杯再次摆在了微草的陈列室内,熠熠生辉。


08


     总决赛结束之后治疗之神方士谦宣布退役,欢送会时袁柏清实在没憋住眼泪,哭着拥抱感谢他的师傅,觉得自己真是丢人,明明大家都在努力活跃气氛自己却还是哭了。


     第八赛季王杰希的内定继承人高英杰出道了,跟他一起出道的是一个小刺客,叫乔一帆,两人看起来都是软萌软萌的少年,却同样坚韧而努力。


     这个赛季就在成长和过渡中开始,袁柏清在繁忙的训练间隙总能看到队长眼底越来越深的黑眼圈,心疼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后来在全明星赛上见到队长输给了自家的小未来,袁柏清一个冲动就在晚上回酒店之后拦住了队长,憋了半天才说出来一句“队长我不会辜负微草治疗的名号”,被王杰希有点惊讶的笑着揉了揉头发——他忽然开始讨厌起自己这始终比队长矮着一点的身高了,这个时候应该是他来安慰下队长而不是又被队长安慰不是吗?


     最后袁柏清给了王杰希一个拥抱,留在印象里的是队长瘦削的腰身,当天晚上就抱着被子死活睡不着了。


     后来他在柳非的指点下明白那种纠结的情感,叫做喜欢。


     第九赛季对头战队的十四岁剑客出道,同时还有一个袁柏清始终在期待着的人一起出道——那是他兄弟。


     第七赛季的夏休时袁柏清听自己母上大人说自己兄弟考去了X市的一所重点,当时就开始殷切期待对方能够在第八赛季出道,虽然现在晚了一个赛季,但他兄弟终究追逐到了自己的梦想,用着驱魔师,在这片赛场上驰骋。


     “叫前辈啊小才。”微草对虚空的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袁柏清这样在选手通道里调侃自己兄弟。


     “小盖你和小袁认识?”爱好八卦的李讯闻声而来。


     “最好的兄弟。”盖才捷简单的回答,然后马上被袁柏清搂着肩膀说是一起去叙叙旧我请你吃烤串。


     王杰希听到袁柏清这么说马上皱了眉:“路边摊不干净,吃坏肚子会影响状态。”他想了想,干脆转身看向了李轩,两位队长严肃讨论了一下,最终决定两队一起去某有卫生和口味保障的地方吃个夜宵,也让自家治疗和自家未来好好沟通一下感情。


     天知道要是正常情况下王杰希怎么会同意在哪家小店吃夜宵,从来都是主场回去自家食堂解决,客场直接复盘睡觉。


     那天袁柏清很兴奋,甚至破天荒的喝了点含酒精成分的饮料,却忽略了自己是个半杯倒,最后是迷迷糊糊被王杰希无奈的弄回酒店房间的。


     被放在床上的时候袁柏清忽然醒了,直勾勾的盯着自己队长看了一会,直把王杰希看得犯了点嘀咕才眨眨眼睛,一伸手抱住了正给他盖被子的队长,半是清醒半是迷糊的开了口:“队长,我喜欢你。”


     王杰希愣住了,他没看出来这是什么神发展,脑内活动十分剧烈,意外的发现自己并不反感,正欲说什么却被那个跟治疗之神一样不安分的后辈大大的在嘴唇上亲了一口。


     “队长晚安。”袁柏清笑,脸颊上有点红晕,大约是醉了,“这是晚安吻。”话音刚落他就闭眼秒睡了,剩下王杰希一个人哭笑不得。


     得,就这样吧,好像还挺不错的。王杰希冷静了一会,这样想到,俯下身去用嘴唇碰了碰对方的额头,声音很低,像是怕吵醒了那个熟睡的、醉了的青年:“好梦。”


09


     就像那一方微草终将离离成原那样,这一株翠柏,将会永世长清。


     王杰希乐意这样相信。


FIN


评论(14)
热度(1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