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日月之行(08)

脑洞很神奇,内含回到过去、交换灵魂,说不定会有贵乱和黑科技

点进来千万小心

OOC预警

BUG有

私设一堆一堆的

可能会比较长

以上?





08

 

     气氛开始变得有些诡异。王杰希和喻文州郑重其事的在他们刚刚撸完一发的酒店房间里摆出了促膝长谈的架势,但在盯着对方的眼睛组织了十分钟语言后,他们才发现其实自己无法开口也无话可说。

 

     能说什么呢?在这个世界他们甚至还没能成功的交换回自己的身体,怎么开口谈自己原本世界的事情?更何况原本的世界里的事情会对这个世界产生什么影响吗?还是说说就能换回身体吗?

 

     但在这件事上他欠对方一个解释。喻文州不无烦躁的想,最真实的解释听起来反而像个笑话,并且可能他自己都弄不清这个解释所代表的内容到底对他有多少影响。

 

     说白了还是来自原本世界的历史遗留问题,他们在还没有解决原本遗留问题的时候就来到了这个世界,那些问题自然被搁置下来,直到某一天他们不得不面对并且解决它们。

 

     “之前——就是我回到第四赛季之前,”喻文州终于斟酌着开了口,“我们谈过一段时间,后来分手了。”

 

     王杰希挑眉,这个理由倒是跟他的猜测有点像,但毫无疑问这会是个无法解开的死结:尽管理论上来说每个平行世界的王杰希都几乎是同一个人,但他不是那个跟对方谈过恋爱又分手了的“王杰希”,这里面有细微的不同,所以他无法代替那个王杰希来解决这个遗留问题。

 

     这也就意味着,除非喻文州坦诚的说出事情的所有进展和他的一切心理活动,否则这个问题就没法解决了。

 

     但让一个人毫无隐瞒的说出自己的隐私?王杰希觉得还不如随它去吧呢,大不了他把蓝雨带成第二个微草。

 

     “一开始你没有拒绝我,”喻文州没在这个问题上停留,而是很精准的抓住了重点继续说道,“有什么理由吗?”

 

    “如果你一定要问的话,我喜欢你。”王杰希硬邦邦的回答,一记直球打得简直不能更直。

 

     这又是另一个死结了。喻文州皱了一下眉,觉得谈话好像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对方喜欢的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就算其他的历程世界线包括时间轴都一模一样,他们之间也还差着一段与对方交往的经历。这样的偏差并不细微,从许多细节中都可以轻易看出,比如刚才他对对方不假思索的亲吻,以及之后轻车熟路的挑逗。

 

     也许刚刚回到第四赛季的时候他们还能强迫自己用理智把对方看成来自未来的普通对手,即便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自己对方是自己喜欢或者至少曾经喜欢的人,但现在,在大致了解了对方的世界线以后,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冷静和思考,以期改变这种对彼此不全面的认知,同时寻求换回身体和回到原本世界的方法。

 

     “那么谈话先到这里,我们都需要一些时间。”喻文州站起身来,从衣架上拿下了自己的大衣,从容的搭在手臂上,“最晚下周比赛完,我们会有一次郑重的会面。”他顿了顿,很快继续说下去,语气没有丝毫波澜,“在这期间,我想我们应该暂时停止联系。”

 

     王杰希没说话,只是做了个“请自便”的手势,盯着纸杯里香燃烧后留下来的灰烬微微皱起眉,半晌才动手从床头柜里翻出来一包烟,利落的撕开包装拿住一根,抄起桌子上的打火机点燃,接着狠狠吸了一口。

 

     他其实不常抽烟,最多就是熬夜看比赛视频时有实在想不通的地方才偶尔抽一两次。

 

     而关于他和喻文州的事情,他有太多需要想清楚的地方了,只能让燃烧的尼古丁强迫自己理智的思考并且理清它们。

 

     但那无非还是不同世界导致的历史遗留问题,所以就算他现在知道了具体原因,他仍然难以想到能够解决的办法。

 

     而如果从另一个角度出发……王杰希忽然顿住了,烟灰积了长长的一截,颤颤巍巍的好像随时要掉落下去一样。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出发,他们是带着原本世界里这样那样的问题穿到这个平行世界并且交换身体的,假设他们的穿越——姑且算穿越吧——是有目的性的,那么最有可能的解就是处理好这些问题,全部解决以后自然会恢复正常。

 

     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因为物理规则大概还没混乱到睡个午觉就能穿越的地步,科技也没发达到能随便穿梭时空回到过去或者交换身体。

 

     王杰希觉得自己完全抓住了重点,脑内一点微不足道的遗忘感被顺理成章的忽略,全部精神都集中在眼下的发现上。

 

     尽管这些历史遗留问题暂时还看不出解决办法,但这就像解一道严谨的高难度数学题,做不出来绝对是因为你会的东西还不够多或者根本想不到该怎么解,而不是这道题本身给的条件不足。

 

     或者换荣耀来打比方,打不过对手绝不是因为对手没有能被打败的办法,而是像状态不好啊,角色属性差别啊,技战术水平的差距啊或是手速的硬伤啊这类来自你自己的问题。

 

     所以问题一定有解,毫无疑问。王杰希往杯子里弹了弹烟灰,放在嘴边吸了最后一口后狠狠捻灭了烟头,拿出手机开始啪啦啪啦打字,然而持续了没多久就渐渐慢了下来,进而完全停止。

 

     设A世界为王杰希原本的世界,B世界为喻文州原本的世界,C世界为他们现在所处的世界。

 

     已知A与C时间轴相差十年,王杰希(A)喜欢喻文州(A),喻文州(B)与王杰希(B)曾经是恋人关系,后分手。A与B历史有较大偏差。C中王杰希(A)与喻文州(B)交换身体,尝试换回无果,历史已发生偏转。

 

     未知A、B两个世界目前情况,不可确定A、B世界中的两个王杰希和两个喻文州是否可以分别判定为同一人,未知A、B、C的具体差别。

 

     王杰希看着备忘录上的条件总结,最终还是很无奈的叹了口气,保存之后一边把手机装回裤兜里一边穿上大衣准备离开。

 

     ——等级不足啊,他还过不了这个最终副本,下周打完蓝雨,不,打完微草之后应该可以跟喻文州讨论一下。

 

     现在,他应该准备回酒店吃个饭然后集合队员往全明星场馆去了。

 

     全明星周末里最激动人心的团队赛即将拉开帏幕,许多选手都已经和观众一样迫不及待了。而这次的全明星也非常对的起这份期待,从人员分配开始就掀起了一波小高潮,霸图三人百花三人皇风一人,这三支跟嘉世打过总决赛的队伍被毫不犹豫的分在了一起,再带上蓝雨两人和临海的赵杨、三零一的杨聪、昭华的邓复升三人一起组成本次比赛的A队,对抗B队的嘉世三人微草三人烟雨两人和雷霆的肖时钦、呼啸的林敬言、虚空的李轩、轮回的张益玮四人。

 

     妥妥A队各位选手集体怼叶秋的节奏,现场的霸图粉们喉咙都快喊破了,来来回回就是简单粗暴的四个字:干死叶秋。

 

     嘉世粉却也不会放任霸图粉们就这么喊下去,针锋相对的喊起了干死韩文清,百花粉皇风粉都不甘示弱,顿时喊干死叶秋的声音大了许多,保安们警惕的四下环顾,防止有哪位粉丝情绪过激破坏治安。

 

     “怨念真大啊……”黄少天感慨,当然他的感慨绝不会只有一句,后续的激情配音立刻接上,“但是感觉好带感啊,单挑刷一句干死叶秋什么的。话说干死叶秋不在文字被屏蔽的范围内吧?要在的话改成‘干翻叶秋’似乎也不错?队长你说是吧?”

 

     “前辈们觉得阵容怎么安排?”王杰希假装没听见,保持微笑询问各位前辈。

 

     “团队赛我和新杰”韩文清直接点人了,“张佳乐,孙哲平,喻文州,第六人田森。”

 

     孙哲平握着拳头吹了口气:“没问题,这场怼不死叶秋。”

 

     张佳乐一上一下的抛着一瓶水玩,跟百花燎乱抛手雷的动作如出一辄:“我都迫不及待了,直接集火还有玩不死的?”

 

     怨念真大。这回连王杰希都在心里感慨了一句,不知怎么忽然想起霸图的刺客季冷在第四赛季总决赛舍命一击得手干掉了一叶之秋的镜头,然后不由自主开始思考如果赶在别的战队之前实行这个战术,有没有可能在季后赛直接淘汰了嘉世,跟霸图抢个总冠军什么的。

 

     微草可是有刺客选手的,也有骑士选手,偶尔试试三零一的战术说不定会收获出人意料的奇效。

 

     至于蓝雨,季后赛就让喻文州自己操心去吧,他就不信快一年了还换不回个身体。

 

     “那么最后,守擂黄少天来。”张新杰推推眼镜,很是严肃的合上手里的笔记本,“前辈们有意见吗?如果没有我就去把名单交给裁判了。”

 

     “去吧去吧。”张佳乐挥手,“赶紧的,我等着上场呢。”

 

     张新杰没有立刻动,而是又征求了一遍每个人的意见,方才去给裁判报名单。

 

     “了不起的新人。”孙哲平看着张新杰迈着精确的步子走远的背影,简单的评价了一句,拿肩膀撞了一下张佳乐,“学学人家啊,沉稳点。”

 

     “滚蛋!”张佳乐把水瓶子扔到了桌子上。

 

     韩文清皱了皱眉,但没多说什么,只是简短有力的扔下两个字:“出发。”然后就率先走出了备战室。

 

     踩着“干死叶秋”的巨大欢呼声,两队走上舞台。

TBC


下章比赛,不保证打的很精彩……

避雷后缀

关于王杰希的实力,参考这个https://jinshengwuhuirurongyao.lofter.com/post/1d29495d_8c82b65

王队单挑一直都没输过啊啊啊啊

然后喻队的实力,叶修在原文里就说过如果喻文州有了手速那别人都别混了,所以现在设定有手速了大概单挑实力就上升到五圣水准也不夸张吧?

然后……就这个发展下去我可能会忍不住改剧情有人雷吗?

欢迎订阅TAG日月之行~

评论(12)
热度(43)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