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王黄】夜雨星辰(FIN)

情人节快乐!

应该挺甜的,数学老师王×不良学霸黄

OOC预警

BUG有

以上






【王黄】夜雨星辰

 

00

 

     罚站呢?

 

     不,等你。

 

01

 

     “你这次是想去网吧还是想去打架?”王杰希平静的站在墙边,挑了挑眉。

 

     刚刚翻墙下来的黄少天内心刷了一排我次奥我怎么这么倒霉每次都会被他抓住啊?难道他天天不去好好给学生上课就知道站在墙根里堵我?我次奥求留条活路啊老师!我都错过好几次教训隔壁的机会了!

 

     看着对方的表情王杰希都差不多能猜出来回答了,无奈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你还有两个月高考了,黄少天。”

 

     “老师我的成绩没落下来,而且考的还挺好的。”黄少天熟练的回答,碍于对方是自己的老师没敢多说什么有的没的——有一次他跟对方狡辩说了一大堆,结果被王杰希给录了下来,第二天把音频发给他告诉他一共多少多少字,拿去抄两遍明天交,不然就去办公室一起谈谈人生。

 

     ——从此他再也不敢跟对方狡辩,尤其在这种对方明显端起老师架子的时候。

 

     “老师您这是要去干嘛?”黄少天转移话题。

 

     “吃晚饭。”王杰希回答,轻描淡写的补了一道命令,似乎不准备追究黄少天逃课未遂的罪名,“你现在回去上晚自习。”

 

     黄少天心念一动,大喜,鞠躬说了一句“老师再见”,就一溜小跑进了教学楼,在厕所待了十分钟,算着王杰希肯定已经离开学校去吃他的晚饭了,才迅速而娴熟的拐了个弯儿从教学楼后门溜达出来,大摇大摆走到他刚才准备翻墙的地方,低了个头去找用来垫脚的砖块——他身高不太够,翻墙需要借助一点道具。

 

     然而正当黄少天摆好了砖块准备上墙的时候,他的肩膀就被人从后面拍了拍。

 

     教导主任韩文清,黑着一张脸,站在他身后。

 

     我靠,要不要这么倒霉?黄少天内心哀嚎,对着对方强大的气场委屈的怂了,乖乖跟着对方的脚步再一次走进教学楼,站在教导主任办公室的门口任由暴风雨冲刷洗礼。

 

     “去外面站着去。”韩文清最后命令道,“等你的班主任来处理你。”

 

     黄少天特别光棍的就溜达到走廊上站着去了。他心想反正班主任是魏琛,早都习惯他三天两头搞事情的作风了,顶多骂两句,问题不大。

 

     ——而且站个五分钟趁韩文清不注意直接走就完了呗,反正魏琛今天有晚自习,哪来闲工夫骂他。

 

     黄少天打算的挺好,然而就好像今天老天就不愿意放过他一样,正当他低着头算时间的时候,一个听起来格外熟悉的脚步声就由远及近,最后停在了他的身前。

 

     “罚站呢?”王杰希挑了挑一边眉毛,语气十分平静。

 

     黄少天冷静的抬头,难得只用了一个字来回答:“嗯。”

 

     “韩文清抓到的?”

 

     “是。”提起来这事儿黄少天就郁闷,明明按韩文清一贯的日程来算他是绝对不可能被抓的,因为那个时候韩文清应该在办公室处理文件,但谁知道为毛对方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在校园最荒僻的角落,正正好抓他抓了个准。

 

     王杰希挑了个笑出来,声音听起来很是愉悦:“我让他抓的。”

 

     黄少天怒视对方,仿佛下一秒就要骂出声来了。

 

     然而王杰希非常淡定,不急不缓的说了下去:“我跟韩文清说,十分钟之后去你翻墙的那个地方看一眼。如果你去上课了,当然什么事儿都没有,但如果你只是绕个弯儿假装去上课,那就只能被抓个正着。”

 

     我靠,这套路也太深了吧?黄少天加倍郁闷,都快凝结出郁闷的小宇宙了。

 

     “继续罚站吧,别想着提前跑,魏琛老师晚自习下会过来。”王杰希最后说道,转身离开,给黄少天留下一个帅气凛烈的背影。

 

     靠靠靠!套路王!黄少天狠狠冲对方的背影比出两个中指。

 

02

 

     按理说,每个学生都会非常讨厌甚至憎恨那个总是盯着自己不放的老师,尤其当的确是自己有错的时候。

 

     不过黄少天觉得,他似乎不怎么讨厌那个整天睁着一双大小眼,用比马里亚纳大海沟还深的套路抓他错的老师,甚至还有点尊敬喜欢。他可以偷偷摸摸对教导主任恶作剧而毫无负疚感——当然这可能跟他根本没有成功几次有关——可以光明正大在总爱找茬骂他的化学老师课上睡觉聊天写别的作业,却总是乐意在下课的时候跑去王杰希的办公室,问一道题或者找事扯扯皮,并且觉得非常满足。

 

     “仿佛王杰希的迷弟。”和王杰希同在数学组的叶修老师如此评价道,“全办公室的老师都认识他,但他跑来问题的时候从来只找王杰希,有一次老王不在我说我给他讲,他居然特嫌弃的说了句什么‘二手烟杀脑细胞’就走了,当场给我气笑了,老王也抽烟你知道吗?”

 

     “该你的,赶紧戒烟吧叶修。”王杰希挑眉,“我一年抽不了一包的放在您这一天一包的面前哪敢说‘也抽烟’啊。”

 

     “夸张了啊。”叶修拍桌子,“赶紧上你的晚自习去,哥要下班了。”

 

     王杰希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拿着夹子去给学生们上课了。

 

     晚自习下了之后不久忽然天降暴雨,噼哩啪啦砸在窗户上,汇成水流不断落到窗台上。地面不多会儿就积了水,并且有越积越深的趋势。

 

     黄少天站在教学楼门口,仰望浓重夜色中的积雨云,忧伤的叹了口气。晚自习他逃了个课,下课之前才从网吧回来,因为突然肚子疼,所以跑到厕所里蹲了一会儿,结果等他出来所有的同学都走光了,跑去教室翻了一圈也没见到个能当伞用的东西,只好背着书包忧伤的缩在教学楼的屋檐下,等雨停了再走。

 

     他倒是不怕全身湿透,但他的书怕,万一他的那一堆书啊本子啊练习册啊被雨泡糊了,晚上回去少不了得拿着吹风机一页一页吹干,他懒,不想干,宁愿等雨停。

 

     所以这雨怎么还不停。黄少天再次忧伤的叹了口气,周围没人听,他连话都不想说了。

 

     然后一个模糊的人影从雨幕里走出,从容的在屋檐下站定,甩了甩伞面上的雨滴,声音低沉而略带笑意:“罚站呢?”

 

     “王杰希!啊呸王老师!”黄少天激动,终于有人来解救他了,此时此刻他恨不能冲上去拥抱对方,还好尚存的一线理智阻止了他,“不是罚站!老师还好你来了不然你可爱的学生就要被困在雨里回不了家了!话说老师你是来干嘛啊东西忘在学校所以来取吗?还是特意来接我?哎呀真是非常感谢啊!老师……”

 

     “把嘴闭上。”王杰希毫不犹豫的打断对方,颇无奈的摇了摇头,“虽然我的确是特意过来接你的,”他顿了顿,“但是你一点也不可爱。”

 

     “靠!老师你这就不厚道了!可爱只是个随口的形容好吗?一点都不是重点啊!本剑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的怎么会不可爱!”黄少天炸毛。

 

     “嗯,果然又是晚自习逃课去网吧了。”王杰希了然的点头。

 

     话题跳跃有点快啊。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他应该今天没被任何人抓住吧?而且王杰希有晚自习啊,肯定不知道他逃课了才对。

 

     “本剑圣。”王杰希提醒了他一下,“一般你去网吧之后这个词出现的频率会提高百分之八十,随便用语言试探一下就能得出结论了。”

 

     卧槽套路好深,合着之前只是言语试探啊?黄少天无语哽噎:“老师我不想跟你说话了老师再见。”

 

     “那我走了。”王杰希重新撑起伞。

 

     “——还是带上我吧。”黄少天一秒放弃立场,不假思索的拽住了对方的大衣袖子。

 

     还是有点可爱的啊。王杰希笑了,顺势把大衣脱下来披到对方身上,语气难得温柔:“外边凉,小心感冒。”

 

     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脸红了,沉默的跟着对方的脚步走入雨幕,半天才小声说了句“谢谢”。

 

03

 

     王杰希虽然是特意来接黄少天的,但他的宿舍里实在找不出第二把伞,所以他们只能委屈的挤在一把伞下,身上护不周全的地方纷纷湿透,站到教师宿舍的走廊里时还在滴滴哒哒往下滴水,开个门的时间就在脚边积了一滩水。

 

     “雨太大了,不好送你回家,就在我这将就一晚上吧。”王杰希把湿透的头发拢到脑后,开了衣柜去找两人份的换洗衣服,“手机在桌子上,密码你的生日,给你父母打个电话说一声。浴室在你右手边,打完电话去洗澡,换的衣服我一会儿放在外面的衣架上。”

 

     他根本没多少地方淋到雨,对方却湿透了至少半个身子。黄少天有点内疚,对方对他那么好,他却无以为报。他拿起手机,熟练的输入0810解锁,结果系统提示密码错误。

 

     “密码是我的生日?”黄少天疑惑,“它说密码错误。”

 

     “是你的生日。”王杰希纠正,“6377,首字母缩写对应的拼音九键。”

 

     城会玩。黄少天感慨,迅速打完电话之后去冲了个热水澡,套上王杰希的一套新睡衣,滚到床上去了。

 

     “作业没写完的话就赶紧写。”王杰希叮嘱了一句,拿着衣服闪身进了浴室。

 

     他那么好。黄少天抱着被子打了个滚儿,觉得自己忍不住想要拥抱对方——至少要郑重的道谢,他最后决定道。

 

     于是等王杰希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时,就看到黄少天一脸认真的站在浴室门口,似乎想说什么的样子。

 

     “又罚站呢?”他随口调侃。

 

     “不,等你。”黄少天说道,干脆利落的一鞠躬下去,“老师谢谢你!”

 

     王杰希觉得自己一定老脸一红,但实际上他非常淡定的笑了一下,从容的回应对方:“应该的,不用谢。”

 

     黄少天抿了抿嘴唇,觉得自己应该转移话题了,正准备随便说点什么,却又被对方打断了。

 

     “晚饭吃了没?”

 

     “啊?哦还没有。”黄少天回答。

 

     王杰希叹了口气,转身去冰箱里找吃的。“坐着。”他说道。

 

     雨越下越大,敲在玻璃上叮叮哐哐的响。黄少天撑着脑袋看对方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忽然觉得自己被撩到了。温柔耐心,会做饭,会特意去接他,还不总是嫌他说话烦,什么样的题都能讲,洞察力敏锐,常常有一些有趣的冷幽默——虽然冷的能冻死人——简直是最佳男友的典范代表。

 

     黄少天不由自主的有些脸红,但等他看见他的晚饭时,脸红啊被撩到啊什么的都分分钟灰飞烟灭了。

 

     那是一碗再普通不过的泡面。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特别的话,只能是里面多加了一个鸡蛋一根火腿肠。

 

     “说好的十全十美的男神呢?说好的会做饭呢老师?”黄少天痛心疾首,“我可能信了假的老师,居然忍心给你的学生吃泡面哦!”

 

     “谁跟你说好了?”王杰希挺奇怪的看他一眼,“宿舍里没吃的了,还能给你剩下一包泡面就不错了。”

 

     好吧老师你赢了。黄少天愤愤低头,开始狼吞虎咽的解决他的晚饭。

 

04

 

     高三最后的两个月总是充满了无尽的考试、卷纸、作业和挥洒的汗水。自从那天发现自己好像喜欢王杰希以后,黄少天就再也没逃过课,每天乖乖跟着同学们上晚自习,发愤图强想考上一所足够好的大学。

 

     他想与对方站在同一高度并肩而行。

 

     高考前三天的时候学校放了假,让学生回家自己复习。黄少天于是每天在QQ上敲王杰希,跟对方讨论人生理想和未来,直到王杰希给他发了一句“再不去复习我就拉黑你”才心满意足的关了窗口,准备去再做两份数学卷纸冷静一下。

 

     “王杰希我喜欢你。”高考前的最后一个晚上黄少天孤注一掷的给对方发了这样一句话,“答应的话就在考完最后一门的时候到老地方等我,不答应就当没看见这条消息吧。”

 

     完了立马拉黑,不给对方在QQ上回应的机会。

 

     对于一个确定的目标,黄少天向来是全力以赴的,他自觉好几门都发挥超常,说不定能拿个全校第一什么的。等到最后一门考完,他才放任自己去想对方会不会去、能不能找到那个“老地方”之类的问题,心情忐忑的走到他经常翻墙的地方。

 

     角落里荒僻无人,杂草丛生,用来垫脚的砖块还摆在墙根底下。

 

     没来哦。黄少天有点失落,烦躁的拍死了一只落在他胳膊上准备吸血的蚊子。

 

     或许是来晚了?黄少天存有一线希望的想,四下张望企图在过来的道路上看到对方的身影。

 

     然后一个人从围墙上翻下,动作干净利落,熟练的仿佛经常这么做一样,连身上的衣服都没有粘上一丝灰。

 

     王杰希从容站定,挑起一边眉毛:“罚站呢?”

 

     “不,等你。”黄少天简洁的回答。

 

     “校门不让进,”王杰希解释,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绕道过来翻墙所以晚了一点。”他正准备对黄少天再说点什么,对方忽然就撞进了他的怀里,说话的语气异常欣喜。

 

     “王杰希你来了!所以我们现在是在一起了对吗对吗?走走走我订了电影票正好一起去看呀!”

 

     王杰希轻声笑起来,顺手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头毛。

 

     “好。”

 

     “今晚游戏通宵怎么样吧!我带你呀王杰希!”

 

     “荣耀?”

 

     “是啊!我跟你说我的夜雨声烦特别厉害,竞技场胜率排名前十哦,剑圣大大带你飞!”

 

     “哦,我是王不留行。”

 

     “卧槽?单人胜率第一那个?老师你深藏不露啊?那晚上来PKPKPK!”

 

     “好。”

 

     ……

 

     “忘了跟你说,毕业快乐呀。”

 

05

 

     还有,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1)
热度(79)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