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昊王七夕活动】10h—搭讪(FIN)

大家七夕快乐呀!

单身狗并不快乐快闭嘴吧

这是一个关于世邀赛前的神奇故事

每次都有的OOC和私设预警

以上





【昊王】搭讪

 

00

 

     唐昊觉得自己参加的不是荣耀世界邀请赛,而是世界魔法交流会。

 

01

 

     世邀赛的隆重开幕式后还安排了宴会,各国选手领队翻译纷纷西装革履应邀出席,仿佛要在正式比赛前先比出个颜值高低来。

 

     唐昊坐在角落的沙发里不耐烦的扯着领结,觉得刚才好像系得太紧了,这会儿他有点喘不上气。王杰希站在他旁边,面无表情的端着两个人的饮料。深绿色和银色相间的条纹领带安安分分的待在他的脖子上,看着十分合适妥帖,就好像它无时无刻不在那里一样。

 

     但事实上王杰希应该也是个资深游戏宅,能穿汗衫裤衩绝不正装出席,怎么会穿西装这么合适的?唐昊有点不爽,格外烦躁的直接把领结扯了下来,从对方手里拿过那杯加了冰块的柠檬水准备一口闷了。

 

     “别喝那么急。”出于对后辈的习惯性照顾心理,王杰希伸手拦了一下,说话的口气不算温和。

 

     唐昊更不爽了,索性思考人生去了。二郎腿一翘,一只手把玩着领结一只手端着杯子,满脸都写着“让我静静”。王杰希偏偏耿直的一点都没有察觉,把杯子往旁边一放,从唐昊手里抽出了领结,弯腰认认真真的给他重新系上。

 

     男人垂着眼眸,表情平静,修长的手指按在领结上,动作稳定而灵活。从唐昊的角度正好看不到他一直被称为缺陷的大小眼,只能看见对方被灯光镀上浅浅金色的睫毛,柔软的、漆黑的头发,和一双平静的、舒展开的眉毛。

 

     那样子几乎显得有些温柔,半点没有训练时皱着眉头,或者挑高眉毛的严厉态度。

 

     唐昊看了一会儿,胸中郁结的怒火来的莫名去的也莫名,还留下了某些鼓躁的东西,叫嚣着让他冲上去亲吻对方,然后立刻向宴会上的所有人宣布“这个魔术师是我的人”。

 

     不,我一定忘吃药了,这简直神经病。唐昊随手抓起旁边的杯子,用力灌了一口下去,以此来压住自己躁动的心情。

 

     “提醒你一下,那是我的杯子。”王杰希站直了身子,最后压了一下那个领结,语气有点无奈,“现在不紧了吧。”

 

     唐昊潦草的点头,正准备说点什么,就看见一个金色头发的外国人端着酒杯走了过来,目标明确步伐坚定,甚至见他正看着自己还矜持的朝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喏。”唐昊抬下巴示意王杰希回头。他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外国人,那这人过来就可能是找王杰希,虽然他也不觉得王杰希会认识哪个外国人——看比赛视频时重点关注过的除外。

 

     王杰希回头时的表情还有点疑惑,但那很快变成了明了,甚至还露出了一个微笑。

 

     “Long time tosee.”王杰希用一口标准的伦敦腔说道,声音里带着点怀念,“Riddle.”

 

02

 

     等一下,什么鬼?王杰希认识这个什么“瑞豆”还是啥的?他还偷偷给自己加戏去学了英语?唐昊看着面前正流畅交流的两人目瞪口呆。这人过来搭讪?还有他怎么想不起来这是哪个国家的选手了?但是这个名字的发音听起来有点耳熟啊。

 

     “中文翻译过来是里德尔,不是瑞豆。”王杰希看了唐昊一眼,好像练了读心术一样,语气特别无奈,“这位是英国队的元素法师,给法杖打制重力加速拍这个技能,然后当头给了对手拳法家一棒的那个。”

 

     唐昊恍然大悟,不过他没有放过重点:“你们认识?”

 

     “打过比赛。”王杰希简洁的说道,相当避重就轻。

 

     “还有你的英语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唐昊继续自己的问题,脸上的惊讶还未褪去,“绝对开了挂了吧?”

 

     王杰希选择忽略这个问题,转头简单的跟里德尔介绍了一下唐昊。这位高大的外国人立刻露出一个阳光的笑容,朝唐昊伸出手来,很是诚恳的问候了一句什么。

 

     唐昊只听懂他说了个“号码”这样的单词,以为对方是在问他的国家队编号。“Thirteen.”他回答道,感觉自己舌头拧来拧去找不到该放的位置。

 

     外国人阳光的笑容僵住了。王杰希看着唐昊的目光充满无语,但他没有立刻跟唐昊说什么,而是转回头去面色凛然的说了几句英语,又跟里德尔交谈了起来。

 

     接下来那外国人没说太多,很快离开了,但就刚才的交谈来看,他跟王杰希恐怕不是一般熟——除了方士谦,这是唐昊第一次看见有人敢随随便便揽着王杰希的肩膀说话,还摆出各种委屈狂笑之类的表情。

 

     唐昊被惊到了,十分佩服,甚至忘了吃一下醋。要知道他作为王杰希的男朋友,公共场合想上手搂对方都得偷偷摸摸小心翼翼大气不敢喘的,所以这外国人是得有多心大才能无视王杰希的面无表情和微微皱起的眉毛啊?

 

     “唐昊。”王杰希忽然叫他,语气严肃,一本正经。

 

     “嗯?”唐昊疑惑的回头。

 

     “你来联盟的时候读高中了吗?”

 

     “哦,读了一年多吧?不过我好像没正经上几天课。”

 

     王杰希欲言又止,语气难得带了点犹豫:“那你……听不懂里德尔刚刚问你的问题?”

 

     “他说number,不是问我的编号吗?”唐昊挑眉,“十三号啊,没问题。”

 

     “……他问的是电话号码。”

 

     唐昊有点懵。

 

     “外国人一般觉得13是个不吉利的数字,代表魔鬼啊撒旦啊之类的东西。”王杰希叹了口气,给他慢慢解释,“他认为你是魔鬼,直到我跟他说你是我男朋友但是听不太懂英语,并且拒绝给他你的电话,他才放弃了关于你是魔鬼的猜想。”

 

     唐昊更懵了:“等一下,我就说了一个数字,他就认为我是魔鬼?就算外国人觉得13不吉利也不至于吧?”

 

     “我……他们的世界观里有魔鬼的存在。”王杰希很是无奈。

 

     “外国人真神奇。”唐昊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决定去桌子上拿点吃的,步子迈到一半突然想起来什么,表情有点扭曲,像是不知道该怎么操作自己的脸部肌肉。

 

     “那什么,这个里德尔问我要电话?”唐昊看见王杰希点了点头,顿时他的表情更扭曲了,“他是想撩我?”

 

     王杰希很是淡定:“正牌男朋友在这儿站着呢,他撩不到。”

 

     唐昊露出一个满意的笑来,迈开大步去拿吃的了。

 

03

 

     等唐昊拿了两人份的食物回来的时候,王杰希又在跟另外几位外国人交谈了。

 

     “美国队的术士,德国队的魔道学者,法国队的元素法师。”王杰希给他一一介绍。金发碧眼的两男一女微笑着点了点头,其中那个来自法国的小姑娘还十分热情的准备给他来个贴面礼,唐昊连忙拒绝了。

 

     “你们微草跟这么多外国人打过比赛?”唐昊简单的跟几人打了招呼,回头看向王杰希的眼神里都是震惊。不管是在百花还是在呼啸,他就从来没跟外国的职业选手交过手。本来以为王杰希能跟英国队那个元素法师打过比赛已经很厉害了,没想到转眼就又出来三个。

 

     王杰希顿了一下:“不是微草,就是我一个人。”

 

     唐昊用自己的表情表明他绝不相信明明有外国选手王杰希却不让微草跟外国人交手而是自己一个人偷偷打过几场。

 

     王杰希假装没有看见,动作优雅的从唐昊手中端起一杯果汁,矜持的跟三位外国选手碰了碰,然后继续交谈了起来。不同于刚才跟那位英国选手的放松谈话,这一次王杰希显然端起了皇城根儿底下出来的架势,谈吐有礼,用词考究,十分绅士,就好像他们不是普通电竞选手,而是各国外交大使一样。

 

     唐昊坐到旁边的沙发上吃起了东西,顺便胡乱听了几耳朵王杰希他们的交谈,越听越觉得不太对劲。

 

     这几个人,用的好像不是同一种语言?

 

     王杰希和那个美国人说的是英语,法国的小姑娘说的好像是法语,德国选手听不出说的啥但肯定不是英语,估计是德语?唐昊端着杯子愣住了,他们是怎么聊起来的?互相能听懂?

 

     会一门英语就够厉害了,他怎么也不相信同样是电竞宅,王杰希却精通英法德三种语言的事实。

 

     所以这不是事实。唐昊坚定不移的想,决定等回房间以后问一问王杰希。说真的,这会儿正端着架子讲话的王杰希看上去实在有点儿帅,简直让人移不开眼睛,唐昊不准备打断他们。

 

     于是他就着英法德三国语言不知不觉吃完了两人份的食物,心底里盘踞的、最后一点莫名其妙的怒气也跟着食物一起消失了。

 

     英国那个元素法师里德尔离开了一会儿又回来了,却只是简单的跟那边几个人打了个招呼,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而是铁了心要搭讪一样,凑到唐昊旁边开始鸡同鸭讲。

 

     里德尔:“王说你是他的男朋友,不过你们东方人应该没有这么开放吧,要是曝光社会压力肯定挺大的,考虑让我试试吗?”

 

     唐昊:“东?你这是要问路?可是我分不清东南西北。”

 

     里德尔:“问?对,我是要问你的电话号码,要不是王刚才阻止我早就问到了。”

 

     唐昊:“你说了好几次王了,你是想去看瑞士的国王居所啥的?话说瑞士有国王吗?”

 

     里德尔放慢语速:“我,说,电话,号码。”

 

     唐昊:“可是我没有瑞士国王的电话啊,你去问一下翻译?”

 

     里德尔:“怎么又说到王?你们感情那么好吗?我就是问个电话还没想怎么样呢,看你帅的很对我胃口而已。”

 

     唐昊不耐烦:“我真没瑞士国王的电话,我也不知道他住哪儿,问别人去。”

 

     里德尔:“看起来你心意已决,那我也不死缠烂打了。场上见。”

 

     “场上见。”唐昊回答说。这句话他倒是听懂了,因为出发前他们被强行要求学一些英语的时候他着重记了这个句子,准备随时跟人约战用。没想到他还没来得及挑衅呢就先被别人下了战书。

 

     这么一想还真是迫不及待了呢。唐昊握了握拳头,信心满满,意气风发。

 

     在旁边听了两人几句对话的王杰希:“……毫无疑问,两个麻瓜。”

 

04

 

     解决完谈话顺便填饱肚子以后,唐昊和王杰希从宴会厅溜了出来,一身正装衣冠楚楚,特别随心所欲的在街上遛哒消食。

 

     夜色正浓,月色却很好,在他们身后投下浓重清晰的影子。街道两旁路灯的光不太明亮,但和月光混在一起,足够让人看清脚下的路。外国人好像普遍休息的早,这会儿街上几乎没有人,商店什么的也都关了门,周围十分宁静,正适合小情侣窃窃私语着说点小秘密。

 

     “英语就算了,你连德语法语都会吗?”唐昊开门见山,“我听你们说话用的都不是同一种语言。”

 

     王杰希耸了耸肩:“我只会英语,不过我们有翻……翻译。”

 

     “但你们说话的时候没有翻译跟着。”唐昊十分敏锐。

 

     王杰希微不可察的犹豫了一下:“那个美国选手会德语和法语,他来翻译。”

 

     唐昊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不怎么满意的把人拽到了旁边一条漆黑的小巷子里,仗着微不足道的身高差把他按在了墙上。他看着对方漆黑的、充满纵容平和的眼睛,压低声音:“你和那个美国人全程都在说英语好吗?而且我才不信哪个电竞宅能精通三国语言,有这才能不去当翻译干嘛跑来打游戏?还有你刚才说翻译的时候停顿了一下,你本来想说翻译什么?翻译耳机?”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对方那双黑亮的眼睛里烧灼着被隐瞒之后的怒火和不耐烦,深处却带着点自己可能也没有察觉的信任。他终于长长的叹了口气,准备告诉对方一切实情。

 

     然而就在这时,又有两个人从巷子口拐了进来,逆着光看不清相貌,却能看见那两副高大粗壮的身材。

 

     非常应景的,周围正好起了凉风,月光也黯淡下去。

 

     月黑风高,来者不善。唐昊和王杰希脑内几乎同时出现八个大字。接着他们同时从原本的姿势上弹了起来,条件反射一样伸手就要把对方按到自己身后。

 

     王杰希仗着略快一瞬的反应成功了,强硬的按着对方就不松手。唐昊在他背后愤怒的挣扎了几下。“老子比你能打!”他压低声音咆啸,“你逞什么能挡在前面?”

 

     对面两人似乎一点也不在意他们说什么,手腕一翻,手中就寒光一闪。两人阴恻恻的笑着走上前来,把刀刃对着他们,有他们一个半宽的身躯很有压迫感,说的英语里带着浓重的、不知道来自哪地方的口音:“把身上的钱都交出来,不然剁了你们。”

 

     王杰希左手又加了把劲儿把唐昊按住,原本流利的一口英语说的磕磕巴巴:“好、好,都给你们。”他说着就在自己身上胡乱翻找起来,拿着钱包就要递给面前塔一样耸立着的两人。

 

     小巷里足够黑,谁也没有注意到他手里多了一根木棍。

 

     那木棍看起来有点像教鞭,通体漆黑,打磨精致,手柄的弧度恰到好处,杖身盘踞着沉稳凛然的龙纹。一点也不普通,甚至带着一点不太明显的龙涎香气,格外尊贵的样子。

 

     “盔甲护身。”王杰希极快的念过这个单词,紧接着又是另外两个,腔调奇异,好像在唱RAP,“昏昏倒地。昏昏倒地。”

 

     一道无形的冲击波弹开了那两人,然后是两道迅捷的红光,几乎不分先后的击中两人。两座壮实的塔在后飞的过程中重重摔在地上,安详的闭着眼睛没有醒来。

 

     唐昊目瞪口呆,并且觉得自己的下巴可能已经掉下来了。

 

     王杰希干脆利落的把木棍塞回西服袖子里,十分平静,毫不在意。但这动作落在唐昊眼里就好像武士合上刀鞘,鼓满袍袖的晚风渐息;或者狙击手沉默的把枪支拆开收起,无边的夜色在脸颊投下温柔星光。

 

     帅的一比。唐昊毫不犹豫的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在王杰希说话之前直接亲了上去,直到两人纷纷气息不稳才舍得分开。

 

     “赛前打架斗殴,会被处以禁赛的惩罚,视情节轻重处罚从禁赛一场到终身禁赛不等。”王杰希挑了挑眉,气势凛然,“谁在逞能?”

 

     “操。”唐昊小声骂了一句,“忘了。”

 

     王杰希皱起眉:“别说脏话。”

 

     唐昊转移话题:“那你这么把人打晕过去不也是动手了?明天他们去随便一个举报我们不照样被禁赛?”

 

     “……”

 

     “话说你那么细的木棍怎么打晕人的?还能把人打飞出去?难道真是传说中的扫地神僧必是武林高手?”

 

     “……”魔道学者拿了扫把不是说他真的就要扫地了,谢谢。

 

     “而且你还是一个精通英语的武林高手?”

 

     哦,忘了他听不懂英语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及其简洁的介绍了自己,顺便刷新了唐昊的世界观:“我是巫师,那是魔杖,打败他们的是魔法而不是武功。”

 

05

 

     唐昊愣在原地。

 

     “同时,这是我刚才原本要告诉你的,哈利波特你总该看过,基本设定就那样。”王杰希叹了口气,“我们有英法德三国语言的翻译咒,还有能回档那两座塔记忆的遗忘咒。”

 

     信息量太大,唐昊用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十分气愤:“翻译咒为什么没有中文?歧视吗?”

 

     “中国没有魔法学校,我和那个英国元素法师都是霍格沃茨毕业的。”王杰希耐心给他解释,“而且中文太复杂,中华文化也博大精深,哪怕用了魔法也很难准确翻译它们。”

 

     “里德尔也是巫师?”唐昊更惊讶了,觉得自己今天如果听到王杰希说那几个跟他交谈过的外国人也是巫师都不会再惊讶了,“那你说你们打过比赛?”

 

     王杰希笑了一下:“魁地奇。他是赫奇帕奇的击球手,我是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学院赛对抗过,他每次都拼了命想把我从扫把上打下来,但从未成功。”

 

     “……”

 

     “我觉得他后来玩了元素法师而不是魔道学者可能跟这个心理阴影有关,怕被我在天上支配什么的。”王杰希一本正经的开了个玩笑。

 

     唐昊很赞同的点头:“他是击球手啊,怪不得在法杖上打重力加速拍这个技能,想必他最熟的就是怎么把人拍飞出去了。”

 

     王杰希轻轻笑了一声。

 

     不远处躺着的两个人闷哼了一声,似乎要醒过来。王杰希走过去又给他们补了两个昏迷咒,一人再发一个“一忘皆空”,然后才从容不迫的带着唐昊一块儿出了巷子。

 

     唐昊看着自己前面那个肩宽臀窄的、被深色西装勾勒出劲瘦腰身的背影,恍惚明白为什么之前看对方打着领带那么合适了。那根领带肯定是霍格沃茨的校服标配,银绿相间什么的,现在想想简直不能更斯莱特林。

 

     “嗯,就是标配。”王杰希回头看了一眼他,就像练了读心术一样回答道,“反正微草主打色也是绿色,我懒得挑了,需要正装出席的场合都是用的这条。”

 

     唐昊不知道自己应该先吐槽“你是有多懒”还是“这么多年都用同一条领带不会坏吗”,最后他选择翻了个白眼:“不许对我用摄神取念。”

 

     王杰希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好,不用。”

 

     唐昊满意的踢了一脚地上的碎石块儿。

 

     “不过我不是只用这一条领带,从摩金夫人那儿邮来的同款至少有十几条,所以不会坏。”

 

     “……猫头鹰从英国飞到中国真的不会累死吗?”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只是领带而已,可以走国际快递的。”

 

     “你们巫师的世界我是真不懂。”唐昊险些把石块儿踢到街边的橱窗玻璃上,“现在巫师界都有网购了吗!”

 

     王杰希点了点头。

 

     他们一块儿往前走了一段,唐昊突然开口:“那几个美国法国德国的选手都是巫师?”

 

     “嗯。”

 

     唐昊觉得,自己来参加的不是荣耀世界邀请赛,而是世界巫师交流大会。

 

     “这次世邀赛其实还有世界巫师交流大会的意思,”王杰希补充道,有点不解看见唐昊忍不住抽搐的嘴角,“各国的法术职业里基本都有一个是巫师,工作人员里可能还有魔法部的人来考察,估计等比赛打完了之后会由巫联的人正式举办一届魔法交流大会。”

 

     “巫联?”唐昊问道。

 

     “巫师联合国。”王杰希简单解释。

 

     唐昊觉得自己可能进错了片场。

 

     “哦,对。”王杰希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之后要有外国人跟你搭讪,尤其是那个里德尔,就别理了。”

 

     “怎么?”

 

     “不安好心。”王杰希淡淡说道,“而且你们那对话太辣耳朵。”

 

     唐昊发誓,如果面前的人不是他男朋友,以他这暴脾气,他一定会上去打一架。

 

     ——会英语了不起啊?

 

06

 

     翻译咒怎么就没有中文版的呢?唐昊愤愤的想,不然他也能当个语言天才什么的啊!

 

FIN

敬请期待后续《语言天才》

并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写后续

嗯不知道之前发的有没有人看到,再补一个

我高三了,然后高三修罗场大家都懂哦,估计之后更新会很慢,搞不好会停更之类的……

所以伏王不是我弃坑了,是我去好好学习了。

以上。

评论(7)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